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8

        新的一周又开始了。

        吃完一碗胡辣汤,陈蕴身穿一身阿迪衣裤,手上拿着一部最新款的苹果手机,若无其事的步行进了校门。

  他刚一走进了冬日里仍充满绿色的校园,立刻就引来了无数双惊奇的目光的打量。

  在前镇这样一个小地方,谁家里的条件怎么样,大家彼此之间心知肚明。陈蕴家里的条件,即便不能算最差,也至少是垫底的水平。所以,当他穿着如此一身与“身份不符”的行头来到学校时,自然就引来了众人侧目。

  进了教室,班长李洋正在登记迟到者信息。看见他过来,一脸神秘的问道:“刘老师没批评你吧?”

  在上周五的历史课上,他只是上课在看战争片,结果李洋一句话,引起了极大的误会。好在刘老师走过来,只是合上了正播放着爆炸画面的HEVD,让他下了课,去自己的办公室一趟。再之后,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陈蕴并没有回答李洋提出的这个无聊问题,他现在正聚精会神的想如何惩治杨旺,让他知道知道自己的厉害。

  身为一个与原主性格反差极大的穿越者,现在的陈蕴,已经不是原先那个腼腆自卑的陈蕴了,任何瞧不起我,并且针对我的人,都得受到惩罚。

  今天是周一,搜寻少年的记忆,他知道今天不用上早读,全体师生要在旗杆下面集合,举行每周一次的升国旗仪式。陈蕴一路上苦苦思索普报复之计,已经站在了队列里仍没有想出来,只好站在队列里继续思索。

  升国旗仪式简单而简短。不过是在国歌的激昂声中,把升旗绳一点点的往上拉。陈蕴目送着国旗到位,突然计上心来……

        国旗升到了杆顶,仪式并未结束,并且很快就进行到了下一项——由学校各个部门的主要领导讲话。

  见赵乐乐正站在学生队伍后面,百无聊赖的听校长老生常谈的强调安全的重要性,马婧便凑了过来和她说闲话。另外几个女老师见状,也不甘校长那无聊的说教。两人的窃窃私语,很快就演变成了一大堆女老师的调笑喧哗。

  “现在宣布一项处分决定!”

  突然,校长的话题一转,音调冰冷尖锐近乎咆哮,众人立刻严肃起来。

  “经白琼老师实名举报,我校初二三班班主任赵乐乐,与另外几名女老师,私设赌局,诈骗学生杨旺等人钱财,经察证据确凿,经校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几人全校通报,行政记大过处分一次,并取消升评级资格一年。”

  宣布完毕,刚刚还有说有笑的二人,立刻就如同掉进了冰窟。

  饶是赵乐乐脾气好,这次也有些愤怒了。这个白琼简直了,自己出于杨旺几人的前途,没有同意把事情报告给学校领导,她竟然倒打一耙,反而出卖了自己。真的不应该……

  马婧并不知道当晚的实情,当时就觉得事有蹊跷,现在想来,心里也是不平。

  在别人眼里,她和白琼是学校的两朵金花,而且私交甚好。可是,只有她们自己知道,为了争夺学校里仅有的一个正式编制,她们俩作为实习生,已经暗中较劲许久了。

  “下面宣布另一条处分决定!”

  “还有……”所有人立刻又静了下来。

  “经白琼老师举发查证,我校初二三班学生陈蕴,与其班思品老师马婧之间,关系长期暧味不清。现给予严厉警告批评。”

  “什么?”这下不止老师,全校的舆论直接沸腾了。虽然许多人并不关于校长所说事情的真假,却也七嘴八舌的讨论开了。

  “我去,什么情况呀这是……”

  “厉害,厉害,真没想到陈蕴这小子还有这本事!”

  散场后,在众人的议论声中,杨旺走在纷乱的人群里,偷偷笑了好久。

  没有人知道,学校管纪律的周副校长正是自己的亲舅舅。利用这层关系,他成功使用了离间计,不仅彻底的抹去了自己的那件不光彩的事,而且还拉深了白琼与班主任几人之间的仇恨,同时不费吹灰之力,就搞臭了陈蕴的名声。

  流言伤人,马婧对于先前的处分还算淡定,当时听了这个消息,却是直接懵在了当场。

        白琼未免也太卑鄙了一些,竟然为了一个名额,不惜代价的抹黑自己。搞不好这件事很快就会传遍全镇,这件子虚乌有的事若是被一些不知情的媒体捕风捉影的一报道,甚至于全国人民都会知道。到时候,可真的就百口莫辩,怎么也说不清楚了。

