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单身很久,依旧相信真爱会来

文/钟灵毓秀

~1~

“单身那么久是什么样感觉?”

听到这个问题,想起闺蜜娟被逼婚,压力山大,导致月经紊乱事件。她爸爸的惊世名言:80岁都可以工作,80岁你还能嫁得掉吗?反正我是被雷到了!

有时候单身是一种无奈,谁不想:一生一世一双人呢?

有一次采访中王志文被问到:想和什么样的人结婚?
王志文说,想找一个随时随地都可以聊天的人生活。  

单身太久的感觉是有时候想找个知心人话家常,真的好难。

我相信每一个单身很久的人,都经历过无数个寂寞的深夜,心事无人懂。

某天晚上,经历一件很遗憾的事情之后,回到家面对四面冰冷的墙壁,我的心好像破了一个洞。突然之间,我好想找个人说说话。可是凌晨两点钟,我无人可找。应了那句“说得出的委屈,都不是真正的委屈。”

半夜我把汪峰的那首《像梦一样的自由》音量开到最大,“我要像梦一样自由,像天空一样坚强……”

是啊!我要拥有极致的自由,这些都是我要承受的。孤独、寂寞、无人陪伴……

不管昨夜经历怎样的泣不成声,早晨醒来这个城市依然车水马龙,每天的太阳都是新的,每天醒来的我们依然要在阳光下重生,在风雨里像个达人。

~2~

我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娟长得很美。很多网红脸都是整出来的,可她的网红脸是天生的,皮肤嫩得可以掐出水来。她就是上帝特别偏爱的那类型。去录制节目时被何炅老师夸赞:长得好漂亮,高冷女王范。

娟在我眼里就是一个诗经里走出来的美人:“手如柔荑,肤如凝脂,领如蝤蛴,齿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这样的姑娘被家里逼嫁,压力大到身体机能紊乱。我表示世上男子都瞎了吗?

关于“单身很久”这个话题,我们深刻讨论过,娟说:“越来越努力的成为更好的自己,想嫁给两情相悦的人,已经等到现在了,更加不能将就。”

单身很久意味着除了自己以外,没有一丈以内可以依靠的丈夫。

城市那么大,一个姑娘漂泊在异地他乡,一定很不容易,身边的朋友陆续结婚,那些开心的不开心的事,有时翻遍整个通讯录也无人可诉。

今早娟和我说:“昨天晚上大哭了一场之后,居然睡的特别香。”亲爱的娟,我希望你不要再失眠,每晚都能有个好梦。我希望在你的真爱未到来之前,你要加倍努力的爱自己。

“没有在黑夜里嚎嚎大哭过的人,过不好这一生。”相信说这句话的人,一定在无数的黑夜里,见识过最深的绝望。

生活不是林黛玉,不会因为谁风情万种,就会对谁网开一面。

很多破茧而出都是在最艰难的时刻咬牙挺过来了,都是因为最绝望的深渊里,没有被跌死。

没有杀死我们,都会让我们更强大。单身很久的我们,都依然希望嫁给两情相悦的人。

~3~

这个世界对女人有很多要求,对大龄的单身女人更是苛刻。《剩者为王》里舒淇饰演的女主角质问她母亲:“单身会死啊?不结婚会被判刑啊?”

每个人都有自己生活的劫,管好你自己就好,让那些要遇上爱情的人继续等待。天塌了,还有个高的顶着。

我并没有要求你把婚姻经营成我要的样子,你又何必对我的单身,横加指点。

如果生命是一场修行,婚姻不过是里面其中之一。这座城到底要不要进,还是要看个人姻缘。

那些单身很久的人,无一例外都会被问到:“你的择偶标准是不是太高了?”

关于这个问题简·奥斯汀回答的特别棒。简在小说《爱玛》里写道,哈丽特问爱玛:“你为何不结婚?你如此天生丽质。”

爱玛说:“告诉你吧,我连结婚的想法都没有。我衣食无忧,生活充实,既然爱情未到,我又何必改变现在的状态呢。不用替我担心,哈丽特,因为我会成为一个富有的老姑娘,只有穷困潦倒的老姑娘,才会成为大家的笑柄。”

简直为之倾倒,爱玛又霸气又自信,根本无需靠男人证明自己的价值,她选择结婚的理由只有一个:因为爱情。不结婚的答案也只有一个:爱情未到。

一百多年前简的观念和现在很多姑娘不谋而合,多么通透、多么超前的觉悟,也越来越多的姑娘思想在觉醒,和简一样:选择高质量的单身,而不愿意在婚姻里将就。

所以,单身的姑娘越来越多。并不是姑娘们不相信爱情,只是她们越来越知道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子,想要的自由是怎么样的。所以对待爱情和婚姻,有了更高的要求。


我是钟灵毓秀,我在用心码字,希望温暖你。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请点赞,如果你有话要对我说请留言。

以下是钟姑娘推荐的文章,真爱不一定有套路但约炮一定有套路《约炮的套路,你了解多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每个进入适婚年龄的单身男女来说,过年回家既是对自己身心的放松,也是一场新的修行之旅。亲朋好友在忙碌了一年之后齐聚...
    野槐儿阅读 546评论 0 1
  • 我的朋友有单身的,有热恋的,还有结婚的~ 身为总在朋友圈秀恩爱,已婚妇女的我,会遇到各种各样关于婚姻的问题! 有人...
    夏夜雨夜阅读 817评论 0 3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6评论 0 4
  • 公元:2019年11月28日19时42分农历:二零一九年 十一月 初三日 戌时干支:己亥乙亥己巳甲戌当月节气:立冬...
    石放阅读 6,832评论 0 2
  • 今天上午陪老妈看病,下午健身房跑步,晚上想想今天还没有断舍离,马上做,衣架和旁边的的布衣架,一看乱乱,又想想自己是...
    影子3623253阅读 2,877评论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