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走转,青春,勿念  10

“我是子木。”

“啊,子木。”

“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我还好,你呢?”

“我也还好。”

两厢静默了一会儿,宇桦问:“你现在在哪呢?”

“我前两回来了。改天我们见个面吧?”

“好。”

咖啡厅的角落,宇桦见到了他一直惦念,曾陪伴他七年的姑娘。子木与记忆中的样子不太一样,长发剪了,原来一直素颜,现在也化上了精致的妆容,长长的大衣和脚下“噔噔噔”的靴子,气场十足。曾经俏皮活跃的女孩,已然变成了自信知性的职场精英。

“三年不见,你变了。”宇桦说。

“是吗?变漂亮了吗?”

“嗯,漂亮了,长大了。”

“那就好。换了环境,不得不成熟。”

“很累吗?”

“还好,已经习惯了。刚过去的时候,生活各方面都不适应,还有一大堆工作要应付。我一个新手,要学的东西太多,不想动,别人推着你不得不走。现在虽然每天还在不断解决各种问题,但已经适应了。”

“理解。不过经历了那个艰难的阶段,就变更好了啊。”

“你还觉得我好吗?”

“好啊,一直都好。”

子木很开心,宇桦最爱看她那双会笑的眼睛,弯成月牙状。

三年前,子木毕业,家人要求她去英国。本来研究生就该去那边读的,但她舍不得宇桦。毕业时,家里的业务已经开始往欧洲拓展,她不得不去。当初选专业,就是为了将来能帮家里一把。她慢慢长大,早晚得接替父母撑起来。

宇桦曾想,自己将来好好努力,也能给子木更好的生活。他确实很努力,无论是读书时,还是工作后,他在同学中,都算是优异的。但现实是,他与子木之间两个阶层的差异。他一个刚毕业的学生,无论怎么发奋打拼,都很难企及子木家庭的高度。虽说也可以一起走,但宇桦不愿放弃自己的专业,也舍不得老家的父母。

分歧慢慢变成了相互不理解,不支持的矛盾,分手是必然的最简单的解决办法。

七年的相处,两个已像亲人一般,再激烈的争执,也无法否认长期积淀下的感情。分开后,彼此都默契地不敢与对方联系,各自适应着,挣扎着,煎熬着,把所有精力都拼在了工作上。

现在,国外的分公司已经走上正轨,不需要子木在那边守着,她要回来看看一直放在心底的宇桦,如果可以,她想一直陪着他,再也不分开。

一整晚,他们如许久未见的亲人挚友,他们聊工作,聊生活,聊同学,唯独不聊爱情。这个话题,谁都不敢轻易触碰。

回家后,与晓雪视频,宇桦有些眼神闪躲,心不在焉。他不想欺骗晓雪,可又不能如实去说,上次因为一张照片,已经弄得不开心。而且,他只是和子木见了个面,并没有做什么,也没什么值得汇报的。但他不知道的是,自己这种下意识的欺瞒,也印证了他犹疑的态度。

过了两天,子木又约宇桦见面。

“这次回来是处理工作上的事吗?”

“嗯,顺便,想回来看看你。”

“还走吗?”

“你说呢?”

“我怎么会知道。”

“那你希望我还走吗?”

“呃,我已经没有权利影响你的决定了。”

“结婚了?”

“没有,正谈着。”

“这样啊。多久了?”

“半年多了。你呢?”

“我啊,还没人要呢,本来准备回来找你给回收了的。”

一句玩笑,两人哈哈过去。心里却都是酸涩,这句话,宇桦期待了两年多,可是,现在已经晚了啊。


未完待续

365训练营第16天

上一章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