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令·诛杀

  1.(事出青林阁)

  传闻,在江湖中,有这么一个人。他为金钱所奴役,他视金钱为中心,只要价格合理,只要你所给他的任务在他的能力范围之内,他都能接受。

  他是一名杀手,江湖上人人得而诛之的嗜血杀人魔。他灭过许多门派,有小有大,有好有坏。他被黑白两道所追杀,可他依旧可以光明正大地接收各种泯灭人性的任务。因为,他有的,是实力!

  陈仁是青林阁的右护法,在江湖之中他颇有名望,声誉极佳。他行走江湖就只靠八个字:“为民除害,替天行道”!

  陈仁外表上虽然是一个正人君子,为人和蔼可亲,但是,即便是这样的一个人,也是一个颇具野心的人。

  叶庄,从外表上来看,奢华而不失低调,宽大而又略显窄小。

  一身青衣的陈仁来到叶庄门口停了下来。陈仁站了一会,红色的大门打开了。开门的是一位穿着家丁服的男人。

  看着眼前这位身着家丁服的男人,陈仁笑了笑,说道:“叶公子可在庄上?”

  “是的。您便是陈少侠吧?”

  “不错。”

  “我家主人早已在凉亭之中等待,请随我来。”

  “好。”

  进入叶庄,陈仁首先被叶庄内部华丽的设计给震撼住了。他敢对天发誓,他这一辈子都没有见过这么豪华的庄子。

  道路中间铺满了各色的鹅卵石,两边都种有红花绿植。园艺工人们正在忙碌着修剪花草。

  道路的前边是一座石雕的小桥,桥下潺潺流水,声音美妙而又动听。

  走过桥,就可以看到在右侧有一座亭子。亭子上挂着灯笼,从亭子上可以尽情地观览叶庄这美妙的景色。

  亭子两边还有绿树,树上鸟儿叽叽喳喳的声音,在此景之中听起来真如一首美丽动听的歌曲,让人心旷神怡。

  从亭子里飘出一阵茶香,亭中一位紫袍青年正背对着陈仁。看紫袍青年的动作,应该是在泡茶。

  陈仁走进亭子,闻到一阵浓浓的茶香味。

  “叶兄,真是好雅致啊。”陈仁抱拳笑道。

  叶杰呵呵一笑:“陈兄,来杯茶吗?”

  “恭敬不如从命。”

  叶杰拿起紫砂茶壶倒了一杯茶,茶色金黄,浓郁的芳香一点一点从茶杯里飘了出来,进入陈仁的鼻中,再入脑中。 陈仁感到神清气爽,直叹:“妙啊,妙啊!这茶,叶兄是从何得到的?”

  “你先喝一口。”

  陈仁拿起茶杯抿了一口,此茶不甘不涩,一入口,茶的芳香立刻在口中蔓延开来。流入胃中,只感到胃部一阵温暖。这茶,让人回味无穷。

  “果然是好茶!”陈仁“啧啧”地感叹道,“叶兄,你这茶,是从何而得?”

  “家中。园丁种了些茶叶,自己晒,自己翻炒,胜过外面卖的茶叶数倍。”

  “叶兄果然好福气,得此园丁,品此好茶,此生无憾。”

  “哈哈,夸大了。说吧,来叶某庄上,陈兄是否有要事?”

  “不错。确有一事。”

  “愿闻其详。”

  “想必叶兄也知道,再过几日,便是我们青林阁十五年一届的阁主选拔之日。最有希望成为新阁主的,就是两大左右护法和两大长老。而两大长老因为年纪问题,退出了选拔。”

  “我明白了。陈兄是要我帮你除掉左护法丁桂林,是吧?”

  “不错。”

  “价格。”

  “三万两百银。”

  叶杰没有说话,而是品起茶来。陈仁知道这个价格有些低了。

  “那叶兄的理想价位是多少。”

  叶杰呵呵一笑:“那请问丁桂林威名多高?”

