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的行李箱

这个红色行李箱是那年圣诞节,年尾清货打四折买的,属于我的第二个行李箱,即便几百块一个的名牌行李箱对于当时的我也是奢华的,那是我打工和拮据的生活费积攒的,狠下心买的,那是我盼望了那么多年的愿望。


说起为什么要买对于我超过我消费水平的行李箱,其实也有像现在有些女生买名牌包那么一些虚荣。

大学报到的第一天,别人都是父母家人一起陪伴来的,或者开车来的,舍友东西一大堆一大箱的往宿舍搬。

而我东西不多,只有几件衣服,我是提着一个八块钱买的小蛇皮袋和一个相识的同学自己搭车来的。大一的第一个寒假我就去打寒假工,拿了工资的第一个晚上,我就去街上买一个从一百砍价到五十的很漂亮行李箱,第二天兴高采烈的回家。

一个连行李箱未曾拥有的人哪里知道挑选,如何分辨得出什么才是好的行李,于是下车就发现行李拖杆断了,努力勉强撑到了家。

原来拖杆外面涂了漆,看起来是金属的,但其实是木质的,在车底被别人的行李箱压住,一路上又颠婆,承重不住当然很容易断。到家又发现拉链边的布料也裂开,真是劣质到不行。

心酸难过又心疼的我,那一刻发誓再也不买廉价的行李箱,要买就买好的贵的,于是那些品牌行李箱成为我所盼望的,而买不起的我也一直没有行李箱。

直到大学毕业的毕业旅行。秋冬的时候,而且为了拍照好看带了好多套衣服,去的时候一个行李袋装下,而回来的时候就不一样了,第一次旅行,我买了好多吃的特产,重要的是听说男朋友爷爷爱喝酒,那里的特产有酒,我就跟风买了三罐酒,又不像别人那样舍得快递回去,我硬生生的提着回来的,行李加上特产全被我努力挤在行李袋里,又提了两大袋,手简直都要断掉了,还故作轻松,别的女生都是拖着行李箱说说笑笑,洒脱的走路。我觉得自己像自尊倔强又坚强的傻子。

买行李箱的那个愿望在我心里生长得更加根深叶茂。

不久刚好是圣诞节,遇到百货商店品牌疯狂打折,我一眼就认定了这个行李箱,就是我梦想拥有的拖杆箱,钢合金拖杆不会断,尺寸合适,四个轮容易拖动,没有装饰简单大方,却因为大红色又明艳耀眼夺目。

事实证明买这个拖杆箱是最正确也是最节省的决定。

时至今日已陪伴我四年多,算下来成本真是低得不得了。

那次从摩托车上一边角往水泥地上重重摔下去,合金拖杆头坚硬得也只是崩掉一小块。除了这点瑕疵,它还和我当初买的时候一摸一样没有任何损坏。不是我宝贝爱惜它才这么好,是它质量真的很好。来来往往的旅途只能在脏兮兮的车厢底,有时候也免不了被挤压,我就算想珍惜也有心无力。

它和我一起离校离家、归家离家,见证着着我的那些归家的喜悦,离家的恋恋不舍。

如今我离家更多愁绪,归家更多思念,时时刻刻盼望着和它一起回去,而它也承载了我更多的东西。


我去年离家工作,孩子十个月大,两个月后我拖着红色行李箱回去,孩子已经不认得我,只看着那明艳艳的行李箱。

小孩的心都是容易捕获的,回去几天孩子又黏着我了,走的那天,我拖着行李箱往外走,孩子一直盯着看,也许她记得妈妈回来的那天也是拖着这个红色的行李箱,我挥手告别,孩子看着我没有笑。上了车,我眼泪一直掉,孩子一直看着妈妈搭车远去,这么小就懂得了别离。

我是个孩子控,即便平时会视频聊天,我也控制不住思念几个月要回去一趟,而我的孩子一见到妈妈就笑开颜。

这个一岁多的孩子已经懂得了,这个红色行李箱就是妈妈的标志,一直陪伴妈妈,红色行李箱去哪里妈妈就去哪里。所以每次我一拖动行李箱,她就警惕看着,也知道妈妈又要离开了。

这么多年,这个红色的行李箱对于我而言已经不仅仅是一个行李箱了,它是别离,也是重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