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一周,我做了些有意义的事儿

假期过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假期安排。

难得的放松,在朋友圈看到小伙伴去到各地旅行,或者趁着放假好好充电学习、休息娱乐。

于我而言,和平常的日子没有太多差别,但我也为自己安排了一些事情。

忙碌的生活,总有一些可以值得记住、值得去做的事情。


01 

有些友情,关于时间

这个假期,因为书籍的原因,我回到学校拍了一个视频。找到高中同学一起去拍摄,恰巧的是,还遇见了另一位同学。

高一分班后,我们文理分科,之后上大学,也没再见过面。

见面后,同学说了一句:“好久不见,老同学。”

我看了看驾驶座上的他,还是从前的模样,黑黑瘦瘦的,好像我们昨天才见过,这一句“好久不见”竟隔了十二年。

拍完视频,我们一起去了教室,高一时,他们都坐在我的前排,这次我们坐在了一起,同学拿出相机,照了一张合影。

照片中,我们好像都没怎么变,但我们也知道,我们都变了。

高一,已是十二年前的事情了,但我们还想做一次高中生,并排坐,再成为一名学生。

同学说:“不要叫我叶先生,叫我叶同学。”我们都笑了。

走在校园里,看着零零后的大学生,我们都不约而同地看了看对方,有些时光再也回不去,但有些友谊却一直在。

它们藏在时间里,也印在我们的记忆中。

说到友谊,也不得不提及前天晚上和读书会小伙伴一起看电影的经历、

我们八个人,认识的时间都不长,因为喜欢看书,成为了朋友。

那晚,我们一起看了《我和我的祖国》,我特意买了并排的座位,像小时候学校组织看电影一样,我们八个坐成了两排。

电影结束后,我们一起拍了张合影,虽然有些模糊,但却值得珍藏。

我们早已超越了书友的关系,生活中我们是一个小集体,也是一群要好的朋友。

有了悲伤、喜悦都愿意分享的一群人。


很幸运遇见这样一群人,在这座城市中,找到了新的友谊。

友谊这件事很神奇,它和时间有关,也会随着时间改变。一些人离开,一些人又走进来。

兜兜转转,很多东西还在,我也会憧憬着新的人出现在我的生活中。


02

旅行中,最美好的莫过于未知

原本没有出行计划,却因为上周群里办了一场生日会,要为一位小姑娘送生日礼物。

这个小姑娘叫小钰,在距离我不远的滁州读书。我决定把书送给她,顺便出去转一转。

这一切都是未知的,她的年龄、长相、性格,我都不知道,这就是旅行最有趣的地方。

我订好票,等待着这次滁州之行,火车上,我看着送给小钰的书,里面有一张很精美的书签,我对着车窗拍下了一张照片。

这趟旅行,比起看风景,我更期待和小钰的见面。

我在火车上问小钰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她还保密,只告诉我她也是短发,很巧,去年去芜湖见到的小江,也是位短发的姑娘。

下了车,老远看见有位正在招手的女孩,穿着一身素色的衣服,站在出站口。

到了跟前,我才看清楚模样,干干净净的打扮,齐耳的短发,个子高高,一副文静可爱的样子,这就是我对小钰的初印象。

她的个头比我高一些,走在我的左边,我们坐上去往滁州学院的公交车。

小钰一路上和我介绍着她的学校和生活,看得出,她是个很健谈的姑娘。

我们一起去学校附近吃了她推荐的鸡公煲,下午去了琅琊山,把我们俩累的呀,大汗淋漓。

小钰特意借来了电动车载着我,特别拉风,我坐在后座,偷偷拍了她的背影。


从山上下来后,我们坐在小亭子里,看着落日黄昏,景色很美,小钰也很可爱。

这个小姑娘比我小八岁,很多年前,我和她一样,在大学里求学,迷茫着未来的生活。看到她,好像看到那时候的自己。

家中长女,小钰比同龄的孩子更懂事,照顾弟妹,业余做各种兼职。

我特别喜欢她,因为她真实,也很努力。

临上火车前,她一直站在检票口,目送我进去,我看着这个脸上还有青春痘的小妹妹,竟有些感动。我很幸运,能够遇见这样的小钰。

小时候喜欢旅行,因为渴望外面的风景,现在想要遇见更多的未知。

那些旅途中的人和难忘的事。

很多年后,我依然会记得,有一个叫小钰的姑娘和我一起爬了琅琊山,我们坐在饭馆里聊着天,她骑着电动车载着我的场景。


03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自从加入公益组织,我接触最多的就是老年人,他们距离我的生活很遥远,而我距离老去还有很多年。

但和他们相处下来我发现,他们更像是孩子,也更像是朋友。

今天,我和协会一起陪敬老院的爷爷奶奶外出踏青,一路上,大家都很辛苦,帮助老人上下车,推着轮椅逛公园。

但我特别开心,因为我的爷爷奶奶去世很早,我从未有过类似的经历。

今天我负责推送是位老爷爷,他唱歌很好听,尤其是解放前的一些红歌,张口就来。

我推着他一边走,一边和他唱着歌。

他们平时很少出来,因为年纪大,腿脚不方便,踏青是件不易的事情。

这其中,有97岁仍旧能走路的老奶奶,也有不能表达自如但愿意一起唱歌的老爷爷。

看着他们,也看到了很多年后会老去的父母。

陪伴,或许是对他们最好的孝顺。

从前,我不习惯和老年人待在一起,现在,正相反。

因为陪伴,我们都有了最温暖的依靠和最坚硬的铠甲,不怕时光的流逝,也不会害怕慢慢老去。

这个假期,我没有写文章,我想出去感受,去体验,这一直是我追逐的生活。

如果用几个词来总结,那一定是感动、惊喜和难忘。

虽然有些晚,但还是祝福大家节日快乐!


你好呀,我是羊达令,一个会唱会画会写的轻度女神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怦然心动 文/袁鹏 暮秋的窗外,已是一地...
    独恋风雪阅读 2,108评论 7 9
  • 从小我就是一个特别爱美特别自恋的女孩,虽然没有倾国倾城的绝美容颜,但深知皮肤好可以给外貌加60分。就算你长得再普通...
    陈康慧阅读 11,731评论 39 312
  • 几何图形 不画辅助线几乎是不可能的 如上 1 过程中理出一些辅助性的事实性等式 比如 相似三角形面积比=相应边长的...
    seasnake阅读 244评论 0 2
  • 不按套路出牌的,就容易出岔呗。 今天没带工作证差点没让我入住。 因为到的太晚了,也累了,被前台难为了一下,就小小的...
    曾九如阅读 20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