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从4月份步入职场,到如今马上满四个月,四个月太过于兵荒马乱,答辩、毕业、培训穿插其中,只让人觉得缓不过神来。但就我已走过的4个月的职场生涯告诉我: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1.感谢自己对于文字的坚持,让我获得一个较为满意的工作

其实一直有畅想有一天能用自己的文字养活自己,但是就目前来看完全不可能,因为自己的文字还很稚嫩,还需要多看、多经历、多写。这条路还很漫长,但是我不会放弃努力。

但是也无比庆幸的是从在步入社会,步入职场的四月份,文字给予了我我没有想象到的帮助,让我拥有一份较为满意且能养活自己不用和家人要钱的工作。

我现在就职于一家教育机构,在去应聘的时候我面试的是图书专员,在投简历之前我一直以为这是一个类似于图书编辑的工作,多少与我自己的专业有关,不成想在接到面试电话的那一天才知道其实就是跑市场,主要工作就是盘点一下自己书籍,或者去各大书店看一下自家图书和其他图书的上货率,更神奇的是听完电话那边给我说完一系列具体的工作后,我竞鬼使神差的说自己很乐意干,和其约了面试时间。

面试的那天HR看了我的简历后,又和我聊了几句后说“看你文笔不错,要不尝试一下教师岗。”听到HR的话有点恍惚的我说了句“可以呀!”鬼知道我高考报志愿的时候一不学医二不报师范,结果竞同意了HR的提议,HR给了我一个主题让我试讲,知道我啥都不知道后,说回家准备一下。

那时正好是清明假,我就在家看了一些视频,准备了一下。收假那一天,我去试讲,2个资深的老师在下面注视着我,着实让人紧张,等我讲完老师说讲的还不错,又多问了我一些关于我简历中提到的文字方面的成绩,问完之后让我在外面等结果,不一会告诉我,我通过了。

是哒,我在毕业的时候拥有了一份我也没有想到的教师的工作,而这些都得益于我简历中所呈现出来的文字的成绩,如果没有简历中的文字成绩,我不会获得HR的工作建议,更不会通过试讲。毕竟想来我所在的公司工作的人那么多,大家大都师范院校毕业且研究生居多,还都拥有我所无法企及的专业课知识,只有我一张白纸,辛亏有文字的帮助,让我在毕业的关口找到一份还算满意的工作。

2.感谢在报社实习时做的那些重复且没有多少价值的工作,让我能帮助到她人

和我一起进入公司的有一个应届的研究生同事,工作十分认真且十分优秀,很多方面都是需要我及时学习且请教的,也让我时常深感自己的无知与贫乏,我以为我们之间的关系会一直是她帮助我,我请教她。

但是这种关系在最近悄然发生了变化,最近公司要做大量的表格文件以及视频的压缩等。因为之前在报社实习的时候做过大量让我无比厌烦的数据统计,文件的打印复印以及视频的压缩处理等工作,所以公司近期要做的每一项工作对我来说都很简单。

但对于我的研究生同事来说却无比艰难,此时我就派上了用场,格式工厂怎么用、怎么复印与打印、怎么处理文件表格等。在我的帮助下同事也慢慢的对这些细小的但在职场上却很受用的东西掌握的得心应手了。

听到她多次对于我帮助的感谢,更多的是一种成就感,终于我也可以用以前自己觉得没有意义的工作获得的经验帮助她了,确实是一件值得让人欢呼的事情。

3,感谢自己读过的书,走过的路,让我认识更多志趣相投的人

于我而言,人与人最容易擦出火花的时刻,大概就是我懂你的所感所想,因为我能与你感同身受。在步入职场后与同事的交流大抵都在吃饭的时刻或者是出差同住一个酒店的时候,而这时候在与同事的交流过程中如果发现同喜欢一个作家、一本书、一个地方的人,便相见甚欢。

因为同样喜欢三毛,同样渴望流浪,渴望做一个独立自强的女子,我与一同事可聊的话题特别多,在一次次交流中也更加了解对方,彼此的感情也越来越好。

因为同样热爱旅游,和一个同事在一起吃饭总是有聊不完的话题,他大学的时候每年寒暑假都出去游玩,如今脚步已踏过了大半个中国,下一步计划是希望早日走出国门,看看外面的世界。虽然我到过的地方五个手指头就数过来了,但是仍旧对旅游满怀热枕,也无比相信我到过的地方会越来越多,所以每一次从同事口中听到那些未知的美好,便不由的惊叹感慨,大抵也只有都喜欢旅游的人才能体会那种欢愉吧!


岁月教给我的:“”人生真的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现在走的每一步,可能都会为未来的某一步奠基,所以每一步都不可辜负,都不可荒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