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歌的人 不许掉眼泪

文/流泪的洋葱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有几分钟,其中的每一秒,你都愿拿一生去换取!

总有几颗泪,其中的每一次抽泣,你都愿拿满腔的诺言去托起!

总有几段场景,其中的每幅画面,你都愿拿一辈子去铭记!

(一)


一生中最美不过初相见、一眼笃定、万劫不复!

那是九月的午后、虽以入秋、但夏日酷热的余威依然笼罩!上课的铃声叫醒了昏昏沉沉的我们!她迟到了、披着头发、百米冲刺一般、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而响叮当之势跑回座位!哎、原谅她这一生不羁放纵爱睡觉!

我想回头望、把故事从头讲!

班级、宿舍、食堂三点一线生活单调乏味、如同嚼蜡!高考的压力、大学的憧憬弄的我们心里七上八下!人在这种情况下往往会寻找另一种寄托(这个冠冕堂皇的理由着实牵强)但是在学校、家长、和道德的定义下、我们这种“战斗友谊”是不被允许的、是要受到批判的……我们只好从地上转移到地下!每天小心翼翼、如履薄冰!那时练就出的反侦察能力不亚于国民党特务和地下党!

十年一搏六月梦、赢得寒窗锦绣城!

快乐的时光就像小便、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盼望着盼望着、高考如期而至、终于到了是骡子是马拉出去枪毙的时刻!

世上只有不孕不育、没有怀才不遇!这是你这辈子唯一的一次公平竞争、不拼爹、不拼钱背景、只拼谁会蒙!蒙对了你也就改变命运了!

我掐指一算、这个月点有点背、哎、蒙的不好、让我与北大清华失之交臂(差了三百多分)太可惜了、我只有认命了!然后就是看看我们如何能弄到一个学校!人在爱情里面的智商为零、这句话是谁说的?你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我穷尽十年之功、舌战群儒、各种沟通、各种忽悠、各种协调!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幸福来的太突然、一切都太漂亮……

(二)


短暂的青春就像一只烟、不知何时被点燃

美丽的青春就像一杯酒、醉酒醒来已白发

终于上大学了,原来大学并不是想象的那么好。相对于其他同学来讲:哥们儿是拖家带口去的。唯一的好处就是我们可以从地下转移到地上了、可以明目张胆、没人管我们、我们自由了。

我们的爱情不同于任何一对情侣、因为我们在过日子!很像婚后的生活、一起做饭、一起洗衣服、一起上课!一起面对大学的琐碎小事!我们会规划生活、采取计划经济、充裕的时候可以小资一下、拮据的时候就省省!

她特别喜欢吃饭包、就是用大白菜叶子包上饭、鸡蛋酱、葱和香菜!有一天晚上八点多!她突然和我说要吃饭包、但是没有白菜和葱、我说我去买、您情好吧!出去一找菜店全都关门了!商店还没有菜、懵逼了,话不应该说的太满!脑袋一转、我就冲进饭店、前厅不搭话、直奔后厨!

哥、卖给我一颗白菜呗!

爆炒啊还是凉拌啊?

要生的!

他看了我足足三十秒!山东大汉手里拿着马勺、我心想、不会飞过来吧……

不卖......

哥、我媳妇怀孕了、一直吐、啥也吃不进去、这会儿就想吃点白菜、菜店都关门了......

哎、看你这样、急的全是汗、给你吧,不要钱了!

临了还说了一句、好好伺候你媳妇儿!勤劳的山东人民就是这么实在!

白菜问题解决了、葱没有怎么办?怎么办?旁边有家菜园子!管不了那么多了、放下白菜、记好鞋带、翻身跳进院子、又翻身跳出来、进去快、出来也快、里面有只大黑狗!怎么办?

我拿起一块石头扔过去吸引它注意力、跳进去不管是啥就是一顿薅!半个小时后、她抱着饭包吃的正香、我心有余悸的想着那只大黑狗、今日你让我一遭、他日还你肉包……

上了大学离开家、故乡再也没有春和秋、只剩下匆匆的来去冬夏!我俩都是恋家的人、每次离家她都会落泪……我都会说没事、有我呢!大学之后我和家里公开了我俩的事情、她每次放假都会来我家待上一段时间!和我的弟弟妹妹打得火热、我们一起钓鱼、烤苞米、打麻将!家人对她也特别好、

大二的时候我也以她男朋友的身份去了他家一次、第一次见她父母、紧张的要命、在饭桌上、我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嗯、挺好的!那天具体说了些什么已经记不清了,只是不断的端碗吃饭、他们举杯、我就跟着喝、脸红一下白一下!她还不忘在旁边取笑我……那顿饭吃的啥都忘了!

