财务自由之路:7年内赚到你的第一个1000万

财务自由

第一章 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1.特殊的经历造就了我们
2.仅有决心是不够的
3.我们的价值观和目标必须一致
4.乐观主义和自信
乐观主义让你看到事物的积极面,而自信给你一种战胜事物黑暗面的信心。
自信指的是,一个人在自身经历的基础之上,知道他遇事可以依靠自己。
你的财务状况应该成为一个你不惧怕任何阻碍的证明。
5.你处于什么样的状态中
你的思维方式铸就了你今天的样子。这样的思维方式却并不能让你变成你想成为的样子。
6.金钱是善物
26岁时我认识了一个人,他教会了我致富的准则。仅仅4年之后,我就可以仅靠利息生活了。我之所以能如此之快地达成这一目标,是因为我的梦想、价值观、目标和策略都是一致的。
7.生活的5个领域
我将生活简化为5个领域:健康、财务、关系、情感和人生意义。5个领域都同等重要。
财务问题总是会对其他几个领域造成消极影响。
永远不要为了金钱去做一些无趣的事情。
想拥有一台赚钱机器,而非穷其一生当一台赚钱机器。
将你的事业建立在你最大的爱好之上。
一条格言:“整天工作的人是没有时间来赚钱的。”
“认识你自己,弄清你真正感兴趣的是什么。之后再想一想你应该如何用你的爱好来赚钱。最好每天都问自己一遍这几个问题,一步步地找出最满意的答案。”
8.优化自己还是削弱自己
优化自己指的是,学习如何以最佳的方式来运用时间、方法、才能、金钱以及与他人合作,其目的是达到最优结果。如果你想优化你的生活,你就应该不断努力成为你能成为的最优秀的人。

9.规划是关键
美国佐治亚大学的托马斯·史丹利博士历时12年之久,致力于研究富人的生活。他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这些人都属于世界上自身满意度最高的人,因为他们的梦想、目标、价值观和策略是协调一致的。
当一个人将这4股力量协调一致之后,他所具备的能力是超乎想象的。
A.你的梦想
与梦想相关的事,便是使你快乐的事。想象一下,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和金钱,你想做些什么事情。你会惊讶地发现,你的许多梦想都需要用到金钱。
B.你的目标
接下来,你必须根据你的梦想确定你的目标。对此你需要做出一个明确的决定。只要我们还没有决定,没有执行,一切也仍然只是一个梦想。不妨自问一下,你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你想要做什么,你想要拥有什么。
C.你的价值观
这部分的重点便是:你的梦想和目标必须同你的价值观相一致。问一问你自己: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对我来说真正重要的东西是什么?在第五章中,你将会确定你关于金钱的真实想法。你的价值观并非不容变更的既成事实,而是一种可能性的选择,接下来便是要做出这一选择。受到父母和周围环境的影响,我们的价值观也与他们的相同。
D.你的策略

  • 如何应对可能发生的债务,详情请看第六章。
  • 你需要相关的知识和能力来执行你的计划。你必须知道如何才能获得你想要拥有的金钱,或者说,如何快速提高收入,详情请看第七章。
  • 在第八章中,你将会学到如何留存你的金钱,因为仅仅只有高收入的话,也还是没法使你富裕起来。只有当你将金钱留存下来之后,你才会变得富有。
  • 此外,你将在第九章、第十章和第十一章中了解到如何“饲养”你的金钱。
  • 如何详细规划你的财务目标,在第十二章中有相关的介绍。
  • 最后,我们还需要确保你的计划的执行。你需要一个能引导你致富的人。我在第十三章介绍如何找到自己的教练。同时你也会学到如何创造一个最佳的环境—— 一个逼迫你坚持到底的环境——以确保你达成目标。
  • 成功并不是全部内容,因为成功和幸福是有区别的,这些你将在第十四章中读到。成功意味着得到你想要的东西,而幸福意味着热爱你所拥有的一切。因此,我也会向你说明应如何享用你的金钱。
  • 在前面部分,我们主要先讲变得富有的必不可少的条件。在第三章中你可以学到如何创造这一奇迹。
  • 变得富有并非难事。等到一个人真的富有之后,他就会问,为什么没有更多的人变得富有呢?在第四章中你将找到这一问题的答案。
    ——你一生中能否有所作为,并不直接取决于你铁一般的行动准则,而是与你的梦想、目标、价值观和策略直接相关。

第二章 责任意味着什么

1.责任
给你责任的人同时也给你了权力。
你并非对所有的事件都要负责,但你总是要对自己对事件的判断和反应负责。
2.你对这本书的反应如何
3.“是别人的错……”
你把责任推给了谁,也就给了他权力。
4.后果和错误
拾起木棍的一端,它的另一端也随之起来。这个认知会使我们在生活中变得更加富有责任心。
我们想要自己掌控将来事态的发展,还是让我们的错误及其后果掌控将来的事态?
5.你能掌控自己的未来
6.承担责任,拓宽你的可控领域:
/1.从舒适的环境中脱离出来
如果你经常旅行,那么你肯定也经历过相同的感觉。每次旅行都会将你带离你熟悉的环境。最终你会喜欢上旅行带给你的感觉:新鲜且特别。这样你也就学会了如何在舒适环境之外感受到惬意。
/2. 将困难当作成长的机会,并且问自己:我如何创造一种情况,使这个问题不再出现呢?
/3.正确的提问方式
我们说过,提问质量决定我们的生活质量。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我们一直都处于一个自我对话的场景中。我们的大脑不断地抛出问题,然后自己回答问题。

