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恋,如何保鲜?

01  女大一,哭啼啼

小时候,我生活在农村,常听老人讲:将来找婆家,一定要找个比你大的男人,会疼人,知冷知热。

有一句俗语:女大三,抱金砖,女大一,哭啼啼。

当时我们都以顺口溜来读着玩,长大后,到了适合谈婚论嫁的年龄时,对这句话才有深刻领悟。

老人的话自有他们的道理,现在想来,村里当时确实有女大一的家庭,每天都生活在战争中,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家无宁日。

其实,“女大一”确实存在一定问题,在生理学上,男人一般晚熟,女人相对早熟,两人结合,男人的不成熟或者骄生惯养长大,在家庭中的表现相对低能。

好吃懒作,无所事事,干活下不去力,这些种种琐事,会让女人看不顺眼,如果两人发生矛盾,再遇上不讲理的婆婆,那日子简直是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成了全村人看热闹的话题。

大一岁的女人,有些是因为家庭贫穷,没办法才让闺女下嫁,这种因年龄大一岁而结合的婚姻,在我的认知里,通常都不幸福。因为从小看到太多周围的姐弟恋邻居而大打出手,或媳妇气哭回娘家的事实。

“女大一”,在老一辈的思想中,地位并不高,常被婆家看不起。

因为年龄比男方大一岁,婆家会在各方面规定或限制。比如:干活要比男人多,早上起床要比男人早,照顾一家老小吃喝要兼顾周全,任何事都要让着男人。

因为你年龄比男人大,既是男人的妻又是姐,便要处处忍让,那时忍气吞声是美德,在家中听公婆和男人的话,没有任何拒绝的权力。稍有差池,便会招来打骂和喝斥。

委曲求全是“女大一”在家庭中的最大牺牲者,她们为了顾及娘家人体面,默默忍受着这种不公平待遇。即使有泪也只能自己轻轻擦,连哭都不敢大声。

我亲眼见到“女大一”的邻居嫂嫂受了公婆和丈夫的气,一个人大中午跑到玉米地前大哭一场,气消了又自己慢慢回家做饭洗衣,下地干活,这种忍辱负重的日子让她们失去了笑容和活力,

所以,我对“女大一,哭啼啼”的夫妻结合,内心的阴影面积很大。一直不接受女比男大的事实。

02  谢娜和张杰的婚姻

但随着社会发展,近年来,姐弟恋日益状大,尤其在娱乐圈更是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不得不说,观念的改变,年龄差更新,已成为现在年轻人勇于追求真爱的决心。

当今社会,自由恋爱叫了好多年,姐弟恋结婚的事实屡见不鲜,女大男现象已被大多数人所接受。看到一对对幸福的姐弟恋生活现状,我的老观念正被改观。

我喜欢的谢娜,就是一位“女大一”的姐弟恋夫妻,两人从长相看都属于娃娃脸,很有喜感。尤其谢娜,性格开朗,敢说敢做,主持节目快人快语,嘻嘻哈哈的笑声,最有感染力。

如果仅从外貌看,谢娜和张杰属于金童玉女,十分般配。

谢娜出道比张杰早,人脉和社交圈比张杰广,知名度也比张杰高,但二人走在一起,从身高、长相给人感觉很舒服,可能这就属于夫妻相吧,丝毫看不出女大一的影子。

反过来看,谢娜是个懂生活、会体贴人的贤妻良母型女人,和张杰一起做节目,给张杰的新歌做宣传。在我想来,大大咧咧性格的谢娜在家应该是大女人范儿,而现实生活中,张杰完全将谢娜给宠成了小公主的模样,真是让人不可思议。

谢娜曾在大本营的节目上,做一道干煸香辣鸡翅,让人刮目相看。在家做的饭让张杰赞不绝口。一个女人甘愿脱去华服在家给爱人洗手做羮汤,支持爱人的歌唱事业,这在娱乐界是难得的表现。

而张杰也在公开场合,大加赞美谢娜的厨艺,不得不说,夫妻二人之间的相互欣赏和理解是两人婚姻保鲜的基础。认可对方,在适当时机表达自己的溢美之词,是对爱人的肯定,也是共同经营家庭的有力见证。

所以,如今“女大一,哭啼啼”的论断已被推翻,从谢娜做节目,妙语连珠开怀大笑的表情看,确实和张杰生活得很幸福。

一个女人过得好不好、开不开心,看她的笑容就知道,那发自心底的爽朗笑声,绝对做不得假。感情真不真,看她们二人互动就知道。

如今谢娜和张杰的姐弟恋情仍然是娱乐圈中颇为羡慕的一对。

03  “女大三”是否真的就能抱金砖呢?

