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总结,为百岁人生而准备

此时时间2019年1月17日,早晨5:33分。

今天开始,我决定5点钟早起,叫醒我的不是闹钟,不是梦想,而是身体的节律。

4:53分醒了,在起与不起中我折腾着,自己跟自己较劲,自己跟自己争吵,终于还是起来了。简单的瑜伽运动,一杯咖啡慢慢唤醒了我,开始写这篇文章。

新年罗振宇老师的《时间的朋友》现在留给我的两个关键词就是为“小趋势”做好准备,为百岁人生而准备。而今天早起也是源于发现自己还有很多梦想可去追求,还有很多硬本领需要去准备,为百岁人生而准备。

没有记录就没有生活,没有反思与复盘就没有进步,准备开启每月两次的个人总结。

输入篇:

阅读书籍: 4本,欧文.亚隆的《直视骄阳,征服死亡恐惧》、TA理论《人际关系沟通理论》、《认知心理学》、《你的13-14岁孩子》

安抚,你要笑咪咪地看着他们的眼睛,他们就能从你那儿得到抚慰。

存在,你的存在就是送给世界上最好的礼物,你唯一能把握的就是现在,此时此刻。

青春期的养育,在孩子最后能与你相处的时间里,你尽可能多地滋养他们,理解与支持他们,做好他们人生的榜样与导师。

樊登听书:认知思维的升级,《思考,快与慢》、《反脆弱》、《自卑与超越》、《行为设计学》4本

建立自己的多元思维模式,了解一些心理学,峰终效应、厌恶损失、杠铃策略、反脆弱、自卑与超越等。

电影14部,《阿基拉和拼字大赛》《嗝嗝老师》《成事在人》与《丑陋的真相》等。

我们怕的不是能力不足,而是怕自己能力太强。我们自问,我凭什么天赋异禀?人生在世的目的就是发挥上帝赐给我们的天赋。当我们发光发热时,也就是让别人有了见贤思齐的勇气。

输出篇:

青春期文字16篇:开启了每天一篇青春期文章的输出,一直在坚持,后来更多在于形式而少了一些内容,多了一些复制而少了自己的总结与梳理。

每本书5分钟的总结与讲书,录音荔枝2篇。

准备倒逼自己输出,同时锻炼自己的总结、表达与讲书的能力,计划每读完一本书,听完一本书后用自己的语言即兴讲书5-8分钟,然后录音出来。做了两篇,很好的尝试,继续坚持。

固本篇:

年底了,朋友聚会5次,大家族聚会2次。

《感受受》,我们不是缺少爱,而是缺少感受爱的能力。幸福从来与外在物质无关,源于人际关系的赋能与滋养。当然,人一切的烦恼也源于人际关系。

开源篇:

无。

复盘篇:

别人是用输出倒逼输入,而我是输入远远大于输出。一位儿时的朋友对别人介绍时,只能用两个词来形容“高冷”。虽不必刻意改变自己,但让自己多些烟火气,多些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开源篇为零,这是我所缺失的一环。

改进篇:

输出的文章多些自己的观点与思考,多些实用可操作性的内容。

开源方面,无论是人脉与金钱都要有所显现,走出去自带资源,走回来带些流量与金钱。

时间管理方面,做好效率手册,早上尽量5点起床,掌控这3个小时打造自己的硬本领,领导力。

领导力是接下来一段时间,我阅读、听书、工作中学习与践行的重点,打造我的这项硬本领,做一个和善而坚定的卓有成效的领导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与静静的呆家里相比我更喜欢走出去。有时候是一个人漫无目的的逛街到处走。有时候是跟同事朋友一起走,但我总是不爱说话的...
    旋风云阅读 159评论 0 1
  • 前两天,好朋友阿华找到我,和我说,为什么自己在陌生人面前能够非常自然的表达,而在熟人面前就会脸红心跳不敢说话呢? ...
    极夜旅行阅读 2,521评论 0 5
  • 和谐 “...信任专业人员...向专家请教并有礼貌地专心听他们回答问题是您维持和睦相处的两种方法...本能地,您 ...
    胡泉_hq阅读 198评论 0 2
  • 她的每一次摇曳 都穿过阳光 绣春天 于我心上 可恨 我只是一片叶 不是那个相思的人
    书下的男爵阅读 194评论 0 0
  • 二月二十二 妈妈睡觉去了但是 屋子里的每一盏灯都还亮着 她说过节嘛 当然到处得亮堂堂的 。等会得手脚轻点儿 ...
    拿西野阅读 3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