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无关其它

天生不同,唯爱相同

如果有人问:爱到底是什么?你会怎么回答?

爱其实很简单,无非就是我喜欢你而你也喜欢我;是人群中匆忙一瞥便不能忘记的深刻,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誓言,是愿意为了一个人倾其所有的冲动,是人与生俱来的权利和自由。但是随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越来越多所谓的道德教条主义让爱被绑架,成为了传宗接代、门当户对,金钱利益的代名词,越来越多的人被束缚其中,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害怕,不敢去爱,不敢直面内心。很喜欢这样的一句话:我爱谁, 是我自己的事,又没碍着谁也没有去杀人放火危害社会,我为啥要做给你们看,你们凭什么指指点点!

勇敢直面内心,面对爱,别让真心爱你的人受伤,被让自己留遗憾。让爱变得简单些,别让金钱,疾病,性别成为爱的路上的绊脚石……

01

进行大学后我认识了我的好兄弟小夏,一个眉清目秀的男生,人很仗义,但是性格有点内向,我今天要讲的这个故事就是来自他。

“小夏,今天听说晚上学院有聚会,我们一起去呗?说不定会有意外的收获"我在一旁怂恿着他,希望他能陪我一起去。

“好啊,反正我去了也是随便看看,无所谓”

我们都没有想到这个聚会让我们遇见了W,据说是计科系学生会的会长,一个长得还算标准的阳光大男孩,也正是因为这次的相遇才有了后面的故事:

那晚,我和小夏玩得很开心,当我们正要准备离开的时候,一个陌生的面孔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

额……不对,应该是我的左前方,小夏的正前方。

“你好,我是W,我从聚会开始就看见你们了,可以交个朋友么?有时间可以一起玩。”

“可以啊,反正我们平时也没啥朋友,留个电话和微信吧,有时间一起玩,小夏你说对吧!”就这样我们彼此留了联系方式后就分开了。之后我们也一起玩过几次,慢慢的成为了好朋友,知道了他原来是一个学霸级的人物,家庭条件也算不错,而且我发现他好像对于小夏有一种特别的感觉……

“嘿,W今天约我们周末去玩”小夏跑过来给我说

“这周么?这周我去不了,我得回家一趟,家里有点事要回去处理,你们去玩吧,玩开心,可以微信上给我直播啊!"

周末,W和小夏去了古镇玩,而我则回家了,说实话还真有点后悔没有和他们一起去,小夏一直在微信上给我发他们玩的照片,看得我各种的羡慕嫉妒恨。在他们回学校的那晚,我们三个一起去了酒吧,看得出来他们的关系明显又好了一些

“哟喂,这才两天不见,小夏你就把我给抛弃了啊~”

“啊!我们是永远的兄弟,别怕”小夏的这句话瞬间让我和W二人笑喷。

那晚我们聊了很多,最后都喝得烂醉,在回学校的路上,W突然说:“你们相信爱么”这样一句话让我们有点措手不及

我说你是怎么了?失恋了?没事,给哥们说说,哥们帮你分析分析“我在一旁嬉笑道

“对啊,你还有我们呢”小夏也附和到

“没有失恋,没有分手,只是爱上了一个人,一个不知道怎么办的人!”

“那就表白呗,我给你说这种事就得你主动,别怕被拒绝,别怕失败,坚持就是胜利,我们做你坚强的后盾,小夏,你说是不”

“对啊!这种事不说出来怎么能行,加油,我们相信你!”

后来我们谁都没有把这个酒后真言放在心上

02

我们谁都没有想到的是也正是那晚我们的鼓励和怂恿,让W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在小夏生日会上他向小夏表白了!我还记得那晚的情形,在我们都玩得正高兴的时候,W突然打断了我们,然后像变戏法似的拿出了精致的手链,在我们众人诧异的眼光中,对着小夏深情的说到:夏,其实,在那天聚会前我就注意你很久了,我打听了关于你所有的事,知道你喜欢吃辣的, 不喜欢吃酸的,喜欢喝柠檬汁,不喜欢喝白开水,你喜欢听歌,不喜欢玩游戏,你喜欢白色,不喜欢黑色……我知道你要参加聚会,于是我去了,然后用老套的方式认识了你,在和你接触的这段时间我更加的坚定了我的想法……还记得那晚你们给我说要我主动吗,后来我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在今天想你告白,我要当着大家的面告诉你。我喜欢你小夏。我爱你……那晚小夏没有答应他,只是很委婉的说了一句:我们永远是兄弟!

就是在这样一个信息交流传递便捷的时代,W给小夏表白的事很快就传遍了学校了,无论走到哪里都有人在背后对小夏指指点点的,议论非非。很快辅导员也找小夏谈话了,然后那些W的爱慕者也视小夏为眼中钉,肉中刺,通过各种的方法去为难他,“变态”“下贱”“骚货”这样的词语慢慢的变成了小夏的标签,如果说学校的语言暴力是可抗的,那么来自家庭的压力简直是一把利刃划他的心。

在那件事的一个月的一个中午,突然一个打扮时髦的中年妇女跑到我们的寝室来:谁是小夏?请出来下。我本无意偷听,奈何那个妇女的声音太大,只听她在走廊上说到:“说吧,你到底想要多少钱?”“什么,不要钱,不要钱那你还勾引我儿子,你不知道我儿子是要传宗接代的吗,你变态就算了,干嘛要拉上我儿子,我儿子和你这样的穷人是不能比的,我儿子从出生就拥有了你们一辈子都拥有不了的东西,如果你还有点教养,你还有点脸皮的话就不要再纠缠我儿子了。这里是10万元,足够你这样的穷人家花上很久了”

小夏最后还是没有要钱,也没有回寝室,第二天,我就听说小夏办了休学,我跑去他家里,他给我说他不想再读书了

“你喜欢他,是吧?”

