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成都,参赛记事

赶车,惊心动魄(一) (2012-08-04 00:28:54)

虽相约23日赶往成都,但18日就已开始行动了。邢台的张国忠校长提前跟我商量如何去,是坐飞机还是火车?坐飞机!我们不约而同。上网查看时,却发现飞机票很紧张,有的只有一张,无奈,又查火车,还好火车有坐票,张校长用网银帮我买了票,T187,19号车,56号座。我们相约23号中午12:30在石家庄火车站会面。一切准备就绪。

20号下午,我收到沧州刘亚飞老师发来的短信,问我是否去成都?何时去?我忙问他是否前去?他说去。我问他票买好了吗?他说,买了,只是是站票,没座,我一听就忙问,“那怎么办?至少要24个小时呢?”他就说:“张校长说,我们大家挤一挤。”我马上回复他,我可不跟你挤呀,你最好想个办法,他“呵呵”笑了,说:“那有什么办法?”我说:“这样,你买个临时的那种小板凳,可以缓解一下,不然二十多个小时,太累了,……”他说:“真有那种小板凳?”我说有啊,不然你就从自己家里带一个,他说,要多少钱呀?我说三五块吧,不贵的,他就说,那太好了。我问他如何去石家庄,他就说坐汽车吧,我说为什么不坐火车?他说,汽车快。我又问他,坐汽车是否过我这里?他说,好像是过,我去过你们那里,知道你的学校,还知道离学校不远有个加油站,还知道这附近有个什么汽车修理厂,我的天啊,比我知道得还清楚,我就说,那这样好了,到时你路过我这里,跟我说一声,我们一起坐车走。他说好的,到时我提前给你信息,你就到那个加油站旁等我。我说可以。

错过汽车

23号一早七点多,我把一切收拾好,就给刘老师发了个短信,问他是否上车?他没回,我就给他打了电话,他说还没有等到车,让我不要着急,耐心等,他一上车就会给我电话的。我就打开电脑,记录了一下群内老师们发的路线图。快到八点时,他发来短信,说已上车,让我下楼去等。我连忙下楼,快到加油站时,心想估计不会这么快就过来,就去附近超市买了点吃的,刚出来,他就打过电话,说王老师,不好了,车主说不能停,因为不是本县的车,不能在这里拉人,我们已过了加油站,你只好另打车去汽车站坐车了。我一听,头就大了,怎么这样呢?我心想,刘亚飞,你什么人呀,怎么能这样害我呀,气死了!但没办法,此时,我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我头脑短暂短路后,继而异常清晰,就像人们通常说的,置之死地而后生,我脑子里飞快地想着对策,手就已经伸出去拦出租车,一辆车过来我马上上车,对司机说:“师傅,快,汽车站!”司机说:“很着急吗?”我说:“是的,现在已经晚了,我要去石家庄坐火车,再晚了就会错过火车了。”司机说:“好吧。”

讨价还价

坐上出租车我就想,他会给我要多少钱呢?我们这儿离汽车站,不过一里地左右。我就问师傅多少钱呀?他说五元吧。我看了看我后面还有两个人,就说你这儿也太贵了吧,拼车也没这么多吧。他就说,那你打算给多少?我说三块钱差不多。他一听就笑了,说,那要知道这样,我就不拉你了。我心想莫非是给少了,就说那你说多少,反正五元是够贵的。他就说,那三元就三元吧,我又不是出租车,啊,我吓了一跳,再看,真得不像出租车呀,天啊,我稀里糊涂地上了什么车呀!我心里惊慌,但表面故作镇静地说:”那你当时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不是出租车,如果你说了,我就不坐了,现在你让我怎么办?耽误了时间你负得起这个责任吗?“三十六计中有一招,叫先声夺人,就如此时的我。那师傅再次笑了说:”呵呵,还挺厉害呀,那看来只有把你送到车站了。”我不说话,车到站,我扔下三元钱就直奔售票大厅,那师傅在后面说:“哎,你怎么给了四元呀,多给了啊。”我头也不回说,多就多吧,其实我知道,我没有多给,就是三元。

真得上错车

买了票,我就上了车。上车后,我对司机说:“师傅,啥时候走呀,我要去石家庄赶车。”那人也不回头,漫不经心地说了一句:“啥时也不走。”我忙问为什么?他说,我这是去衡水的车。天啊,匆忙之中,我连看都没看就上了车,原来是上错了车,我不好意思地赶紧下来。真是忙中出错啊。我简直晕头转向,惊惶失措了,连续两次上错车,他这一走,我顿时陷入被动……不知如何是好。

