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团眼中的F73

阿翔老师、建伟、红姐等创作

白天有光,夜晚有星✨

水中有鱼,天空有飞鸟

在这善良且繁华的世界

难得有你

既然遇上了,那就在一起

做个有情人,当个有钱人!


这个主题,有位比较着急把自己嫁出去的伙伴跟我说,你这个标题不对,应该是“做对有情人”才对,一个人只能过单身汪的生活。这个说法我也是特别认同。还有伙伴对我们的主题也特别有兴趣。看样子我们的主题是成功引起了我的大家的兴趣。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面授结束了,不知道你是否已经具备“做个有情人,当个有钱人”的能力。先看一波学员的反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么这样一场线下两天得面授课。筹备组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策划的呢。翻阅了一下和班主任的聊天记录,9月5日,班主任就来联络勾搭了。。。所以一期双证班别看只有面授两天,从之前的安排,课后的翻转课堂,整体跨度至少三个月。所以,如果准备挑战班班团团的工作,务必考虑一下自己的时间因素。当然,这个不是唯一的纬度,能力强的班班团团可能组合团队,所有事情做的也会比较快速。班主任呢,真的是之前在社群不太发声的一位伙伴,但是能力确实还是挺强的。我呢,虽然愿意去做很多的奉献,但是能力一般!于是那就互补一下吧,在班主任两包瓜子的诱惑下,我又再一次来到了F73。

班主任勾搭的证据

在勾搭之初,我曾对班班说,其实真的可以去勾搭其他愿意来的伙伴,为什么呢。因为不管我是不是团团,我一定都会很投入的去参与其中的。在这里也非常感谢班主任,坚持给我这个角色,让我又在社群有了一重突破!

两包瓜子至今没舍得吃

同理心包班的时候,董国臣老师说过一句话:无论人们做或不做什么,都是在满足内心的一个需要!所以,表面上看,是两包瓜子的诱惑,深层次的说,一定是自己内心渴望。

双证班每一位毕业生,都可以说自己是双证班的联合创始人,但是,在我看来,没有经历过助推、团长、班主任的社群之旅是不完整的。做新生,大家会看到海峰老师、任博老师、张毅老师的精彩呈现,做助推,我们才能从另外一个角度去了解、理解这个社群。只有也样,你对社群联合创始人这几个字才会更加有感觉。

来自北京慕言的蛋糕

班班团团确认好以后,那就是要发展核心筹备组咯!班主任发挥了她强大的链接能力,链接了好多伙伴来加入到F73的共创当中。班主任策划好各个板块,然后就是去找到相应的负责人。在不断的推进过程中,又加入了好多筹备组成员,比如:力铭、赫赫、文静、慧怡、大碗耶、叶子、露娟、德光大哥、佳丽、不二、李娟、八哥、林含、小魔!

筹备组(不完全名单)

班班团团的辛苦程度。远远没有这些筹备组的伙伴,像文案创作的张柠,每次都会在我们需要的时候给到“弹药”(文案)的支持,写文章是特别费脑筋的一件事!(文案我们会全部收录在F73的合集里)、还有刀客、碧落的海报支持,大家在这一次看到的所有海报,95%以上出自他们俩之手!礼品官徐静,面授的两天基本就在门口收礼收不停,为了不让每一份心意被我们遗落,需要静静同学的十二分细心!当然在现场,我们也看到了,好多伙伴自发的参与到了协助工作。广宇原计划是要来做助推的,但是临时有重要事情冲突,面授前他就积极协助,面授那天也坚持到第二天下午才匆忙赶回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双证班每一次开班。真的都少不了毕业生的大力协作。双证班零返利,纯口碑营销,没有一个专职工作人员,能够做到目前的程度,真的是在外人看来不可思议!在此也向所有为F73转发朋友圈、打call、输送新生的每一位伙伴致谢!

为什么我们鼓励大家去多发朋友圈,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在自己的圈子里“被看见”,才有可能被邀请去做些分享,然后才有机会赚回学费呀。哈哈!当然更重要的是,这个社群这么丧心病狂的学习氛围,发圈应该不会掉粉。

F73番茄炒蛋

助推无疑在两天的面授中是最辛苦的,开班前,还有伙伴跟我说,助推四个什么鬼,我也没好意思说,应该是基础课没有好好听吧,哈!不过我相信,经过两天的相处,新生伙伴们已经完全认识了双证班助推这个岗位!

有些助推伙伴好奇,为什么最后选了他(她)入组,有些新生也来问怎么才能申请助推。其实助推就是一种传承,有些人因为被照顾的很好,所以她想来传递这份温暖,有些人觉得自己在做新生的时候,没有得到推动,所以来做助推。

无论处于什么原因想去做这件事情,记住一句话就好。那就是越融入、越得到!有些人一时冲动提交了助推申请,然后从此消失,直到开班前再次出现就问:我入第几组呀?哈,这样的情况,我敢说,多半团长不会选你入组的,助推的工作是从你开始想做助推开始,就该不断去投入的。因为“准助推”是一场双证班的核心力量。包括招生在内的各种事物都应该积极的去承担。介于这一期结束后,好多伙伴说想去做助推,那么以下两篇文章期待你们认真看看。申请助推你要知道的2.0版本申请助推你要知道的3.0版本(点击蓝色字体直接超链接看原文)

真心的感谢一组缪林含、二组李慧亭、三组黄文静、四组归旅、五组昱丹、六组刘力铭、七组黄祥和。F73因为有你们而不一样!林含带着感冒、慧婷的眼泪、文静的打C转大I、归旅和昱丹不远千里赶来、力铭的一句只要峰哥你有需要,我随时在,还有大诗人八哥,你们每个人都用自己的行动向大家展示了双证班助推的角色。开班前的默默付出,面授两天的跑进跑出,结束以后得21天复盘,以及未来或许是一辈子的陪伴。感谢你们一路相伴。

F73助推团

最后最要感谢地就是你——F73的新生伙伴们!谢谢你们对朋友、对社群的信任,把自己送来了双证班,双证班我最喜欢的一个环节就是课程结束的那一趴,我看到了好多位伙伴眼里泛着泪花,我相信那是感动的眼泪。是的,遇到双证班才是一个开始,接下来我们会在这个社群一路跃迁,快速成长。复训路上、包班路上,我们再见!

一组


二组


三组


四组


五组


六组


七组


主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