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南京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就像一位历经世事的老人,饱经沧桑,洗尽铅华,最终归于平静,如今过着怡然自得的生活,十里秦淮仍然繁荣,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沉重历史铭记于心,总统府,中山陵,还有大大小小数不清的古代大户人家留下的古建筑,这个城市沉淀了太多太多的故事,说不清道不完看不尽。或许是经历的太多,明白的太多,不去与北上广争GDP,也不去宣传南京有多么好,多么历史悠久,就那样默默无闻的享受着惬意的生活,南京人民跟这座城市一样,低调又惬意的生活着,但是这座城市散发出来的魅力,仍然吸引着络绎不绝的游客过来游玩,相信每个来这里的人都会爱上这里的,爱上这座城——南京,让人留恋不舍。在要离开这里时想好好记录着来这几天,南京带给我的美好回忆和感动。

南京城

        可能因为童年她在这边读书的原因,我一直向往着南京,期待却又放在内心深处不愿触碰。直到今年童年要拍毕业照,让我开启了这场久违的南京之旅。

        我从没想过我能过得了爸妈那关,从小到大任何事情我都会参考他们意见再决定,他们说不的事我从来不会做。唯独这一次,但是最后他们居然同意我去

儿行千里母担忧

      出发前一晚老刘把我送到室友小红广州的家,我们比出去玩的小红早到她的住处,然后我让他们先回去我一个人在这里等她OK的,然后老刘说不行,后面让我再确认好是不是一定是这里才肯回去的,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我对自己说一定会平平安安的回来,毕竟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的我

放心就真的不担心吗?所以我会好好的

        6号早上小红送我到公交站,然后一个人去火车站,取票~进站~候车~乘车,一个人的旅行,从24小时的火车开始

24个小时的火车

24个小时的硬座,屁股疼,脖子酸,小腿麻,哈哈哈,但是沿途风景很美,欣赏着国家的大好河山,很开心的一点坐在周围的人都挺友好的,路途上一直听他们聊着家乡有趣的事,在旁一直不自觉地笑,还有千万不要再问我为什么要买硬座,有钱我就不会让自己这么辛苦了哈哈哈哈哈

10.6 9:04-10.7 9:00

        南京站大到你可怕,我跟童年也是在里面兜兜转转才汇合到的,童年接到我带我去吃了午饭然后就回她学校了,因为坐了这么久火车的我只想立马洗个澡睡个觉,果然一睡就睡到下午五点多


地铁卡

为了出行更方便,我选择买了一张100块地铁公交联通卡,工本费35,剩下的65完完全全够我这几天玩的了

Day 1

鸡鸣寺-明长城-玄武湖-凯瑟琳广场-夫子庙-老门东

这是第一天是跟童年一起的路线

鸡鸣寺

又称古鸡鸣寺,位于南京市玄武区鸡笼山东麓山阜上,始建于西晋,是南京最古老的梵刹之一,自古有“南朝第一寺”,“南朝四百八十寺”之首寺的美誉,是南朝时期中国的佛教中心。

门票10,没有学生票

送三炷香

据说1992年,《新白娘子传奇》的雷峰塔的取景之处就是借用药师佛塔

药师佛塔

看到了一对很有爱的爷爷奶奶,希望自己晚年的时候也可以有这样相互扶持、相濡以沫的伴侣,一起看遍世间风景。这才是圆满的人生吧。



捕捉到两个小仙女

明城墙

鸡鸣寺里面有直接通入明长城的入口,票价30,学生票15

明长城很大差不多围绕着整个玄武区,而我们只走了其中的一段

JUMP
走在这些斑驳破旧的石砖路上,感受这个城市厚重的历史。

也许这枚炮才是历史真正的见证者

哇在看啥呢?不告诉你

想就这样拥抱南京


玄武湖

城墙上面拍下去的

玄武湖,位于南京城中,东枕紫金山,西靠明城墙,是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也是中国仅存的江南皇家园林和江南地区最大的城内公园,被誉为“金陵明珠”,现为国家重点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童年说的猪蹄

因为那天是星期天,所以有很多家庭出来露营,看着他们这样真幸福,还有很多老爷爷老奶奶在唱戏跳舞的各种各样,突然觉得这边特别适合养老

静静地观赏的


玄武门

凯瑟琳广场

来凯瑟琳主要是为看line friends

散发天性的我

LINE FRIENGS

超大的

超可爱

粉红少女心爆棚


夫子庙

夫子庙是一组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历经沧桑,几番兴废,是供奉和祭祀孔子的地方,中国四大文庙之一,被誉为秦淮名胜而成为古都南京的特色景观区,也是蜚声中外的旅游胜地,是中国最大的传统古街市。夫子庙不仅是明清时期南京的文教中心,同时也是居东南各省之冠的文教建筑群。

