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痕留香(九)

子谋留下后,其余三人也留了下来。只是过了几日后,啸虎不耐烦的说道:“我们如果那天就逃出去的话,现在说不定已经给他们报了仇了。这里既没有饭菜,又没有床。我的宝刀也被他们拿走了。真想快些离开这。”

“哟,几位没饿死啊,我们掌门人请各位去参加这次洞庭湖武林大会,走吧。”一个华山派弟子不知从哪走进来说道。

“贺掌门为何要请我们四人去参加武林大会?”子谋问道。

“这我哪知道?跟我走就是了。”那华山派弟子说道。

那华山派弟子带四人走进华山镇岳宫,宫内七把椅子,已有三把坐上了人,一个便是掌门人贺德志,一个是那天与贺掌门谈话之人叫做“信言”的中年男子,还有一个也就是打张啸虎的那个自称“大弟子”的人。

“舒牧,你怎么这么慢才将几位少侠带过来。”贺德志说道,“各位请坐吧,舒牧,你先退下。”

四人坐下之后,贺掌门介绍道:“鄙人就是华山派掌门贺德志,这位是华山派掌事章信言,这位年轻的就是大弟子雷珏。”便说还边指着两人。

“四位少侠,我华山派举办武林大会在即,但需要些长相英俊的人来给我们撑撑场面,我华山派没有颜如玉之人,四位少侠相貌英俊,希望能帮我贺某人这个忙。”贺德志道。

济刚心想:这华山派之人真是愚昧至极,可这次去参加武林大会说不定真是那位老者所说的“能够避免浩劫”的事情。便道:“贺掌门,我们答应你的请求。”

“济刚,你疯了吗,他把咱们打成这样,你还要答应他们的请求。”啸虎道。

“这位少侠,对不起,我们会向你们作出赔偿的。”章信言道。

“还有,你们拿了我们的一些东西和盘缠,而且不给我们饭吃,弄得我们很饿。”啸虎道。

“鄙派备了些酒菜,大家一会可以去品尝。东西我们会一一归还的。”贺掌门道。

这时,济刚和子谋私下低声交流道

“子谋,怀柔给你的香包被他们拿了没有。”

“连匕首都被他们拿了,香包自然也被他们拿了。”

“子谋,你也真是的,那是我妹妹亲手缝的呀。”

“二位在窃窃私语干嘛?”章信言问道。

“只是和他商量一下到底该不该去。”济刚道。

“那结果呢?”章信言又问。

“当然要答应,否则不是不给你华山派面子。”子谋道。

餐后,华山派归还了这些物品和盘缠。几日后,四人随华山派众人来到了洞庭湖畔的这座宅子。这宅子在长江、洞庭湖、岳阳楼三处景点之间,占地三亩左右,院内大院约占地两亩,以前种些花草,这次是用来会武林各派英雄的。其余一亩皆是华丽的房间或凉亭、库房一类的。而且,华山派还在这里画了很多的道家标志。

子谋进院后,感叹道:“这里华丽胜过李府,甚至胜过钟离药庄。”

“我打听过了,章信言在没入华山派前,是湖广巨贾,这只是他的一处宅子罢了。”啸虎道。

“虽然我李家比不上这儿华丽,但那钟离药庄一定能赛过这里,那里连门边都是镀金的,院内种的不是药材,全是些美艳的花,吃的用的都和皇帝一个级别。就连屋顶也是黄琉璃瓦。”济刚说道。

“是啊,那怎么也是救过正德皇帝命的太医之家,能不华丽吗?”昌国道。

一个时辰后,正当午时来临,院内桌凳均已摆好,此次来参加这次武林大会的门派有:青城派、昆仑派、少林派、武当派、峨眉派、崆峒派以及主办的华山派。

四人换上了华山派弟子服装,站在贺德志身后。

各派人士都坐好了,只见贺掌门坐在主座上说道:“此次我华山派又一次赢得了‘终南论道’,但在论道完毕之后,我派人士发现,有一个和尚用炸炮炸毁了重阳宫,那可是我道教圣地啊。”

各派人士听罢,议论纷纷。只听少林寺方丈鉴玄大师说道:“贺掌门所言是否为实啊。”