放假的时候我们有大家、在学校的时候我们有小家、不管是大家还是小家我们都经营的特别好!我们互相照顾、相互支撑!那时的生活真是幸福!

我们一起游大明湖、在那颗苍老的树边我们用笔写下愿望、用红丝带牢牢的将我俩的未来系到一块、然后看着随风摇曳的丝带相视而笑!我们登千佛身祈福祝愿、去芙蓉街品尝各种美食!爬了一夜的泰山、就为了去看一眼日出、到了山顶、又困又冷、我们租了一件大衣、披在身上、依偎在一起、坐在一块大石上静静的等待日出、那会出奇的静、静的世界上仿佛就只剩我们俩!在太阳冲出云海划破天际那一霎那、大家都在欢呼、阳光照到了她的脸上、那么美、我们紧紧的抱在一起……

(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四的上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病痛降临在我的身上、我俩去医院检查、大夫让吃药观察、为了不让家里担心、就没和家里说、我们不知从何时学会了报喜不报忧、我想或许能挺过去、但是疼痛真的让我很无奈、严重时吃三片止疼药都不管用、我想去打封闭、她知道后死活不同意!学校组织实习、我咬牙坚持!有一回半夜的时候我实在疼的受不了、就使劲掐自己、她醒了,帮我按压疼痛的地方、眼泪不停的往下掉、每滴都落在了我的心上!就在那么一瞬间、我对自己说、这辈子就是她了……我边给她擦眼泪边说:没事、一会就好了、哪有那么娇气!

后来病情超出了预期、不得不去医院解决、2013年元旦刚过、也就是我的本命年、都说本命年的运气不好、我还不信!结果刚开始就给我一个下马威!老爸陪我去了长春的医院、在接受治疗期间、她坚持要来医院照顾我、我没有同意、后来拧不过她、就让她来了,这是她第一次来长春!她来了之后我爸可是轻松了!不用怎么管我!我心里其实特希望她来、但是害怕她折腾、所以嘴上一直没同意!

她来的第二天我就被告知要手术、由于需要签字什么的、当时我爸不在、只有她陪着我往手术室走!我俩手牵着手、她手心里全是汗!我知道她紧张、就一直逗她开心、我心里何尝不紧张!在手术室门要关的那一刻、我对她笑了一下、摆出了一个OK的手势、我说等我啊,一会就出来、她的脸上勉强的挤出一丝笑容!

手术很成功、术后四天才能下床、吃喝拉撒全在床上、早上的时候她给我洗脸、喂饭、按摩腿、晚上给我洗脚、床太小、我俩只能一个头朝里一个头朝外、晚上要小便的时候我就叫她、那些天她几乎没有睡一个整觉、她是一个多么爱睡觉的人啊!大夫让我锻炼、把腿伸直抬起、实在是太无聊、就没做!后来她陪着我一起练、我俩并排躺在床上一起抬腿、比谁坚持的时间长!然后就是一顿傻笑、笑的我刀口疼!同屋的都羡慕我、说你老婆对你真好……我也不说话、就是笑、脸上的肉都跟着笑!

(四)


怎么办、青海青、人间有我用坏的时光

怎么办、黄河黄、天下有你乱放的笑声

怎么办、知道你在努力、不知你在哪条路上

怎么办、你把我的轮回摆的不是地方!

怎么办、我与你何时重逢在人世上......

老天总是爱和我开玩笑、其实我都不爱搭理它、它却一直来找我!大年初三、她来我家待了两天、回到家之后的第三天、她发QQ说要和我分手、这个玩笑似乎开的有点大、刚开始我很生气、我说分就分!我俩冷战了两天、第三天她又后悔了!第五天、又说分手!这次是真的!幸福总是在你以为一切都美好的时刻戛然而止!我有些不知所措……全乱了!