  谁能想到,马婧一生气,委曲的上午的课都没去上,呆呆的坐在椅子上流眼泪。终于,她从抽屉里拿出了一瓶安眠药……

  另一边,赵乐乐已经气愤的来到了白琼的卧室,把正要出门的她堵住,连连质问她为什要这么做。白琼却说自己什么都不知道,根本就不是她举报的。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她告诉赵乐乐,从那天晚上到今天上午她一直生着病,刚从医院回来没一会儿她就来了……总之,不可能是自己。

  “我的为人你是知道的!”白琼反复诉说着自己的无辜,搞的赵乐乐也有些疑惑了。当下决定去找马婧好生安慰安慰,毕竟流言这东西无论其内容真假,效果都是巨大且可怕的。

  来到马婧的办公室,她敲了敲门,结果许久没有人开。正要找人去砸门,门却突然就开了。

  武则天直到听到有人敲门,还没有从震惊之恢复过来。

  为了追求长生不老,她服下了大量的丹药,结果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一个陌生的地方。还没等她搞明白状况,就听见外面传来了一道声音:“马婧,你在吗?开一下门,我有话和你说。”

  犹豫了半天,又研究了半天门锁,她才打开了门来。虽然尚不知道自己现在身在何处,但她可以肯定的是,这里绝不是洛阳行宫。

  门口,此刻正站着一个中年女人。

        这个身材高挑的女子,说的是地道的长安宫话,穿着上却像个胡女,这使她有些摸不着头脑。

  她的脑海里,立刻就有了关于这个女人的信息。这个女人叫赵乐乐,是自己在这个痒序里的同事,那么,自己又是谁呢?

  她刚才叫我马婧,难道我真的实现长生不老了,并且转世投胎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你有什么事?”她试探着问道。

  赵乐乐原本还担心马婧想不开干出傻事来,此刻看到她睡眼惺忪,完全没有把那件事放在心里,立刻就松了一口气,一脸轻松的说道:“到饭点了,咱俩一起去吃饭吧!”

        她本来还想说白琼举报的事有蹊跷,话已经到嗓子眼了,又突然收住了。眼见马婧脸上没有笑容,心想还是等会儿到了饭桌上确定了马婧真的没事以后,再说出自己心里的疑惑。

  武则天有些不知所措。发现自己的肚子确实挺饿,就跟在了这个女人旁边。

  赵乐乐并没有去学校食堂,而是出了学校,准备上前镇的街上下馆子。食堂人多嘴杂的,哪里是个谈事情的地方。

  一辆汽车疾驰过来,赵乐乐发现身旁的马婧竟然吓的躲在自己身后,顿时觉得有些奇怪。可是一想起早上的事来,她也就理解了。马婧表面上装的没事,其实……

  进了金马鸡汤刀削面馆,赵乐乐便让马婧点菜。见马婧连连推托,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只好自己要了两碗炸酱面,外加一碗西红柿鸡蛋汤。

  武则天好奇的打量着不远处厨房里中年男子的举动。这个男子并没有束冠,穿的也是胡服。只见他左手掌上托着一大块面,右手则用菜刀不停地在上面削,觉得非常的有趣。只是由于没有彻底的搞清楚情况,她才耐着性子不敢轻举妄动。

  不多时,面上来了,用外观精致的白瓷大碗装着,还冒着热气。武则天熟练的拿起了黑色的长筷,然后轻轻夹了一片面放入口中,立刻就大吃起来。心中则在连连赞叹,天下竟然有如此美味!

        她又乘了一碗汤。同样是美味异常。

  吃完这顿饭,武则天和拿破仑一样,已经彻底的爱上了这个世界,决定今后自己就用马婧这个身份,在这个世界里生活下去。其实做一个普通人,不也挺好的么?她想。

  街上的各色景象,看在她眼里都是新奇的。尤其吸引她的,是什字路口的家电铺子门口,正放着循环音乐的音响。

  她鼓起勇气,正要走上前去细细看个究竟,身旁的赵乐乐突然说:“难不成,那个流言是真的,你怎么只是消沉,却不见一丝应有的愤怒!”

