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8

  “你是谁?”赵乐乐立刻发过去一条消息,对方却没有回复。

  她于是打开了对方的QQ主页,试图找寻有用的信息。结果对方明显用的是小号,并没有查到任何有用的信息。

  不用说,贴吧里的事情,肯定是这个独行侠搞的。至于他是如何加到自己的QQ的,赵乐乐起先没有想明白,想明白了之后,她便确定了一件事,这个人肯定知道自己的电话号码。因为她设置过,别人要想搜索到自己的QQ号,只有通过自己的电话号码。而自己同时又设置了免验证加好友。

  “你是谁?”从傍晚一直到晚上五点,赵乐乐一遍又一遍的推测对方的身份,但却莫衷一是。只好悻悻的关了QQ,给自己的老公杨树打电话,问他这周什么时候来。结果杨树却告诉她,自己最近加班,要几个月后才能回来。

  由于丈夫杨树在另一所中学当老师,夫妻二人苦不堪言。经常连面都见不上,更别提别的什么了,赵乐乐为此经常生气。

  另一边,坐在家门口的陈蕴,也不知道要怎么回复消息。他知道了别人口中的QQ是什么东西后,自己立刻也玩了起来,结果发现这东西真的太好用了。

        ……

        来到教室,陈蕴发现自己被人包围了。

  周副校长的通报,使他在班里遭受到了白眼的同时,又被妈些个男生奉为大神,此刻见他到来,这些人纷纷冲上来极为八卦的追问他,马婧老师的那个部位长什么样子。

  他本来又要动怒,一想到讨厌的杨旺就要消失——班里现在已经传遍了周副校长如何骂杨旺,又把他发配到封闭学校的事——他就心情愉悦,简直比当年打赢了三皇会战还高兴。于是说:“你们肯定又是听杨旺瞎扯的吧!当时我是进到了马婧老师的房间,可是……”他正要开口,发现四周突然安静了下来,马婧老师已经站在了讲台上。

  搞懂了当老师和讲课,是怎么一回事之后,武则天并不紧张。这不就是站在众人之上宣讲嘛!于是便搜寻着马婧的记忆,将要讲的内容娓娓道来。同时不忘扫过每一个人的脸。至于刚才自己进来,几个小男生们说的那些话,她没并没有注意听。她一直在小心翼翼地不使自己露出马脚。至于为什么这么怕露马脚,她也说不上来原因。

  “马婧老师的凶好大呀!后面也挺翘的!”武则天回过神来,吃惊的发现,自己竟然有了读心术,可以轻松的知道每一个人深藏于内心的想法。眼前的这个女生,竟然关心这些,这让她有些哭笑不得。

        自己的这些学生中,有的在暗恋别的男女同学,有的只是在犹豫放学吃什么,还有的正在回想自己的游戏过程有什么疏露。只有那个叫刘帆的,此刻在心底里弹着曲拼命构思歌词,想在赵老师的生日上唱给她听。

  她用读心术读了所有人,除了读不了那个叫陈蕴的少年外,其他人的心思全逃不过她的眼睛。至于自己为什么读不了陈蕴的内心,她就有些不得而知了。对于这个神奇的世界,她现在才只是了解了冰山一角而已。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

  陈蕴走在乡间的小径上,绿色的麦田和头顶蓝色的天空,与形状已经十分模糊的红色太阳交相辉映……真的很难想象,现在正是隆冬时节。

  他直到这时才搞明白,原来手机上的网络是可以关掉的。之前几天,他一直不了解这一点,浪费了不少流量和电量,好几次接收到华夏移动的欠费通知。

  摆弄明白这一点后,他便果断关掉了网络,不仅仅是怕花钱,更是因为别的。

  中午给班主任发消息时,可把他紧张坏了,生怕自己的身份被她发现。想来想去,他决定只说一句话,心想这样就不会有麻烦了吧?!可惜,班主任赵乐乐,还是发来了追问,他实在是不想回复,可赵老师还真是执着,不停地发你是谁三个字。现在好了,关了网,一切都平静了。

  仔细想想,自己也的确该好好享受一下这种平静。前世的自己,虽然声威显赫,可是却整日要为国事军务而操劳,自己的私人生活搞的是一团糟。现在自己来到了这个和平时代,身份又是个少年郎,不享受生活还能干什么呢?

  虽然来这个世界时间尚短,但他具有出色的适应能力,已经稳稳的融入了这个世界的生活之中。他喜欢店铺里鲜亮的衣裤,他喜欢街上琳琅的美食,他喜欢行走在这片广大的热土上。他喜欢这里的音乐,他喜欢这里的文学,他更喜欢这里的冬天……

  在田野里送走如血残阳,他这才踱步往回走。小镇上仍旧沸腾: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依然在劳动,不远处化工厂的烟囱里白烟在天擦黑里依然清晰可见。他的脑子里此刻正在思考宇宙。他已经通过读书,知道了宇宙的真情实况,可是正因为知道了,才更加地困惑不解。宇宙是一个点膨胀炸成的,那么这个点又是以什么为载体的呢?既然世界是物质的,那么这个点又是由什么构成,在什么情况下产生的呢?