吃完晚饭就彻底天黑了,不过还好这里夜景更美

好月台

好多人晚上

夫子庙里面最值的观赏的就是秦淮河的夜景了,真的好美啊,拍出来的还是有点瑕疵的

好吃的水果冰糖葫芦

秦淮河


老门东

老门东是南京老城南的古地名


大门

穿过“老门东”牌坊,即走进了老城南传统民居生活,一条条老街巷将让人重新感受老城南风貌。


星巴克咖啡店


Day 2

钟山陵风景区-明故宫-奥体中心-德基广场

        由于童年要开始实习了,所以第二天开始的出行都是我一个人,我觉得我一个人也OK的,更何况我还是很享受一个人的旅行

不放心的童年哈哈哈

钟山陵风景区

非常非常大,其中需要门票的四个景点,国庆优惠价全票100元,学生票50

导览图

门票

第一站:中山陵

一个人的徒步旅行

去中山陵的路上也是古树参天,遮天蔽日,特别好看,一路上风景真的蛮不错的。

        中山陵是国父孙中山的陵寝,建筑高大雄伟,旁边是明太祖朱元璋的陵墓明孝陵,从山脚下往上看,就看的到一层一层的阶梯,到了山顶上就是孙中山的陵寝了。到了山顶,视野开阔,可以俯瞰整个南京城的感觉。

博爱大门
这阶梯爬到我怕

山顶的风景果然是最美

到顶看到风景这么美好像所有疲惫都消失了

网上图

很开心的是每个人都可以领一个纪念品,就是他们免费帮我们拍的照片做成的钥匙扣

纪念品

第二站:音乐台


参天大树环绕

有点神似五月天初次登台的七号公园,哈哈哈,刚好过几天要在此举办森林音乐会,所以他们在搭建舞台,同时还有很多白鸽子,可以看到很多游客都在喂食


出口

第三站:海底世界

我只是路过没有进去,哈哈哈,既然门票这么贵我就要下次找个人一起去,是吧!

第四站:美龄宫

是原民国政府旧址

以前在微博看过这个像项链的风景图片,就觉得很美,来这里才发现是美龄宫,航拍真的很美一年四季还会是不同颜色

网图

第五站:明孝陵

是朱元璋的墓陵

5号门

7号门


明故宫

钟山陵景区出来地铁下一站就是明故宫了,不过如今的明故宫被历史摧残的只剩一点点了,如今看到的只是一个遗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据说北京故宫就是根据明故宫来建设的,所以还是可以填补了明故宫消失的遗憾

如今改造成了一个大广场


总统府

学生门票20元

总统府很大,既有民国风建筑,又有江南园林式建筑,还可以参观孙中山先生的办公室、花园等。总体的感觉就是豪华,毕竟曾经也是大佬住过的地方。

总统府分两部分,前半部分是洪秀全执政太平天国时期,里面有洪秀全坐的龙椅,洪秀全的书房等,风格比较清代,后半部分就是孙中山蒋介石的办公楼等,风格比较民国,走一遭总统府,就像是走过来两个时代,从清朝走到了民国,也见证了中国近代一部分历史的变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奥体中心

好吧,这就是我非得把奥体中心作为旅行地点之一的原因哈哈哈哈

10.6/10.7南京演唱会

其实7号刚到那天我还是可以赶过去在场外听的,后面想想还是算了回去休息吧,然后去了奥体之后我就后悔了那天为什么不去了,因为它的内场入口是全露的,完完全全看得到里面,罢了我只能说服自己就算那天你来了你也挤不进来最里面,哈哈哈

走过你来时的路

夕阳西下,骑着小黄车绕场外一圈圈,这个感觉还不赖

还是很美的奥体

一生活一场五月天

STAYREAL就在附近,然后我就决定去逛下,千万不要误会,我不是去交水电费的哈哈哈哈,现在还交不起,一定要努力挣钱然后天天穿STAYREAL

      万万没想到我逛的第一家居然是南京的,上一次在广州有去找然后居然搬迁了,看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啊

Day3

南京博物院--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抗战胜利纪念馆

南京博物院   

        南京博物院占地13万余平方米,为“一院六馆”格局,即历史馆、特展馆、数字馆、艺术馆、非遗馆、民国馆。

大广场

南京博物院真的超级棒哦,是免费的景点,提前一天预约的话很方便的,去了之后直接就可以取票,里边有好几个展馆,还有免费的讲解员,和那种租的讲解机器都特别棒,那个民国馆,特别的有意思。还有饭店,饿了也可以补充一点儿体能。整个博物院真的非常大,就算马马虎虎的那种逛下来也需要几个小时,如果你想仔细的逛,顺便听讲解的话,完全可以在里边逛上一天!