她说:我不喜欢你了!

我:为什么啊?你要是早就想这样、为啥还要去长春照顾我、还是一切都是你计划好的

她:我就是不想和你在一起啦……

我:是不是你家里不同意、如果是我可以去求他们、求他们成全咱俩......

她:你别来了、忘了我吧……

我:好、既然已经这样了、能不能告诉我有没有你家里的因素?

她:年后家族聚餐、问到咱俩的事情、知道你刚做完手术、大家就七嘴八舌的说!后来回到家、我妈就开始反对咱俩的事、刚开始我坚持、她就不吃不喝每天躺在炕上、我就这一个妈、我能怎么办?

那是我已经冲昏了头脑、失去了理智、不断的质问、我说我可以努力啊,我的病已经好了啊!我什么苦都可以吃、我可以给你幸福的!由于我的不成熟和性格问题、我们之前也闹过分手!她说她也不想处了、太累了……

现在想想如果你真爱一个人的话、你会看着她不顾父母的阻拦和你在一起吗?让她和父母反目成仇、最后逼父母妥协、要知道、吃力的爱情多数不讨好、因为、爱你的人绝对不会让你为难!就像一首歌词写到:

佳佳
我们都向爸爸妈妈认输吧!
我还有天涯
而他们只有你呀……

但那会的我是绝对不会放弃的!开学之后、她先回的学校、我妈让我在家休养一段再去、但她根本不知道情况、我还不能说、只能在家度日如年、心已经飞回了济南!那段时间我不说话、心里憋屈!后来实在挺不住、就说学校有事、坚持回去、哥们儿曹二狗不放心、和我一同回的学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


人留下来、茶真的会热吗?

一段感情开始的时候需要经过两个人同意、可是分手、一个人就算数!

回到济南、回到我们的“小家”屋里只剩下我的东西、和我们一起用过的东西、现在和我一样孤苦伶仃!我让他们回去、我说我想自己待一会儿!我坐在地上靠在床上、使劲的哭了一场、这一年来诸多不顺、来自身体的和心理的、我就要被压垮了!

该醉的时候一定不要少喝

该哭的时候一定不要控制

我一晚上没睡觉、一直在那喝、喝完了哭、哭完了笑、在家不能发泄、在朋友面前不能发泄、我不想让别人知道我心里有多苦!我只有在这没人看到的地方放肆自己、释放积压在心里的苦闷、酒醒了、泪干了,还要装作无所谓的样子、去面对世人!

我还是执念、不能放弃、有些事情要当面说清楚!但是我已经不知道她在哪了……诺大个历城区、我上哪去找啊……老四陈小刚在市里租的房子、已经开始找工作了、我们一起把东西搬过去、这里已经不属于我了、小屋里的一切即将过去、真不舍得!

放佛还能看到我们一起铺床单

一起看快乐大本营、笑到岔气

为了做一道菜而争论不休、

我坐在床上、你为我跳舞......

我把屋里能拿走的全都带走了、这些都是我们的专属回忆!

来到市里、我们又大醉了一场!曹二狗给她打电话、约她出来见面、好与坏、总该见一面吧,我不同意去、因为我不想喝了酒去找她!但他们根本不让我说话、驾着我就往出走、我说等会、我去趟厕所!我用手往嗓眼里扣、我想吐出去点、能够更清醒一点!到了见面的地点、天已经黑了、在大润发超市门口、我看见她了,那个久违的她!我尽量的控制我的情绪、一句一句的为什么、为什么、我坐在那里、她把我拉起来、说凉!是凉啊?再凉比得过心凉吗?没说几句话、和她一起来的女的就叫她走、就在那一刻、那女的不会知道、我杀她的心都有!一场本该有的谈话就这样被毁了!

她俩走向公交站点、慢慢的消失在人群中、我说陈小刚你去给我跟上、别让她发现、我要知道她住哪!小刚得令去了……我们回到住的地方、我把曹二狗一顿骂!你就是这么给我安排的吗?那个女的出来之后你为什么不阻止她?我都说了不能喝酒去、喝酒解决不了问题……

我们在那等陈小刚、九点、十点.....打个电话吧,这是让人发现给灭口了还是走丢了!电话拨过去、半天才有人接、回来的时候睡过站了!哎......终于到家、我指着他说:这点逼酒给你喝的、还能睡过站!找到了吗?他说找到了!

