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无声

特区之所以特区,也许就是把一群人关在放肆,张狂的围墙之内,而弃之一类我这样潦倒的民工于野外,很多人说关内关外两重天。有两个月没进关内,路线,车次就陌生了,走进以前的大本营,我就开口感叹,“上你们深圳太难了!”,入夜,和一群狼友流串于满街的摇滚和香水味里,音响店铺里正传来柔美的歌声:我在我们相遇的十字路口,埋下一颗地雷,我们走在被爱震伤的范围;我在我们分离的十字路口埋下一颗地雷,其实那只是一支玫瑰,为你绽放,为你枯萎,,,,,,.来来往往的紧身牛仔老男人牵着小女人,小女人牵着狗,穿行于各大门庭,我们的年纪都较年轻,视力也不错,就常常会沿着十米开外的射程一边在小女人的身上搜索一边意味深长着叹息。这个时候我们也会在小酒吧里,喝些小酒,说些大话。这里的一切都是热闹的迹象,我们的声音吼得有些沙哑的时候,有了些莫名的空虚感。

这是一座年轻得有些把持不住的城市,也是最集乡愁与情仇于一身的城市。这里大部分是外地人,可以更放肆地挥霍爱情,更开放也更容易受伤。这里是最早喊出“时间就是金钱”的城市,---也许深圳速度把爱情也转变了方向吧?这是个是个合租的城市,是不是决定了它也是一个同居的城市?
   满街都是寂寞难耐的人群,所以这里的男人特别易燃,一点就着。女人则一眼洞穿。这里要爱情,更要有金钱。因为寂寞,酒吧成了好去处。去酒吧的女孩,不用花自己的钱,会有男人排队为其买单,这也是这里艳遇方式的一种。生存压力需要另外一种精神去解套,艳遇也是一种精神生活?人们不得不去艳遇,也不得不在艳遇时裹上伪装,进行着一场希望不伤害自己也不伤害别人的游戏。这里几乎只有陌生人,所以欲望如此熟悉,爱情有些陌生。
这里,有条著名的“爱情路”。在繁华都市,已经很难找到出手这么大方的爱情“路途”。在那路上散步,人人脸上写着爱情的邀请函。路面不宽,有利于并肩,路很长,总长约4公里,一侧直接面朝大海,一侧是婆娑的棕榈树等绿化带,把车辆川流不息的滨海大道隔在了身后,这就是深圳的“情侣大道”,爱情发生在路上,这就是艳遇。
这是一个三十岁没结婚都还嫌早的地方.这是一个不要看不起任何人的地方;这是一个你在马路上大吼一声却无人理睬的地方;这是一个被人骗又去骗别人的地方;这是一个让你时刻在受伤却不得不强装坚强的地方;这是一个美女用青春换港币的地方;这是一个父母来了不到两个月就吵着要回去的地方;这是一个自己留下打拼把小孩送回老家的地方;这是一个我每天都想离开,却一直没能离开,有机会离开又放弃离开,继续想着离开的地方;这是一个围城,来的人想走,没来的人想进的地方;
有较长一段时间,我也跟随过一些做装修,建筑,或者收保护费的老板吃吃喝喝,也由此知道了一些洋酒的名字,为故着风雅,也曾在人前说起他们的名字或者写在我的一些文段里,渐渐的老板们的钱和女人都少起来,(也不排除生理机能的下滑因素),我就开始了结婚生子的征程。深夜回来,妻都会等我,习惯性的在楼下按响一下门铃,好早一点时间给予结束等待的喜悦,我不在家妻说有种空落的感觉,整夜的做梦,我有些生气妻对我过多的依赖,几句对话后,妻的眼泪湿了一大片枕头,我加厚了一块毛巾便于增加容量。女人的眼泪和秋天的雨水一样频繁,但男人的眼泪却更具有价值和震撼力。实在的讲,我无法控制妻的委屈感,但我是一个心肠软的男人。而我不会用甜言蜜语或者温存的吻融化她的泪水,只有急忙削好水果放于床头,便于妻泪后水分补充,然后精心做好宵夜毕恭毕敬送去。一年出头我做饭的次数是可以数出来的,所以妻就会在释放后对我宽恕。她知道她的泪水的威胁性,我也知道我穿上围群的作用。但妻还会善意地责备我,“早点表现出来不就省事了”,“我的表现一直都算出色的嘛”,“我怎么从来就不知道呀?”,“再大的字你离太近都会模糊的!”妻还是笑了,我知道,洗碗又轮不上我了。这时,我闭上眼听着蔡晴,几个不完整的烟盒被妻整理后,装了满满一盒,让我有些收获的感觉。婚后几乎都抽白沙,味道平,也许还源于一种情感,2000年5月在河北被人骗后心情一直很压抑,因为没有颜面见亲人,原计划一个人去另一个陌生的地方破斧沉舟。后来接到二哥电话,第二天就是端午节,格外思亲,我就去了长沙二哥的学校。