“我不会喜欢他,因为我和他都是男生”

“如果你不喜欢他,那你在乎这些干嘛?又不是你给他表白的,你也是受害者”

“或许他妈说得对,我是穷人家的孩子,相比下我的伤害微不足道,我选择休学只是为了不打扰彼此,不让他因我而受到影响”

我了解小夏,他做的决定,除非是他自己想明白了,没有任何人能劝动他。

W在知道小夏休学后,做了一件让全校都轰动的事,他把那个散播谣言的人给打住院了,就是这样一个品学兼优的学霸,老师眼中的乖乖男,竟然动手打了人,而且是把人打成了重伤。原因只因为他爱小夏,他不愿让小夏受到任何的伤害。

在警局里,我陪着小夏去看了他,小夏问他为什么要打人,他说:因为我爱你。说得很轻松平淡。

“我们都是男生……”

“我爱你,只是我爱你,无关性别,无关家庭,无关其他”或许这是我认识W以来从他嘴里说出的最让人动容的一句话!

爱本来是一个很美好的事,却被现实社会给戴上了道德枷锁,性别相同不能爱,门不当户不对不能想爱,没有金钱利益不能相爱……

小夏走出警局后没有说一句话,只是默默的埋头往前走,后来在W的坚持下,他的家人出面让小夏重新回到了学校上课,可是从那以后却再也没有见过W,听他的朋友说,为了让小夏复学,他和家人约定小夏复学后他就出国留学。

我记得小夏回学校的那天我们一帮朋友特意帮他举办了一个欢迎会,本来我提前给W说了的,可是他却说:或许他并不想见到我,我还是不去凑热闹了,你们玩开心。

03

复学后的小夏开始变得更加的内向,不爱说话,总是一个人发呆,一个人听歌,我在这期间有和他交流过,他给我说:“如果说真的有那么一天可以再见面,你说我应该怎么办”我知道他说的W“直面你的内心,听从内心的想法,总之。不管你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我永远支持你,”

从那次交流后,我们就没有再提起过W,我们都知道如果提起,只会让他更加难堪而已。但是每年小夏的生日的时候,W都会让别人送上他精心准备的礼物,却从来没有出现过,或许他只是想这样安静的表达感情而已。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就到了毕业的时候,拍毕业照那天,我专门带着小夏去买了鞋子,剪了头发,我告诉他即将分别了,这就当是我我最后一次陪他去买鞋。以后再见面都不知道是何年何月了。谁知道小夏一听便说到“是啊,一旦分开,就不知道何时再能见面”

"好了,不伤感了,走吧,要拍照了”

当我们走到操场上的时候,我们看见前面围着一堆人,在那里议论着“这是谁摆的花呀,这么多的玫瑰,好浪漫啊!”“这么多花肯定有999朵”“唉,你们看,那里好像有一个名字呢”“嗯啊,好像是夏”

我和小夏走过去后,看见一堆由很多红玫瑰组成的一个爱心里有一个由蓝色妖姬拼成的夏,我正准备要说什么时候,旁边的女生欢呼了起来“你们快看,那个不是之前那个学霸W吗”顺着她们指的方向,我们看见已经几年不见的W一只手拿着麦克风,一只手拿着礼物朝着我们走过来。

“你好,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各位同学,我今天在这里请大家帮我见证,我W,要向这位小夏同学表白,相信有些人可能还记得几年前我向他表白他拒绝了我,然后我出国了……今天在这毕业的日子里我想再次向他表白”

“小夏,我知道你害怕什么,担心什么,我只想问你,你还记得我曾经在警局里给你说的那句话么”

“你说,你爱我,只是你爱我,无关性别,无关家庭,无关其他”

“对,虽然我们性别相同,虽然我的家庭反对,虽然我们不是门当户对,但是我依然坚信你就是我这辈子要找的人,你是我要用一辈子时间去呵护的人,我爱你,无关其他,请你给我,给你自己,给我们一些可能,请你相信我,我愿意用一辈子去爱你。”

小夏转过头看着我,我知道他在犹豫,“没事,要勇敢的直面内心”

周围的同学们都起哄到“答应他,答应他……”

出乎意料的是小夏没有回应,而是转身就跑了……就这样一场精心准备的告白又以失败告终

后来我听说W在那之后去了小夏工作的城市,找了一份与学历不符的工作,只是为了离小夏更近一点。

而小夏也在W多次的表白多次失败后选择了接受这段感情,记得当时小夏给发了一个短信

“谢谢你,我终于学会了直面内心,我爱他,他爱我,无关其它!

文|苏景语,微博:娱听电台_景澄

个人微信号:jerry_pen(备注简书)

本文为简书作者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人生若只如初见 如果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是可以在相遇第一眼时便知晓以后的故事,那么你还会这样义无反...
    陈若鱼小姐阅读 465评论 0 0
  • 现在是9.6凌晨3点谈客户回来,情绪非常低落。 从晚上视频过后你和我冷战,我可以感觉得到,今天一天真的特别忙,就想...
    整理师黄婷阅读 152评论 0 0
  • 即使世界陷入癫狂我也有非守护不可的东西——熏子 “死亡”好沉重的字眼。当你遇到自己的至亲至爱意外死亡,会有什么心情...
    安定的猫阅读 386评论 0 0
  • 我们都有自己崇拜的人,当然也我们自己讨厌的人,前者我们努力向他靠近,希望成为他的样子,后者我们努力避开,生怕自己成...
    西风碧树天涯路阅读 1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