  武则天闻言一怔,很快,她的脑海里就浮现出了许多不属于她的记忆。童年时常被父亲殴打,上学时总是被老师轻视,参加工作后又郁郁不得志,前几天还被一个男学生看到了身体……总之,记忆里全部都是悲惨。

  至于流言这件事,武则天有些疑惑,不就是说二人关系暧昧亲蜜嘛,这有什么要紧的?那小生已经过了十三岁,纵然婚配又有何不可的。可是,再一搜寻记忆,好像这个世界的人结婚很晚,而且很在意名声这件一人事,一时便不知怎么回答好了。好在对方并没有追问。

        赵乐乐怪笑一声,接着就把手机屏幕举到了她面前。

  “这个副校长,自己批评别人头头是道的,没想到自己先后院起火了!”赵乐乐解气地说道。

  此时此刻,庙坪中学的贴吧里,可以说是已经炸了锅。一段杨旺偷偷潜入自己舅妈卧室干坏事的视频,被很多人转发点赞收藏以及评论,立刻就传得沸沸扬扬。

  作为事件的幕后黑手,陈蕴此刻正从自己的提现系统里,提出五千块钱,给那个帮自己用AI技术,制作换脸视频的技术人员支付了报筹。

  他昨在街上走时,无意之中看到了一本《孙子兵法》,一见兵法二字,他立刻就就掏钱买了下来。他虽然已经远离了战场,不再是欧洲的主宰者,穿越来到了一个和平时代,但是对于兵法和地形之类的东西,仍然有着骨子里的浓厚的兴趣。

  他付完钱,只花了几十分钟就读完了这本古书,对作者佩服的五体投地。自己当时如果有这样的一本书,也就不会去远距离攻打俄国了……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今天早上的仪式上,当他站在队列里,脑子里突然就冒出了书里的这句话,也是在这一瞬之间,他突然就来了灵感。

  与赵乐乐她们不同,他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一切都是杨旺使的坏。那么,既然你可以这样污蔑我,那么我也可以还回去。于是他就在网上找了一段视频,又想起了刘军老师在课上讲过,未来可以用AI技术,来拍摄历史题材的电视剧,便在互联网上找了一个商铺,制定了一个天衣无缝的计划。

        费了不少力气,他终于在学校的官方贴吧上,找到了杨旺和白小琴的照片。

        他深深地知道,要想报复杨旺,就必须来点高明的。以白小琴为切入点,既不会曝露自己,同时又能致对方于死地。之所以选择白小琴,是因为她是周副校长的妻子。

        虽然他来到这个世界才几天时间,但已经基本了解了这个时代。途径主要是通过读书以及和刘军聊天。他已经知道了,现在距离自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二百多年。人类社会已经实现了质的飞跃。其中最为突出的代表,就是互联网的应用与发展……

  ……

  杨旺的脸色很不好。此刻他正站在舅舅的办公室里。舅舅显然并不知道AI技术,丝毫也不怀疑贴吧里视频的真实性,连连骂他是禽兽,是小畜生,是混蛋和败类。

  杨旺气的脸色发紫,而又无可奈何。若不是背后有舅舅撑着,恐怕自己早就被学校开除了,又如何敢一而再的放肆。

  “你明天就去市里的封闭学校。”

  “……”杨旺灰溜溜的出了门,一脚踢在了白杨树上,心里恨极了。去封闭学校,简直跟要他的命一样,可是他却没办法……

  “真有意思!”正巧从外面回来的赵乐乐看见眼前杨旺咬牙切齿气急败坏的样子,喃喃自语的说道。

  嘟嘟…QQ提示音突然响了起来。

        赵乐乐坐在椅子上,打开QQ一看,是一条陌生人发来的消息:“我给你们报仇了!”

        再一看,消息是一个昵称叫独行侠的人发来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清早,太阳还只是一个点,看起来还有些冰凉。 进入校区,陈蕴在车棚放好了自己的自行车,正打算向着饭堂走去,一抬头,...
    知不道君阅读 197评论 0 0
  • 拿破仑好奇的看着书桌上放着的好大一堆书籍,好半天,他才从自己附身的少年的意识里,找到了关于这个时代的信息。 “真的...
    知不道君阅读 331评论 0 0
  • “你是谁?”赵乐乐立刻发过去一条消息,对方却没有回复。 她于是打开了对方的QQ主页,试图找寻有用的信息。结果对方...
    知不道君阅读 196评论 0 0
  • 狂风从北面浩荡而来,却因为南山的阻挡而无法往南而去。于是反反复复刮个没完没了。从昨天晚上开始直到现在,风声...
    知不道君阅读 82评论 0 0
  • 12月4日是什么大日子呢? 九年前的这一天,我想做个12·4宪法日活动。学生时期做活动,无非是为了争强斗胜,获得一...
    羽宙儿阅读 17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