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翅膀

我想我前世一定是一只鸟。

   我有一双大大的翅膀,不一定是白色,白色太不真实。那翅膀会像鹰一样有力,如同鸽子一样优美的飞过天空。

   你尝试过像一只鸟一样飞过树林吗?

   在梦里,我拥有这样一双翅膀,带我自由轻快的飞过屋顶、飞过水流、飞过树林、飞向天空。

   人们常说,你不会记得你的前世,因为在过奈何桥的时候都要喝一碗孟婆汤,你就会忘却前世种种。我想鸟应该不会喝的吧?所以我想飞的意识依然那么强烈。

   朋友笑话我说,想飞也不能飞,会飞的都是鸟人。!

    ……

   夜。一个叫爱丽丝的小女孩哭哭啼啼的闯进梦里,我看见她在埋葬些什么。

你在干什么?我问。

她背对着我说,我在埋葬我的梦,这是我的梦冢。

  待她转过头来,我看到了一张苍白的脸,一双忧郁的眼睛竟如此熟悉。

  忽然,她对我诡异的笑了笑说,这里也有你的梦,我把它们一起埋葬了。

   我的心不安的跳动起来,一种前所未有的悲伤涌上心头。突然很想流泪,没有原因的,很想看看她埋葬了我的什么梦。

   她说,告诉你一个秘密,你是一个没有心的人,你的心房是空的。你瞧,你多么可怕!因为连同你的心也一起被我埋了。哈哈!

   她满脸眼泪狰狞的笑着消失了。

  不要走!不要走!我大喊着。妈妈的手温柔的拍拍我,惊醒。妈妈问怎么了,是不是做恶梦了?

   原来是梦!我嗯了一声,朝窗外看了一眼,天还没亮。闭了眼睛想再睡一会,可是无论如何也睡不着了。满脑子都是梦里那个小女孩,她埋了什么?她为什么拿走我的心?想到这里觉得心口微微的疼痛。翻身想继续睡会,惊觉枕头湿了一片,脸上一片冰凉。

  接下来的几天,我精神恍惚,饭也吃不下。妈妈问我是不是生病了,我说没有。我每天都在想那个梦,那个小女孩,还有我遗失的心。我精神越来越萎靡,脸色也越来越差,可以整天不说一句话,像个石雕一样一动不动,一言不发。这吓坏了妈妈,她到处找医生为我看病,可是医生说这是他从未见过的疑难杂症,他束手无策,另请高明吧。所有医生的说法一致,治不好了,另请高明!

  妈妈哭了,清澈的泪水划过她不在年轻的脸庞,流到了我的嘴边,咸的。这些日子她的头发又白了许多,好像背也没以前挺直了,有些佝偻了。我轻轻的擦去她的眼泪,告诉她不要哭,我一点都不怕。但是请求她答应我一件事,她问什么事,我说请允许我去流浪。

   我不能告诉她我得了什么病,因为我没有心,我的心被梦里那个小女孩拿走了。没有心,人怎么能活呢?我要在我生命的最后一段时间里,把我的心找回来,还有我的梦想。妈妈这次抑制不住大哭了起来,她让我不要再说些吓唬父母的话。问我要去哪里流浪,我说我也不知道,或许我再回来时病已经好了,但是假如我留在这里将会必死无疑。她哽咽着,抱了抱我说:“难怪算命先生说你生来就与众人不同,命途多舛。好的,你去吧,去流浪吧!记住!妈妈随时等你回来。”

嗯,我用手拍了拍她枯瘦单薄的背,看见她两鬓的斑白。泪哽在喉咙。

   夜,整理了我心爱的画夹、纸、笔,这就是我全部的行李。留言给了朋友们,相信她们会理解我。

   第二天一大早告别父母,带着周围人们像看怪物一样的眼光出发了。能听到他们的议论。

   “这孩子生下来就跟别人不一样!父母白养了!”

   “精神上有问题!”

   “不知得了什么怪病!”

   “……”

  去他的怪病!去他的议论!都见鬼去吧!我甩了甩长发,大踏步的踏上了流浪者的征程。

   我走了好久好久,彻底的遗忘了时间。我不知道是已过了多少年,还是一眨眼就是一瞬间的事儿。荆棘划破了我的手,石子割破了我的脚。我不知道自己身在哪里。风餐露宿,白天与风雨骄阳为伴,夜晚天地为床。我羡慕天上的飞鸟,花中的蝴蝶,盘旋的老鹰,哪怕是渺小的飞蛾。它们都拥有一双翅膀。而我,我已疲惫不堪。我被一群大山包围着,无论我怎么努力都无法走出。困了,我蜷缩着身子在一块石头上睡了。睡梦中被什么东西拍打着,睁开朦胧的眼,我看到了一只巨鸟。它蹲在我面前,像一座小山。火红的爪子和嘴,七彩的羽毛。一动不动的蹲着,它有一双锐利且坚毅的眼睛,一直盯着我,不知为什么我会觉得羞愧。它用翅膀拍拍我的手,蓦地,张开它那大的像可以遮住太阳的翅膀飞了起来,在天空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消失。我也不自觉的张开双手,好像我也是一只鸟,张开翅膀,离地,飞翔。然而,睁开眼才发现只是一个梦。可是不远处有一个巨大的东西吸引了我,那是一双巨大的翅膀,和梦中巨鸟一样的翅膀。风吹起上面的羽毛,轻轻的、柔柔的,泛着七彩的微光。我扑到过去,跪在那双翅膀面前喜极而泣。不知怎的,我觉得这双翅膀很熟悉,我猜想它就是我前世遗落的。我急忙跑到森林中寻找藤蔓,森林中布满了长满了刺的玫瑰和蔷薇 ,刺的我浑身是伤。终于,我找到了一条结实的藤蔓,用牙齿狠命的咬断。我要用这条藤蔓把翅膀牢牢的拴在我背后,我要飞起来!