  陈仁知道自己的师兄丁桂林的名望比自己的还要高,江湖中,几乎人人都知道他。人送外号“奇侠”。因为他来无影,去无踪。轻功之高,草上飞三字都无法形容他。

  “三万两……黄金!”

  “成交!你应该知道我的规矩的。”

  “先付六成做押金,四成做尾款。”

  叶杰微笑着抿了一口茶,似乎在等待着什么。陈仁也是心知肚明,他的身上可带不了那么多的钱。他本来可以叫跟班帮他带来,但是叶庄的规矩就是:只能只身前来,不然视为外敌处理。

  “我明白的。叶兄,请随我来。”

  叶杰跟着陈仁跑跑跳跳了十多里路,但却只花了半刻钟不到。两人的轻功不相上下,但是陈仁的轻功比较轻盈,似风拂柳,美丽至极。而叶杰的轻功比较霸道,步伐沉稳,随前方人的轻功变化而变化。前人快则快,慢则慢。

  叶杰随陈仁在一间雅致的小木屋停了下来,木屋建在树林中,木屋与周围的树木同色。

  “到了。在下一直在树林中修练武功,此乃在下自己建造的小木屋,供自己休息用的。”

  “想不到陈兄也有当木匠的天资。”叶杰冷冷笑道。

  陈仁感觉到了叶杰身上散发着冷冷的杀意,他不禁警惕了起来。

  叶杰站在门外,道:“我就在门外等陈兄了。这外面景色极妙,鸟语花香,实在是练武圣地。”

  陈仁呵呵一笑:“那也好。”

  陈仁转身进屋,走到角落,打开一块木板,露出了一条楼梯。

  忽然,陈仁只感到背后传来一丝凉意。说时迟那时快,陈仁转身一掌过去,快如流星。但是陈仁很快就发现,自己打的,竟然是,空气!而叶杰正背对着自己,安静地站在门外。

  陈仁松了口气,他的手心冒着许多的汗水,恐惧的眼神一直盯着叶杰,在原地喘息。‘难道是自己多疑了吗?可是我从来不会这样啊?’陈仁心中忐忑,自从叶庄到木屋,陈仁无时不刻都在提防叶杰,生怕叶杰心生杀意。

  陈仁转身准备走到地下室,忽然,突变陡然发生!那只是眨眼睛的事情,一把利剑穿过了他的心脏,血顺着利剑滴落在地板上,顺着楼梯流到了地下室。

  “对不起,你比丁桂林慢了一步。但是我还是会帮你杀死丁桂林的,做杀手,最讲的就是诚信!”

  叶杰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到了陈仁的身后。他将利剑拔出,从衣袖中掏出一块奢华的手帕,将利剑上的血擦干净。

  绕过陈仁,叶杰走进了地下室,边走边开口:“定金我就收下了,你就在天上看着,我是怎么覆灭青林阁的。”

  

  

  2.(叶庄来客)

  叶庄。

  一位身着跟陈仁一模一样的青袍的男子来到叶庄。传过小桥,这位又高又瘦,长相略显沧桑的男人来到了小亭。

  一位身着紫袍,脸上带疤,浓眉大眼,额头还有一个刀口的男人正在品茶。

  “你来了。”叶杰开口。

  “嗯。头呢?”丁桂林冷冷回答。

  “我要见尾款。”

  丁桂林将一个红色的盒子拿出来,盒子不大不小,长方形,盖子上面刻着龙凤花纹。

  “一万二两黄金,足吗?”叶杰接过,问道。

  “不信?你可以点点。”丁桂林冷笑道。

  叶杰也没打算跟他废话,他唤来家丁,耳语了一会,家丁就走了。

  “人头正在给你取,你不坐会,来杯茶吗?”叶杰抿了一口茶,细细品味,“不论是色香味,都比上次好多了。此茶配上此景,简直是人间仙境。”

  丁桂林面无表情,望了几眼,叹道:“可惜,仙境的主,却是一个魔。”

  叶杰哈哈笑道:“原来丁左护法也会唉声叹气的,想不到,想不到啊!哈哈哈!”

