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幸福》读书笔记

作者: 麦可•罗区格西 2017年8月21日

 一、种瓜得瓜

如果我们种下相应的种子,我们就可以创造出任何东西。你可以赚钱,也可以创造出一个非常成功的事业、和谐家庭、完美伴侣,可以有非常好的人际等。

 二、如何种下钱的种子(创业者例子)

 1.找一个和你一样想要开创自己事业的人,你就可以种下自己想开创事业的钱种子了,

 2.很真诚地对他说:“我想要帮助你开创自己的事业,这些钱给你作启动资金,虽然数目不是很大,却是我的一片心意,请您收下。”

3.如果我们懂得种植的原理,种下钱的种子,工作的种子,伴侣的种子,然后放松,安稳地过日子,就不必整天忧心忡忡,或是在内心深处挣扎,仿佛总在跟一个看不见的“恐惧”抗争,它就叫“无明”。

 三、如何种下工作的种子

1.在你身边找一位也正在寻找工作的人, 2.1然后上网查,或是帮他到处打听介绍工作2.2帮助自己的下属提高工作技能,2.3帮他人找到一个更合适的岗位。 3.当你帮他们出一些找工作的点子,或是教授技能时,在你说话的当下,就种下了新工作的种子

 四、如何种下理想伴侣的种子

 1.你要找到一位和你一样孤单的人。2.1去老人院选一位老太太,每个星期或每两个星期拜访她一次。2.2或是帮助他人介绍合适的伴侣,或是将这个方法告诉给身边也正在找伴侣的朋友。”

 五、

(一)种子茁壮成长--第一步: VIP土壤

(1) 最有恩于你的人(天地君亲师):1.父母,尤其是母亲!把钱给父母亲,观察父母的需求(把种子放在好的土壤) 2.你亲人,教你知识的老师,教给你工作技巧的师傅们 3.千万不要犹豫。如果你犹豫了,种子会弱很多。 VIP土壤

(2)急需帮助的人 VIP土壤

(3)正在帮助很多人的人(老师、寺院僧人、福利院老板等)

(二)种子茁壮成长 --第二步:计划与冥想(金钱例子)

 1.每次得到收入,拿出其中的5%,存到另外一个银行帐户里。六个月里,看看谁需要资金上的帮助,找VIP,大家都很开心,目光所及处, ---“我要把钱给谁呢? 2.意识田里就种下了更多的种子,你对所帮助的对象越了解,将整个帮助过程的细节想得越细致,内心就会越加欢喜,种子也就越加肥硕,内心“欢喜”的力量是种子最大的养分,会带动身体去行动。 你一整天都在观察人家,内心非常喜悦,每一刹那就在自己的意识里种下65颗种子,一整天便是无数个种子。 3.“动机”问题 在此过程中,如果想得到更多的回报,也会在意识里种下自私的种子,遇到和你一样自私的人,他们整天打你的主意。。。

(三)种子茁壮成长--第三步:给出去

 1,不给出去,种子的力量会很弱小。 2,同样的动作,动机是关键。 3,收获后需要再投资。

(四)第四步:种子茁壮成长--随喜(咖啡)冥想

 1.让自己放松下来,然后回想一天自己所作过的点滴善事,并为自己种下了这么多善种子而感到由衷的高兴。在佛教术语,叫随喜自己的功德,这和骄傲无关,这个过程中并没有觉得自己有多了不起,只是单纯地享受助人的快乐感受,回忆情节越清晰越好,内心越喜悦越好,这些要素都是善种子成长非常肥硕地养分。

 六、如果我想每一次借钱出去,总能够让别人还回来,

1.除了不去偷盗之外,2.我还要确保自己信守诺言,才能确保自己的借资按时返还。

七、拔除未来将引发痛苦的坏种子

(一)--识别坏种子 我们要培养一个新的思维模式:一切都是从我而来的 (二)--理智的忏悔 1.在记忆深处将那些画面一个一个调入意识层面中, 2.对错误的细节加以深刻地反省, 3.认真体会受伤者所承受的伤害,好像那些被我们伤害的人正站在自己眼前, 4.在内心深处诚心向他或她道歉,争取对方的宽恕,或许会伴随着悔过的泪水,那是内心自然地表达,效果会更好,说明我们对自己的错误认识得很清楚。 (三)——明智的发愿 1.针对一些重大的错误,我们发愿一辈子都不做是非常必要的。 2.针对一些坏习气象烟瘾一样是长期培养起来的,不太可能一次性成功戒除。给自己一个合理的时间段,无法一次性断除的习气,至少我们要懂得如何抑制它,慢慢击破它。 (四)——弥补的行为 做一些正面的事情,去弥补曾经犯过的错误,然后意识就接收更加正面的能量,命运改变得更加迅速。

 八、反思现状

 无论你现在喜欢或不喜欢接受当下的现状, 反思:“我是不是过去对他人做过类似的事情?”没有一个果实不是从种子成长起来的,然后你必须做相反的事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