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基础小白自学画画30天经验分享!让热爱像吃冰激凌一样上瘾就好了

image

(热情似火的向日葵镇楼!)

为什么想要画画:

在上一篇文章中讲的很清楚了:

(具体点击)

你是真的很喜欢画画吗?踏破歌声穿云来,江湖修行在个人!

假如我有一只神笔,我就希望是我自己的双手,以手画我心;

我希望画画在纸上的流淌,如果写作是把大脑的堆积知识写出来,那么画画就像是把心里那些画面画出来。

image

没有时间怎么办:

其实,没有时间是最烂的理由,我也只能压缩自己的睡眠时间,还得抽空兼职照顾家里的一切,还得抽空看点闲杂文章。

我也可以说没有时间,那我还是那个以前的我,一个从未开始行动的我。

没有什么学习是轻而易举的,大部分时间我只能抽半小时出来,你看到下面就知道,一些简单的画,半小时绰绰有余,要想开始还是不难的。

实在太忙,一个画分两三天完成也是有的,重要的是什么:

1、首先开始,去做去画!

2、能坚持,那就尽量多坚持一天好了!

3、以上纯属共勉,自我勉励!

有时候同时做更多事,反而会加速你思考统筹的能力,进而提高效率。

那么,如何开始呢:

需要什么工具?

这个其实网上一搜就很多教程的,不必详细说;

我自己用的是《30天学会绘画》由马克·凯斯特勒所著,讲的是绘画是一门学得会的技巧。

无意中在网上寻找教程期间遇到,30天!厉害了,主要是对于我这样的小白来说,真的很诱惑!二话不说,拉进购物车,付款!

书到了也并没有多少期待,因为对于自己学习来说,好像任何事都挺不容易的,尤其是不知如何下手的手残党,至少没有开始之前我也是这样的忐忑不安,不知道如何下手!

拿起笔,你就战胜了自己:

然而,当我拿起笔开始的时候,一切就开始顺畅了!

一只2b铅笔一只橡皮很小的一本素描本。就这些,就这样!

这本书如此简单,我发了朋友圈之后,很多人来问我如何自学,我都推荐了这本书,他们大部分也都买了。

很高兴有一起学习的人,共同勉励着。

仅仅是开始的话,上面简单的工具就很好用了,等到手习惯了画画的时候,想要再系统学习下素描,那么你就需要多买几只铅笔了,还有其他工具,这个网上也很容易搜到的。

从硬铅笔,中铅笔,软铅笔,教程实在太多,现在网络资源公开课也很丰富。想要入门还是很容易的。

我的入门体验阶段之随心而画:

我称学习《30天学会绘画》的阶段,为入门体验阶段。

不要求太过分的准确,透视,线条之类的,只要画,就是一个好的开始,好的体验!

画上几天就知道原来自己可以画画,那么接下来,就是尽量坚持一天是一天!

书中我也只照简单的画了一些,难度的我也没有去练习,只作体验,画画作为一种娱乐身心的好方式,有时候我感觉还是随心一点更好的!

进入入门基础阶段的自学素描:

等到《30天学会绘画》大概画了一些的时候,不论好坏吧,画就行了,尽量画点容易的,让自己有信心。很多专业学习过的人会有各种各样的声音,我想自己学的话,尽量不要太在意别人说的话,毕竟这个入门体验,是自己的一个勇敢开始,不能拿自己跟专业学习很久的人比较,即使他们的意见是对的,还是要先自己开始这个阶段,等你觉得体验的差不多了,想要更系统学习的时候,厚着脸皮再去请教吧!

体验过去了,我把接下来的阶段成为入门基础阶段,这是根据自己的体验来分的。或许你会有不同的体验和分阶段练习。

当然也许你会直接报班学习,我这篇还主要是自学的总结,毕竟我比较穷又没有太多的时间,自学对我来说还是很好的,如果我仅仅把画画作为一种乐趣的话。

那么到底要不要报班呢?

这是我画到目前总结这篇文章时候一个疑问,我要进入基础学习阶段了,需要报班吗?

我看了很多网上的文章。基本是两个观点:

1、报班,你自己学的很容易有偏差哦,一定得学习准确哦!有道理!

2、不必,自学本身为了乐趣,很多时候自己也能领会哪里画的不好,还是自己练习。

关于报班,我的结论是什么呢:

看到网上有个刻苦学习的人,我挺佩服的,自己学习画画买了几十本书研究,不断实践,你说一个能反复学习,又实践,又学习的人,仅仅报班有多大意义;

很多人报班之后就沿袭了老师的做法,临摹老师的作品,慢慢又走上了应试的道路,这当然并没什么不好,看你的追求是怎样和你的学习方法;

像我这样中年人来说,画画更多的是一种乐趣,尝试的一种乐趣;慢工出细活的再一步步练习的确现实来讲,时间花费太多,也会失去很多的乐趣;

自学的乐趣恰恰在于你自己的探索啊!

很多人说这样你就不用自己摸索了,那不正好没有了自学自己探索的乐趣吗?

所以答案也很简单:选哪一个都无可厚非的!

方法不同而已。

1、如果你不太想花精力去摸索画画这件事,有个老师带着是很好的,真的是很好的!

2、如果你喜欢自己研究摸索画画的乐趣,不报班也可以的,前提是你真的自己挺有学习动力,愿意学习更多,也才会把画尽量画好哦!(说到底,我就是穷,哈哈哈哈哈哈)

开个玩笑罢了,你愿意报就报,不愿意就自己学,但是不要有压力觉得自己学不好,千万不要忘了我们学习画画的初衷,多一份开心快乐,如果因为这个问题忘记了初衷那就挺没意思了!对吧?嗯。

怎么说呢,一旦很多事情有了好不好的标准就变成了一种展现!

而更多时候,我们只需要用画画这个方式表达自己,至于画的牛不牛B,那就随他去吧!

接下来,进入自学画画入门基础阶段,以公开课临摹为主,如果喜欢那么就能坚持一天是一天吧!

附图:30天自学画画练习: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最后分享一段话作为勉励:

初恋的时候和心爱的人初次约会时,你会拖延吗?当你热衷于一个电子游戏时,你会拖延吗?答案很简单。当你真正想做一件事情时,动力会从内心自动产生,你自然会自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报画画群】1、茜茜说:今天是拿起画笔的第20天, 每天的进步都让自己惊讶,有时候画完一张画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牛...
    天野丢阅读 8,852评论 8 27
  • 1青少年咨询中,如何协调来访者与父母的不同诉求? 2来访者带来伴侣_家人,要求旁听,该怎么处理? 3来访者提出抽烟...
    喜欢空谷幽兰阅读 249评论 0 0
  • 一个标准管理,且不允许谈条件。不仅仅规矩要这么定,确实要有这样的执行力,如果你为这样的规矩付出了代价,那么...
    4点半的恩赐阅读 100评论 0 0
  • 大家好,欢迎参观风光秀美、文化悠久、文明中外的历史名山--五女山。 一、山城概况 五女山,位于本溪市恒仁县城北8....
    68bed5e7a503阅读 4,582评论 0 14
  • 忆往昔 年少不知更事 书生意气 豪情壮志 只言五湖四海皆手足 万事俱在胸腹中 叹蹉跎 人情势利今犹在 坎坷崎途 鹰...
    玄泽阅读 151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