据我所知沙溢、胡可这一对夫妻,两人年龄相差就是3岁。

最早熟悉沙溢是他出演的《武林外传》,里面的白展堂英俊潇洒,而现在电视上出现的沙溢胡子拉茬,实际年龄看似很大,和胡可在一起做节目时,感觉沙溢特老像,有些配不上胡可。

胡可漂亮温顺,是我喜欢的女星,实际年龄大沙溢三岁,两人因合作电视剧《闯荡》相识而恋爱,2011年结婚,现育有二子特幸福。

论外貌两人站一起,确实有些失真。近年沙溢带儿子出没于各大电视节目,收获不少人气,一家人出现在节目中,看沙溢和胡可的互动,非常温情、和睦。

所以,从他们二人身上,女大三的确让胡可收获了幸福婚姻,抱不抱金砖我们不得而知,但他们爱情、事业、家庭经营的有声有色,这种大丰收,可比抱金砖幸福得多。

04  姐弟恋,现实生活中是如何让婚姻保鲜的呢?

①  理解和体谅对方的辛苦

姐弟恋最大的问题就是怕男方长不大,小男人劲十足,在妻子面前一幅大老爷们儿气派,还不自知。

而张晋在这方面就做得很好,他在一次采访中说过:“我们都是演员,但她还要照顾家庭,多了一份没有酬劳的工,她好辛苦”。

一句话,道出了对爱人的关心和爱护,知道女人生孩子要经历身体和精神的双重压力,他把对家人的爱融在生活日常,知道蔡少芬工作和带孩子辛苦,张晋主动分担带孩子任务,减少妻子生活压力,就是最大的理解。

②  支持和鼓励对方,不离不弃

在演艺圈女大三的还有关咏荷和张家辉,当年张家辉一文不名跑龙套时,关咏荷已经名气很大。

两人走在一起时,关的朋友和家人都不看好,曾劝她放弃这段感情,但关咏荷对张家辉不离不弃,一直站在张家辉身后默默支持和鼓励他。

两人于2003年结婚,关咏荷逐渐淡出娱乐圈相夫教子。

2009年,张家辉凭借《证人》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以及金马奖最佳男主角,事业达到高峰,而宣布获奖的那一刻与老婆紧紧拥抱十秒不放手。

③  真诚,让爱走得更远

伊能静是大家熟悉的人物,她和秦昊认识时,有过一段婚姻,并且闹得人尽皆知,那是她人生最低谷。

二人的恋情开始于2013年7月,秦昊在追求她时,伊能静知道自己有过一段婚史,年龄比他大9岁,有孩子,内心顾虑重重,但秦昊说:“所有的恋爱经验就是让我准备好一眼能认出可以携手的结婚对象”。

正是两人能坦诚相待,如今的他们家庭幸福,秦昊为人低调,而伊能静爱晒自己的小开心,二人也有矛盾发生。

秦昊木讷,说话直言不讳,伊能静爱美有些小玻璃心,但两人能相互沟通,平时性格互补,在伊能静的提醒下,秦昊改变了很多,也能关心她和孩子,外出主动抱孩子减轻她的劳累。

④ 勇于担当和付出

其实一个家庭,女大男必须学会有担当,肩负起家庭重任,既然选择了姐弟恋,就要随时承受男人的小错误,帮助他们改正和成长。

在所有姐弟恋的婚姻生活中,女人通常付出的都多,甚至牺牲了自己的事业。就如关咏荷,牺牲自己的事业,一心支持老公,只要夫妻二人同心,经常沟通和体谅对方,都能跨过生活的各种不顺,拥抱自己的幸福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欧阳紫晴习惯了仰望天空,不管是在快餐店、咖啡馆亦或者是办公室。就像现在,李旭蕾已经在...
    伊宝贝阅读 729评论 2 1
  • 曾有一位朋友,问过我这样以一个问题:为什么现在的娱乐圈有那么多好看的小哥哥小姐姐们都是姐弟恋呢?姐弟恋真的有罪吗?...
    云海飞鸥阅读 469评论 0 0
  • 01 早晨出得门来,才发现地面湿滑,车顶上、草地上覆盖着一层薄薄的白雪。这样的雨雪天气,除了寒冷不适还给人带来交通...
    酥麻麻阅读 235评论 0 1
  • 苏东坡饱受人生之苦,却不肯摒弃公义之心。东坡又为人宽广豁达,亲民又风趣,是具有现代精神的一位古人。为官也好,为人民...
    猫猫love红豆粥阅读 133评论 0 0
  • 男同志出差的当天,我用这个题目去搜配图。 发现清一色的香艳异常。。。。。。。 我受到了极大的刺激和莫大的启发,决定...
    S猫阅读 1,216评论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