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落尽意难平

“什么,阿言不见啦!”我神经一紧,气血上涌。

“烟儿姐,今儿我送完药材去接阿言。学堂的先生说,他跟同学走了;同学又说,他半道跟一个黑衣中年人走了。我问了周遭的街坊,他们都说没看见,你说这怎么回事啊?”伙计白枫急得团团转,弄得我也一片零乱。

阿言自从上学以来愈发变得乖巧懂事。按理说,他不会轻易跟人走,要么是熟人,要么受威胁,否则他决不会走了也不说一声。

屋外,夜幕笼罩,白霜一片,冷风如刀般呼啸而入,摇碎了满屋残光。冷汗一阵阵从我的后背蜿蜒到腰间,我从不与人交恶,是什么人带走了我的阿言。

我实在想不出,东方白还没回来,怎么这么巧阿言又被人带走了?

倏的耳边传来一阵尖锐的破空声,一枚羽箭擦着我的身子稳稳的插入药柜。我拔出冷箭,摊开薄纸,一目十行:“今晚,亥时你一人来凤神山。”

凤神山离墨城二三十里路,那里长年云高林深,野兽成群,平日里极少有人去,更别提寒冷冬夜。

白枫驾着马车将我送到山脚下,我让他留在马车里,他却不放心硬要远远跟在我身后。

一入山林,山风直往领口钻,冻得我瑟瑟发抖,山林漆黑如墨,我壮着胆子拿着火把在崎岖山区艰难前行。

我比他们要求的时间早到了一个时辰。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他们一定是绑了阿言躲在凤仙山的四月谷里。

四月谷其实是一块盆地,四面环山,谷底冷暖适宜,那里往往是土匪恶人的分脏地。

有一次,东方白为采药曾带我们来过这里。当时,我还赞赏这块风水宝地,不想再来已经是物是人非,事过境迁。

还曾记得,东方白曾告诉进四月谷可以抄近路,我凭着上次的记忆找到了那条通往谷底的近路——一条粗壮悠长的藤蔓。

抓住老藤,一点点滑入谷底,天地忽的豁然开阔起来。不远处,有几个家丁打扮的男子正围着火堆划拳喝酒,地上倒伏着几个咕噜咕噜转动的酒瓶子,看来他们早就来了。

我偷偷地躲在齐腰高的灌木后,发现阿言被他们绑在离我两丈开外的小树上。

他发丝凌乱,嘴唇红肿,蓝萤萤的目光却清澈沉静。

我悄悄绕过这些家丁,凭借着古树的壮干作掩护,悄悄朝阿言靠近。

阿言听到窸窣声扭头朝我看来,一双蓝水清眸划过异样,他兴奋地朝我努努嘴,扯痛了受伤的唇,止不住地倒吸着凉气。

我明白了他的意思,蹑手蹑脚地靠近他,麻利地割断绳子,拉起他的手就准备朝崖壁边走。

“咔嘣”一声脚下的枯木断了,清脆的声音异常突兀惊动了喝酒的家丁。

他们一跃而起,迅速朝我们这边包抄过来。我又急又慌,冷汗湿透了掌心,我紧紧抓住阿言的手拚命朝前跑,没跑几步竟摔倒在地。

脚踝不争气地传来追心刺骨的痛,我心中一阵叹息。唉!这种时候,我只会连累阿言,不如……

我忍着巨痛跌跌撞撞地站起,伸手一把将阿言推出丈余,大吼道:“阿言快跑!”

我知道白枫就在周遭,他一定能听到我的声音,他也一定能带阿言脱离险境。

真是奇怪,这些家丁并没有去追阿言,而是拿着棍捧朝我步步紧逼,逼得我无路可退,我“嗖”的一下拔出匕首指向他们。

他们哈哈大笑:“这小娘子长得错,脾气也暴啊………哈哈哈……”

“可不是,你也不瞧瞧咱们大少爷为了她花了多少心思……”

“是啊!”众人纷纷附和。

“大少爷”我一阵蒙圈,什么大少爷,我根本不认识。他们越靠越近,直接将我逼到了壁角。我顾不上细听握匕首的手迅速调转,直逼离我最近的胖男人,恶狠狠道:“别过来,再过来我就刺下去了……”

我抑住心中的恐惧,想让事态有所转变。

众人见我这般吓唬他们更觉好笑,纷纷嗤之以鼻,特别是那个胖男人更是眼露不屑,满脸横笑。

这些土匪,他们是吃定我不敢把他们怎么样,才敢这般嚣张。一股怒火直冲脑门,我眼射凶狠,心下一横,狠狠刺去。

“扑哧”一声有刀破皮肉声传出,胖子的胸前正深深地插着一把钢刀,嫣红的血正从冷光的刃处汩汩流出。

所有的人都惊呆了,他们没想到我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人真会动手。倏然,嘲笑声戛然而止,空旷的山谷只传出那胖子的惨叫声。

我又迅速拔出刀,将带血的刃尖抵住自己的咽咙,低吼道:“往后退,你们快往后退,否则我死在这里,让你们无法交差!”

所有人都吓傻了,他们顾不上受伤的胖子,惊惶地盯着我,一步步往后移。

“啪啪”掌声打破死寂,一个紫袍男子正缓缓朝这边走来,他似笑非笑地瞅着我,冷嗤一声道:“我看上的女人就是不一般,瞧瞧把这些狗奴才吓得。”

我一阵怔松,这人有些面熟。

他凝着我,眸底阴寒冰冷,微勾的唇将嘴角的黑痣无限放大,我如梦清醒,记忆瞬间点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4 胸前布料被撕裂大半,一个沉重的身体压了下来。我绝望地闭上眼睛,心如死灰。 门在这时被人踹开,脚步声越来越近,倏...
    木静月阅读 139评论 0 7
  • .3 老燕王病故,北燕大乱,两子争权,最终太子冯兴将弟安王冯容杀死。 等我们得到这个消息已是三个月后,新燕王冯兴正...
    木静月阅读 192评论 0 12
  • 各位书友们,大家好,我是爱分享的姜姜!今天给大家带来3本仙侠武侠小说,如果你也喜欢这类型的小说,还请多多点赞留言呀...
    张张姜姜阅读 110评论 0 4
  • 陆小婉说,我上辈子绝对挖人祖坟了,所以这辈子才特么的这么倒霉遇见慕联星!然后发生那么多匪夷所思的事! 01 (慕...
    青栀姑姑阅读 1,089评论 2 9
  • 每次遇险他都能救我于危难,我以为我对他只有亲情没有爱情。谁知爱早已深埋心底。当一切尘埃落定,我准备嫁给他时,...
    木静月阅读 161评论 0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