  • 从“我能做到吗(结果你可能不会去做)”到“我如何做成这件事情呢(排除了失败的可能性,你会成功的,只是如何成功)”
  • 从“为什么/托词”到“怎么做/解决方案”
  • 正确的提问方式应该是:“我会做什么?我知道什么?我有哪些机会?”
    正确的决策顺序应该是:
    (1)我为什么要这样做?决定“是否”要做。
    (2)我应该“怎么做”?出现下一个困难的话,你如何解决?一直牢记不放弃的理由。
    /4.扩大你的个人范畴
    你的个人范畴包括所有影响你的事物、对你而言重要的和你感兴趣的事物。如果某样事物对于你很重要,那你肯定想对其施加影响。你会不可避免地开始思考如何拓宽你的可控领域,因为你想在个人范畴之内尽可能多地按照你的方式对事物进行控制。
    7.没有责任的生活会更轻松吗
    没有责任心地生活就意味着,使自己退化为一个无力的牺牲品,意味着按照别人为你谱写的剧本来生活。
    随着年龄增长,你只会对自己没做过的事情感到后悔。
    8.为了改善你的财务状况而承担责任
    只有你自己(绝非任何人),能对你7年内收获多少金钱负责。

第三章 100万欧元是难以企及的奇迹吗

大多数人都高估了自己1年内能做到的事情,也低估了自己10年内能做到的事情。
两个选择:5个月内获得50万 or 7年内获得一千万

1.深刻的变化发生于5个层次之上:
A.采取行动。(:奇迹之所以发生,是因为我们为此付出了努力。)
B.运用技巧。(:去捕鱼这件事有助于技能的掌握。)
C.个人发展。你应该成为一个人物。(彼得遇到困难马上就去找耶稣,是因为他认为“耶稣肯定有办法”。)
D.世界观。换一副眼镜,例子:柯维遇到失去妻子的丈夫。(税款不是问题。政府不是为了榨取你的钱财而存在的。)
E.自我认知。你把自己当做一个销售人员还是专家?(:身份,一个“没有问题的人”。)

2.持续不断的学习和成长
A.书籍
一个人是他读过所有书的总和。
你阅读的第一本书应该是关于如何快速阅读的一本书,因为时间是无价的。
遇到有趣的人,记得请他推荐书籍并询问理由。

B.你的个人成功日记本
将自己看作一个足够重要的人物,开始记录关于自己的日记。

随着时间的推移,你还需要一本思想日记本(记录你的所有创意)、一本关系日记本(记录所有使你快乐的关系)、一本知识日记本(记录你从自己犯过的错误中学到的所有东西,使你以后不会再重蹈覆辙),以及其他内容的日记本……
信心不足的人为了保护自己不敢承担风险。然而,不敢承担风险的人,将永远无所作为,只会一事无成、一无所有。
自信总是与众不同的。一本成功日记,比起其他任何东西,能更系统、更有效地帮你建立起自信。
不方便或是没有兴趣,常常让我们不愿采取下一个步骤。然而,不方便只是一种托词。实际上,是我们不相信自己能取得成功。

成功日记—>自信心—>敢于冒险—>获得成长
我们的期望决定我们会获得什么。我们的自信又决定我们的期望。

C.讲座
好处:多感官学习、结识专家、脱力生活的侧向视角、志同道合的同学。
我们为教育所付出的代价,与我们为无知愚昧所付出的代价是无法相比的。

D.榜样
我的上一任教练说过这样一句话:“和狗一起睡觉的人,注定是和跳蚤一起长大的。”
要创造奇迹,你需要勇气,要在5个层次上同时去努力。

3.没有哪个奇迹的发生不需要冒险
一位十分富有的人曾经这样说过:“所有有价值的东西,在最开始时都可以把我吓死。”如果你在迈出新一步之前不感到害怕,这就意味着,这一步对你而言还不够。

你或者在机遇中看见风险,或者在风险中看到机遇。
比获得100万欧元更加令人满意的是,成为一名百万富翁,后者是能创造奇迹的人。
信心不足的人不敢冒险,他们也以此来保护自己。

成就大事业,我们不应该以他人来衡量自己,而应该与自己做纵向对比。
思考自己是否乐意承担风险:

  • 我们常常忘记,顺着我们目前为止走过的道路继续前行,同样有风险。这条路给我们一种熟悉感,但也不会更安全。
  • 生活就是一场比赛。不去冒险的人不可能获得成功。
  • 在这个星球上,没有“必胜”,只有“机会”。
  • 立即采取行动!因为你永远不能为成功做好完美的准备。
  • 世上唯一从来不犯错的人,是从来不做任何事的人。(西奥多·罗斯福)
  • 不确定性带来的痛苦,比确定的痛苦要强烈得多。
  • 每一次行动计划都有风险,都需要付出代价。但比起无所事事的舒适,它们的长期风险和付出的代价要小得多。(约翰·费茨杰拉德·肯尼迪)
  • 如果你害怕失去,你永远都不会获得。
  • 去冒险吧,你不可能从地面摔下去的。(丹尼尔·S.佩纳)

4.你真的需要好运吗
高尔夫运动员兰格:我也发现了,我练习得越多,我的运气就越好。
根据研究结果,惊人的好运通常只是多年准备的结果。
好运 = 储存资本 + 识别机会 + 果断地做出决定并采取行动

根本问题是:我们是否愿意对所有事情(包括奇迹和好运)承担责任?如果愿意承担责任,你将为自己创造的奇迹感到惊讶。如果拒绝承担责任,你就会声称“坏运气已经发生了”(但谁又能与之对抗呢)。如果勇敢地承担责任,那么好运气就在你的安排计划之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