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型父母成长营》四月一期第一课后家长的反思

       今天到家告诉老公我上课结束了,一会要做家庭作业,老公哈哈大笑说:参照对儿子的要求,写的不好罚我重写!虽是玩笑话,想想我的痛苦生活是从儿子上小学开始的,好动爱钻研的他到了学校种种的不适应,种种的伤害,在这个过程中我并没有給予他足够的帮助,每天只是在老师的投诉中越来越焦虑,无形中也给了他越来越多的压力,每天等他上学后又在不断地自我检讨和内疚,知道自己需要改变,可是缺乏足够的力量和专业的知识。这几年一直在断断续续的接受着贾老师的帮助和指点,特别感谢贾老师!今天课堂上看到了那么多的妈妈们,突然觉得自己太需要改变了。听着贾老师介绍的关于孩子各个成长阶段的特点和建议又觉得太可惜,错过了好些孩子成长阶段中能给他帮助的好机会,不过相信现在开始也为时不晚,今天就开始行动,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晚上专门静下心来与他说话,听他说话,以前总是嫌他话多,总是天马行空的说个不停,上完课后才知道是自己没有真正的与孩子交流,让他在交流中得到充分的满足与释放,从现在开始和孩子一起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我的收获:我是个四岁女孩的妈妈,她自从上幼儿园经常生病,感冒发烧基本一个月来一次,还得了鼻窦炎中耳炎腺样体肥大,我每天都要摸她的额头,就怕发烧,还有孩子吃饭吃的少,慢,我总是催她,她还是慢,一般她自己先吃,最后我喂饭,确实很烦躁。今天知道了原理,这个年纪她有自己的食量,一年感冒10次也算正常,我可以暂时放心不去焦虑这两件事了。

        我今后会为她做的是:认真跟她聊天,顺着她话聊天,认真陪她看绘本(我读不了几本会觉得累,口干舌燥就不想读了),再教她跳格子之类的以前我小时候的游戏,有意识的锻炼她相应年龄时该有得身体训练,暑假时给她上跆拳道班。

       还有,我之前虽然从来没有动过女儿一个手指头,但对她很凶的态度确实经常有,她每次都会害怕的大哭,越哭我越来火。

       有一次她说,妈妈,如果我有个小孩,我肯定一直温柔的对她说话,我说那他调皮呐,她说,那我还是温柔的对她。汗颜啊,这么小的孩子比我会做妈


     今天感想: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对我这种爆脾气的人来说,想要做一个好家长是很不容易的,但不容易说明还有希望,有机会,通过学习,能够改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听课,确实感到自己的邪恶,有段时间老公生病卧床在家,孩子小,一个月没去幼儿园,公婆都住在我家,连老婆婆的老婆婆都在我家旁边的养老院(轮到我公婆照顾的两个月期间),我那段时间感觉家里鸡飞狗跳,公婆吵架,小孩吵闹,家里十分压抑,(我出去工作)我觉得那段时间我要的抑郁症了,真不夸张,那段时间孩子一调皮做错事我老对孩子发火,身体一累,看到家里乱哄哄的,真是没有好脸色,发完火,又觉得真的像老师说的,太邪恶了,我就在拿比我小的孩子出气,欺负她,因为我只能说她[流泪][流泪][流泪]真是对不起她。

       贾老师回复:那个时刻支撑家庭,你已经很了不起了。


       今天上完贾老师的课后,觉得家庭里,无论是作为妻子,还是作为母亲,女人的情绪就是家庭的晴雨表。若我内心温暖,带给这个家庭的就是温暖。很期待和贾老师学习掌控情绪,学习激发和创造生活乐趣的方法。“丰盛”这两个字真的很好,记得贾老师曾经说过,当你的世界足够大,你就不太会轻易的焦虑和痛苦,虽然这只是短短的六堂课,但是因为这六堂课,可以让我踮起脚尖,伸出头来,看到更加广阔的世界原来就在眼前,愿不愿意走出去,在于自己。但我相信,一旦看到这广阔的世界,内心的喜悦感会让我不由自主的前进再前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听课感想:今天听课让我恍然大悟的是我原来是骄纵宠爱型家长!儿子三年级了,回想他成长的过往,我一直过多的对孩子心理和身体的关注和培养,特别是在上小学之前,基本忽略智力方面的开发。现在的状况是孩子除了学习成绩以外,其他方面都不错。站在更高的角度来说,其实孩子的学习方面也是正常的,是在按照他自己的节奏在进行,只是他的起步比其他孩子更慢。现在孩子自己很要好,他的最大愿望就是成绩好,特别是数学,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让自己转变成权威型的家长,帮助孩子达成他的愿望,这一定是需要具体的方法的,所以也需要贾老师的帮助和指导。[微笑]


