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 小自班035 美女牙医,不想说再见

今天,我又去修补那些让我备受折磨的牙齿了,自然还是找那个年纪比我稍微大一点点的漂亮牙医。早就想写写她,今天刚好又见面了,写她的念头便更加强烈了。

搬来新家后,我遇到了两个让我感觉很美好的女子,一个是昨天写的开花店做衍纸的女孩,一个就是这位牙医了。她们两个都挺漂亮的,都不是那种浓烈张扬的美,却让人怎么看都舒服,都各有自己的味道。

提到这位牙医,不得不说说我漫长的看牙历史,简直是部血泪史呀。

从小我的牙齿就不好,乳牙期间就各种黑洞。到现在我还依稀记得换牙前,因为牙痛,咬着大概是去痛片还是什么的药趴在床边,流着口水痛苦的忍受着。想着换牙能好吧,其实不然,也是各种问题不断,多到初中时就曾经一次补过13颗牙齿,还拔掉一颗。那位牙医,是我妈妈一直看牙的老牙医的儿子,我呢,也便从此成了他的患者。这一看就看到了我三十岁。因为曾经去过一次口腔医院补牙第二天就掉了,我再不敢把我的牙齿冒然交给一位陌生的医生了,牙齿是不可再生资源啊。所以我来大连工作后,也还是等到假期回老家去找那位牙医治疗。

无奈,在有了怀孕计划,想排查牙齿彻底修补的时候,老家的牙医,却因为生意太火,排队的人太多而匆匆处理了我的牙齿,结果导致我孕期就有修补过的牙齿断裂,以及修补材料的脱落。那位牙医的技术,或者是责任心,好像并没有随着他生意的愈加红火而变得更好,他们可是家族产业呢。

因着产后照顾孩子的忙碌,还有在大连没有放心的牙医,以及对治疗牙齿的恐惧,让我一拖再拖。直到痛的无法吃饭了,才通过妈妈群里的介绍,稍微放心又满怀期望的去治牙镶牙。那是一个很高大上的私人牙科诊所,有着看起来很洋气的英文译名,有着温馨的装修,很有科技感的仪器,和程序复杂的服务。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家看过我的牙后,便把我丢给了几个小姑娘。听聊天,她们是医学院的学生。几个人围着我开动起来。想去找那位白头发老医生,但是看情势,不算多的患者,貌似也不是都能得到他的亲自治疗。想离开,但是牙痛难忍,只好任人宰割了。

结果,并不是想象中的从此安枕无忧。在这个看起来很牛的牙科诊所一次完成所有的治疗,取神经,根管治疗,填补,备牙,取牙模,第二次去直接粘好。看起来很好,但是过了大半年,治疗的那两颗牙又开始疼,而且异常频繁的塞牙,然后更疼。

终于,有一天,我另一颗牙齿外面的保护套被食物粘掉了,那可是我吃饭的主力牙啊,我只好冲到最近的家楼下那家部队医院牙科,想着粘上就行了。然后,我便认识了本文主人公,那位美女牙医。

当日下午,只有她一人在班,看了我那颗假牙套和我的牙齿状况后,告诉我该重新做了,我也知道它已经没有太多使用价值了,别无选择,只有重新做了。

那天,她带着口罩和防水的眼镜,我看不到她的样子。但是她的声音,不疾不徐,不高不低,莫名的让人安心。她动作很快,常常我刚感觉到不适,那个步骤就已经完成了。她会在你感觉到有一点疼的时候告诉你,她知道你有点疼。她会在进行下一步治疗的时候告诉你她要做什么了。很多时候,恐惧仅仅就是因为未知,她很好的消除了我的恐惧。她会在我每次起身吐水漱口的时候升起座椅让我靠,其实起来那一下并不会累的。她会因为她的手有点凉而感到抱歉,她会给我因为牵拉时间长有点 红的嘴角上药。而这一切,毫不刻意,仅仅出于她对患者的关怀,或者,她本身的善良。

我一下子喜欢上了她。她给我粘上做好的的烤瓷冠时,先用的临时胶,让我看看是否舒适,是否需要调整后,才最终永久粘牢。这需要我多去几次,但是同时她也得多麻烦几次。而治牙齿,并不是按次收费的嘛。

治疗期间,我也跟她聊起之前的两个牙医。她建议我不要再回老家治疗了,“能人都出来了”,这话让我印象深刻,我想,她一定对自己的技术非常自信,而且,我也这样认为的。至于那个高大上牙科,私人诊所嘛,不用她说,我也绝对不会再去。即便我的牙还没用到一年,我也不能再让他们伤害我可怜的牙齿了。

所以,我决定,我全部的病牙,都请这位牙医治疗修复了。到今天,已经历时一年多了。我的牙齿也快要全部修复完毕。可是,有个不好的消息,她大概月底就要离开这医院了。天哪,以后谁来照顾我的牙齿啊。和我一样不舍的,一定还有那些专门来找她看牙的大爷大妈和小朋友们。

写到这里,我眼前总是浮现出她中午不忙时,出来晒太阳或者散步的样子。她会问我牙齿感觉怎样,叮嘱我注意事项。有时候她会和我身边的儿子打招呼,而我儿总是远远的跑开之后才跟她打招呼,冲她笑。小孩子都害怕穿白大褂的吧,她善解人意的说着。帅气的短发,不戴口罩时候白皙的皮肤能隐约映出血管的颜色,恰到好处的微笑,有温度的声音,这都是她留给我的印象。

现在,她就要离开这里了,美女医生,我真的真的不想和你说再见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晚上美女牙医朱秀丽和大家分享牙齿健康和防治等有关问题,帅哥李宏林轮值群主隆重推出美女主讲,感谢美女牙医...
    闲淡山人阅读 4,340评论 0 14
  • 最近刚刚戴上牙套,正式开始了两年或者更久的正畸生涯,我属于大龄正畸,目前已经25岁,而且牙齿表面上看来还算整齐,...
    一只翻脸猴子阅读 2,916评论 28 14
  • 介绍 概述 Apache Flume是一个分布式的,可靠的,高可用的系统,用于高效地从多个不同的数据源收集,汇总及...
    steanxy阅读 1,011评论 0 1
  • 大钱说我在家待久了,心就开始痒,定要出去冲冲。其实我只是厌烦了同一种生活状态。 出行前一天才定下来去宜兴竹海,没有...
    落叶缤纷1阅读 468评论 1 7
  • 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被设计为一个无状态协议。为了构建高效Web应用,必须要把来自某个特定客户端的请求与其它请...
    Lucky_Micky阅读 472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