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悦之旅工作坊】| 魏君主持(昆明 2017.12.8-12.10)

《期待与这样的喜悦相遇》

——昆明喜悦之旅工作坊后

作者:欣言

这课的后劲真大,

我感觉越来越放松,

喜悦、美滋滋的。

以前从一缕阳光,

一朵小花,

一片小嫩芽中,

能享受到生命的美。

现在,

好像打开了更多的通道。

当我用头脑去想的时候,

我怎么也想不出来,

那到底是什么。

当微笑,

不再是出于礼貌,

当教养,

是出于对生命的爱时,

那眼神清亮恰若一片莲花之盛开。

假如有一天,

你与我这样的眼神相遇。

请别紧张,

因它只透露出我对生命的那份本然的爱。

期待与这样的喜悦相遇。

我希望大家走进课堂。解决关系的问题很简单,其实就是需要解决沟通的问题。看起来是沟通的小事儿,其实很复杂,是关系已经出了问题。沟通,不是说几句话那么简单。说到对方心里去,说的话又不违背自己,是需要学习的。

非暴力沟通的学习,不单纯是沟通技能课,也是成长课,又是生活的智慧课。我喜欢,是因为我从中受益。我也希望大家能获益。我自己的经验和我见证的案例告诉我,nvc让我们的生命更美好!

和NVC在一起,你会开始享受生活。

和NVC在一起,你会体会到轻松欢快。

和NVC在一起,你会越来越喜欢自己的样子!

来,

我们相约十二月

爱享喜悦之旅-基于非暴力沟通工作坊

遇见快乐的自己


工作坊信息

时间

2017年12月8--10日

(周五、周六、周日)

地点

昆明(具体另行通知)

人数

新学员10人成班

30人上限

学费

新学员10人,3800元/人

新学员10-15人,3200/人

新学员16人以上,2600元/人

2017年12月爱享开启公益项目

每期班免费支持一名残障伙伴或者特殊儿童的父母进场学习

如有需要提前报名申请

优惠

助教800元/人(限5名)

(参加过魏君老师至少2次基础意识工作坊和1次倾听艺术工作坊,且按要求完成相应成长报告)

复训学员1800元/人(限5名)

(同主题复训,名额有限提前确认)

夫妻同报5400元/2人

(报名以缴费为准,费用一旦缴纳如遇特殊情况可以转让或延期,不予退费。请提前安排好时间。)


报名咨询


电话:13759103938

微信号:yangzhan2015


你将收获——

初探NVC的概念、假定和意识

尝试看到痛苦的背后未获满足的需要

帮助你的诚挚的发出请求并得到满足

尝试倾听对方语言和行为背后美好的愿望

转化敌对印象而看到生活的美

尝试进行自我连接和诚实表达

让感激真正成为滋养双方心灵的行为



邀请   这样的你——


希望生活多一些生动和滋养

希望内心安稳 平和

希望疗愈内在的隐秘伤痛

希望和家人情意相通

希望凝固的人际关系流动

希望生活平静  温暖

……

(尤其欢迎教师、社会工作者、讲师)


相关专业训练:认知发展专业研究生课程、交互作用分析(TA)、萨提亚(Satir)、NLP、儿童游戏治疗、心理剧、团体咨询、理性情绪行为疗法(REBT)、沙盘游戏、人文催眠、当事人中心疗法、焦点问题解决疗法(SFBT)、叙事治疗、积极心理学、非暴力沟通(NVC)。

相关工作经验:拥有5000多个小时的团体培训经验,5000多个小时的个案辅导经验。

NVC专业训练:至今已累计400多小时的专业训练,师从阮胤华、田福,以及非暴力沟通认证培训师凯瑟琳(韩国)、Miki(美国)、李莲美(韩国)、李仑静(韩国)、卡尔(美国)、吉姆和卓瑞(美国)、François(加拿大)、洪玉雪(台湾)等。


NVC培训经验:从2003年开始心理学的学习,从2013年开始专注于非暴力沟通的实践和学习,并开始分享和传播非暴力沟通,目前在北京、天津、深圳、重庆、南京、太原、石家庄、西安、银川、苏州、沈阳、烟台、永康、昆明、长春、成都、呼和浩特等地,举办基于非暴力沟通的《爱的语言工作坊》系列课程。


今天我和朋友聊天。刚学完全身心倾听。我努力让自己保持零步,集中注意力倾听对方。当我像以前一样,脑子里的建议跳出来时,我就提醒自己,先别说,多倾听。整个过程觉得比以前的交流轻松顺畅了,自己也很舒服。这只是开始,带着倾听的意识去交流,沟通,真的是能改善人际关系。我喜欢NVC。



昨天我下班回家带闺女去上跳舞了,晚上就答应她了早点下班去接她上跳舞课要不就她奶奶带过去了,到了跳舞那还有十几分钟才开始,我帮他换好衣服后我说你在这先练习着,我下去买点东西吃,她就不高兴了。

