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十年的交往,这婚还结的成吗?

最近迷上了热播剧《我的前半生》,罗子君大学毕业后就嫁给了陈俊生, 养尊处优地当着全职太太,家里的事情有保姆照顾,她每天不是Shopping就是美容,过着很多女人都向往的"你负责赚钱养家、我负责貌美如花"的生活。

安逸的生活中总是蕴藏着危机。一天陈先生跟陈太太说,他爱上了别人,决定离婚。她的世界瞬间崩塌了,从天堂直接坠入地狱。这时她才意识到自己一无所有:没有家,没有钱,没有工作经验,没有赚钱能力。直接面临着自己和儿子如何生存下去的挑战。

从一开始得知时的惊恐崩溃,到后来接受现实的平静,最后在闺蜜唐晶和闺蜜的男友贺涵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一步步走出低谷,勇敢地自我成长。

现在该剧已经进入了最后的高潮阶段,贺涵在帮助子君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爱上了子君,虽然马上就要和唐晶结婚了,他也努力地控制自己,但爱情是难以隐藏的,他向子君表白了,向唐晶坦白了。闺蜜,男友,这怎么可以?立马"防火防盗防闺蜜"又卷土重来成了网上的热门话题。

唐晶的确真心真意、掏心掏肺地帮助好闺蜜子君,但是从唐晶贺涵交往十年还在纠结结不结婚这件事来看,贺涵应该和子君在一起,为什么?

一、交往十年不结婚,爱情已经淡了。

研究表明爱情的荷尔蒙吸引是有保质期的,一般为三年。如果双方用心经营得好可能会持续多些时日,但也不会是长久的。保质期过后爱情会过渡到亲情、友情。

所以谈恋爱最适当的时间是一年到两年左右,最好趁着激情和热情还在时结婚。恋爱期拖得太久,爱情淡了,还没结婚却已经变成老夫老妻的感觉了。甚至有时候拖得太久,连结婚的勇气都拖没了。

贺涵和唐晶只是为了不辜负流逝的十年岁月而结婚,不是挺无奈和可悲的吗?

二、交往十年不结婚,根源在于缺乏信任。

唐晶一直拒绝和贺涵结婚,是因为薇薇安这个坎儿过不去。虽然贺涵一直解释他和薇薇安没有关系,但是她不相信,直到最后薇薇安自己承认欺骗了她,才解开了她多年的薇薇安心结。

信任不是个案的穷举和逐一解决,而是你内心的信念与选择,是不管你看到还是没看到,你是选择相信还是不相信。

如果唐晶选择了信任而结婚,那无关乎薇薇安跟她说还是不说。而唐晶只是因为解开了心结而结婚,说明她并没有真正信任贺涵。

如果薇薇安永远不承认呢?或者这个信任危机过去了,难道不会出现下一个薇薇安吗?又需要几个十年才解得开呢?

结婚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结婚是你选择的一种生活方式。结婚前的问题,如果没有解决,结婚后它还是会照样在那里的。

三、交往十年不结婚,过于强调自尊心,其实就是不!够!爱!

往往两个人个性太像而且都是强势的,是不好相处的。唐贺都很骄傲,自尊心很强,都不愿意示弱。唐去香港前想要贺挽留她,贺却认为如果想和我在一起唐自然不会去香港。没有一个人愿意主动低头。

真正的爱情很多事情是忍耐不住的,忍耐不住对对方的想念,吵架了忍耐不住原谅对方。其实总是忍不住向对方示弱的那一方在爱情中并非软弱,而是更爱。

在爱情中过于强调自尊心,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不够爱!

四、纠结十年还没下决心结的婚,就不要结了,洗洗散了吧。

如果犹豫了十年还没结婚,只能说明其实双方内心深处都知道不合适的,那就不要结了,趁早散了吧。

你看陈俊生和凌玲,且不说小三问题,仅仅从他们感情的真挚度远比唐贺来的深。陈说他无可救药地爱凌,于是迅速地离婚再婚。真的爱情就是会让你有马上要和对方结婚的冲动。

贺涵犹豫了十年还在纠结要不要和唐晶结婚,而遇到子君后,老卓问他,你对她是认真的吗?你要娶她吗?他完全没有思索地回答道"如果她愿意,我就娶!"即使在贺涵和子君未动心前,他也没有这样对唐晶说过,他说的只是"我们结婚吧,我怕我们错过了十年",不是因为我爱你想和你结婚,只是怕以后会后悔这十年青春的流逝。美好的爱情在哪里呢?

陈俊生虽然是个老实的渣男,但他对自己的内心是诚实的。他说的很对"不存在想现在和你结婚,还是以后和你结婚的问题。。。只存在想和你结婚,还是不想和你结婚的问题"

如果十年了,你都没想好要不要和这个人结婚,那就不要浪费彼此的时间了,赶紧地,洗洗散了吧。

五、为什么你想吃回头草,草就应该被你吃?

唐晶在调去香港前,已经正式跟贺涵提出分手,并且在老卓的日料店里正式跟大家宣布了。然后开始和她的老同学正式约会。不管约会是否成功,这也是两个人关系的分水岭。

后面贺涵和谁好当然都是可以的。但是你的心结解开了就去吃回头草,是不是也要问问草愿不愿意被你吃呢?其实心结是你自己一个人的问题,与别人无关。

如果想珍惜一个人就趁早珍惜,不要等缘分尽了再去讨个没趣。

再来说说为什么贺涵应该和罗子君在一起。

一、努力的女人最可爱,你只要好好爱自己别人自然会爱你。

子君从天堂直接跌倒谷底,原来是自己的家,却被另一个女人和孩子换掉,那是怎样的凄楚和无助。

但是你真的不知道其实你比自己想象的要强大的多。子君真的很勇敢,天助自助者,一步步努力找到了自信。不仅贺涵爱上了她,连前夫都后悔了。

努力的女人最可爱、最有魅力。你要做的只是好好地爱自己,其他该来的都会来。

二、子君和贺涵在一起就是爱情真实的模样。

唐晶问贺涵,"为什么不是别人,是子君?",贺涵说他也不清楚,"可能是和子君在一起真实而且轻松的感觉吧。"喜欢你的人是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感觉。两个人从一开始谁也瞧不上谁的吵吵闹闹,到后来的彼此欣赏,只要有他/她在内心就感到很踏实很轻松。这就是爱情的模样-真实而且轻松。

吴彦祖和妻子交往时,在双方还不确定是否结婚时,一起去南非过了20天与世隔绝的生活,那里没有所有现代通讯工具,经过一个月的相处不但没有彼此厌烦反倒感觉很舒服,回来后就决定结婚了。

其实你的内心很聪明的,找到了那个对的人时,它就会变得安定和踏实。

说了这么多,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抛开闺蜜和男友这个敏感关系,其实纠结了十年都没确定要不要结婚的,真的早该散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