陈小刚赶到公交站点的时候、她俩上了一辆118路公交车、车上人不多、他如果直接跟上去肯定会被发现、碰巧的是紧接着又来了一辆118路、他上车之后也不坐着、戴着衣服上的帽子站在司机旁边、眼里紧盯着前面的那辆车!不巧的是在一个十字路口、前面那辆车过去了、他的这辆被红灯挡住了!更巧的是在下一个十字路口、红灯截住了前面那辆!两个车又挨着了、但是他不能确定、在等红灯的那段时间、她俩有没有下车、但是已然跟了、就一直跟吧,直到终点、两车都停下了、谢天谢地、人还在!又是一路尾随、跟的太投入、还掉进了坑里!这都是早恋炼就的本领……跟踪、侦查!

从分手的那时起、我便多了一个毛病、自己一个人不敢在屋里呆、越是静越是压抑!只有到人多的地方才会好、我每天不断的压马路、从花园路西口到洪家楼、从洪家楼再到花园路西口!

见面的第二天是二月二、济南的天空依然飘着雪!见面时感觉她头发长了、我就到她经常剪头发那家店前溜达、行尸走肉一般、拖着那早已失去灵魂的躯壳!我多希望能够遇见你、在那足足转悠四个多小时!也没看见!

顺着陈小刚的指引我来到了她的单元门口、打电话让她下来、一开始说让我走、后来是不接、然后就是拒接、最后是空号……雪依然在下、万家灯火通明、只有我不和谐的伫立在那里、任由寒风雨雪在脸上!又是一个小时、在朋友的劝说下、她下来了,穿着睡衣、只给了十分钟时间、好像是在让我做最后的的陈述!我不自觉的发抖、外面真的好冷!看着那张无比熟悉的脸、我竟然说不出一句话!转身的一瞬间、泪水在风中摇曳!

(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用最烈的酒、浇最深的愁!

除了用酒精麻醉我自己我找不到第二种办法、只有这样我才会在深夜睡去……又会在凌晨清醒、周而复始!

我开始酗酒、每天晚上都喝、经常夜里一个人跑去外面去喝!

烧烤店就在路边、简易的棚子、四周没有挡风的、几张桌子、桌子旁边是马扎、我从来不点菜、只要酒、越凉越好、我一个人坐在那里看着过往车辆行人、幻想着你会在哪个不经意间出现在我的眼前!邻桌欢声笑语、推杯换盏、我却自己在这发呆、机械的把酒倒进喉咙里!刺骨的凉!每喝一大口都会打个寒战!老板对我说:孩子、回家吧、别喝了!我抱着酒瓶看着他:家、曾经的我是把这里当成家、我觉得只要我们俩在一起哪里都是家、现在什么都没有啦、哪有家啊?没人要我啦……

恍恍惚惚的回去、倒床便睡、不知睡了多久、突然坐起来、我说曹二狗、走跟哥去蹲点、他翻了个身!

我走到床边去推他、他揉揉他的大肉眼!戴上眼镜一看手机说:大哥、才三点!睡一会吧!再说就算是去、公交车还没通呢……

我说必须得去、跑着去!

二狗说:大哥你疯了、十五六站地呢……

我去洗个澡、你快点起来!

洗完之后、对面屋的陈小刚果断发了一条空间说说:这哥们儿疯了、大冬天的早晨冲凉水澡......

我拽着他跑、一定要赶到七点之前到、然后跟踪她看她在哪上班、我就是想知道、我就是想知道、我自己碎碎的念着

经过急行军、终于在六点半的时候到达指定作战位置、这时天已大亮、我俩对着喘!忽然二狗说:大哥、我瞅你好像哪里不对劲……哪里不对劲、哦、裤子穿反了!我说怎么跑的那么不顺畅!

我俩在小区里外晃、眼睛紧盯着单元口、快要到七点半的时候、他和我说、大哥我想上厕所、我说那你就去呗!他说是大的、没带纸!我也没带啊……小区旁边有个幼儿园、这会孩子陆陆续续上学、他跑到一个小孩儿面前说:你干啥去

小朋友:我去上学

二狗:书包里带纸了嘛?

