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社会的黑暗,但我依旧向往美好

文/云子

  有人在离去,有人在降临。盛开和凋谢同时进行着,世界所以更灿烂。

  身边有做警察的人,身为一个警察,他总会给我讲一些不法分子的作为,甚至告诉我吸毒的人是如何想方设法的得到钱去换得毒品的。他们可能是我走过的每个地方的其中某一个人,或许有一天,惊慌失措的大卡车会在马路上左右晃动冲向人群密集的车站。夜晚也不只是那么平静,除了照在头上的灯光,还有人忍受着黑暗的痛苦。爸爸曾经去过戒毒所看过,他告诉我,哪里的人天天吃西红柿炒鸡蛋,因为很便宜,养几只鸡就可以养活这个戒毒所,他们吃不了什么,在他们难受煎熬时会对彼此咒骂,爬在栏杆上叫哀。

 我甚至不是不知道,社会上那些市侩人的脸嘴,我从小经历过来,他们可恶,甚至让人感到害怕,他们找到一点你的缺点弊端,就开始耀武扬威,他们用尽婉转的话来伤害你。我的亲戚他们瞧不起离婚的人,甚至瞧不起离婚家庭的孩子,这像个笑话,他们不仅会提着大包小包来我家做客,却又一句句刺透你的心,势利的眼神打量着每一个不富裕的人,甚至嘲笑。他们比起真正心理畸形的人,有神经病的人更加可怕,他们会用尽小心思去陷害一个人,以前的我从来不相信也从来去排斥去相信,我还会为他们辩解,我想他们只是想自己活得更好,后来,我也逐渐明白这是一个到以后我也不得不去面对的事实,并且也是同样的理由,想让自己活得更好。

 我也不是不明白,现在的小孩子,如同我的这个年纪的孩子,开始浑浊,我再清楚不过,他们每天生活在我眼前,他们会排斥某个同学,会勾心斗角,会巴结老师,甚至嚼某个同学的舌根。这些我都亲身经历过,我也经历过张扬跋扈的同学对着我大声吼大声骂的日子,不好过。当我第一次接触到同龄人所接触不该这个年纪接触的东西之后,我很排斥,他们嘲笑我,什么都不知道,我无奈他们,知道得太多。他们说我装纯洁,我想他们还不明白真正的纯洁是什么就已经被玷污了。灵魂玷污。

可是,每当我在饭店,超市,医院,看到农村人,乞讨人他们在被眼神侮辱,践踏的时候,我都会避开眼光,我知道,我没有能力,我还是如此弱小,甚至脆弱。但我绝不如同他们那样做。这个社会的黑暗,我这术微弱的光根本不及这个黑洞。但一束束这样的小光芒会拧成一道光明时刻射向黑暗。

因为,在我内心深处,我看着这些黑暗,我明白我了解我懂,甚至我亲身经历,身边的长辈也或许会是这样的人,也或许会做出这样的事,我还看过一幕幕在我眼前上演,我害怕我抵触。可我绝不重蹈覆辙,我厌恶他们,但我不绝不去效仿,我的身边有更多善良的人,善良的人,不是做多少好事,而是从每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建立起来,不去嘲笑别人,不去幸灾乐祸,甚至不去陷害别人…我相信阳光是温暖人的,而不是刺人们的眼,世间万物之静美,等待一个真正懂的人去触摸,然后心领神会,怡然自得。我向往美好,她屹立在哪儿,实实在在的存在。他们说我要么太看不清要么看得太清,我想是吧,有些东西在朦胧之间更有意味,我知道社会的黑暗,我不言,也不舔黑,自然的东西,美好,善良的东西,渴望。我依旧如此的向往美好。

死去的人终将归于灵魂,归来的人终将延续灵魂。世界之所以盛开,是因为在黑暗时我睁着眼睛认清罪恶,在光明闭上眼睛享受温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许久没有看电影了,最近朋友推荐一部电影《追捕》,只知道这部电影是翻拍早年日本的电影《追捕》,想来刑侦片也一定是充满...
    李凤全阅读 310评论 0 1
  • 主要人物: 何田,主人公 何志林,何田的父亲 黄倩,何田的母亲 张宏远,何田的朋友 李旺,何田的班主任 时间:20...
    一条咸鱼子阅读 535评论 0 0
  • 在小区里,常有一队儿童,持枪追猎野猫。 我们在冬天,能更频繁地听见扳机声和猫的嘶叫声。 这些儿童暗示我们:年临近,...
    陈果_周绿阅读 156评论 0 0
  • 我们的每一个行为和表现出的情绪,都是我们出于利己的目的而选择的,甚至连痛苦也是我们自己选择的。看到这样的话,你认可...
    张娟丽阅读 467评论 4 2
  • 今天我8点整就起床了,起床后,我在洗脸刷牙,然后我就开始穿衣服,穿完衣服就吃早餐,吃完早餐后,妈妈就带我去...
    小毛仔阅读 1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