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歌的人不许掉眼泪,乖,摸摸头

乖,摸摸头

同路人而已,能不远不近的彼此陪伴着,不是已经很好了吗

  初读大冰的文字,就是这本《乖,摸摸头》。他说他的身边一共有22个故事,这本是其中的12个。故事并没有多惊心动魄、荡气回肠,但给人的感觉像在品茶,先是清新微苦,后则迤逦回甘。


印象丽江,那个有“大冰小屋”的地方

其实世上哪儿有什么一见钟情,所谓的一见钟情,不过是你终于遇到了那个你一直想要的人而已。人海茫茫,遇之是幸,不遇是命。其实每个人都会遇到想要的人,可惜大多数人在遇到对方时,己身却并未做好准备,故而,往往遗憾的擦肩。

我们明明知道韩剧的套路无非就是癌症失忆出车祸,为什么我们还是吃他那一套,别整的嘴上说老掉牙的剧情没看头,但真的没有为那一两部生离死别的感情痛哭流涕过吗?

生死各天涯,注定一生无法再相见。这样的感情,不值得为之动容吗,癌症、失忆或者车祸只不过是一种方式,证明他们的感情在经历生死的时候会不会变质。

大冰讲述的大树和兜兜就是这样一对。幸运的是他们在遇到对方时,没有遗憾的擦肩。一年也好,十年也好,不奢求终生相守,只在乎曾经拥有。最后兜兜化作一缕风,温柔的吹进了大树的心底,带着那似水的柔情和那首《乌兰巴托的夜》。


演唱会的告白

在热点沸腾的时候,我不知道该写些什么,我怕在大众品论、满目头条的时候会丧失理智,人云亦云。热点只有在冷了之后的评论,才是最公正道德的。不用我说,最新的感情头条就是靓颖了,我不是凉粉,在超女的时候知道的这个海豚女孩,期间并没有什么绯闻,最初的负面新闻是因为这个男人,现在的负面消息仍是。我不明白在一个最爱自己的母亲面前,她所坚持的这段感情到底值不值得。一个母亲,在过去的13年中乃至以后都没办法认同的一个男人,能给你什么样的幸福。

听妈妈的话应该,有时候不听也是对的,但什么时候该听什么时候不该听?我们好像只有在面对感情的时候才会对妈妈说:“别的事情我都可以听你的,但这次请你不要再干涉我的感情,这是我的自由,我可以为自己选择。”  话似乎没错,但怎么才能判断感情的事情听妈妈的话是个错误呢?要知道,感情中的女人是什么智商。至少在我身上验证了。不过,对于别人的感情,局外人始终看不透,所以不想妄加评论,只希望她能阖家幸福。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中年人大多被世俗的生活覆上了青苔,棱角未必全被磨平,只是不轻易揭开示人而已

对一个九零后来说,鱼尾纹都开始爬上了眼角,不得不承认自己老了,即便在过生日的时候都喜欢说:祝自己18岁生日快乐。

年轻时候的我们多么斗志昂扬,面对世间嫉恶,分分钟都想变成孙悟空来个“三打白骨精”,曾几何时,我们暗自发誓:无论多大,都不可能变成我讨厌的那种人。其实不是老人变坏了,而是坏人变老了。

我们都不会变,善良是一种天性,善意是一种选择。无论有没有选择善意,我们终归都是善良的。别那么愤世嫉俗,一口一个:太现实。说的好像你生活在火星上似的。各人自扫门前雪,还有清洁工什么事儿。我们该庆幸的是《幸亏我没生在古代》。

他说:善根功德莫独享,法界众生常回向。弟子修的是一颗菩萨心,持咒念经无论念多少遍,每每念完都还要回向给众生,况且这一点点微末善行,再说,学佛只是为了功德吗


“三个和尚没水喝”

因、缘、果。因缘果报,因机缘果。因无缘,则不果,机不投,因不果。因,主因;缘,助缘;机,通积;果,结果。因果相随,机缘自然,时机不到,因缘不生.....如此使然。

看懂了没?鬼知道说了什么。佛学这般深奥学问,岂是我等凡夫俗子能轻易懂得?

泱泱大国,我们所熟悉的无非就是玄奘法师,佛学对我来说不明觉厉。有时候想想,人们所信奉的是神灵吗?是不是遵从的只是内心所想,用神灵作为寄托罢了。正所谓,人心须要遵守原则、道德、底线,才道是,举头三尺有神明。

有人说文化可以用四句话来表达:植根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他人着想的善良

我不会说也写不好,罗里吧嗦的这些话只是内心所想片段拼凑而成,不华丽,不喧嚣,只愿可以安静的表达。

无量天尊,哈利路亚,阿弥陀佛么么哒,我心安处即为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