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走进工业园与你对话,发现最好的自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龙岗区书香工业园项目系列活动之

阅读.发现最好的自己

  龙岗区书香工业园项目起源于2012年,到今年已经走过4个年头。项目紧密围绕龙岗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重心,从产业大区实际出发,以广大基层来深建设者的文化需求为导向,在各街道大型工业园开展了上百场活动,广受好评。同时还被市读书月组委会评选为“深圳市最佳创新项目”,当选了“龙岗区道德讲堂十佳活动案例”。

   工业园区是深圳最大的人群聚集地,也是文化建设的主战场。来深建设者是对深圳发展贡献最大的群体之一,也是对精神文化需求最迫切的群体。活动将邀请资深打工作家、劳模榜样等担任嘉宾,分享和阅读他们的读书和成长故事及美德故事,以引导广大来深建设者形成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推动龙岗书香社会和学习型社会建设。

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6年12月8日(星期四)18:30-20:00

地点:布吉街道甘坑社区  飞达运动品(深圳)有限公司

二、活动主题

阅读.发现最好的自己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龙岗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

承办单位:深圳市龙岗区文明美德传播联合会

协办单位:深圳市龙岗区服务职工社会组织联合会

甘坑社区工作站

飞达运动品(深圳)有限公司

四、邀请嘉宾

旅行作家:黄红青

打工作家:邬霞

励志作家:江枫

文学爱好者:周慧

五、活动流程

(一)签到

签到,扫龙岗区文明美德信用云微信二维码;

播放精选的感动龙岗人物、阅读成才励志小故事/传统美德模范小故事短片。吸引观众关注力,引发观众进入浅层次思考。

填写心愿卡,并挂在心愿树上。(活动中间会邀请领导和嘉宾抽取十份幸运观众,念出他们的心愿,并送出小礼物)。

(二)活动开始

1、主持人开场,互动、调动气氛,简述活动主题,说明活动大概流程和互动奖励。主持人在开场词中说明活动主题。(关键词:今晚的活动是由龙岗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龙岗区文明美德传播联合会承办的书香工业园系列活动,大家在与嘉宾交流互动同时还有机会赢取赠送的书籍和礼物;

2、领导致辞;

3、与观众问好互动,邀请2-3位观众,自我介绍(说出姓名+喜欢读的书+对主题的理解)自我介绍的观众,将会获得奖品,现场赠书,活跃气氛。

(三)节目表演:

舞蹈

(四)嘉宾分享

主持人邀请嘉宾上台就坐,嘉宾和主持坐成弧形。主持人逐一简略介绍嘉宾,邀请嘉宾上台,就坐后,嘉宾与观众问好互动,开始分享。

1、作家代表、青工代表、励志人物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阅读对生活和人生的改变,给观众以鼓舞激励树立榜样。通过嘉宾相互切磋交流的方式进行。分享过程中保持与观众的互动,可提问观众回答,对提问和回答问题的给予奖励书籍和礼物。主持人引导嘉宾就针对现场观众问题以及人生的不同阶段和不同需求的阅读选择,和针对不同类型作品的阅读方法进行分享。传授观众阅读的硬知识。帮助观众以后更好地进行自我阅读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2、邀请嘉宾分享。

3、嘉宾推荐书籍。每位嘉宾推荐一本值得阅读的书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观众互动

1、主持人、嘉宾与观众互动

邀请企业优秀职工、书香种子代表分享自身读书故事。主持人邀请企业优秀员工代表或书香种子代表上台与广大青工讲述自己的成长成才的故事,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传递阅读圆梦、筑梦、追梦的信念。

2、主持人引导观众提问,观众可上台参与到互动交流中来。观众引出话题,嘉宾共同讨论,各抒己见。预计观众提出

3个关键性的问题  嘉宾针对问题做分析并出谋划策。

(六)心愿分享

邀请领导、嘉宾在心愿树上抽取二十份幸运观众,念出他们对阅读的理解及心愿,并送出小礼物。

(七)朗诵诗歌:给我一双翅膀

主持人引导,由嘉宾领读,(诗提前派发到观众手上)邀请观众一起诵读诗歌,播放背景音乐。

(八)赠送书籍

主持人引导,嘉宾推荐赠送书籍,互动交流,自由合影

观众有序排队,分享感受、引导观众关注龙岗区文明美德信用云微信,领取赠送的图书。登记参与活动人员的联系方式(电话+QQ),后续跟进,持续互动。亲切的收场,将气氛带向高潮  为参与者赠送优秀书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合影留念

领导嘉宾与观众近距离交流,合影留念。

嘉宾简介

黄红青:深圳市作家协会会员,深圳市文学学会会员,香港《TOUR潮游天下》杂志专栏记者,  且是多家杂志、报刊和网络的撰稿人。先后接受深圳和家乡各媒体报刊、杂志的采访和电视台专访。

已出原创书集3部《从湘西到深圳》《旅行社实战管理手册》《我的世界里有你》。

她常被大家呼叫为“三色”,三色的另一个成名角色也被传为三家:“企业家、旅行家、作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邬霞:打工作家,曾被中央电台报道。电影《我的诗篇》主人翁之一。四川人,1982年出生,1996年南下深圳打工,16岁开始写作,18岁写了七部长篇小说,2001年开始在打工刊物发表文章,近几年在《天涯》《作品》《诗刊》《散文海外版》《广州文艺》等杂志发表文章。2014年出版文集《深圳纪事》。非虚构作品《等待阳光的珍珠》荣获第三届“我和深圳”网络文学拉力赛优秀奖。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寻找优秀工人诗人”共在全国范围挑选8位优秀诗人代表,邬霞是其中之一。央视记者围绕在生产一线仍坚持创作的不懈精神,报道她用诗歌来反映对美的发现和对生活的思考,并召集她的同事,好友和诗友进行座谈,进行为期四天的采访,将一个女工诗人本色形象展现给观众,在中央电台播出。

江枫:青年诗人/词作者,残障青年励志演说家,深圳市龙城街道文明促进会常务理事。深圳市橄榄树残友互助中心理事.深圳市正能量商会名誉会长。

周慧:一个有智慧有知性的时尚女性,心态年轻,为人真诚,内心纯洁。一直以来,有爱心、有情义、有品味,在生活中享受工作,在工作中享受生活,在学习中熏陶情操,是一位钟情于文学的爱好者,现是石岩文学创作协会会员,在《山水石岩》、《宝安日报》发表过文章,她因为文学遇见最美的自己,因为写作遇见最快乐的自己。

深圳市龙岗区文明美德传播联合会

2016年12月6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