   在拴上的一刹那,我朝那尽头有着断崖的山上跑去,那翅膀沉重极了!可我要做一只会飞的鸟,我加快了脚步,越跑越快、越跑越快,冲到了断崖。我知道此时我决不能停下,我奋力向断崖下面一跃,闭上了眼睛,世界变得异常清净了起来。

   我知道如果不能飞翔,我将粉身碎骨,我等待着。

   一秒过去了,两秒过去了……二十秒过去了。一刹那仿佛经历了天涯海角,沧海桑田。我睁开了眼睛,看到了巨大翅膀覆盖下的山川河流、万家灯火,此时翅膀上的藤蔓已经脱落。我喜极,我就知道这是我前世遗失的翅膀,如今它回来了。和梦里一样,我飞越千山万水,飞过树梢,听到了孩子们大惊小怪的喊声,“看!那是天使!那个人会飞 !” 并不理会。缓缓的,我越飞越高,用尽全力往最高最远处飞,我看到了像钻石一样清澈明亮的星星,宁静而又温和的月亮,触手可及。我恶作剧似地从它们身旁“嗖”的飞过。我要寻找那个梦冢,我的心。不能迟疑,不能等待。

  寻找!我飞过悬崖峭壁,掠过小桥流水。寻找!我飞过深山虎穴,掠过炊烟袅袅。我经历狂风暴雨,经历烈日海啸,但那些都不曾让我停下,也不曾把我打倒。我拼命的飞,感受着在天空盘旋的乐趣,同时我也看到很多的生老病死,爱恨别离。我飞过人们常说的天涯海角,飞到了天的尽头。有时我会觉得孤独,我会怀念人间的万家灯火,我会在深夜时像一些鸟兽一样到房屋上驻足,但黎明前夕就离开。我飞越了春夏秋冬,一年又一年,岁岁月月,不知道多少的朝朝暮暮。花儿落了又开,鸟飞走了又飞回。终于我越飞越低,越飞越慢,我知道死亡开始考验我了,我的身体已经十分虚弱了,我知道我的心离开太久了,羽毛已经开始从翅膀上脱落,可我绝不能停下。终于有一天,当我飞过丛林时从树梢上跌落下来,灌木刺穿了我的翅膀,血把翅膀染红了,我扑腾了几下翅膀,就再也抬不起来了。意识越来越模糊了,好累,好想睡。

   我又做梦了。梦里看到了广袤天空下的炊烟袅袅,看到了我头发已然花白的妈妈在家门口翘首仰望。看到了小时候在田野上飞扬的蒲公英,如烟如梦。听到古老的歌谣,婉转而又忧伤。

  恍惚中我很怕自己会死在这个空旷的森林里。

  天空中落下一片羽毛,小女孩出现了,她有一双很大的翅膀,轻轻的落在我面前,像个天使。她摸摸我的翅膀,翅膀重新有了活力。她拉着我的手,一起飞了起来,飞到了梦里的那个梦冢。原来,那个梦冢里埋了一个瓶子,她让我打开 。我打开瓶子后,一个个泡泡从里面飞了出来。她告诉我那都是我遗失的梦想。是的!一个个色彩斑斓,都是我曾经的梦想,我微笑着泪流满面。

   带回去吧!你的心也在那里。她说。

   两天后,我回到了家里。妈妈正在做饭,我要向她告罪,我要向她忏悔。我搂着她的脖子说,妈妈我想你。妈妈打量了我一眼,怎么了?我不是天天在家吗?快洗手吃饭去 !

   好像我从未离开过一样,我又赶忙打电话给朋友们,电话里ktv的音响震耳欲聋,几个妖女子一起咆哮道:“死哪去了!晚上出来聚聚!挂了!”放下电话心里很安慰,这样很好。没有人知道我曾翻山越岭,曾经为了我的梦跋山涉水,曾经流泪,曾经受伤,曾经那么想念人间的烟火,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曾经离开。

   好累,有些倦意了,闭上了眼睛。恍惚中从电视里传来一些歌声,好像是一个选秀节目。一个女歌手在浅吟低唱着那首老歌《橄榄树》,那声音飘飘渺渺,如泣如诉,如梦似幻,好像迷茫中又带着糊里糊涂的坚定:“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流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