每天二哥会给我买一盒白沙,尽管我那时年纪不大,也许他知道烟也是我很大的慰籍,从那以后我对烟有了依赖,对白沙这个牌子有了情感。来深后因为没有过多经济压力,而且虚荣,就一直抽十块左右的烟甚至更高,婚后又开始抽五块或者四块的软盒白沙,不觉得没有面子反而有种自豪感,我是一个父亲了,我在履行一个男子汉的责任。但一直没有彻底戒掉,妻说我没有自制力,我只好说,烟就像老婆一样,一个都不能少,要是连自己最喜欢的都不要了,那这人还是什么事做不出来,太绝情!很多时候抽烟不是一种生理需要,它是一种心理需要.在孤寂的时候,坐在无人的角,静静地点上一支烟,深深的吸上一口,是一种满足。点燃它的时候。我心里会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安慰。看着小小的火光忽明忽暗,心里异常的平静,当灰飞烟灭后,心里总感觉很满足。我知道我是爱上了这个坏东西。我很依赖它,在无人的夜里卸下所有的伪装,让自己完全的放纵,就这样纵容自己,任由它侵蚀自己,不在乎会不会有害处。
我不只依赖烟,还有一种夜晚情结,在晚上可以做很多白天做不到的事情,我的这些字块很少是在白天拼成的,夜让人格外安静,感性,夜游神般的我,经常喜欢工作到没有时间的概念。对于黑夜,是非常的喜欢,喜欢那种宁静,喜欢那种孤独感,也喜欢黑夜的那种纯色。在这个时候,我可以获得很多我需要的灵点。就这样,享受黑夜带给我的快乐。一直到那个时刻,刹那,黑夜就无声无息的退去了,把QQ留在隐身状态,就是一个人的世界。关外的灯光并不嫵媚,常常可以看见几盏闪烁着,流动的亮点由低到高或者由高到底地沿着斜线升起或者滑落,那闪烁的亮点是夜人的心,闪烁着希望,收获,闪烁着失败和痛苦,他们来来往往穿梭于特区内外,在自己的舞台揭幕或者离场。看着流动着的这些人或故事,自己的生活几乎每天却是一成不变,自己变得无比渺小,思绪断断续续,有很多过往的事情就像电影结尾的底片一样模糊快速跳跃。初出远门在北方的冬天里深夜车站的卷曲身体;和母亲在月稀的晚上吼吓玉米地里的野兔;在烈日下的马路井道里拉电缆;在回家过节拥挤汗臭的车厢里酣睡,,,,,,那些记忆的碎片和影片的情节一样有快乐,忧伤,激情和无奈!一个人在夜里就这样寂寞着,寂寞,寂寞是文字写了一半烟已经完了;寂寞是偶尔的小收获不知道给谁分享;寂寞是彼岸花,花叶两不相见,生生相错;寂寞是从温柔梦里醒来身边却是空荡;寂寞是初恋的约会路上被大雨留在偏僻的屋檐下;寂寞是在妓女的肚皮上想着已出嫁的姑娘;我喜欢这种寂寞,这种寂寞就是我一个人的狂欢,而那些狂欢却是一群人的孤独!。
     这些寂寞,给我所带来的不是痛苦,而是一分宁静的回归,性情的净化,自由自在的愉悦。没有树上村树式把玩孤独的态度,报刊照看,手机照开,为电视剧感伤情节仍然沉醉,任凭被感染的泪水肆意流淌。这种感受是不为他人所能够理解,包括和我朝夕相处的妻子。那天晚上11点左右妻子下班回来,我还沉浸在我一个人的狂欢中,没有向往常一样以笑脸问候迎接她,屋子里暖光有些暗,桌上泡红着我喜欢的老家的茶叶,烟雾弥漫了我的头发,音响里悠悠流淌着日语版音乐,妻子在我的面前故意走动了几下最后还是停留在我的跟前,用深兰的眼睛望着在逍遥椅上闭眉的我,“老公,有什么事可以给我说吗?”,我回过神一怔,呵,可能是妻见我不动声色又是这低低的音乐让她误会我是遇到了不开心的事,而且是大事。而我又无从解释,看来以后我要顾及这种“享受”的负面因素了。妻每天见证着我的生活行为,我的心理行为只有在自己的心头一一游走。我也不需要她见证我的这一行为,她也走进不了,就以为这点曾在婚前我感觉她不是最了解我的人,而反复着分手又牵手的循环,她也曾不只一次坦言不能够把我看透。我是个感性多于理性的人,所以我想做我的妻子应该是最了解我的人,事实只能是缘木求鱼的笑话而已。但我承认,妻是我遇见的最爱我的女人,这就完全够了,尽管我以为我的情感过剩,还可以支付一些给其它女人,还念想那些风花雪月,但这些只能是空中楼阁。其实,不管妻子多么温柔,或者一手好厨艺,或者在床上如何撩人心魄,男人的内心深处或多或少都会有这种情结,这种情结也是我们心灵深处最为美好的一处秘密花园,常年开着不败的无名之花。
