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槃四六级|我的四级攻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英语四级证书,是我们在大学要拿到的第一个有关英语的证书,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而据我所知,各大高校规定的参加英语四级考试的时间还不一样。有的名校规定在大一就可以考,而普通高校则规定大二才能参加考试。这点小小的差异却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大一就可以参加英语四级考试的同学,当然占优势,因为他们脑海中还储存有高中几年积累的英语词汇、语法以及做题思路,这对四级考试有很大的帮助。而在大二才能考的同学,经历了大一这一年,基本上已经把高中所学的英语全抛之脑后。所以在准备英语四级时,会觉得比较吃力和困难。

而在准备英语四级时,每个人的态度和做法也不一样。有些同学,很重视,态度很认真,提前几个月就开始刷真题、背单词和作文,把战线拉的很长。而有的同学,自知没有耐心,所以选择在临考前的几周突击准备。我看到身边有许多同学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准备四级上,我也被他们起早贪黑地背单词的精神而感动。但我的观点是:

付出努力很重要,但讲究方法更重要。

下面,我将和大家分享我的四级攻略。

1.单词

我不建议大家背那一本厚厚的单词书。原因之一是因为单词太多,很少有人能坚持下去。除此之外,还会发生背着后面的、忘着前面的情况。 那背哪里的单词呢?当然是每套真题里面你不认识的单词喽。我在做真题时,遇见不认识的单词会在下边画上横线,做个标记,然后把它跳过去。 等做完整套真题后,我会把这些单词一一在金山词霸上查一遍,并做好笔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万事开头难。如果你真的按照这个方法做的话,你会发现,一套真题里边有很多个不认识的单词, 任务量很大,而且很繁琐,很考验耐心。我要告诉你,你的付出都会是有收获的。因为是自己一个一个查的,并做了笔记,所以那些单词在脑海中会留下很深的印象。另外,在刷之后的真题里,你会发现,前边查过的单词,在后边也会频繁出现。这样,不仅可以做到反复复习,而且任务量会越来越小。

如果你还有余力,想要在闲暇时间背单词,我可以给你推荐一个便捷的方式,只要有手机就行。百词斩是个很好的背单词软件,里面配有很形象的图片、例句和发音,可以每天打卡,也可以进群和伙伴们一起交流学习心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写作

众所周知,写作是英语四级试卷中的第一题。时间是30分钟。考试以议论文为主,一般分为现象、描述图画、评论、原因、建议、危害等几个模块。所以,在写作时一定要认真读题,确定 写作任务。 然后,要列提纲,先写什么,再写什么。比如:在写建议时,把你要写的建议,分条列出。然后,把汉语翻译成英语。这样,在你写作文的时候就能做到思路清晰,节省时间。当然了,写作文还需要一些固定句式。所以,这就需要你熟背一些写作模板。千万不能死记硬背,而要做到灵活运用。

3.听力

对于河南的考生而言,高考时, 听力成绩是不计入总分的,所以老师们一般不会指导我们做太多的听力训练。所以,我们的听力水平普遍差。听力的训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想在短的时期内,实现听力的突飞猛进几乎是不可能的。指望在考场上,听力全能听懂,是不可能的。但是,想要通过一定的方法,使听力分数增加几十分,还是完全可能的。下面,我就和大家介绍我的听力方法。

在平常准备时,训练听力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听英文歌,看纯正的欧美剧, 听新闻等等。 但是这些方法见效比较慢。我建议大家先以真题为主,先泛听,再精听。听的过程中,做到跟读,模仿发音。如果还有余力,可以配合以下APP训练听力。

上传中,请稍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考场上,写作结束后,立刻开始放听力,时间紧迫。但是,如果大家按照我上面介绍的方法写作的话,应该会剩余有五分钟时间,可以提前看听力选项。看听力选项时,主要看中心词和 共性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上图所示,They就是共性词,后边的就是中心词。所以,在听的时候就侧重于听它的中心词。听力改革后,有三篇新闻听力。第一题一般考察新闻的主旨。听力开头的二至三句话一般就是答案。另外,不管长对话还是短对话,下面都会有三至四个小题。第一题的答案一般都在听力开头的二至三句。所以,在听的时候,不能在第一题上停留过多的时间。如果没听出来,就直接放弃,听下一道题。最重要的是,在听的过程中要格外注意转折词,如:but, however。转折词后边,一般是正确答案。英语四级考试时,有两张答题卡。写作和听力在同一张答题卡上。听力30分钟结束后立刻收第一张答题卡。所以,要求我们每听完小题,就要把答案涂在答题卡上。这样,才不至于在收卷时慌慌张张。


阅读和翻译在第二张答题卡上。选词填空因为里面有不认识的单词,所以难度较大。所以,在做题时要注意做题的顺序。我建议先做短文阅读,再做长篇阅读,再做翻译,最后做选词填空。

4.阅读

阅读有选词填空、长篇阅读和短文阅读。

长篇阅读一般有十几个段落。所给句子和段落不一定一一对应。有时候一个段落对应两个句子。在做长篇阅读时,首先要看所给的句子。把句子中的书名、地名、人名、年代等关键词划出来。一般书名和人名是固定的,而地名和年代不固定, 经常用同义词替换。在做长篇阅读时,因为篇幅太长,段落太多,所以,要使用快速阅读的方法,不用弄懂含义,只要找关键词就好。当关键词在多个段落同时出现时,要选和所给句子中相似词最多的那个段落。

至于短篇阅读,我们再熟悉不过了。高考的时候考的就是这种题型。还是先读题干,然后在文中寻找答题区间,找到答案。

至于选词填空,应该是整张试卷中难度最大的一道题。它的难度大,但分值小。四级考试大约135分钟,时间不够的同学,做选词填空时,首先要列一个表格,把单词按照名词、动词、形容词和副词分类。然后确定每一空所要选的单词的词性,再根据句意进行选择。每选择一个单词,就用斜线在列表中把它删去。这种做法,在刚开始分类时,比较费时间,但后期选择时非常方便。总的来说,还是比较节省时间的。

5.翻译

翻译,最重要的是找准时态。经常考到的时态也就是一般过去时、现在完成时。、一般将来时和过去完成时四种。在翻译句子时,首先要把主、谓、宾确定下来,然后把定、状、补按照一定的顺序补充上去。如果遇见个别不会翻译的汉语可以直接放弃掉。如果不会复杂的单词,就用最常用的单词替代。但一定要保证句子的完整和符合逻辑。在考前准备时,建议记忆一些固定的句式。

这是我的经验之谈,希望多多少少可以帮助到大家。最后,祝愿要考四级的童鞋们一把过。如果喜欢的话,可以加关注哦,后期会有更多精彩文章的分享。

《涅槃四六级|2017简书四大专题联合征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