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只是个纸月亮27——明月当空照,你不懂世道

回到学校刚好下课,已经是正午了,热烈的阳光照得人发困。终于有一点睡意了,秦空一进教室就趴在课桌上睡着了

他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快餐店老板来电话告诉他今天不用上夜班送餐。出教室接完电话回来,秦空看见骆月正站在他的坐位旁不知在干什么。

不知怎么地,她的眼眶就红了,在镜片下的眼睛氤氲着什么。骆月给自己买了药膏,同情么?秦空已经沦落到要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姑娘去同情的地步了吗?

在他说不用了之后,骆月居然对他大吼“什么不用 ?怎么可以不用?你没有看到好几处都流过血的吗?是傻子不会痛吗?!”,然后不管他是不是同意了,闷头就帮他上药。

秦空本能地想躲开,可是当骆月动作轻柔,认真细致的样子落在秦空眼里的时候,他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了。

放学,骆月依旧在校门口和他“巧遇”,仿佛忘了先前的大吼大叫,她又笑眯眯地和秦空一起回家。“我妈妈说今晚上吃火锅,让我邀请你来我们家做客哦,秦空走吧!”骆月笑露出白牙,又不等秦空回答,就把他拉到了她家。“妈妈,我们回来了!”一进门,骆月喊道

“回来啦?你们先洗手,马上就好了!”骆月妈妈的声音从厨房里传来

“啊啊啊啊!姐,你怎么拉着我秦空哥的手?”抱着一瓶香油的骆阳,站在门口,眼睛瞪得大大的

“额……”骆月立马松开秦空的手,“才没有!”

“我都看到了姐还狡辩!哼,秦空哥哥,走我们去洗手。”骆阳踮起脚拉秦空的手,不小心按到伤口,秦空缩了一下手,“啊啊啊啊!秦空哥哥,你的手怎么了,是不是被我姐给牵坏了?!”骆阳弟弟没这么夸张的。秦空扶额,什么样的小孩子还会用“狡辩”这样的词?

“什么给牵坏了?”骆月爸爸回来就听到骆阳说什么坏了

“没没没……爸爸,包给我,你们都去洗手准备开饭吧!”骆月捂住骆阳的小嘴。

“哟,小秦啊,你这脸上是怎么了?怎么又受伤了?”骆月爸爸一眼就看到了秦空脸上的伤

“没事叔叔,不小心摔了。”秦空礼貌周全,但是语气仍旧淡淡

“这样啊,等会儿让阿姨给你找点儿药酒擦擦,很快就好了。”骆月爸爸一边说,一边取下包挂在玄关的衣挂上。

骆月朝秦空吐了吐舌头。

骆阳立马拉着秦空去一旁窃窃私语,“哥,是不是上次你帮我,那两个小混混找你报仇来了?你寡不敌众但还是全力抗敌,一来二去终于为他们所伤,我好生惭愧!”果然爸爸是语文老师所以出口不凡。现在的小孩子想象力都这么丰富的吗?

秦空再一次无言

“好咯,秦空骆阳你们两个,赶快过来吃饭了。”骆月妈妈朝站在阳台上的两个人喊

饭桌上,火锅热气腾腾,香味扑鼻。“妈妈妈,秦空的蘸水里面不要放酱油和醋哦。奶奶说会留疤,留疤就不好了嘛。”

骆月爸爸、骆月妈妈惊讶地望着骆月,秦空尴尬地清了清嗓子

“我是说……嗯……奶奶是这么说的,对不对啊弟弟?”骆月赶紧给骆阳使眼色,她绝对不是那么担心秦空的意思

骆阳眼睛转的飞快,“是的是的呢,奶奶说的!妈妈你快点嘛,肉片都快煮好了……”骆阳成功岔开话题,骆月松了一口气

开吃之后,骆月爸爸和骆月妈妈一直给秦空夹菜“秦空啊,阿姨做得饭好不好吃?”

秦空想起上次的长寿面,重重地点头“嗯。”

“呵呵,那以后别一个人吃方便面了,正在长身体的时候吃那个不好。放学就来阿姨家吃饭啊,多一双碗筷而已。反正我家骆月和骆阳都那么喜欢你!”

“对啊对啊!我很喜欢秦空哥,你喜欢吗妈妈?”骆阳嘴里包这一大块肉,含含糊糊道

“喜欢。”骆月妈妈笑

“爸爸喜不喜欢?”

骆月爸爸哈哈笑“喜欢喜欢。”

“那姐姐喜不喜欢?”骆阳一边往嘴里塞肉一边说

骆月一愣,胡乱点点头

“姐你到底喜不喜欢秦空哥嘛?不兴你这样的,你要说出来的嘛?!”骆阳吞掉肉,说

“呵呵呵呵……喜…喜欢的!”骆月答道,说完赶紧抓过饮料喝了一大口饮料,真是亲弟弟

秦空埋头吃饭,依旧不言语。一抹不知名的东西却暖暖地划过了他的心底。

“秦空啊,你成绩不错吧?一看你就是成绩好的聪明孩子,我们家骆月上学期期末考了个倒数,真是的。”骆月爸爸叹气

“……”秦空刚要开口

骆月就哈哈哈地笑喷了

“还笑呢你”骆月妈妈嗔怪“虽然你爸我们两不抓你的成绩,但是你也不能考倒数啊是不是?多学学人家秦空。”

“就是就是就是!”骆阳附和道,吃东西也堵不住他的嘴。

秦空尴尬地清了清嗓子,给骆月使了个眼神,示意她不要说。

骆月点头 ,示意收到,然后“爸爸妈妈,我们班45个同学,我考43名,但是秦空他是45名啊。”认真地说完,朝秦空眨眨眼。

秦空无语。继续埋头吃火锅

“咳咳…这样啊,不像啊,老骆你说是不是?”骆月妈妈尴尬

“是不像,发挥失常了肯定,现在很多学生都是这样一遇到考试就不行…秦空你吃肉啊”

骆月挫败,爸妈你们这样真的好吗?虽然骆月也不相信秦空会是考倒数的人。

……

秦空帮骆月妈妈洗完碗就上楼了,不多时骆阳来敲门。秦空打开门,骆阳就往里钻。

晃了晃手里的药膏“秦空哥,我姐让我来看看你身上有没有伤口,顺便帮你擦药哦”

第一次打架,他被罚跪了一整晚。没有人问为什么,也没有人问他痛不痛,更没人给他上药。

后来的每一次都是这样,打了架就要接受惩罚,伤口怎么样都是活该,没有人会理睬。什么时候打架受伤的人也可以享受反复被关心的滋味了?

骆月,你可真是不懂世道。

原来一家人在一起吃饭可以是这么幸福的事情。到底是什么原因,让骆阳和骆月这么好命,可以出生在这样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的?秦空不禁羡慕起来。

骆月一家人的热情,让秦空有些手足无措。但是他发现,在骆月家里的时候自己的心情会慢慢放松……他甚至忘了九年前的这一天,发生了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