  丁桂林对此不以为然:“我是个人,当然也有喜怒哀乐。师弟去了,我也寂寞。但是倘若师弟不去,我的人生也就没有意义了。”

  “是吗?感觉丁左护法这话,怎么说呢,口是心非!是吧?”叶杰站了起来,背对着丁桂林,欣赏着自己的庭院,嘴角扬起一抹微笑。

  丁桂林喝了一口茶,道:“叶兄真是有所不知。实际上,那青林阁本是我丁家所有。自一百年前,我丁家祖师创立青林阁,世代相传。到了我曾爷爷那一代,我曾爷爷便立下一个规矩:要青林阁在江湖中壮大起来,必须有位强者来经营。”

  丁桂林说着,叹了口气。

  叶杰接过丁桂林未完的话:“所以丁老爷子立下了每代阁主只能在位十五年的规矩,十五年后,阁主就让位给年轻一代的强者。然后,丁左护法为了夺回丁家的产业,来雇佣我除却挡路者而快之,是吧?”

  丁桂林摇头说道:“这并不是全部。真相,往往是令人意想不到的。”

  听到此话,叶杰也是对青林阁产生了兴趣:“丁兄此话,耐人寻味呀!”

  说着,家丁便拿着一个蓝色包裹来到了凉亭。叶杰接过包裹,递给丁桂林,道:“货已经到了,需不需要现场验收一下?”

  丁桂林结果包裹,心知里面为何物,便道:“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叶兄,在下先告辞了。”

  叶杰抱拳道:“也可。那我就不送了,丁左护法一路走好,期待您下次光临!”

  说完,丁桂林带着陈仁的人头离开了叶庄。

  叶杰眯着双眼,冷笑道:“真相?呵。幻云庄与青林阁百年来不共戴天,丁桂林侠义为怀,视权财为粪土,怎会为了青林阁阁主之位而杀死自己的师弟呢?真相,不是很明显吗?”

  但是,此事发生不久之后,陈仁被杀之事便被青林阁的人所知晓。

  一向与陈仁交好的师弟在陈仁的木屋中发现了陈仁的尸体,此事很快便传入青林阁阁主的耳中。

  “身上没有任何的伤痕,仅仅只是一剑。速度似电,难道是闪电刀剑二侠中的闪电剑客?”一位青衫白胡子老头坐在宽大的绿竹椅子上,细细思虑着。

  他的下方,是两位矮子老头,一位青蛇,一位是青龙,是青林阁两大长老。青蛇的年纪比青龙还要年长,但是看起来青蛇却比青龙还要年轻。

  青蛇长老擅长青蛇剑法,此剑法极为霸道,一旦先发,便是致人于死地。

  青龙长老擅用青龙杖,一套复杂紊乱的杖法,不过他几日的研究,便可以打得形随意动。

  而青林阁阁主的武功却是集百家之长,有攻有守,可攻四面八方,亦能守自身无缝可入。

  “不!闪电刀剑兄弟可谓是江湖上威名赫赫的好汉,从不滥杀无辜,更不会在杀人后将尸体弃之不顾,更不可能斩下人头。”青蛇长老说道。

  青龙想了一会,缓缓开口道:“叶庄,人称杀手界的杀神;他却自称金钱之奴!”

  冷。太阳高挂在空中,给这片大地带来温暖的阳光,让人能在这暖阳之中享受着生活带来的乐趣。

  但是叶杰并不这么觉得,他觉得今天的太阳,冷。

  叶杰换掉了以往的紫袍,而是穿上了跟他自身并不搭配红杉。微风拂过潺潺的流水,鸟儿叽叽喳喳的声音对于叶杰来说是世界上最美妙的音乐。

  他站在凉亭上,仿佛在等待着什么,仿佛在顿悟着什么。

  叶杰长长地吐了一口气:“微风拂过柳叶,轻盈,静谧。此景如画,若是融入剑法,也可千变万化。那便叫做拂柳剑法吧。”

