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凤续之情难舍9

昆仑虚:

“见过帝君”诸神见东华帝君回来,起身作揖。东华帝君抬手免了他们的礼。

“如何了?”墨渊看东华帝君坐下后淡淡的问。

“女娲收回了招妖幡,不过,”顿了顿看向夜华:“太子殿下最近还需多留意些妖族。”

“女娲娘娘可有说什么?”折颜留意到东华帝君一闪而过的担忧。

“女娲似是乱了心性。”东华帝君微微眯了下眼。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却也知道讨论不出什么结果,索性散了,静观其变。

太晨宫:

“九儿,”东华帝君回到寝殿,紧紧搂着床上的小人,轻柔的唤她 。

“东华,怎么了?”凤九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看着似乎有些担忧的东华帝君。

东华帝君温柔轻笑着在凤九嘴唇上淡淡轻吻一下:“没事,乖,想你了。”

自从两人有了肌肤之亲后,便再无顾虑,耳鬓厮磨,常常情到浓时。

几日后:

“帝君,不好了,”司命急急忙忙的来到书房,向帝君作揖道。

“什么事”东华帝君心情大好的一手抚着怀中人的头发,一手撑头。

“秽阴山顶有异象,”司命有些慌张,抬眼看了下东华帝君,东华帝君示意他继续说:“不知为何,秽阴山顶此刻一片火海。”

东华帝君皱眉,又看看怀中的小狐狸,刚想开口,凤九似是知道他要说什么,先开口道:“帝君,九儿陪你去。”东华帝君紧皱眉头,他并不想让凤九去涉险,不过,既然已经如此,把她带在身边也不错,至少自己可以安心些。

秽阴山顶:

空中太阳烛照和太阴幽荧都已经现出原身,太阳烛照不停向文昌帝君喷火并缠斗在一起,而太阴幽荧则盘旋在半空中,缠绕则已经昏迷的花尘公主。

“花尘,”凤九惊叹于这一幕。

东华帝君眉头紧皱。

幽荧则向缠斗的烛照大吼:“先带小主人回紫霄宫!”烛照闻声,转身飞向幽荧,两个上古神兽缠托着花尘消失在空中。

“发生何事了?”东华帝君冷声看向文昌帝君身边的夜游。

夜游似有些哽咽的作揖回东华帝君:“我家主人方才不知为何,突然向花尘公主出手,花尘公主虽未受伤,但却急火攻心,突然吐血晕了过去,”夜游说着,赶紧走到文昌帝君旁边,伸手扶住摇摇欲倒的文昌。

东华帝君闻言,眉头紧锁,沉声问“这之前可发生了什么?什么人来过?”

“并未发生什么,”夜游皱眉,突然想到什么,手指了下一旁的花丛边:“只有娲皇宫送来这个。”

“这是什么?”凤九皱眉看着地上打开的盒子,里面只有一朵七色花。

“离情咒!”东华帝君似是想通了些什么,眼神反倒坚定下来。

“哈哈哈,东华帝君果然见多识广,”妖娆的声音自上空飘来,伴随着人首蛇身的女娲,还有警世仙子。女娲又看向被东华帝君紧搂的凤九,邪魅一笑:“狐族?”

凤九刚想开口说什么 ,东华帝君已经把凤九挡在身后,语气晦暗不明:“不劳娘娘费心。娘娘当知文昌和花尘公主的关系,娘娘此举,不怕得罪紫霄宫么?”

“呵呵,东华,你太不了解我那师父了。”女娲得意的笑着:“花尘如今因文昌所伤,师父只会怪罪文昌,迁怒三界 ,到时天地必有一场浩劫,也,”女娲顿了顿眼神闪过一丝威胁:“不再是天族坐这天下了!”

“娘娘何故如此?”东华帝君语气 一丝冰冷。

女娲娘娘冷哼一声,她身旁的警世仙子语气冰冷的说:“天族欺人太甚!”

东华帝君和凤九都一脸疑惑的看向女娲和警世仙子。

女娲微微呼了口气,淡淡的说:“帝君可知,本座当年为何选定天族统领四海八荒?”说完又看了一眼已经被东华帝君紧搂在怀中的凤九,并不需要回答的说:“本座与伏羲原本已归隐云游,天族也应允本座世代善待我妖族后人,可他们现在竟出尔反尔,肆意屠杀还意图剿灭我族后人,我夫君伏羲不得已以身化阵保得妖族一袭太平之地,如此忘恩负义之辈,让本座如何还能容下他们?!”

东华帝君眼神一晦,这任天君帝君有些昏庸,想到之前因失了九成法力闭关几年,难道天君趁他不在,竟糊涂到这般田地?若真如此,这天君也算是做到头了!凤九闻言,也是一惊,因着白浅的缘故,凤九本就对这任天君没什么好印象,听了女娲这番话,越发觉得那天君不是个好东西!