路遇好人

这次我认真查看了一下车次,问了司机确信是去往石家庄的,才上了车,也不知道能不能准时赶到石家庄。刚刚坐好,刘老师就发来短信,说都是他的错,都怨他,提前不知道那人不敢停车,询问我是否上车,几点发车?我告诉他没关系的,(其实我心里那个气呀)已上车,九点发车。我央求司机师傅能否快点,我要赶车,那人还算年轻,笑着说,我是想快点呀,我们老大不让。旁边一个满脸横肉的人说,不行,不能提前发车。我就又问,师傅能不能走高速呀,这样还快点,不行高速费大家给你拿。他说,不行啊,下面县城还有人上车呢,走高速就没办法拉人家了。没办法,我只好耐着性子等。好不容易车终于发了,慢吞吞得像蜗牛一样,好在师傅很年轻,同行的还有几个也赶车,就催促他快一点,他说快也要三个小时,你恐怕去不成了,12点怕到不了。我对他说,无论如何要争取时间,不然我的票就白买了。坐在我旁边的小姑娘,很温柔漂亮,她看我这么急,就用她的手机帮我查了车次,12:40发车,应该能来得及。可她又说,下了车你还要去火车站,白佛客运站离火车站打的还要三十分钟呢,你的情况很不乐观呢。我一听,心又紧起来。这时,刘老师又发来短信说,车到了哪里?如果实在到不了,我就让张校长给你改签。看他这样说,虽然知道他是为我好,但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就回复他:不,我不改签。那样既没座,又要晚一天。他回:“也许差不多。”我忽然很倔强地说:“借你吉言,祝我好运吧,我一定会到的!”他回:“应该行的,一定行!”过了一段时间,他又说:“现在到了哪里?我到了石家庄地段。”我回到:“我还差得远。”他又回:“其实,我们也就差半个小时。”我这个气呀!马上回复他:“快半个小时和落后半个小时,怎可同日而语!”他没有回音了,显然被我抢白,“呛”得他肯定很难受。我又开始自责,假如我要不去超市,或许就顺利上车了,也不会发生后面一系列的问题,真是功亏一篑呀!我不再理他。旁边的小姑娘问我这么急是去做什么,我说去参加一个活动,她就问是什么样的活动,我就如实相告。她听后,又对我说,你要问清楚,石家庄有两个站,一个北站,一个火车站,到底是哪个,你不要坐错了,到时更耽误时间。我一听连忙给张校长打电话,张校长说他已到站,是火车站,不是北站,问我几时能到,我说正在争分夺秒……

好不容易到了白佛客运站,我看表刚好11:40,车开得不慢,每当有人下车,我就会催促小伙子快点开,终于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我心里想,这会儿刘老师该早到了。小姑娘告诉我,出门去打的,不要打私的,较贵,要打计时的那种,我向她致谢后就匆匆跑出车站,按小姑娘所说,拦了一辆出租车。司机是位中年人,较沉稳,我上车第一句话就是,师傅麻烦你快点,我要去火车站赶车,12:30要到!师傅说,有些危险。我说你费费心吧,争取能到,不然我票就白买了。他就问我去做什么,我就如实告诉了他,他一听我去学习,就说你是公费还是自费呀?我说当然自费呀,学校才不管我呢。他就说,唉,现在都这样呀,天下乌鸦一般黑呀。他就讲到了他的下岗经历,创业历程中所遭遇的不公,我感觉他很健谈,眼界也很宽,忍不住称赞他,他很高兴,就走最近得路,把我送到车站,真得很感激这些好人们,还是好人多呀!

 准时到达

下了车,付了钱,辞别出租车师傅,我一路小跑,直奔售票大厅,我满头大汗,顾不得疲劳,因为我收到刘老师短信,说在互联网窗口等我取票。正当我往大厅跑时,我忽然听到一个声音说:”哎,这是不是她呀?“我连忙停住,扭头看了一下,果然我看到了两个男的,正在焦急地看着我,因为在新浪博客看到过张校长的照片,觉得那人就是张校长,另外一个应该就是刘亚飞了,此时,我一眼看到他手里拎着的小板凳,呵呵。在此之前,我们都是熟悉的陌生人,只在网上交流过,互相不认识。我连忙问:”是张校长吗?“他说是。呵呵,终于见到亲人了!我脸上绽放笑容,刘老师马上要了我的身份证去帮我取票,张老师接过我的行李,此时已12:33,我们连忙排队通过安检,我问刘老师,真得买了小板凳?他说是呀!我说多少钱?他说,十五呀,你还说三五块!我说那三五不正是十五嘛,谁让你买这么好的,我说的那个是简易的,一分钱一分货嘛,呵呵。

12:40,我们顺利登上火车,我的天啊,回想赶车的历程,我的心一直提到嗓子眼儿,真是千钧系于一发呀,老天有眼,张校长说,王老师来得很及时呀!刘老师说,你要到不了,我心也不安呀,呵呵,幸甚至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文来自纯文学公众号【环岛一梦】 文/梦铖 图/网络 01 我很小的时候就认识国立,我家住在村庄最北,他家在我家南...
    环岛一梦阅读 435评论 0 4
  • 赵耀的爸爸是工地上的一名工人妈妈在菜市场给别人帮忙卖菜弟弟9岁还在上小学赵耀12岁那年全家人一起从乡下搬到城里房子...
    说谎大王阅读 439评论 0 0
  • 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我是今晚的主讲老师鞠鹏老师。首先欢迎各位进入我们今天晚上的学习,感恩你的智慧选择...
    崔金娥阅读 1,654评论 0 0
  • 原创声明:本文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一 心理月刊不愿意要我,嫌我是个女的。之后有人介...
    正在发育阅读 467评论 2 6
  • 前言 Google Play应用市场对于应用的targetSdkVersion有了更为严格的要求。从 2018 年...
    申国骏阅读 63,206评论 14 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