历史馆
民国馆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去南京必去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大屠杀纪念馆真的让人很震撼,以前只在历史课本上学过南京大屠杀事件,新闻上南京大屠杀纪念日也会缅怀30万被屠杀的人,可能没有去南京之前30万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数字,可是去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后,30万是墙上刻满的密密麻麻的遇难者名字,那一个个名字都是一个个惨遭不幸的人,那不在是一个数字了,而是活生生被害死的人们。那天来大屠杀纪念馆的人很多,每个人都怀着沉重的心情来缅怀这些遇难者,从在广场排队开始,就充满了沉重的氛围,阴雨天气,队还很长,可是没有一个人说话,井然有序的排着队。在纪念馆外面,就已经感受到了那段屈辱惨痛的历史,馆内更是陈列了日本人过去的暴行和曾经对南京惨无人道的屠杀,这简直人性的变态和泯灭,中国人可以忘记这段仇恨,但会永远铭记这段屈辱惨痛的历史。


抗战胜利纪念馆

历史无法重来

未来可以开创

争取持久的和平

Day4

突然就降温降雨了,我从昨天穿的短袖换成了毛衣加外套,然后还是好冷,冷到不想起来,然后真的中午才起床的,下午去了南京最后一站--先锋书店

新街口是南京市中心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中国著名的商业中心,其实就是商场,不多说。先锋书店,就位于新街口。这里文艺气息浓厚,一进门左右两大排明信片架。拐弯进去,一个大十字架,让人肃穆起来,店内还放着轻音乐,气氛超棒。图书的种类也非常之多,书店里有个思考者的雕像,让人觉得很应景。
思考者

明信片

看完的书

好多五迷的故事


吃吃喝喝,不负南京:

最最压轴的内容来啦,作为一个地道吃货,到了南京怎么离得了吃吃吃呢,我是不会告诉你们,我是一边整理照片一边流口水的。

云板鸭


卤鸭

先从小吃说起,童年告诉我,在南京有这样的一句俗话:“日啖鸭子三百只, 不辞长做金陵人”,所以在南京各种各样卖鸭子的店随处可见。南京的名吃盐水鸭大概就是这么来的吧,相比盐水鸭味道只有咸味,倒是卤鸭翅深得我心。童年推荐章云板鸭,只是需要排队,味道真心不错。如果有打包需要,可以真空包装,携带方便。

鸭血粉丝汤

另外,一个跟鸭子有关的就是鸭血粉丝汤,推荐南京小吃百年老店刘长兴的鸭血粉丝汤,配上薄皮汤包,粉丝顺滑劲道又容易嚼,里面的鸭血和豆腐泡大小一致,鸭肝入味鸭肠清脆;汤包先吸出汤汁再吃皮馅,那吃起来叫一个赞啊,它俩就是黄金搭档啊。


南京大牌档,环境好,价位适中,口味地道,装修也很有味道。糖醋排骨、江米扣肉、民国美龄粥、酒酿红豆汤圆等等,种类繁多,当然这里也有鸭血粉丝汤和汤包,有机会可以多去几次。

糖醋排骨、江米扣肉、民国美龄粥、豆腐花

吃过的小吃
油条真好吃

这几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真的很开心,有这个机会参与童年的时候,我走时,童年跟我说:“你这几天过的就是我在南京的生活”

这就是童年的用心良苦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我承认一开始我是因为童年而喜欢南京这座城市,但经过在南京的这几天,了解了它后我更喜欢这里了,只因为南京。竟让人留恋不舍

12号我离开了南京,希望下一次我能带着全新的故事再回到南京

未完待续

旅行的意义,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道理,何必雷同,也许是为着猎奇,也许是为着解脱。

而旅行之于我,就是在漫漫长途,遇见不一样的风景,见证不一样的人生,获得不一样的领悟,从一朵花里遇见世界,从一片叶里觅得菩提,最后,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