“既如此,娘娘又何必多此一举,用离情咒得罪紫霄宫呢?”东华帝君冷冷的说,以女娲的法力,颠覆三界,没必要绕这么大个弯子。

“呵呵呵,知我者,帝君也。”女娲眉目闪过一丝恨意:“我夫以身化阵,唯一可以助他重生的只有我那“好师父”,可他却只说什么一切皆有定数,袖手旁观,让我怎能不恨!”说着,嘴角又上扬一下,恨意满满:“他了无牵挂,唯一在意的只有他那宝贝儿子月影,月影已魂飞湮灭,留下花尘,本座只能让花尘替他尝一尝痛失心爱之人的滋味了!”

东华帝君不愿再多废话,直接冷冷的问:“娘娘现下打算如何?跟天族开战吗?”

“哈哈哈,开战?”女娲不削的说:“花尘此番受伤,便无需本座出手了,天地间,除了我夫君以身化阵所护之处,都难逃此劫!”说完,只留下鬼魅的笑声,同警世仙子消失盾去了。

“帝君?”凤九担忧的抬脸看着东华帝君。

“九儿,”东华帝君极尽温柔的把凤九紧搂在怀里:“放心。”又突然想到什么,一丝担忧的看向文昌,离情咒是上古禁术,施咒之人以损耗自身修为为代价,让两个相爱之人彼此由爱变恨,互斗至一方死去,方能解咒,而活下来的人,大多也会因内疚悔恨无疾而终。

紫霄宫:

“圣主息怒,”据比看着怒气四散的真玄圣主,只能小心的站在一旁。再看看软榻上嘴角还有残留血迹的花尘还在昏迷着,也是心疼不已。“此刻最重要的是,先让小主人醒来。”

真玄圣主伸手,一股白光探向花尘,眼中杀意一闪而过:“离情咒!”

据比很是震惊,没想到有人竟在花尘身上施展离情咒,离情咒若解,需被下咒两人一人魂飞魄散,如此狠辣,会是谁?太阳烛照和太阴幽荧低头站在一侧,他们没有尽到职责保护好小主人,很是悔恨。

“你们三个在门口守着,谁都不许进来!”真玄圣主冷冷的说。

“是!”三人作揖退至门口。

过了好大一会儿,门口三人感觉到结界撤了,赶紧进来。据比小心的问:“小主人?”

“无碍了,我用锁魂咒锁了她的三魂,这些手段以后再也不会伤着她了!”真玄圣主皱皱眉,锁魂咒虽能护她周全,却会让她忘记心中挚爱,看着自己这唯一一丝血脉, 让她活着和让她忘情,他当然会这么做!

“那就好,那就好,”据比觉得自己的一颗心总算踏实下来。“那小主人?”

“会忘记长风,传令下去,紫霄宫以后都不许提起长风这两个字!”说完,又瞪了太阳烛照和太阴幽荧一眼!

两位心虚的承诺:“属下不敢!”

“据比!”真玄圣主语气冰冷到极点:“去查一下,是谁下的离情咒,有何企图!”

“老奴遵旨。”据比说完作揖准备退下。

“还有,花尘身上离情咒解了,长风自然也解了,去告诉他,他与花尘已然缘尽!”真玄圣主冷冷的说,

“这,”据比担心万一花尘想起来,但此时圣主震怒,自己只得小心再小心的轻语:“那小主人万一,”

“没什么万一,离情咒,能施展开就说明两人之间让人有机可乘,若两人都心坚如铁,这离情咒也无成功的可能!”

据比恍然大悟,难怪圣主如此震怒。

“是。”据比作揖退出大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紫霄宫: “圣主,应龙有罪。”应龙双膝下跪。 “祖父,”花尘刚要开口。 真玄圣祖伸手止住花尘的话,看了看应龙,又瞥...
    寵児阅读 3,139评论 3 15
  • 天宫大殿: 继太子夜华归来后,不知过了几年,太子和白浅上神大婚宴席上,一阵雷声,稍纵即逝,众仙正不知所以,大殿上的...
    寵児阅读 8,072评论 10 33
  • 青丘 凤九跟着东华帝君回到青丘狐狸洞,“折颜,四叔,毒雾怎么样了?”凤九一进洞也顾不得两人正悠闲的喝茶,脱口而出。...
    寵児阅读 4,172评论 0 25
  • 凤九懒懒的睁开双眼,第一眼见到的就是帝君的盛世美颜,很是开心,完全忘记了自己现在身无寸缕,双手搂着帝君的脖子,在帝...
    寵児阅读 5,018评论 0 22
  • 前两天,我们俊俊跟我说:哼,我看你大学四年就学了个矫情.....不知他是轻蔑还是调侃,我竟一时语塞不能驳辩。...
    拔刀一万两千次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