上周末,群里的网友相约,最后决定去市民中心游泳,正好妻上班去了,正偷乐着妻来电话身体小恙回家休息,为不失约挺而走险计划只身前往美女集中营,妻一听说,这等天气正好解暑,遂一同前往。经妻一番盘问我实话实说,和网友的见面史无前例,且下次一定征求批准而为。说实话在群里聊话是出口成章,妙语连珠,而在一群未曾谋面的“熟人”面前反而反应迟钝。像我这样内向多于外向的人,常常会陷入此境。回来才想起问妻请假休息是哪里是不舒服,答案是:心里不舒服。

当然也不算白去一趟,尽管我是已婚男人,外表虽算不是青春阳光,但也不至于老态龙钟,当我的食指的中指夹着香烟,专注地深吸一口的时候,偶尔的眯眼作出的沉思状还是具有一定的吸引力,我仔细打量了一下她们泳衣紧裹的身体,清澈的眸子,批肩秀发,正在发育的肥美胸部,紧绷得像要开裂的丰臀都值得燃起欲望,我对她们的欣赏很自然,仿佛很透明,同时能洞察各种她们微妙的情绪变化,她们应该会感到自己身上发光的引力,会在一种难言的状态中让自己的心也随之而颤动。真诚地说我没有淫邪的念头,但我不鄙视风流的男人,风流男人与女人交往重在一个情字上,他们追求的是质量;假风流男人则只为一个泄字,追求的是数量。谁都知道花钱找的女人根本不是完整的女人,她们除了给你肉体,很统一的特征是没有真情。在这种男女关系中,很难体会到相爱的那种心跳,因而也无法对心灵形成抚慰。也许有些男人在市场竞争的挣扎中,已掏空了自己的全部精力,可能他们会说:我没有更多的时间儿女情长,所以也不想和女人讲什么真情,这的确是当今社会很严重的现象,男人的“忙”从字面上解是心死。即使某些男人还没有忙死,但也几乎忙得失去了爱的能力。幸好目前男人还没有完全失去对女人的兴趣,极忙的男人也能在壮阳药的支持下浮起性的渴望。有男人说“情”很麻烦很累,而“泄”简单干脆。这也倒是实话,可问题是男女之事不麻烦不累仅简单和干脆,那种掏心掏肺的韵味和感觉又怎能体现呢?真正风流的男人往往在情场上并不张扬,他们喜欢不露声色地观察目标。老练的情场高手很从容,有一种让人不容易发现的淡定,他们非常明白与什么样的女人可以碰出火花,有时甚至根本不说一个爱字也能使女人心动不已。很成熟的风流男人往往非常简单,他们像孩子似的单纯,可当与对路的女人碰撞时,却能在瞬间制造疯狂和浪漫。最厉害的风流种能将女人心中散乱的感觉进行重组,会在突然间让女人看到自己从未发现的优势。风流的最高境界是一种与自然合拍的完美节奏,这是很多假风流附庸者无法达到的层面!                                                               更多博文:一个人的两个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见到鸥,是在初中新生报到注册时。凤提着随身物品,挟裹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手中的“入学录取通知书”已经被汗水浸...
    李素莹阅读 608评论 2 1
  • 他们是一对老夫妻。丈夫快六十岁了,几年前因为中风瘫痪在床。妻子也早已退休,专心在家照顾病夫,买菜做饭,洗涮清理,日...
    易书白阅读 783评论 3 21
  • 28002 -丁洁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绘本《汤姆的小妹妹》,这是小兔汤姆系列中的一本。 由于职业关系,我个人比较擅长...
    Joy_e014阅读 497评论 0 0
  • 2019的最后一天,刷脸支付行业也要迎接新的一年。如今,人脸识别广泛用于政府、军队、银行、社会福利保障、电...
    LOOKPAY阅读 531评论 0 1
  •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宝宝们背着小书包穿着漂亮的校服来到了红黄蓝,开始和小伙伴们一起学习游戏了呢! 宝宝们先搬了椅子在...
    apple_Mia阅读 1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