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梦的翅膀

“妈妈!窗户外面有一个天使!她的翅膀好像在发光!你看,你快看啊!”三岁半的妞妞在床上蹦蹦跳跳,突然指着窗子外面,激动的叫着。

妈妈被这个十点还不睡觉的小东西折腾的头都疼了。她完全不想回头看窗外,16楼的窗外能有什么?街道,楼房,汽车,霓虹灯,还有暗沉沉的天空。怎么会有天使呢?笑话。

可是妞妞真的看见了。

那个天使跟妞妞抱在怀里的洋娃娃差不多大,洁白的脸庞上大大的眼睛一眨一眨,长长的睫毛跟着一起扑闪扑闪,纯白的翅膀在背后张开,一层宁静的微光将她柔柔的包裹起来,美丽的如同梦幻一般。她在窗外看着妞妞,轻轻的笑了笑。等妞妞想要再仔细看清楚些的时候,她却消失的无影无踪。

“小朋友,你怎么还不睡觉呢?”妞妞突然听到一个声音在她耳边响起。那声音很温柔,很甜美,比妈妈的声音还要好听。

“你说什么?”妞妞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大声问了一句。

“我说,你赶紧睡觉!”妈妈气呼呼的说,“都这么晚了,再不睡觉明天早上又起不来,上幼儿园又要迟到,老师又要批评你了……”

妈妈继续唠唠叨叨,不过妞妞一个字也没有听见,她听见了那个好听的声音再次在她耳边响起:“睡吧……睡吧……等你睡着了,你就能见到我了……”

妞妞突然觉得眼皮越来越沉,越来越沉……

妞妞睡着了。

朦胧中,妞妞看到那个美丽的天使来到她的身边,围着她翩翩起舞。妞妞好奇的去抚摸天使的脸庞,柔软的,温热的。妞妞问:“你是谁啊?” 天使眨了眨眼睛,笑容好看极了:“我叫梦孩儿,我守护着小朋友的梦啊。来,我们一起去玩吧……”

妞妞从小床上轻飘飘的飞了起来,梦孩儿拉着她的手,飞出房间,飞上天空,越飞越高,离地面越来越远,离星星越来越近。星星们看到新来了一个小朋友,都围到妞妞身边来了。星星们可调皮了,一会儿凑在妞妞的脸颊上轻轻的亲吻她,一会儿偷偷出现在妞妞的背后挠她痒痒,一会儿又忽然躲起来消失不见了……

天就要亮了,梦孩儿对妞妞说:“记得晚上早点睡哦,我在你的梦里等你!”妞妞依依不舍的跟梦孩儿和星星们告别。这一夜,妞妞玩的可开心了。


第二天晚上,八点钟刚过,妞妞就乖乖的躺在小床上,盖好被子,闭上眼睛,准备睡觉。妈妈感到十分的惊奇,开心的表扬了妞妞。

果然,梦孩儿又来到了妞妞的梦里……

连着十个夜晚,梦孩儿都在梦里和妞妞作伴。梦孩儿带着妞妞一起去看春天的青草,夏天的荷塘,秋天的红叶,冬天的白雪;去亲吻清晨的露珠,奔向正午的骄阳,作别黄昏的彩霞,欣赏夜晚的繁星;去草原上与牛羊一起奔跑,去森林里寻找美丽的梅花鹿,去海底和鱼儿一起在珊瑚间穿梭,去天空和大雁一起在白云里游荡……

最后的一夜,梦孩儿从自己的翅膀上摘下了一片羽毛,送给妞妞。羽毛轻飘飘的飞到妞妞的背上,变成了一对洁白的翅膀。梦孩儿说:“我就要走了,不能再陪你了。”

妞妞着急的一下子哭了起来:“为什么呀?你走了就没人带我去那些美丽的地方了!”

梦孩儿摸摸妞妞的头,轻柔的笑了:“傻孩子,你看,你已经有了梦的翅膀。即使我不在你的身边陪你,你也会梦到那些美丽的地方。以后你还会梦见更多更美的地方,遇见更多陪你的朋友,做更多有趣的事……”

妞妞抱着梦孩儿不肯撒手:“那,你要去哪里呀?”

梦孩儿说:“我还要去帮助别的小朋友啊,那些不爱睡觉的小朋友,我要去帮他们找到梦的乐趣。”

妞妞醒了,眼角挂着一滴晶莹的泪水。


从此,妞妞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每天晚上,妞妞早早的躺在小床上,妈妈给妞妞讲一个故事,在妞妞的额头上轻轻吻一下,关上灯,走出房间。

妞妞知道,即使梦孩儿不在身边,她还是会遇见那些美丽的梦。

因为,她有了梦的翅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记:第一次参加征文活动,还有很多好的故事在这里:

愿我们的孩子,还能听得到好故事——“原创育儿故事大赛”征文结果公布


作者简介:米何,80后双子女,手忙脚乱的新手妈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系,现居深圳。我在自己的小世界里,相信爱情,相信纯粹。不随波逐流,愿随遇而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