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地球赤子之火种(65)

目录

上一章

65. 洗脑

Moby-Dick像一条真正的鲨鱼,穿梭在深海里,灵巧地躲避着各种危险,几乎不需要丁峻和斯波克给它下达命令,完全地依照本能行事。壳体外的生物材料,大大地缓解了震动带来的冲击波。

“这是一个结构设计成果。”卡斯帕耐心地解说,“是一个结构优化大师的杰作,事实上,Moby-Dick的‘内胆’,就是我们现在所处的空间,是被悬浮在一种类似于液体的合成材料中的,同时,这些材料在构成时,利用了反重力原理。所以,即使Moby-Dick翻腾跳跃,我们的内胆都会自动保持一种平衡的稳定性,让我们的感受会没那么剧烈。”他得意地看着丁峻钦佩的目光,“我一人之力是无法做到这些的,这需要合作,就像我们现在。”

有那么一瞬间,丁峻感觉自己几乎要被这老头给折服了,眼前的这东西,真的可以用难以想象来形容。卡斯帕就像一个音乐指挥家,把不同学科的人组织起来,完成这样叹为观止的技术作品。

“不光是材料的问题,”丁峻猜测,“外壳和内胆之间的材料,我猜结构也另有奥秘,这样能更好地分流能量,把通过外壳传进来的能量流均匀地分布在内胆的每个节点上。”

卡斯帕大笑,“也许是吧,结构方面和反重力原理我不太在行,材料我倒是挺熟悉,是生物材料和金属材料的混合体。看来你擅长的东西,和斯波克比较接近。咦,亲爱的,你看看那个东西怎么突然绿了?”卡斯帕最后一句话是招呼王曼农,她面前正好放着那个中微子信号收发装置。

王曼农忍着抖动说,“就这还叫稳定啊?你们真是吹牛皮的时候脸皮比外壳都厚,我都快被抖吐了。啊,奥莱德先生已经去吐了,我看再抖几天,他要连胆汁都吐出来了。”她伸手去够那个装置,觑着眼睛仔细看上面的显示。

“已经很不错了。”卡斯帕笑着说,“斯波克,打开大屏幕让Manon小姐看一下,估计看到外面她就不是恶心想吐这么简单了!”

斯波克装没听见,继续忙乎自己的事情。

“是安德烈发来的信息,找我们的……”王曼农正准备伸手回复,却被卡斯帕推开,一把枪指着她的头。与此同时,丁峻也掏枪对准卡斯帕,“你干什么?”

“ok,大家冷静一点,收起武器。”卡斯帕率先把枪收了起来,“小姐,那东西给我,不要回复。估计戴维斯等不了多久就会返航,你们两个就死心塌地留下来跟随我吧!”

卡斯帕把中微子信号收发装置拿了过来。王曼农耸耸肩,表示,“comme tu veux(随便你),让他们回去也好,你可是把他们害得不轻!”

她这话一说,卡斯帕的心微微一动,笑笑没说话。

奥莱德从自己房间出来,脸色白得象一张纸,“shit,这样的日子还要多久?”他抱怨!

“慢慢就好了,”王曼农安慰他,“大地震才开始,等转起来的时候也许会更难受,不过加速到预定转速之后,稳定下来就好了,我想不会超过一个月,我以前看过计算报告。”

“一个月?”奥莱德哀嚎一声,“那我一定已经死了!”

王曼农好心地把他扶到自己座位上,伸手掐他的太阳穴。奥莱德尖叫一声,“小姐,你想谋杀吗?”

“没有,我只是想让你好过一点。”她又要伸手去掐,奥莱德的脑袋左右晃着躲避,“别让我转脑袋,更晕了!”两个人在那里打打闹闹。

叶晓秋感觉没那么难受,他在关心另外一件事,“什么时候可以继续试验?”他问。

“不着急晓秋,来日方长,倒是那个胚胎,现在是大事。”卡斯帕含义深长地看着他,“也许要着手先试验一下。”

叶晓秋嘴角挂着一丝冷笑,“用谁?”卡斯帕笑笑没有搭话。

“什么试验?”王曼农随口问,“我方便知道吗?”

