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张伟是剧毒,薛之谦是良药

一对好CP

金庸的武侠世界有一对“双雄”如雷贯耳,“北乔峰南慕容”是也。在当今中国的谐星圈,有“北张南薛”之称的大张伟和薛之谦更是吸粉无数,拥有一票迷妹迷弟,众多粉丝都打着鸡血嗷嗷地喊着要睡他们两个。

如今的众多娱乐节目,都把他们两个“南北合璧”作为收视保证,大张伟和薛之谦也俨然成了一对CP。这对CP的共同点很多,比如两人都是83年生人,一个7月,一个8月;他们都是歌手、主持人,极为有才;都是随便就能抖落一地笑料的行走春药……但是我更喜欢寻找他们之间的差异。大张伟肆无忌惮的笑料后面是深思,薛之谦让人深思之后笑中带泪。

满满都是爱

1、正负两极的大张伟和正极的薛之谦

在“北张南薛”成型之前,大张伟时常绯闻缠身,吸毒、抄袭、假唱各种都有。但是大张伟天生有一种魔力,一种面对非议坦然处之的魔力,在处理各种负面新闻中展现了天然的乐观,“不哭不闹”,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任由攻击他的人在网上吵翻天,他依然我行我素。他把负面新闻处理得淋漓尽致。面对春晚假唱,他没有像其他歌手那样顾左右而言他或打死不认,而是欣然承认,对的,我就是假唱了,是为了给观众呈现更好的舞台效果。有网友骂他的音乐抄袭,于是他在上某节目的时候把十几首歌揉在一起成为一首新歌大唱特唱,大有要抄就抄到底的架势,在场的庾澄庆都不觉笑了出来。

大张伟时常说自己不是抄袭,只是“音乐裁缝”。面对这样的“无赖”,辱骂他的人除了呵呵一笑或者一句“我靠”,还能怎么样呢,攻击欲顿时全无。我始终觉得大张伟乐观、直爽,不矫揉造作,就像他带给我们的欢乐,总能笑得痛快,不用拐弯抹角地去体会笑点,他的笑料很直接,很简单,却很受用。这是一种高情商的体现,唱着《倍儿爽》的大张伟。

薛之谦似乎一直没有负面新闻,他始终以多情歌手、搞笑艺人随时切换的方式出现在我们面前。众多艺人都把离婚本就很中性的事情弄成了绯闻,撕来撕去不可开交,比如王某强和马某、黄某离婚后和前夫互撕、贾某雯离婚后和前夫争孩子……薛之谦处理离婚的方式反而让他加分不少。他的净身出户、极力维护前妻都获得了粉丝点赞。后来又有新闻说他复婚了,无论如何我们都抱以最真诚的祝福。这也是一种高情商的表现,就像他在《钗头凤》中唱的“秋风吹散她倾城的宿命”,“相见别离都太匆匆”,一个婉转哀怨的上海小男人。

相爱相杀的两个人

2、说故事的薛之谦和不说故事的大张伟

薛之谦在搞笑的背后,始终有意无意地在体现他作为南方人细腻和敏感,他的感性让人心疼——那么欢乐人的居然流泪了,该是有多少委屈和郁结呢。他很愿意把自己的故事说给我们听。他和我们分享在国外留学、兼职的经历,甚至面对离异事件一度落泪。在某节目中他对一位贫苦的小孩子说,哥哥不红,出场费也没有像大明星那样几十万几百万,但是几万还是有的,我愿意把这次的出场费都捐给这个孩子。大概他也有类似的经历,所以别人的苦难才能轻轻地拨动他的泪腺,撩动他的心弦,而他的这份感动也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观众的心。他在我们的心目中更加形象立体。

大张伟很少说自己的苦难经历,我从来没有看见他在公开场合流泪,总是一副嘻嘻哈哈玩世不恭的样子。其实在复杂的娱乐圈摸爬滚打,怎么会没有委屈之人,怎么会没有伤心之事。当网友骂他抄袭、假唱,大张伟的内心也一定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或者转身背过娱乐圈的山呼海啸、粉丝簇拥之后,关上门也默默泣泪。只是,他把眼泪和搞笑分得清清楚楚,也把艺人这个职业和大张伟这个个体分的清清楚楚,楚河汉界,绝不跨越。这是内心多么强大之人。也许在他的每一个笑声背后都浇灌了一滴眼泪,只是我们体会不到罢了。

帅气非凡

3、搞笑歌手大张伟和苦情歌手薛之谦

大张伟一副“北京瘫”的样子令人印象深刻。哪怕是做音乐,也都透着一副“随意”的喜剧情绪。他毫不避讳自己搞笑歌手的身份,甚至差点让人忘记了他还是个歌手,而只记得他是搞笑艺人。他是个聪明人,比如他反复在玩的一个梗“全国六大智慧少年之一”,可见他年少之时起码也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大张伟很努力,他说他会听上一万多首歌曲,然后从中借鉴出具有大张伟风格的一首歌。大张伟对音乐有独到的见解,韩红夸过大张伟的才华,尤其夸他“和弦”做得很好。只要能给观众带来欢乐,只要自己还在坚持音乐,别人是不是觉得他是个歌手可能并不那么重要。大张伟是个尽职尽责的唱着《嘻唰唰》的搞笑艺人。

薛之谦毫不讳言自己对音乐的执着。他说他把用搞笑赚来的钱都投在音乐上,他对音乐的热爱胜于搞笑。他也许把搞笑当成一个做音乐的途径,实现“曲线救国”。出道之初,薛之谦也想帅气地做个偶像,十年前《认真的雪》红了之后,他似乎离梦想更近了。但是第二张专辑并没有想象中的出色,他开始不得不蛰伏,他的音乐之梦似乎要灭了。幸好,他通过搞笑重新翻红,然后让大家陆续听到了《丑八怪》《演员》等好歌。薛之谦说,陷入低谷的那段时间,他每天坚持在微博发搞笑文字,十年后终于获得了大家的认可,也终于有能力再回归音乐事业。思之惆怅,听之心酸!

满满都是爱

大张伟的搞笑有毒,侵入我们全身,快速把我们的欢笑从心里调遣出来,毒得我们甘之如饴,甘心毒发身亡;薛之谦的搞笑是药,慢慢地勾出我们的藏在心里的病毒,会泪流满面,最终却会心一笑。大张伟的音乐是喊叫,直接冲击听觉,薛之谦的音乐是倾诉,轻轻拍打听觉。大张伟是山,巍峨;薛之谦是水,柔情。“北张南薛”,这对CP是行走的毒药。

-END-

我是爱思考的陈小夭!文章均系本人原创,转载请联系,也希望你们多多关注,爱你们,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