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我的这一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记得小时候的吗?掰着指头数日子,一天二天三天,盼着周末,盼着放假,盼着盼着……我们忽然就长大了,没有了下学与伙伴一起回家的时光,没有了寒假与暑假,站在时间的长河中,回望着自己的青葱岁月只想呐喊:“时间啊,请慢一点再慢一点吧!”

      我的2016年,还参杂着2015年的记忆,看到先生去年送的永生花,还会禁不住问,“这花是今春送我的吧?”所以,自毕业后的这一年又一年,我过的已模糊了界限,好在我的2016年还算脉络清晰。要说这一年,可以用两个字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逆袭”。

学习篇:

       我从小到大,都与“学霸”无缘,更多的精力用在了如何脱离“学渣”这一过程中,挣扎到了高中,考了一个全班前十,这是我除幼儿园外考最棒的一次成绩。后来,大学期间,因为“突击”得力,四年来0挂科,虽保老底,但一直成绩平平。参加工作后,每日喊着“我要考职称!”却因频繁的加班一拖再拖把它实现在了“嘴”里。今年换了新工作后,拿出高考时拼命三郎的状态,苦读半年,考取职称,还是单位的最高分,来了一次扬眉吐气!这事,够我开心到过年!

       学习并不是件易事,尤其对于工作后的我来说,已经没有学生时代的那种“两耳不闻窗外事, 一心只读圣贤书”的生活状态,每天只有不断的挤时间,将工作脉络缕清提高效率,节省的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中,两本书被我反反复复看了四遍,笔记整理了正反两面一百多页,习题做了两本,许久不写字的我用尽了十几支笔芯,就这样在努力半年后,取得较满意的分数,可谓是咸鱼翻身,顺带治好了自己的拖延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运动篇:

      学生时代的我害怕考试,但最怕的是体育考试,要知道,我连一个800米补考都及格不了!作为运动菜鸟来说,一定想不到跑5000米是什么感觉吧,没关系,让刚刚升级为“运动半达人”的我来告诉你!

       刚开始,我运动的初衷是为了摆脱体弱多病的带给我的困扰,常常生病,这时候才想起了锻炼身体有益健康,正巧我的先生给我推荐了一款运动软件“Keep”,来的早不如来的巧,抱着三分钟的热度,幻想着惊为天人的身材,开始了我的运动生涯。

       起初简简单单的动作都无法做好,不是喘不上气,就是感觉心脏要爆炸,近20多年懒惰的积累,不是一天就能消除,能做的只有,抱着放弃的打算,却依然坚持不懈。好在努力很有成效,锻炼两个月后偶然间发现自己可以一口气跑5000米了!

       还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傍晚,我在家附近的操场上跑步,1000米、1500米、2000米……咦!奇怪,怎么不累呢?3000米、3500米……感觉自己厉害的要上天了耶!4000米、5000米!……请不要太爱我哟!曾经连800米都跑不及格的我,如今终于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那一刻,自己身体里的小宇宙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心情就像中了彩票,迫不及待地想要公之于众!

       尝到了运动的甜头,让我打消了放弃的念头,再累也得坚持,不然如何对得起那个能跑5000米以及再无感冒来叨扰的身体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友谊篇:

      如果不是遇到考拉小姐,这辈子也不会相信要奔三的年龄还能拥有闺蜜级的友情。

      我们是在今年夏天的一次朋友聚会中认识的,一面之缘,徒增好感,这就是所谓的“一见钟情”吧?后来我因工作琐事有些困扰,约她小聚,谈话间就帮我打开了不同世界的大门,顿时神清气爽,心烦气躁瞬间全无。

       后来,考拉小姐经历了失恋,那时候我很替她担心,生怕她被打击的一蹶不振,可她却只对我哭诉过一次,反过来还安慰我别担心!第二天依然如旧,还一次性考过了驾照,给自己安排了一场旅行,她很难过,却可以很好的掌控情绪,不会让它无限制影响到自己的生活,看着她在旅行中传来的一张张的照片,我想,这样独立且自信的女孩怎么可能遇不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呢?

      自遇见她后,我变了很多,变得沉稳,变得开朗,连我的先生也发现了我的变化,感慨道:“看来每个人的身边都需要有这样一位朋友!”十分庆幸我能有她陪伴。都说枕边人可以改变你的命运,我想身边人也一样如此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情篇:

       我与先生已结婚两年,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我说:“我差点将婚姻变成坟墓”,这事还要从一年前说起。

      因为先生工作的特殊性,无法天天回家,我因工作繁忙,常常需要加班,一个不在家,一个在加班,日子活脱脱的被我们过成了“单身狗”的既视感。冲突爆发在去年某天夜晚,他说感觉与我怎么没了共同话题,话没说完我就火冒三丈,想想自己,刚加班回家就听到了这样的话,顿时像掉进冰窖般从心里凉到了脚间,争吵不可避免的发生了,好在我们工作都不轻松,冷战也就在不知不觉中顺势而发。

       不久后我生病住院,在医院先生整整陪伴我至出院,晚上就随便铺点东西睡在我病床旁的地下,翻身时都能将他惊醒,那时候我才明白,这一年来我将工作看得太重,陪他太少。

      后来我有意识的改变自己,从曾经揪着一些无伤大雅的小毛病不放手,到现在承认他的各种改变与努力。如今,我有了一个愿意陪我奋斗,陪我犯傻,陪我一起做家务,支持我工作与梦想的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他篇:

       我的小兴趣颇多,比如弹琴,可惜能力有限,一直停留在《天空之城》的琴谱中,但还会时不时坐在琴前,“舞弄”半天。后来我毅然决然的买了本基础素描的绘画书,想要捡起小学时的那点绘画基础,虽然这画画能力不知何时倾泻般都还给了老师,但是还是撞了南墙不回头的拿起笔,“挥洒”一下。唯一欣慰的是今年写的6篇小文章投稿后都被采用,感觉给自己增添了不少“书卷气息”呐,对读书的渴求度大大提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就是我的2016,满载而归的2016,用一个人的生命长度,完成了三个不同的目标,但只有我知道,我付出了多少艰辛,我是多么的努力。对别人来说一年有12个月,对我来说,我的2016年只有8个月,我用4个月挣扎在失去的痛苦中,我用4个月徘徊在抑郁的缠身中,我用8个月走出阴霾,重获新生,这一年意义深重,我涅槃重生。此时只想说,感谢我的父母,我的先生,我的朋友,还有我自己。      

      生活让我明白,它不会让你得意忘形,也不会让你妄自菲薄,好在,我拥有了在逆境中站起来的勇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更《工作——职场女人完美蜕变的平台》 工作,人的立命之本。 工作,人生价值的体现。 工作,人生必须的修行。 你...
    东方润木阅读 450评论 6 4
  • 满城花月临安夜,遍处酒欢声乐。醉里不知南北别。马龙车水,赏游时节,愁痛都抛却。 渡江司马风流绝,烟雨楼台鼓笙瑟,无...
    汪明晓阅读 300评论 0 1
  • 学习来自 http://www.jikexueyuan.com/course/479.html 一 Git 简介 ...
    小小Q吖阅读 446评论 0 0
  • 初冬的乡村,是一幅浅浅的水墨画,尤其在这样一个阴沉沉的黎明,淡淡的雾气萦绕在清晨的空气里,大片广阔的田野裸露着它的...
    我是子非鱼阅读 375评论 0 0
  • 由于大天朝的高考制度,每年的炎炎六月都变得非同寻常。 距离我的高考已有四年之久,但是高考的点点滴滴却如发生在昨日一...
    喵儿妹阅读 311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