小朋友都快哭了、说没有

我在边上看不下去了、我说你在这看着我去给你买纸、看好了!我跑着去跑着回来、却不见了曹二狗!

我以为是目标出来他跟踪去了……怎么感觉有人在叫我、我回头一看、在树的后面、房子和墙之间有一个特别窄的空子、他蹲在那里脑子伸出来:大哥、大哥、我在这呢……声音不大 怕是惊动路人吧!我过去把纸给他、这么一会你就憋不住了、亏你找的这个地方、屁股别卡里!

我俩在那一直等到九点也没看见人、没上班?要上班的话早该出来了!我找了一个同学给她打电话、结果人家上班了……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曹二狗不自觉的往后退、我说你来、我保证不打哭你!

起个大早,扑了个大空、后来我说看看能不能找到她在哪个屋吧!那天小刚不敢跟的太紧、只知道是哪个单元、不知是哪个楼层!我说咱俩要是挨家敲门问、人家会不会报警!算了……咱俩看阳台晾的衣服吧,只要是她的东西我全认识!从下面看不清楚、我俩就爬到了对面的七楼去看、结果什么都没有、下楼的时候、一大爷跟我们一起下来的、我俩边走边指对面的楼!然后大爷就瞅我俩、我也瞅他、跟着耗呗,who怕who!看了足足一分钟、大爷径直走向保安室、这不是耍赖吗?这也不按套路出牌啊?接下来不是应该是:你瞅啥、瞅你咋地吗!

大爷从保安室领出一山东大汉、腰里别着胶皮棒子!走到我俩身边!

保安说:你俩是干什么滴

我:遛弯儿

保安:从早晨到现在你俩鬼鬼祟祟

我:注意你的用词啊,应该是闲庭信步!

心想上过学吗,拿过三好学生吗?

我:你见谁大中午的遛弯儿了?

保安:快说、干啥的?

我灵机一动:大哥我媳妇儿丢了、来这找来了、闹了点别扭、我回到家她就不见了!听人说搬到这个小区了!我来看看!      看到了保安让我想起了物业、我跑到物业问、有没有新租房的、结果物业说、这个他们不知道、因为都是和房东交接!

我又返回保安室、让老二给保安点了颗烟!我说大哥、你看、我早晨来的早、一直在这等也没看见、结果人家还去上班了!你这监控能不能借我看看、我找一找!保安很为难:这不符合规定

我: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我家里还有个孩子在等他妈妈回去呢,天天哭、撕心裂肺、大哥你就帮帮我吧!

保安:那你快点啊……不能让领导看见!

我和二狗在那看监控、果真看见我俩鬼鬼祟祟在小区门口转悠、不像好人、但是看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因为小区另一个出口的摄像头坏了!

下一站你要去哪里、能否再让我还能遇见你!所有的伤心全都不算伤心、伤心是眼睁睁看着没了你!

回去之后、二狗补觉、我睡不着、继续出去走、从上午一直到下午、此时下班晚高峰、马路上车流密集、公交车站人流传动!我在路边突然看到马路对面的一个身影、是她没错、不会认错的!我看见她穿的薄薄的衣服站在那里等车、当时脑子里就是一个想法、不能让她冻着、我不顾车流、翻过栏杆、边用手示意边跑、身后传来了刺耳的鸣笛声和刹车声、紧接着就是各种骂声:傻逼啊……找死啊……之类的!现在我的眼里只有她、没什么能够阻止我跑向对面、除非你把我撞死!

她看到我之后、先是一惊、接着转身就走、我把衣服脱下披在她身上、她扯掉给我说不用!我说你放心我不会以要衣服为借口去找你!你回到住的地方就把衣服扔了、我不要了!今天要不是看你穿的少我是不会跑过来的!她还很坚决、我俩在那僵持不下、我攥着她的手、不想放开!她突然一用力甩开了我、直接跑向公交车、就在她跑向公交车的那一霎那、一辆急速而来三轮车差一点儿撞到她、等车看热闹的人群发出一声尖叫、她跑进车里、背对着我的方向而坐、我没有追过去!人群中的人对我指指点点、窃窃私语……

此时此刻我正像个傻逼似的站在那里、一动不动、脸上一阵惊愕,像是一个被抛弃的孩子!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我所有的付出努力都换不回一点原谅、哪怕是一丝怜悯也行啊,我冒着被撞的危险跑过来、却差点害得你被撞!

