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玉早报170612——《37岁的我,用2个月写了一部10万字的小说》



谈写作·37岁的我,用2个月写了一部10万字的小说

作者:陈北宋

跟简书上的许多人相比,我已经不年轻了。

年龄让我意识到我是中年人。虽然看着镜子里的我,身高164,体重50公斤,胳膊还像麻杆一样细细的,脸上还带着点婴儿肥,像是未发育好的小女孩。

可身边快6岁的孩子时刻提醒我:你是个不折不扣的中年人!

我过的也是典型的中年人的人生。自己和爱人都有稳定的事业,家庭在北京还算可以,有一个可爱的孩子。可正因为我是中年人,才更不想碌碌无为的虚度光阴。我尝试了很多种方式让自己变得充实,我画水彩画,学素描,画彩铅;我做英文的翻译比较,翻译完跟名家比对,我跟着孩子学钢琴......

直到有天遇到简书。我才想起,其实我也喜欢写东西。只是工科学了太久,从事的又是严谨的工作,已经不会发散的思维方式,不会抒情,不会渲染,我能行吗?

点击阅读全文



旅行·在路上·我不会英语和日语,在日本混了7天

作者:九叔dxc

2个月前,我就订好了机票和民宿,一切都是为了这一刻,十年了,我足足等了十年,十年前还在上学,那时候就对日本很感兴趣,为何他们能做出那么好玩的游戏呢,再过几年看了很多日剧也很感慨,为何他们的妹子都那么可爱呢。于是,去日本的念头总是在脑中回荡着,却迟迟不肯动身,机缘巧合之下,高中同学也说准备去日本,还是准备报团。WTF? 来日本怎么能报团,来,跟我走,我来带队!

我现在越来越不喜欢规划什么事情了,什么都确定好再去做,毫无趣味。报团就意味着,你的行程被安排的死死的,坐车睡觉,下车拍照,而且团队会尽量能省就省,我可不干,我等了十年来一次,钱多花就多花点,最后事实证明,也并没有多花多少钱,而且比跟团走马观花要有意思的多,所有的乐趣都是建立在那未知的神秘感之上。虽说如此,我还是大致的想了几个要去的地方,查了下每天该怎么坐车,不然不会说日语英语的我,就得彻底懵比了。

点击阅读全文



语言·翻译·关于动画字幕翻译,我所知道的一切

作者:叶汐然

其实,现在国内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职业动画翻译。如果你想问的是如何成为有报酬的动画翻译,我的答案是:靠人脉

拿我自己来说:我大学时曾混迹于某网络字幕组,参与过多部动画的翻译,当然那时是完全出于兴趣爱好的免费劳动,也因此认识了一些从事动画行业的人士。若干年后一个偶然的机会,经原字幕组的朋友介绍,我认识了一个在翻译公司工作的朋友,他们公司代理动画翻译业务,提供给国内的视频平台。正好当时他们缺《夏目》第六季的校对,我觉得挺有趣就加入了。

据我所知,现在由于市场尚未成型、翻译待遇不高等原因,国内鲜有以动画翻译为主业的人,中介公司找的也大多是日语水平较好,并且热爱动画的学生或社会人士。据那个朋友说,现在这种翻译字幕的人才很短缺,如果大家立志于做动画翻译,不妨先从网络上的免费字幕组练起,进入这个圈子之后,慢慢积累人脉,成为职业动画翻译并不难。

