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痕留香(十)

“看来鹿先生说的果然没错,今日这里果然有一场好戏看。”才进来的几个人中间一位身材高大,嘴角留有少许胡须的人奸笑说道。

各派人士看到进来的几人,属峨眉派反应最大。掌门人司徒动灵说道:“陆若蛟,你来这里干什么。”

那人又说道:“大师兄,不,你现在已经是我派掌门了,今日既是武林大会,又是你我师兄弟重逢之时,真是好啊。”

“陆若蛟,你到底要怎么样?”站在司徒掌门身旁的一位头发皆白,可面相如二十多岁的英俊小伙的人说道。

“原来是二师兄呀,看来江湖人士盛传的‘青山不老,为雪白头’是真的。”那人道。

子谋听到这话,又看了一眼那“二师兄”心想:“绿水无忧,因风皱面;青山不老,为雪白头。”是形容男女相思之情的句子,可这叫陆若蛟的人说的这话意思定不只是表面意思。

只听青城刘松风道:“陆若蛟,你们陆家庄多次犯我青城派,伤我派诸多弟子,今天,我刘松风就取你的命来。”说完,便拔出腰间宝剑向陆若蛟刺去。

子谋四人听到陆家庄以及刚才从陆若蛟嘴中说出的“鹿先生”,心中顿时意识到了些什么。

那陆若蛟旁边的一位少年也拔出剑来,和刘松风斗打在一起。

两人斗打的过程中,青城派两位弟子交谈道,“师兄,咱们师父的武功天下第一,平常一剑便能杀死这些江湖宵小,为何这次要故意让这人。”

“师弟,你没发现这人用的是峨眉派猿公剑法吗?师父如果轻易赢他就说明峨眉武功不如我青城派武术,这对他们门派不礼貌,所以师父要故意让着这人。再说,师父的武功是天下第二,因为有逍遥武圣在世,无人能成为天下第一。”

“可这逍遥武圣连活不活着了都不知道,怎么能说他还是天下第一?”

这时,从院中树上传来一个声音,“谁说老夫我死了,我这不好好的吗?”

子谋和济刚听到这声音,觉得有些熟悉,再仔细一看树上那老者,正是在南京时给二人说酒的那老者,遗憾的是,二人还是没有看清他的脸。

“逍遥前辈,你何时来参加这儿的武林大会的?”贺德志道。

“我早已厌倦了这江湖纷争,可总是眷恋这江湖纷争。”逍遥武圣倚在树上说道。

刘松风看到逍遥武圣来了,便快速了结了那人的性命。陆若蛟见此状怒道:“刘松风,你杀我爱徒,我跟你拼了。”

这时,他身后一青年男子说道:“庄主,这逍遥武圣剑法如神,如果他帮这些人,咱们十分不利,还是先撤吧。”陆若蛟点了点头,看了一眼峨眉派众人,便带着随从小跑出了门。

“各位,穷寇莫追,我们还是继续之前的谈话吧。”贺掌门道。

“贺掌门,我唐璋璧是个粗人,您别怪我说话难听,你不就是想挑起武林佛道纷争吗?何必要开个武林大会。”谢玄昆身旁那三十岁的男子道。

“唐门主,你身为崆峒派夺命门门主,难道要挑拨武林各派之间的关系吗?”章信言说道。

“章掌事,我觉得唐门主说得对,咱们华山派本来不就是这个计划吗?”张啸虎道。

章信言气愤道:“这次来参加武林大会让你们别说话,别说话,你们还要说,想死吗?”说着便准备给啸虎一掌。

“且慢,你不能打这位小兄弟。”逍遥武圣道。

贺德志给章信言使了个眼神,章信言便将那掌收了回去。

这时,少林寺鉴慧大师道:“既然贺掌门成心和我佛门众派过不去,那你到底要怎么样?”

“是啊,我峨眉派也是佛教门派,贺掌门难道也要灭我派吗?”峨眉派女派管理张碧清道。

“师妹,咱们虽是俗家弟子,但我们必要保我佛门尊严。”那满头白发之人说道。

“爹,娘,不用你们麻烦,我和哥哥去教训他们就行。”众人听到这话,才注意到在峨眉派众人身后还站着一对兄弟,这两兄弟,拥有让任何女子都爱慕的面孔,一个似潘岳,一个胜兰陵。哥哥脸色深沉稳重,弟弟则神采奕奕。

“叶枫,叶飞,你们不用去,这些人我和你爹能够干掉。”张碧清道。

这白发之人其实叫凌玑,年龄不过四十,是峨眉派男派管理,这两兄弟是他和张碧清的孩子,凌叶枫、凌叶飞。这俩孩子从生下来便有不同的使命要去完成,所以导致了二人性格的不同。

司徒动灵道:“叶枫,叶飞,你们都是我峨眉派的好弟子,但这次,你们不用去教训他们。”

谢玄昆道:“对不起,大家,都是我崆峒派坏了各派关系,我派还是觉得佛道相处融洽为好。”

“不怪你崆峒派,是这华山派为了称霸武林,不惜挑起武林大乱,他们真是最黑心之人。”子谋道。

“你们四个不是华山派弟子?怎么总说华山派的不是。”武当璇灵道长道。

“璇灵道长,其实我们四个是假扮成华山派弟子给他们撑场面的。”济刚道。

贺德志越听越来气,拔出剑来要将几人杀死,子谋用太祖长拳来和他斗。不出五个回合,就败倒在地。济刚、昌国、啸虎三人也和其余华山派弟子周旋了不久,因寡不敌众也输了。

昆仑派称为“昆仑三侠”的菊木、菊林、菊森论道:“切,原来武功就这么低。”

“连菊林的武功都比不过。”

“才几下就被打倒了。”

“够了,别说了,这四位少侠能用普通功夫和那群人打这么久,尤其是那个人。”紫阳道人指着子谋道:“他仅用太祖长拳就能和贺德志斗五个回合,可见他潜力之大。你们三个,连昆仑派基本功都练不好,还敢称侠。”

“昆仑三侠”低下了头,感到无地自容。

华山派众人正要将四人杀了之时,逍遥武圣将一颗石子掷出,将一个华山派弟子的手给打废了。道:“平日里我不想见血腥,但正直之人受到他人凌辱时,我定会制造血腥。”

华山派众人听了这话,不敢怎么样,这时子谋说道:“各位武林人士,大家不要因华山派一面之词而引起武林冲突。以和为贵乃华夏历来讲究之礼,如今国家内忧外患,可武林中人如果先内乱的话,则是让国家更加衰落,希望各派能听我一个外人的说辞,别再互相残杀了。”

“少侠言之有理,不如我们封这位少侠为‘武林使’如何,管理武林各派间的关系,才好真正实现以和为贵。”少林鉴玄方丈道。

各派人士齐喊:“武林使、武林使。”

“这个位子我可不能当。”子谋道。

章言信却说:“少侠,如果你当武林使,这宅子就送给你办公用,怎么样。”

“不行,武林使必须武功要好,他不配。”贺德志道。

“那老夫传他武功。”说罢,逍遥武圣便拽着子谋向远处飞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