“当然,亲爱的,你现在和我是一条船上的人,我们之间没有秘密。”卡斯帕回答,“那个人工子宫里的胚胎,是我的克隆体,我在里面养了他三年,程序设置就快到了分娩的时候。”

“为什么要三年?”王曼农问。

“在东西方的远古神话里,都有一类传说,怀孕时间越长的人,都有特殊能力。考虑到在母体的九个月里人类从单细胞进化为灵长类,我想试试看加长孕期,会不会有特别能力的人出现!当然了,我们也做了一些基因方面的优化和改良。即将诞生的,是一个全新的卡斯帕。”卡斯帕搓搓手,非常得意。

“就是有能力又怎么样?越晚生的人,需要学习的时间就越长,你七十多岁才当爸爸,有多少时间教他啊?”王曼农不以为然地回他。她转身拿了一瓶水给奥莱德喝,奥莱德谢谢她。

“这就是我接下来要做的。”卡斯帕非常兴奋,“也许你们有人自愿报名参加!”

“什么?”王曼农莫名其妙。

“直接将大脑思维传送到胚胎里,这样就不需要再走弯路了。当时兰格和斯蒂尔他们两个就是做这方面的研究,我还要感谢丁的那番话,大脑细胞数字化的想法,让他们有了直接的突破。我打算亲自来当试验品,让你们验证这一理论”

丁峻听了这番话,心底升起了一股凉气,他隐隐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但是又说不出什么,卡斯帕这么诡谲而谨慎的家伙,会拿自己冒这么大的险吗?丁峻的眼睛盯着各项仪器的数据,其实心里非常警惕,每一根汗毛都立了起来,他打算,只要卡斯帕有一点点伤害到王曼农的意图和行动,就马上开枪把他击毙,跟这种人没有多少话可讲。

明显王曼农还没搞清状况,“就把你自己的大脑直接装进去?啊,那我们有新上帝了,你这具身体怎么办?”

“哈哈哈哈,我看出丁很紧张,他可能非常担心我会抓他做试验。其实我没有打算拿你们做试验,之前的试验已经很成功了。”卡斯帕看着众人的脸色,一阵大笑,然后正色说,“也许你们不相信,因为我经常会让你们摸不着头脑,但是……”他伸手给奥莱德,“Frank,你检查一下我的动脉,能听见什么吗?”

奥莱德随手拿起旁边的一个诊疗带缠在卡斯帕的手腕上,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型的仪器放在旁边进行传感,自己看着上面的数据,“卡斯帕,你是说……”他愣住了。

“听到杂音了?”卡斯帕收起自己的胳膊,把诊疗带取下来,“我有动脉瘤,已经到了即将破裂的边缘,所以我不会等太久了。你们不必担心拿谁来做这个试验,如果成功了,我还会继续和你们在一起。如果不成功,这也就是我的命数到头啦,谁也不会怨的。”

卡斯帕的话非常诚恳,奥莱德听着不觉动容,“卡斯帕,相信我和晓秋,你一定会成功的!”

但是丁峻非常犹豫要不要信任这个首鼠两端的家伙,他觉得自己的脑子是越来越不能清晰地分析眼前的一切了。斯波克没有什么废话,只是每天敬业地工作,偶尔很诚恳地问一下他的意见,也会留时间提醒对方休息。叶晓秋还是那么阴郁的,但是对他似乎很好,偶尔没有别人的时候,还能跟他只言片语地交流一下自己的过去。奥莱德,没话说,就一个单纯孩子,不怎么难受的时候就跟王曼农两个嘻嘻哈哈打打闹闹。

我完了,丁峻心想,我快被这个死老头给洗脑了,其实这里,看上去没那么糟糕。

(待续)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