你能给我只左手、让我牵你到马路那头嘛?我还是会像以前一样、看着来往的车子、我们的距离在眉间皱了下、变成了路人的样子……

(七)


她喜欢玩偶、我俩曾经买过一个、特别萌、陪伴了我们四年!她给玩偶起名“悠悠”说这是咱俩的孩子、以后真有孩子了小名就叫“悠悠”吧!我说好、最好是一个女儿、长得像你一样漂亮……

那年年初济南的雨下的特别多、阳光变得很吝啬!那时我还没有理清自己的生活!

细雨绵绵、淋湿了我的心情、我浑浑噩噩的走在街上、不知走了多久!抬头一看有辆献血车!车前面的玻璃内有很多娃娃!我走了进去问了一句、是不是献血就送娃娃!她们点头说是、我说那好吧,我献血!抽血前要化验、我还担心酒精浓度超标、这要是给谁输上了、都省了麻醉的钱了……好在没问题、她问我抽多少?最多是多少?400!那就400、大夫在告诉我注意事项、还有就是抽血过后吃点啥、我完全听不进去、眼里死死的盯着娃娃说:快点抽!

从别人口里得知她在一家教育机构上班、我就找遍了所有洪家楼附近有关教育工作的公司、不停的打电话、不停的问!我跑了几十家的公司、打了数以百计的电话、你藏在哪里啊?我知道就好,不会去打扰!

谁不曾年少轻狂

谁不曾放任自流

谁不曾执迷不悟

谁不曾一往情深

谁不曾独上西楼

谁不曾为爱折腰

(八)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遥想当初刚踏上济南这片热土时许下的豪言壮语、毕业要在这里闯出一片天地、给她最好的生活!四年过去、竟是以这种方式结局、望着川流不息的车辆、柳絮轻轻的从脸上擦过!这个城市变得既熟悉又陌生、四年来我在这里留下了什么、得到了什么!已无需自问!没有了她这里对我来讲已毫无意义,我要回家了……逃避也好、退却也好、告别这里、这个我们共同生活过的地方让我心疼!

再见大学生活

再见青春

再见那段美丽的疼痛……

因为心疼,所以选择不放弃也不勉强!

很多问题我们可能永远都等不到答案……

一如你一直给她的是苹果、而她想要的却是香蕉!

从三月份开始到六月份、我坚持每天给她发一条短信、说说每天发生的事情!这样我就会觉得她从未曾离开我、她虽然从未回过、但我依然执着、每天发完短信、只要想着她会看、我就会躲在被窝里偷笑、那是每天最惬意的时光……

直到六月下旬、更大的苦难出现了在我面前、如果之前的手术和分手算是开胃菜的话、这次绝对能算上一顿大餐!我看着眼前的一切不敢相信!

想了三天、关于感情我觉得我该放弃了、即使那会知道很渺茫、我也在努力、我不想给以后留下遗憾、至少我争取过努力过、所以不管怎么阻挠、我都一往无前、飞蛾扑火般、我知道这样会让我自己更痛苦!但依然义无反顾!

可是现在我已经失去了资格、即使真的挽回了、也没有能力去给她最好的了……

究竟流多少泪才能停止哭泣

究竟受多少伤才能无视痛楚

究竟走多少路才能回到最初

究竟回多少头才能四目相对

离开济南的那个晚上,我已记不清自己喝了多少酒,哭了多少次,只记得当天晚上没走成,他们把票给我退了,只记得我的眼睛肿啦!迷迷糊糊,踉踉跄跄,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泪眼婆娑,头发凌乱,我恨我自己的无能为力,我恨这世界的残酷无情,此时此刻,我就他妈的是一个loser,一个被人唾弃的逃兵!酒有时候真的是好东西,它可以帮你释放心中的苦闷,它可以让你麻痹你自己,暂时的忘记一切不如意!

