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强队获胜的秘诀

8月3号,KT与SKT的世纪大战的最后一战落下帷幕,整个S7,这两支银河舰队总共打了4场Bo3,均是SKT2:1战胜KT,当然KT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两支战队打的是有来有往,仔细回顾一下,不难发现BP是两支战队能否获胜的关键。

我今天通过8月3日第二场的BP来分析一下,强队之间交手,BP的深度有多可怕。


我们先大致看一下这个BP。

KT前两手ban掉了版本强势的科加斯与茂凯以及faker上一把表现优越的卡西奥佩娅,SKT这边则是针对了一下KT的队员,并且ban掉了依旧强势的扎克,这几手ban已经是硝烟四起了。KT作为蓝色方,一抢卡莉斯塔,放出了伊利丝与洛,SKT本可以拿下这两个野辅,但是他们一选了wolf的护国神牛,接着拿下伊利丝,意图很显然,要对下路动手,因为阿利斯塔只要二连到对面的任何一个,伊利丝过来跟上控制链是必杀的,6J之后,配合上阿利斯塔的大招以及伊利丝的盘丝,越塔更是轻松。KT这边当然不服输,反手拿下野区与伊利丝五五开的古拉加斯与中单加里奥。我看直播的时候笑了一下,这是LPL赛区的体系啊,我们也有东西值得LCK赛区学习了已经。SKT这边估计是还没有想好怎么破解这个体系,便掏出了中单卢锡安来counter加里奥。后两手ban,SKT依然是锁掉了mata冠军皮肤的锤石已经semb的鳄鱼,KT是限制了bang的两个出色的AD,总的来说5手ban,SKT一个位置ban掉了一个,KT是限制了对方的AD与中单,放出了胡八万的兰博。果不其然,SKT毫不犹豫抢下兰博,KT这边先是不动声色,拿了一个辅助的洛,之后迅速拿下嘉文,semb脸上的:笑容就表示,这把你的兰博死定了,SKT已经中计,只得靠自己的下路打开缺口,只能拿出bang的艾希。

仔细看一下这个BP,KT的上野是嘉文与古拉加斯,兰博如果没有闪现,那么他只要赶上来吃经验就是回去泡温泉。有人可能会问,SKT的打野如果来反蹲呢?我告诉你,不存在打野反蹲的。这把KT为什么一抢卡莉斯塔,放出伊利丝,就是因为已经预谋好了要挖坑并且是大坑,伊利丝这个英雄伤害高,gank能力极强,但是反蹲几乎不行,甚至比不上男枪。而KT这边拿的古拉加斯就很明智,gank能力强,反蹲也是数一数二的,而且嘉文配合古拉加斯AD,AP混合伤害,比兰博加伊利丝要强的多,这么说应该明白了吧。KT赢就赢这一手上野,SKT拿的伊利丝与兰博都是KT故意放出去的,不拿的话还不一定这么好赢,不得不说,KT这把的BP堪称完美,足以与S5季中赛决赛EDG对战SKT的第五场的BP相媲美了。


开局2分40秒,兰博交出一血,此时伊利丝正在刷己方F6,无法支援,而古拉加斯是下路帮打红,中路帮打F6的帝王开局,所以刷野快的多,伊利丝跟不上节奏。


3分30秒,交完TP的兰博喊来伊利丝反蹲,效果很明显,伊利丝看着己方上单被击杀无法出手,古拉加斯还有E,上去之后可能交闪都走不掉,只能打一套技能收手。这个开局和KT预想的一样,另外下路Deft凭借个人能力闪现躲掉阿利斯塔的二连,让SKT方的艾希在有双招的情况下惨死下路草丛中。



5分16秒,兰博因为自己头铁一波吃线的位置稍微靠前,造成了自己本场第三次死亡,真的,5分钟死三次,要是我这时候就会公屏打出?以及WSND(我是你爹),近期职业赛场上除了S6刚来LPL的Marin,还没有哪一位玩兰博的上单获得这样的针对。


6分22秒,掏出五速鞋的古拉加斯再次配合嘉文击杀了装备惨淡的兰博,6分钟被抓死四次,这不是不做眼的问题,这是只要吃经验就会死,因为对方上单是嘉文,你的眼看到酒桶的时候你就已经死了,蜘蛛又是来反蹲了,又是扔下技能仓皇逃窜。比赛已经结束了,你懂我意思吧,KT的中后期阵容在前期打出这样大的优势,SKT又是一个前期的靠野辅的阵容,不可能翻盘的,没有翻盘点的阵容遇到这样的情况比赛就已经结束了。

我倒觉得这样的比赛大下去也没有看点,可以直接投降,不要响下一把心态,己方上单的心态已经崩了,其他的选手无法挽回这场的劣势不如投降直接开始下一局。在S2,老WE与老IG有过一场BO5的大战,我至今都会翻出来看看,第二局,第四局,老WE第二局是大优势被逆转,WEWeiXiao,直接退出游戏,就代表投降,第四局,misaya若风的中单AP剑圣前期被打崩,又是WEWeiXiao,WECaoMei等等退出游戏,我觉得投降无可厚非,我要赢下比赛,我的心态不能被影响,我投降,我下一局重新打,调整心态,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合理的选择。

当然,SKT这一局也不是没有办法挽救,他们可以换线,S5的换线套路也能用,而且KT这个阵容推塔推不过SKT的,至于SKT为什么不这样做,可能是没有料到吧,我这也是看比赛看到一半才想到的。开局就换线,让兰博跟着伊利丝以及下路混经验度过疲软期,拿下一血塔,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如果各位有在不改变BP的前提下想到可能挽救SKT这一场的办法可以留言或者私信告诉我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