       我是八岁女宝妈妈,孩子爸爸在外地工作,我一个人在南京带宝贝,

       在女儿的成长过程中,我觉得我做的比较好的是:一:从她很小的时候,我就教会她换位思考,比如说跟小朋友抢玩具了,或者别的事情闹矛盾了什么的,我都会教她如果你是那个小朋友,你会有什么样的感受,所以,女儿从小就很懂事,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可以做,而且,对于别人她还懂得宽容。二:从幼儿园开始我就会很认真的对待她没次的跟我聊天,会给她一些比较中肯的建议。三:我平时会用行动告诉教育她,妈妈有时候也会做错事,妈妈做错了也会跟她道歉,认错,妈妈做错了会勇于承担自己做错事而导致的后果。

       同样作为一个急性子的妈妈,我跟我妈妈一样,有时候急起来会打骂她(主要体现在学习的粗心问题上,还有一些原则性问题,比如诚实守信,守时等问题上她不遵守的),有时候会用很伤人的话来骂她刺激她(不过现在不打了)今天的课给我的收获是:有的时候,有的事情不是她不想做好,而是有的是我的方式方法有问题,有的则是她目前的年龄和心智暂时还没达到那个阶段,是我太心急了,今后我会努力的做到情绪平缓,在要骂她之前考虑清楚这些话会不会伤害到她的自尊心,在她学习方面,努力做好她的脚手架,多尊重她,倾听她的意见,多跟她爸爸一起陪她玩一些亲子游戏,多读书学习,做她的榜样。做一个她理想中的温柔的猫咪妈妈,不做她害怕的狮子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周家长课程】《做孩子成长最好的教练---初级陪伴营》

     我们为何做父母?最美的回答是为了陪伴另一个生命成长。可是在这条陪伴之路上,很多父母从最初的自信满满,到深深的困惑和烦恼,甚至在孩子青春期陷入的无计可施的困境。

      你了解孩子成长的生命密码吗?在每个阶段,孩子的大脑发育、认知发展、社会性和人格发展是怎样的规律和法则?

      你想过究竟如何陪伴孩子成长吗?你能从孩子行为背后解读出他的真正需求吗?你能保持情绪平和吗?你知道如何与孩子沟通,如何引导孩子自我管理、面对挑战、化解冲突、接受失去吗?

      做父母,是一项系统工程,最终考验的还是我们的人生功底。让我们用半年的时间,从基础开始,在老师的引导下,系统了解科普知识,学习教育方法,组建一个温暖和谐的成长团体,让“陪伴孩子成长”,真正成为彼此生命中最美的岁月。

【课程大纲】

第一课

学前期孩子的身心发展

第二课

小学生的勤勉与自卑

第三课

突如其来的青春期---如何面对青春期的剧变

第四课

孩子是如何学习的?

第五课

父母情绪稳定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第六课

带孩子走上自我管理的道路

时间安排:

六节课,共计15小时

(每周一上午9:30-12:00上课)

第一节课:4月18日

第二节课:4月25日

第三节课:5月  2日

第四节课:5月  9日

第五节课:5月16日

第六节课:5月23日

每次课后都会有课后作业,要求每个学员按时完成,老师会给予及时反馈。因为只有行动,才会有真正的收益和体会;也会要求大家相互交流。

上课地点:南京草场门石头路77号留创园2-201

开课时间-----

周一白天班:

4月18日上午9:30-12:00

授课老师:贾奕

报名电话:15651800877张荣

         【丰盛之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过去,常常夜里写作,安静的宿舍,同学都已入睡,一个人坐在电脑前,分析数据,撰写论文,不亦乐乎。现在,夜里难以写作,...
    2ren1yu阅读 212评论 1 0
  • 装逼癌晚期,经抢救无效渡劫成功。 人为什么要装逼。 大概是我们能感受到高贵的人儿自由自在地散发出来的高贵的气质。 ...
    躺在沙发上的Lee阅读 874评论 1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