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去跑马拉松

    5月5号广州出发连南,体育西路等车的时候惊奇的发现原来广州有这么多人去跑马呀,之前咋就没有发现呢,而且很多帅哥耶,接驳车都有四台,每台都坐满了,一起出发的时候同车小伙伴拍的照片直接拿来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车程3个小时左右,一路醒醒睡睡被同车的惊呼声震醒看到窗外美景再定位一下,原来是号称广州小桂林的地方,刷一张留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排车友分享图片,一座独立悬空的高架桥,还好我睡着了,不然看到车走在上面肯定又忍不住算自己的保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赛场领装备包,确认号码布信息,看到姓名墙上自己的名字,还有点恍惚,从报名就一直开始紧张,我总共也才跑过两次半马,而且都是按照自己状态边休息边跑的,完全没有任何约束,看到连南的关门时间,很怕自己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然后被收容,压力无比巨大,感觉特别沉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过主办方还是比较给力的,不仅提供免费接驳车到瑶寨,然后凭号码布居然就可以免费进入80元门票的景区,怪不得那么多人喜欢跑马拉松,原来还有这福利待遇。排队取票的时候让前排小哥哥帮忙一起领票,然后就跟着他们两个一路爬寨子,都已经下午两点左右了还没吃东西,饿到飘起来的赶脚,好在尝试了一下瑶寨的豆腐脑,倒点红糖汁儿,甜甜腻腻的味道说不上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寨子就是一条上山路,左右两边一排排石头房子,有当地居民摆的各类特产小摊,并没有什么可以吃的,不过景色确实比较赞,从上往下看远处的一座座小山有点像桂林的喀斯特地貌独立山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刻饿到头昏眼花的自己看到寨子里挂的一排腊肉,虽然平时吃素比较多,可是仍然忍不住垂涎欲滴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行小哥哥是老马,跑了几十次的马拉松,还给我看了他奇装异服的装备,据说这样出镜率比较高,所以一路上都在找瑶族特色帽子,想要戴着去跑步,无奈整个寨子的民族服装都是用来出租拍照的,并不售卖,逛完整个寨子他也没买到,不死心的说坐接驳车回去再找找。原本紧张的心情多少被美景治愈些了,开始有点期待自己的首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特别感谢潮哥刷脸帮我报的名,跟着东莞的跑团一起订的酒店居然还是江景房,连州的景色也不错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怕自己状态不好九点多就睡下了,同住的花花姐回来都没怎么聊几句,只好第二天一早一起拍了张合照。然后就是特别要求原本七点供应早餐的酒店提前到五点给我们备好,基本上纯手动全自助,上一盘就秒光一盘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时候才见到拉我入坑又全程不带我玩的村长跟潮哥,4.0的时候这俩人在我运动组的坑里,盯好他俩抓鱼收钱,不过真的特别感恩带我一起参赛,出发前来一张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还算比较早到起点的,按惯例热身了一下,就等发令枪响起,主持人介绍路况说一开始就是2.4公里的爬坡,简直了吓死宝宝,第一次跑马就给这么大挑战,不过这个时候已经不觉得紧张了,就顺其自然的心态,然后特别稀奇的是原来马拉松开赛之前居然还唱国歌!嗯,我们很爱过,跑马是为了国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连南人民很热情,整个21公里都有人在赛道两边喊加油,不过这个并不能给我太多力量,因为从未爬过坡的我,在第一公里都已经要坚持不住了,双腿直打飘,好想停下来,可是这才开始啊,总不能就这么放弃了吧,咬牙坚持到爬完前面的两公里真心有种要死的赶脚,心率很不稳定,配速也找不着,节奏都是乱的,怕自己一口气上不来就晕倒了,所以选择走了一下,接着又是一个两公里的下坡,一个来回都差不多5公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时自己跑的时候虽然不快但是还可以坚持跑下来,今天这个首马五公里的时候就感觉已经废了,六公里开始就觉得双腿无力,我是边跑边走边歇,见到补给站就喝水,不知道是天气太热的缘故还是自己没做好热身,一跑就岔气,索性就放弃了,快走一段吧,可是又不甘心忍不住再跑一段。我看到收容车就在我身后一公里处晃悠着,真的很不想被收容啊,冲一段又感觉特别热,然后心率又快,加上平常跑步还可以听听音乐什么的,比赛怕手机没电不敢听,特别难熬的到了11公里,赶在关门前,主办方设置的第一个人工降雨点,淋个透心凉总算好受了很多。后半程赛道路况景色很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就是一路上跑一段走一段,居然配速跟平常一直跑的差不多,到补给点就听到说后面有人晕倒了,让救护车快过去,马拉松这个长距离跑步活动,好像每次都会有人晕厥甚至猝死,所以真的不是说跑就能跑的,我只要心率一快就赶紧停下来走,真的怕自己一个不小心也晕倒了那就得不偿失了,首马嘛,要求不高,安全完赛就好了。我一直奔着300去跑,最后一公里又可恶的是个上坡,旁边怎么喊加油我都无动于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过最后三百米看到终点的时候本着对马拉松的敬畏之心,冲刺了一下,最后成绩2:42成绩虽然很一般,但是比我比我预想的300要好了十几分钟,满足啦!跑完才真正的心情轻松了,惯例给自己拍了组纪念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赛后主办方还提供了物质补给跟人工拉伸,人多到排队排半天,就看到一个冰敷区瞧了一下,原来是冰水泡脚啊,凑热闹拿个小袋子也泡了一会,确实舒服多了,一群人围着池子泡脚忍不住感慨,跑完马好幸福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广场还有给奖牌刻字的,想了一下以后肯定还是要跑马的就算了。回程车上又偶遇那个跑了四十多次马拉松每次都玩cosplay的小哥哥,给我看了他的所有奖牌,还有讲述全国不同地方的马拉松特色,原来别人才是真的会玩,赛程中见到了“孙悟空”,“猪八戒”,“瑶族妹子”,“小恐龙”,还有很多穿着创意裙子的跑友,果然爱非坚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人跑马是为了奖牌好看,也有人是为了跑的过程好玩,当然也有大神是为了奖金,更有的是为了解一座城,就去跑它的马拉松。过程中或许很虐,千百次想放弃,可是只要稍微坚持一下,基本上都可以完赛,就像我走都可以走的完,而且一入这个磁场周围不管认识的不认识的都在给你加油鼓劲,互相给力,来完成人生对自我的一次挑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跑马拉松?因为可以收获一路的美景,可以完成自我的挑战,可以结识志同道合的伙伴,可以品尝当地的美食,可以享受免费的旅游,每一步都是岁月的积淀!站在起点看终点,终点很遥远。站在终点看起点,起点不过如此。虽然很虐,我还是会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