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只是个纸月亮39——明月当空照,一起去诅咒

又一阵雷鸣般地掌声过后,衣着华丽的贵宾们纷纷上前献上自己的礼物。

“骆驼,你包里装的什么?”林木森一屁股坐在骆月旁边,问

“从刚才神神秘秘的了,问也不说。”苏杭嘬了一口手里的香槟,语气微微不悦。

骆月抓在手里的小背包,忽然有点烫手,看着整个大厅里各种各样她没有见过的高档食物,和宾客们送上的各种奢侈品,骆月第一次体会到难堪。在他们面前拿出妈妈烤的糕点还有在饰品店里买的丝巾……拿出这些会不会显得太……太寒酸?要在大家面前大大方方把盒子拿出来,端在林奶奶面前招呼:“来来来,奶奶吃点儿,这是我妈妈做的。”“看看我在广场饰品店买的丝巾漂不漂亮?”她做不到,她甚至觉得有些丢脸。

骆月的自尊心有点疼。“没……没什么。”

看着三个人齐刷刷地看着自己手里的包,骆月咬咬牙“是……是我给林奶奶准备的礼物”骆月说完,就站起身朝台上的林奶奶走去。

“林奶奶,我叫骆月,我和林木森是同班同学。这是送给奶奶的花,它叫八仙花,是我自己种的,它的花语是希望、健康、美满、团圆,希望奶奶健康长寿阖家欢乐。”“还有这个……”骆月攥紧手,一狠心,扯开小背包的拉链从里面捧出一个大大的保鲜盒。看到整个大厅的视线都聚焦在自己身上,再接上林木森、苏杭、彭宇三个人奇怪的眼神,骆月死心地闭了闭眼睛,爱怎么鄙视就怎么鄙视吧,反正今天就是没什么脸的。“这个是我妈妈做给奶奶的小糕点……奶奶不嫌弃的话,可以尝一尝。希望林奶奶的生活像糕点一样甜甜蜜蜜。”“还有……这个是我买给林奶奶的丝巾,希望林奶奶像十八岁那样漂漂亮亮。”骆月断断续续又一口气说完,捧起保鲜盒礼品袋还有一束花儿递到林奶奶面前。

“哈哈哈哈!”林奶奶发出了整场第一个爽朗的笑,接过骆月手里的东西,把礼物袋和花儿递到旁边助理的手上,吩咐到“丝巾送到我房里,花儿插好也送过去。”腾出手来,打开保鲜盒,拈起一块糕点放进嘴里“嗯!好吃,你妈妈手艺不错哦!替我跟她说声谢谢!”

说着林老太太看着面前有些战战兢兢的小女生,慈爱地拉过她的手“森儿能有你这样实心的同学朋友,真是幸运啊!你的八仙花还有糕点丝巾是我见过的,最最珍贵的礼物,因为真诚,所以它们比什么珠宝首饰都有份量,谢谢你,骆月,让奶奶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说着林奶奶朝着骆月张开了一个怀抱,骆月愣了愣,展开笑颜,回抱了林老太太。

这时,林木森也走上台“奶奶,我也想尝尝那个糕点”

掌声雷动,现场的气氛陡然 high了起来 。

骆月怔怔地走回沙发,她就像误入宫殿的小乞丐,格格不入。就在刚才,她居然想,没有人发现的话,回去的时候,就把包里的东西悄悄扔掉好了,这样就不会难堪了。这个念头出现的一瞬间,骆月想起来爸爸妈妈说过的,心意是不分贵贱的。咬咬牙,骆月还是捧出了自己的礼物。林老太太和蔼的笑,让骆月感到后悔。真惭愧,刚才自己居然会有那种虚荣的念头。骆月不敢相信,在这里她看到了秦空。秦空是林家的养子?秦空说过他没有家人的,养父母也不算吗?那么秦空和林木森……?是怎么回事呢?骆月想不清楚。在镁光灯下出现的秦空,和平日里她看到秦空,似乎有很大的不同。在这里的秦空,好像…全身上下,都戒备着。