“千真万确,不信,方丈可以问问这两位当时打猎的。”章信言说着,便把两个猎人模样的人叫了上来。

昌国低声说道:“哪里来的两个猎人?”啸虎低声答道:“我想他们不是假扮的就是被华山派的人逼不得已才这样说的。”

那两位猎人说看见了,各派大惊。青城派掌门刘松风道:“这和尚抓到了没有。”

“没有,那和尚好似练过少林寺轻身术一般,逃得特别快。”贺德志说道。

“你佛家侵犯我道家圣地,是为何?”站在武当掌门璇灵道长后面的伟岸汉子对少林派众人说道。

“秋雪,不得无礼,快给少林寺的人道歉。”璇灵道长对那人说道。

“就是,师弟,你怎么能这么说话呢?”璇灵道人身后另一人说道。

“无大碍,但我希望你武当派找出点证据说明那和尚是少林寺中人。”鉴玄方丈道。

“贺掌门,请问那和尚是否真练过少林轻身术?”昆仑派紫阳道。

“紫阳,凌虚道人为何没来呀?”贺德志问道。

“掌门年迈,在加上偶感风寒所以没能来。请贺掌门见谅。”紫阳答道。

“年迈,据我所知,凌虚道人好像比璇灵道长还小五岁,璇灵道长都来了,他不来岂不是不给我贺某人面子。再说,山东临清离这里也不远。”

这时,站在贺德志身后的济刚道:“师父,你还没回答紫阳道人的问题呢?”

贺德志便道:“哦,我差点忘了。从那和尚身手看来应该正是少林轻身术。”

张啸虎道:“掌门,咱们看到的时候你不是说那和尚用的是咱华山派轻功逃跑的吗?”

“畜生,咱华山派哪里来的轻功,师父那时说的明明就是少林轻身术。”子谋道。

“你们别说了,华山派怎么能出现你们几个败类?”戚昌国道。

“贺掌门,你这几个弟子真是好啊。”峨嵋派司徒掌门道。

“司徒兄请见谅,这几个弟子不懂礼数。”贺掌门道,“雷珏,还不快让几位师弟离开。”

“师父,我们还想多在一会儿,我们不说话了,好不好。”啸虎道。

“是啊,贺掌门,让几位弟子留在这吧。”刘松风道。

“看在刘掌门的面子上,你们留在这吧。”贺德志道。

四人齐声说道:“谢谢刘掌门。”

“大家还是办正事吧。”贺德志道。

崆峒派飞龙门门主谢玄昆说道:“贺掌门,我师父飞云子已年过九旬,所以未能参加此次武林大会,请理解。”

“没事,不过谢门主,身为崆峒派的代表,你多大了?”贺德志说。

“二十五。”

“这么年轻就做了飞龙门门主,以后当上掌门后岂不更是意气风发。”

“贺掌门说笑了。”谢玄昆道。

“师叔,你以后就是我崆峒派掌门,为何还说是说笑?”他身后一位少年道。

“师弟,殇儿说得对,你就是我派未来的掌门人啊。”谢玄昆身后一三十岁左右的人说道。

“唐师兄,殇儿,你们别说了。”玄昆尴尬的说道。

这时,门口突然来了几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章 暮春三月,正是人间好时节,巫山的山道两旁,古柏参天,苍苍峻拔,挺直端秀,凌霄托根树旁,烟花柏顶,灿若云荼。 ...
    AeneasAnas阅读 2,197评论 2 3
  • “看来鹿先生说的果然没错,今日这里果然有一场好戏看。”才进来的几个人中间一位身材高大,嘴角留有少许胡须的人奸笑说道...
    桢逝茗阅读 156评论 0 1
  • “我平生第一次见着百鸟朝凤剑法,果然一流。”璇灵道长道。 “剑法重要的是威力,并不是这套路。”贺德志道。 济刚道:...
    桢逝茗阅读 322评论 0 1
  • 从广西回来,马不停蹄参加单位组织的三王峪一日游。同行的是省平台的同事。早上7:30出发,历时大约2小时到达。 路上...
    风驰电掣阅读 165评论 0 0
  • 上次说到武则天相当常务皇妃的愿望没有实现,反倒给自己找来了杀身之祸,有一次皇后找了一个借口正要杀了她,却被一...
    桃源村夫阅读 514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