第二天脑袋很疼,但不能再拖了,晚上去车站,济南下起了小雨,淅淅沥沥,凄凄惨惨,这条熟悉的路已经走了四年,但这绝对是最难走的一次,也很有可能是最后一次!我无数次回眸,多希望再送别的人群中捕捉到你的身影,或者是伫立在远处,或者是让我知道你来了。

喧嚣的车站,离别的站台,终会被这滚滚洪流所带走,当一切尘埃落定,你可知道,我那颗曾经躁动的心已无处安放!

你永远不会知道、在苏州的寒山寺、我为你用心祈求:不管将来会怎样、请你一定要幸福!

你永远不会知道、在失去你的那些个夜晚、我是怎样度过的!

你永远不会知道、我一辈子的眼泪都在那会流干了

你永远不会知道、我在寒风中等了几个小时、就是为了和你来一次偶遇

你永远不会知道、为了默默守护你、我遭受了多少的冷眼和嘲笑

我应该对那时的自己说一句:祖宗、你受苦了......

大浪淘沙、洗尽铅华!退去浮华的潮水、能露出峥嵘的、才是你的挚爱……

每个人心中都会住着一个不可能的Ta、不管将来或以后,你结婚或是牵手,总会有一个人在你心里最柔软最不愿被触及到的地方躲藏……

我不会看到你穿着洁白婚纱站在镜头前用各种姿势摆出的幸福模样!

我不会听到你站在舞台中央十指紧扣四目相对时的那句 我愿意!

明知道你会结婚、但是真正亲耳听到时、还是会很难过!我用了两年时间才真正的挣脱出你的阴影!那一刻心里无比的轻松、我终于可以带着最丰盛的自己出发了……

(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能冥冥中一切都是安排好的、那年你第一次去长春是为了照顾我、而几年后你在这里安了家!

后来去过一次长春、这个让我又爱又恨的城市!无意间听见街头放着陈奕迅的那首“好久不见”,歌词就像钢针一样刺透了我的心,让我驻足停留,寻找着自己!

我来到你的城市 走过你来时的路           
................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  挥手寒暄 和你坐着聊聊天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变
不再去说从前  只是寒暄
对你说一句  只是说一句 好久不见

我曾不止一次的幻想与你再见面时的情景……多想再和你说一句话,哪怕是一句“好久不见”......

那时你已经为人妻为人母了吧……

你的孩子一定很可爱吧、就像你一样!她的小名会叫“悠悠”吗?

当我们再次相遇、四目交织的那一刻,我们会不会给彼此报以一个微笑……

不管现在的我们变得多么生疏,我始终相信之前对彼此的好都是认真的。

我很知足、没有遗憾、只有惋惜!

这件事已经过去四年了、又是一个四年、现在我还是会说,我从未对我那时的表现所后悔、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心中对爱情的最好诠释!

感谢你用你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与我携手一程!

感谢你让我变的成熟!

你的这个四年、我会用一生去铭记!

在有生的瞬间能遇到你、竟花光所有运气!到今日才发现、曾幸福和甜蜜!

打开音乐、插上耳机、听着薛之谦的“你还要我怎样”

爱过你很值得
我不要你怎样 没怎样
我陪你走的路你不能忘
因为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光

歌声入耳、字字扣心!听歌的人,不许掉眼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个地方很远很远,那里有一生最重的思念。 许是因为自己本就是一个容易感伤的人,所以更加偏爱低沉的曲调。 喜欢一个...
    阿念姑娘阅读 1,503评论 14 33
  • 小时候,最怕洗热水澡,害怕从淋浴喷头上洒下来的滚烫热水流经我的肌肤和心脏时,总会有种愈加悲凉的感觉同时流经全身。我...
    斜杠青年煜子阅读 1,733评论 6 22
  • 同路人而已,能不远不近的彼此陪伴着,不是已经很好了吗 初读大冰的文字,就是这本《乖,摸摸头》。他说他的身边一共有...
    苏荞阅读 928评论 0 4
  • “有一个地方很远很远 那里有风有古老的草原 骄傲的母亲目光深远 温柔的塔娜话语缠绵 ” 时隔九个月零十二天,我再一...
    枳淮南阅读 1,011评论 13 7
  • 所谓恩爱,就是好好说话 原文刊载于《文苑》 早起上班,身后有对中年夫妇和我一路,一直听到他们在细细碎碎的聊天,很有...
    天容海色本澄清阅读 2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