点击阅读全文



生活家·救助难民·贝尔格莱德春

作者:Jeerri

一年前,自己在成外中午睡午觉前,在床上看着BBC巴尔干难民之路 (Balkan Refugee Trait) 的记录片,觉得那么多的难民在匈牙利边境像动物一样被投食的确很可怜,但发生在世界另一个角落的事情也只是政治家们的事儿,自己只是毫无关联的一个看客,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后来来到波黑的莫斯塔尔世界联合学院上学,寒假在东欧旅游,从匈牙利布达佩斯坐火车到贝尔格莱德,在刚入境塞尔维亚的小火车站里,三四十个人拿着东西上了火车,后来有一个人坐在了我旁边,当时还没怎么注意他手机脸书(Facebook) 里的阿拉伯文符号,以为就是在塞尔维亚旅行的普通游客;在旅行的时候妈妈还打电话问我:“路上有没有碰到什么难民啊?有没有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是多么的重要啊?”但是寒假一路上走过的慕尼黑,维也纳,布达佩斯我是真的没有看到几个难民;在下火车后,偌大的贝尔格莱德里我硬是连几个亚洲人都没有发现。

点击阅读全文



历史·第18篇“衽”,衣襟向右还是向左,决定了文明还是野蛮

作者:生姜乌梅

自古以来,右衽者华夏,左衽者夷狄。

入主中原后的蒙人和满人,无一例外地将左衽改为右衽。

衽(读作rèn),是一个会意兼形声字。它由“衣”和“壬”组成,“壬”是“任”的初文,所以,二者结合而成的意义就是:衣的功能

衣的功能是遮挡身体,而惟有衣襟合拢,方可蔽体。所以,“衽”就是衣襟。

在华夏文明中,“衽”的内涵远远超出了“蔽体”的粗浅含义,而上升到国家民族的高度。

无他,最能区分华夏族和异族的服装,就是所谓右衽和左衽的区别

下图为西周玉人,头戴高巾帽、穿右衽交领窄袖衣。

点击阅读全文



人物·薛之谦:以我一世深情,赴你十年约定

作者:衷曲无闻

6月10日,薛之谦的2017巡回演唱会在上海举行,其间有一幕,虐哭了无数人。

他抱着一把吉他,没有说“神经病,整段垮掉了”,而是眼里泛着泪花:“今天,我有一句话想对一个人说,我觉得她虽然没有联系过我,但我觉得她应该来了,高磊鑫。”

“高磊鑫”三个字出口,比任何一部言情剧都催泪,那是他前妻的名字。他接着说:“我有个承诺,一直到今天上海场才做。”

接着,他拿起吉他,安静地唱起《安和桥》:

“我知道那些夏天就像你一样回不来,我也不会再对谁满怀期待,我知道这个世界每天都有太多遗憾, 所以你好再见。”

曲终了,薛之谦又唱了一句,那是他的即兴发挥:

“是否说过要同去北方看雪景,一晃如今已是十年前的约定,我答应过会在演唱会上为你弹琴,就让我的歌随着你远行一路让你听。”

点击阅读全文



奇思妙想·一个杀手的自我修养

作者:偷花酿酒

前天的时候,野狗给我发来一条信息:

“东街左角咖啡厅,三点。”

我默默地放下我的老旧诺基亚,从干瘪的烟盒里抽出一支烟点燃。

这是我的一个习惯,我在思考的时候总是习惯性的点燃一只烟。

我也知道这样对于一个杀手来说,这是一个致命的一个缺点。

可是,对于我这种人来说。有时候,死,也未尝不是一种解脱。

我习惯性的用左手的食指和中指夹住烟,轻轻小啜了一口,便让其兀自的燃着。

用左手拿烟,可以让我最快的速度抽出右腰间的枪和刀。

这是一个杀手必须要有的自我修养。

点击阅读全文



摄影·恋上北京城

作者:舒瑾涵


简书小报20170612我的日更计划

简书专题主编招募(美剧、生活家、世间事可应聘)

简书专题倾力巨献——大咖点评团之短篇小说招募正式开启!

【谈写作】有奖话题|走近王国维:众里寻他千百度

搞事情:综艺打卡show,坐等大咖秀!(第四期)

专题福利|华晨宇邀你来简书分享音乐故事,送签名照了~

体育专题《奇迹重演》征文活动

“走近王国维”话题活动获奖公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