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笑为错,再笑为过。【王者荣耀同人】

他自生于世间便注定为东汉雄将。

他父母吕良及黄氏取名为布,字奉先。

奉先骑射娴熟,武艺精通,胸有大志。一路起兵,几乎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无人匹敌,坐骑赤兔更是千里良驹。经历过得风雨太多,心中只剩下了一统天下的大志与无休无止的掠夺。

她自生于世间便注定为红颜祸水。

她父母任氏夫妇皆布衣,取名为红昌。

任红昌生的貌美,自家中破落孤苦伶仃投靠与义父王允,便有闭月之称。

王允是为董卓手下,而吕布是为董卓义子。

吕布大捷,回董卓处举办庆功宴,晏上众人朝贺恭喜之声不绝于耳。直到她出场,顷刻哑然无声。众人眼中只有了水袖袅袅,面若桃花。董卓眼不离她一刻,而吕布也是如此。

这世上怎会有如此貌美之女。

“王允。这位女子是?面生的很。”董卓问负责操办宴会的王允。

“回大人的话。这是小人的义女,叫貂蝉。前不久才来投奔,大人未见过也是常情。”王允笑如慈父。

“小女子貂蝉见过董大人,见过奉先将军。见过在座各位。”貂蝉头上的簪子玲玲当当的响,笑的很是亲切。

“嗯……不错。是个美人儿,貂蝉姑娘若有兴趣待会儿来本大人这儿聊聊可好?”董卓眯起眼睛。

“大人邀请。自然奉陪。”落落大方。

表演开始,长袖随风而起,玉足踩在鼓台浑厚的音响上自成一章,吕布看的入神,貂蝉踩近他身旁,袖间花香扑面而来,吕布不由得拽了袖子一把将人带入怀中,软玉在怀。怀中女子眉眼含春,笑的灿烂。

吕布有些恍惚,他有多久没有感受到这样的温暖,多久没见到过这样的笑容。已经记不清了。

“奉先!放开。为父平日里怎么教你的难道都不记得了?”董卓脸色发青,旁边的侍卫蠢蠢欲动,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子杀气。

吕布暗思,这里都是这老狐狸的人,就算自己战功赫赫他要顾及几分,终究不是亲生子,要动起手来指不定谁输谁赢。若放开,那这貂蝉…岂不是。

正当思考间,貂蝉已经从他怀中走开。

自那夜,他发现,被人称为战神,也无法保护她。

于是。他带兵造反,长驱直入,手刃董卓。

他成了王,他封她为妾。

世人都斥貂蝉红颜祸水。

只有他知道。

一个人被血洗礼了太久后。

对于久违的温暖格外珍惜。

只有他,在征战之时带着她。他说他怕她在家里待着不安全。只有放在他身边,时时刻刻看着才心安。

大军势如破竹。

吕布坐在席上,貂蝉问他

“想欣赏妾身的舞姿吗”

她为他起舞。月下花前。美人如画。

他拥她入怀。眉目宠溺。如视珍宝。

“又欺负人家……”

“啊…非…非礼啊……”

“小婵……”

过后她伏在他胸前,看着吕布熟睡的侧颜,以及紧紧箍住她腰的手臂,苦笑了。用手描摹轮廓,其实,这个男人很不错。“不要……爱上妾身。”

后来攻至常山,带回战俘。貂蝉借出恭之名去见一见。看见了赵子龙的亲信。

“斥候。你再不动手。按吕布这架势,将军性命难保。”

“吕布他其实挺好的…子龙哥哥逃开便是为什么非要……”

“斥候。你糊涂了。按将军的性子怎么会逃开。”

“明白了。明日便动手。”

这天晚上。吕布问她。

“小婵。你告诉我,你还想要什么?我都给你”

“妾身想要天下。”

“小婵,你等着。我一定会将这天下完美的呈现给你。”

“妾身刚才不过玩笑之语。奉先怎就当了真。”

“无碍。这样的貂蝉才是我吕奉先爱的貂蝉。小婵,你需知晓,我为了你。可以把命给你。”貂蝉望着吕布的眼睛,里面满是柔情,是他这种骁将不可多得的柔情。

“奉先不许说这样的话,妾身怎么可能会要你的命呢。”

她紧紧抱住他的腰。也许,我是不会要你命的。

而吕布紧紧抱着她,小婵,其实你可以说实话。

眸子划过一丝失望。至少现在他还有她。

这一夜什么都没做,安安分分,就这么抱在一起,像是临别时的拥抱。安静的只能听到彼此沉稳的呼吸,她闭着杏眼,微鼾模样,他吻在她发,鼻尖萦绕的是挥之不去的香。

第二日。他倒在血泊中。她去寻他,第一次,有了除了那个人之外有慌乱的感觉。

“奉先……奉先。”

她奔走于战场,满是尸体。她看见赵子龙正与吕布对峙,而一个士兵已经将貂蝉抓起来。刀架在她脖子上。

吕布忙过来救她。救过了她。背后一凉,却被赵子龙一剑刺穿。他缓缓倒下,方天画戟还在手中,滴血未干。貂蝉

跪在他身边

“为什么你……不躲开?”

“因为怕你受伤。”

“对不起……对不起…都是因为我……你才……”

“没事。你没事就好。”

“我是说……对不起。我一直都在骗你。”

“我早就知道了。你那日夜里叫我不要爱上你,睡着之后,你却笑着在说梦话。你说‘子龙哥哥,即使天各一方,小婵依然……’当时我就知道了。”

“什么……”

“后来你用完膳离开与那个战俘的话我也都听到了。你便是赵子龙的斥候吧。斥候貂蝉。”

“既然你知道,为什么不把我杀了。你明明知道……”

“我说过。我不会让你受到任何委屈。你想要我的命,我便给你。”

“其实你很好。只是,我爱了他那么多年,只要他想我就会去做。”

“小婵。你究竟有没有爱过我。哪怕一丝丝”

“对不起……我…”

吕布的赤兔跑过来蹭着主人的脸。

吕布无奈的现笑笑。

其实,无论你爱的是谁,我都不介意。只要你在我身边。

貂蝉哭的梨花带雨。赵云站在一旁牵起她的手,直接拉走。

那双背影入了他眸,直直地刺的眼睛生疼,眸子血红。

既然你要离我远去。

不能得到,那就彻底毁掉。

我是这个世界的梦魇。

我的貂蝉,在哪里?

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就算是下地狱我也要拉你一起。

这样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

——————by秦矩/君无妄。

                                      11.26./重投5.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