  带着对科学的种种思索与困惑,他来到了街口,鼻腔里立刻就钻进了一阵香气,他已经知道了,这是一种糯米饭的味道,本地人习惯把它叫做甑糕。回过神来,他便看见一个老头,正坐在三轮车边抽着烟锅,一脸的享受与安然。上次第一次见这吃食,他不知深浅,直接要来十块钱的,结果这个老头当时便用一种极为奇怪的眼神看他,看的他直发毛。直到老头按他的要求,向他奉上一次性饭盒时,他这才明白过来。寻常人吃甑糕,饭量大者,也至多吃五块钱的量,而他要了十块钱的,岂能不使老头吃惊。

  不过,这次他并不打算吃甑糕,因为他现在迷上了另一种食物。从街口往上走,大约五分钟的路程,有一家小笼包店。要上一笼葱肉包子,再从旁边的摊位上,买一碗豆腐脑或者胡辣汤,这简直就是一种绝妙的舌尖享受。

  扫兴的是,当他到了地方,结果包子店却关门歇业了。旁边的豆腐脑摊倒还开着,可是他可却闻不得炸油饼的那种味道,只好悻悻地继续兜转。

  当他终于来到这家面馆时,一眼便发现马婧老师正被两个臃肿的中年妇女围着。忙走上前去拉开二人,一问这才明白,原来是马婧老师没有付钱就要走,被老板娘给拦住了。当下替她付了炸酱面钱,自己则点了一碗西红柿鸡蛋干刀削面。

  “马老师,真没想到会在这遇见你!”陈蕴觉得两个人直静坐着有些尴尬,终于还是开口了。对于马老师,无论是现在的他,还是之前的陈蕴,都印象挺好的。

  “嗯……我也是……”

  自从吃了一次之后,武则天发现自己迷上了这种面食,于是在搞明白了自己的基本身份后,一有时间,她就又出来吃了。结果却忘了自己现在的身份不是皇帝,吃饭是要花钱的。由于没有钱,她便被人家给拉住不让走。幸好眼前的这个男生给自己解决了,否则……

  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并不仅仅是数学上的距离。此时此刻,陈马,或者说拿武两位皇帝陛下,对坐在一起,又一次陷入了沉寂。陈蕴也不再主动找话头,因为他明白,与人聊天有时候真的是一种大本事,而他并不擅长与这个世界的人聊太多。他不知道的是,对面的马婧心里,同样也是这样的念头。

  匆匆吃完饭,直吃的额冒细汗,陈蕴回到了街后自己的家。爷去临村掌勺还没回来,他一个人无事,怎么也睡不着,便掏出手机开了网,结果班主任赵乐乐,仍然在用连绵不断的消息炮轰自己。明白了自己要是不说话,她是不会停下来这一点,他只好回道:“我都说了,你不用知道我是谁?”

  赵乐乐几乎困的要睡着了,可是莫名强烈的好奇心,却趋使她仍在做最后的坚持。她在心里对自己说,再发最后一条,如果还没有人回就算了,她其实已经放弃了,结果老天却似乎专门和她开玩笑,对方的消息突然来了。

  “不需要知道我是谁?”

  接连的两条消息,使她振奋,又使她有些恼羞成怒。心想如果让我知道了你是谁,我一定会狠狠的严惩你。那有你这样的,做了好事却不留名。你城府这么深,肯定不是什么好人?看我不套出你的话来。

  “你现在在干嘛?”她问。

  “睡不着觉,在想一些事情?”

  “什么事情?”

  “我在想,你为什么会这样执着!”

  “那你为什么不敢告诉我你的身份?”

  “因为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谁?”

  “???”赵乐乐有些懵。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人不知道自己是谁。简直是扯蛋!越是这么想,谈兴也就越浓。

  两个人你来我往,一直聊到深夜,陈蕴终于露出了破绽。之前的那个陈蕴有一个等级是两个太阳的企鹅号,而他自己为了方便则是新注册了一个号,并没有用老号。之前一直用的也是新号,可以等下床上了个厕所回来,一时忘了这件事,应用分身功能之下两个号左右紧挨,一不小心就按错了,这才出了大事。

  另一边,赵乐乐得意的笑了,我终于知道你是谁了。一下子点进对方的企鹅空间,赫然看见一篇篇文章发布其上,署名竟然是……陈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新的一周又开始了。 吃完一碗胡辣汤,陈蕴身穿一身阿迪衣裤,手上拿着一部最新款的苹果手机,若无其事的...
    知不道君阅读 232评论 0 0
  • 拿破仑好奇的看着书桌上放着的好大一堆书籍,好半天,他才从自己附身的少年的意识里,找到了关于这个时代的信息。 “真的...
    知不道君阅读 331评论 0 0
  • 大清早,太阳还只是一个点,看起来还有些冰凉。 进入校区,陈蕴在车棚放好了自己的自行车,正打算向着饭堂走去,一抬头,...
    知不道君阅读 197评论 0 0
  • 仅管事实无疑是明摆着的,赵乐乐还是觉得有些难以置信。 她虽然因为平日里与陈蕴接触的比较少,对他的了...
    知不道君阅读 145评论 0 0
  • 当赵乐乐和陈蕴在她家说话时,他们话里的核心人物白小琴,正狠狠的抽了杨旺一记耳光。 没办法,陈蕴的思维太超前了,以至...
    知不道君阅读 2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