秦空甚至没有看骆月一眼,就挽着一个美若天仙般的女孩子出去了。骆月说不出来那是怎么样的一种感受,一股说不清楚的情绪漫上心头,她好像从来不认识秦空一样。

“骆月,有些话,我本来是不想跟你说的,但是,秦空他……”苏杭的声音在骆月耳边缓缓响起。一字一句,像是寒冬凛冽的雨,落地之前先化成冰,重重地砸在骆月的脸上、身上,分不清清楚是冷,还是疼。

是,她是不了解秦空的过去,但是他清清楚楚地看见秦空的善良坦荡,她心里完美的秦空,为什么在苏杭的口中变了样?

苏杭的话已经说完了,可是骆月的脑子里却嗡嗡作响,一片混乱。困惑大过沮丧。好难受,骆月有点站不稳,好像离开这里。

为什么要告诉她这些话,骆月最后看了苏杭一眼,费力穿过人群,出了大厅。她今天不该来这里的。

出了大厅,不知道走了多久,耳边的歌舞喧哗渐渐远去。骆月也不知道她走出林木森家里没有,一屁股坐在了灌木丛边的椅子上。骆月感觉自己走在湿软的迷雾里,一脚踏空,下面是一地棉花,还有漆黑一片的天空。

不远处的声音再一次闯入骆月的耳膜。

“啪!”一声,是一个重重的耳光打在了谁的脸上,骆月甚至可以听到一群人倒吸一口凉气 的声音。

“你以为没有我你能活到今天?秦空,你这冷血又无情无义的畜生!”

秦 空

这两个字化成一股热腾腾的什么冲上骆月的脑门儿“请您不要这样和秦空说话!”骆月突然出现在众人面前。“我什么都不知道,我脑子不聪明,可是就是我这样的傻瓜都知道,秦空他,是最有情有义的人!什么冷血,什么残忍,全都是强加给他的,你们,全部,这里的所有人,你们不过是欺负秦空善良!居然开诚布公地指着自己的亲生儿子说那是养子,你才是最无情无义的人!”

他们居然这样说秦空,骆月发现,她根本没有办法原谅,不管是苏杭还是秦空的父亲和在场看着秦空挨打一言不发的所有人包括林木森。在她莽撞地冲出来之时,苏杭说的话就失效了。

她只相信自己的眼睛和内心的感受,月亮是有不为人知的一面,可是谁又能保证他永远光明正大没有秘密呢?就算他表面冷漠、悲观、戒备心重……这都不是真实的他

骆月不确定那道数学题的答案是什么,骆月不确定她能不能考上大学,骆月不确定妈妈今晚上会不会做红烧肉,骆月不确定明天是晴天还是雨天,骆月不确定顶楼那颗不知名的花什么时候开……骆月有很多很多的不确定,但是她可以确定秦空不是他们口中冷血残暴的人,谁也不能那样说他。

骆月上前一步,再一次不管不顾地,抓住秦空的手,拉起他离开这个令人难过的地方。

骆月拉着他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头也不回。

秦空,我们一起诅咒那些污蔑你的人,好不好?

今天骆月的手很凉。

骆月牵过他很多次,有意无意,秦空记得,每一次她的手心都是温暖的。

多不像话,他一米八的大个子,在一个瘦瘦小小的女生身后被她牵着走。穿裙子的女生是这样走路的吗?还好她身上的连衣裙裙摆够大,要不然她这么大的步子肯定迈不开。

“骆月。”秦空开口

这其实是秦空第一次叫她的名字,骆月握着他的手没有回头继续走。

“骆月。”秦空脚步顿下来,手上一用力,骆月就被她扯过来面对着他了。

清澈的眼泪在她的脸上肆意地滑行。她在哭。

秦空微微一怔,随即叹了口气,靠近一点,取掉她的眼镜,扯起西装的袖子给她擦脸上的眼泪。

“骆月。”秦空重新把眼镜给她戴上,再次轻轻地唤她

骆月抽了抽气,瓮声瓮气地答了声“嗯…”

“你知道你闯了多大的祸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