“不嘛,我害怕,呜……”之前我们不管谁送她来上课都没有离开过教室周围,我就把她领出教室了,说“我就下去买个吃的,一会就回来,你下课也能看到我”她就大哭起来。

我就开始哄她,“你是不是感觉很难过啊,是那个受伤的小人了?”还逗他接住她的金豆子,她停了停不哭了。我体会我自己:嗯,我现在内心很平静。我也很诧异我怎么这么平静,也许是上午刚跟大家一起NVC了。要是平时我可能会火“腾”地上来,或者会碍于面子训斥她。而此刻,我想到,正好这是个倾听的机会。我试着去同理她,“你现在是不是感觉很难过,很受伤,想要妈妈的陪伴是吗?想要妈妈一分钟都不离开你是吗?”她还是哭,“那我不下去了好不好?”她哭的更厉害了,呜咽说不上课了,要不是你说了那句话我也不会这样什么什么的。

我抱着她,拍着她的背,“妈妈允许你哭,当你伤心了难过了妈妈可以抱着你哭。“ ”谁让你说那句话,我害怕,我奶奶之前就这样我找不到她就害怕。“ 一说到这,哭的更厉害了,嚎啕起来。中间好几个老师过来。此刻,我依然内心平静,脑子也在转,我发现点在那句话上,因为这引发了她情绪爆发。“妈妈说要下去买东西,你没同意,这不妈妈没去嘛,你是不是想到你下课见不到我就害怕了?”她点点头。“那我现在走了吗?”他摇摇头。“那你还害怕吗?”“害怕。”“我答应你保证你出来能看到我,我就在门口等着,你相信我吗?”他用手比划了一下,有这么多相信,有这么点不相信,还比划害怕都包围到后背了。我说,“那你感受一下你的身体。我感到你的肩膀很紧张,你感到哪里不舒服?”她指着胸口说,“这里紧。”“你感受你心口的紧,试着深呼吸,深吸一口气再慢慢呼出来,把心口的紧张呼出来,这样做了几次,我说你感觉好点吗?”她告诉我好点了。“那你想不想试一试看妈妈是不是在门口等你,看看你对我的相信有没有变大?你现在愿意去上课了吗?”她点点头就自己进去跳舞了。

跳完舞我问她,“你现在的害怕有没有变小?”她说变没了。她又恢复成小大人了,蹦蹦跳跳和我一起去买吃的。




早晨起来,我问儿子,

你想听到我说什么,你就会愿意主动写作业?

你说鼓励我的话。他毫不犹豫的回复我。

那什么样的话你会觉得被鼓励了呢?

嗯,让我想想啊,一会儿我找你。

过了大概半分钟,他跑过来说:

你就说,儿子,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把假期作业写完,只要你努力一定可以做到,然后你就拿着这根铅笔在我面前晃晃,我就啥都明白了。

他说完,我就按照他的操练了一番,我们一家笑成了一团。

之后又跟他分享了下为什么没人催没人盯,我依然这么爱学非暴力沟通和正面管教,我说因为这些是生命的智慧,是实用的,我希望孩子也能找到所学应用的地方。不要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为了生活而学习。

愉快而美好的早晨,我上班临出门前,他自己给自己布置了家庭作业,我相信他会做的,即使不做,他肯定有他更重要的需要去实现。

我跟儿子今天早晨是情意流动的。



魏君老师,以前我感觉自己是不幸生活在动物园里的蚂蚁,周围全是大型动物,一不小心就会被伤得遍体鳞伤,支离破碎。不同物种,无法沟通,现在感觉自己生活在一个友好、自由、快乐的蚂蚁王国里。只不过有的蚂蚁体型大点,还是可以沟通的,两只蚂蚁在途中相遇,碰碰触角,彼此问好,遇到问题研究让我们彼此都舒服的办法。

NVC给了自卑的我很多安全感,当我在人际交往中放下了很多的恐惧、紧张,不再去想我是不是足够好,怎样才能让对方开心,而是尊重到自己,不再委屈,不再隐忍,然后也尊重别人的需要,我发现自己的心变得柔软了很多,一不小心会把自己感动到。尤其是当我真心地给予,那个过程有温暖的东西在我的心里涌动,滋养着我从头到脚的每一个细胞,那种心的连接给我很多温暖和感动。曾经一直追求被爱的幸福,现在发现当我能够给予爱的时候,那种满满的价值感,满满的力量感,那种心与心连接的幸福感是更加温暖踏实,更加源源不绝。

有人说,当你接纳了自己,整个世界就接纳了你,我一直努力,但是进展不太明显。现在,NVC改变了我的世界,我也接纳了自己更多更多,允许自己犯错,允许别人拒绝我,允许自己拒绝别人,允许别人指出我的问题,允许自己提出请求满足自己……因为我听到的不再是冷冷的指责、命令、拒绝,我听到的是别人的需求、渴望、关心和祝福,我感受到的不再是愤怒、伤心、羞愧、自责,我心中是平和与踏实,我也相信当我专注于解决问题,我一定会做到更好,真的喜欢自己现在这种状态,越来越自由、快乐、温柔、有爱,也一定会越来越美丽的。

现在老公会跟儿子说:你妈以前笑的可淑女了,是抿嘴一笑,现在一点不淑女,可“阴险”了,嘎嘎滴。哈哈哈,我知道我比以前开心了很多,感谢您,感谢NV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