  渐渐地,在叶杰的眼前出现了四个青色的点点。这青色的点慢慢变大,变成了小球,而后缓缓形成了人的形状。

  叶杰微微一笑:“来了。刚好可以试试我的新剑法。”说完,叶杰便从凉亭下来了。落地无声,这是叶杰这几日想来的轻功。他将陈仁的轻功与自己的轻功融合在一起,取其精华,舍其糟粕,达到了落地无声的境界。

  青林阁的人来到了叶庄,阁主霍青天一副青衫,似仙风道骨;一脸威严,似若严父。

  “青林阁阁主,两大长老,还有丁左护法,在下叶杰,这厢有礼了!”叶杰脸上挂着似笑非笑的笑容,让霍青天看着感觉寒碜。

  青蛇性子比较急,他首先开口:“叶杰,杀手界的冥王,江湖上早有你的传说,今日一见,果然非凡。”

  叶杰哈哈笑道:“三十年来,前辈您可是第一位夸我的,晚辈深感荣幸。言归正传,三位前辈和丁左护法亲临寒舍,到底所谓何事?”

  青龙脸如寒酸,给人一种冰冷的感觉。踏入青龙两百米地,便感寒意扑面而来。这是叶杰对青龙的评价。

  “青林阁右护法陈仁,你知道吧?”青龙冷冷说道。他只是嘴唇微动,语气冰冷,给人极不友善的感受。

  叶杰回道:“鼎鼎大名的陈义士,晚辈怎会不知。”

  “他死在你的夜水剑上,你可知道?”

  “青龙前辈此话好笑。死在晚辈手上的大奸大恶之徒千千万,晚辈哪知道陈义士是否是死在我的手上!”叶杰面对江湖上的风云人物,依旧不为所动。他脸上的笑容已经向霍青天他们证明了一切,面对死亡,他无所畏惧。

  青蛇越听越怒:“小兔崽子,受死!”青蛇从腰间掏出软剑,软剑如蛇一般灵活。这一青蛇剑法未有退招,一旦进攻,便无法回头。

  青蛇剑法一出,不是敌死,便是我亡!面对如此狠辣的攻势,叶杰不紧不慢,使出刚刚领悟的拂柳剑法,以柔克刚。青蛇的剑法忽然全被打乱,青蛇发现,他的剑法开始被叶杰所掌控。

  “咻”

  青蛇弃剑化掌。青蛇的掌法是从剑法化来的,但却舍弃霸道的攻势,开始以守为攻。

  两人过了十几招,青蛇发现叶杰露出了一个破绽。但是破绽太过于明显,青蛇不敢强攻而入。就这样,青蛇以那个破绽为突破口,开始打乱叶杰的全套剑法。

  叶杰越打越后退,直到小桥之上,叶杰开始化柔为刚。拂柳剑法叶杰弃之不用,开始用上了速度较快的落雨剑法。

  剑招犹如狂风暴雨般猛攻青蛇,青蛇一惊,他发现自己入套了。

  其实叶杰从一开始露出这个破绽就是为了诱引青蛇,但是青蛇太过于谨小慎微,一直抓住那个破绽不放,开始攻击其他处,使叶杰无法收回破绽也无法做到有守有攻。

  但是叶杰临时变招,本来轻柔的剑法忽然变成了猛烈的剑法,杀了青蛇个措手不及!青蛇知道自己自一开始,所有进招方法,出招方案都被面前这个晚辈给制住了。

  

  

  3.(青林阁灭)

  “当啷”

  叶杰手上的剑被青蛇劈落到地上,同时,剑也划破了青蛇的膝盖。这个伤口,深入骨髓。

  “前辈武功果然高强,晚辈佩服。”叶杰抱拳说道。语气里,满是对青蛇的尊敬。

  而青蛇也对叶杰的看法有所改观:江湖人人说他是个杀人不眨眼的杀神,态度却异常的好?而且,他的每一招每一式对我都是故意相让,这又是为何?

  青蛇回道:“长江后浪推前浪,老了,现在是年轻一辈的时代了。”

  “哈哈,青蛇长老老当益壮,若不是青蛇长老故意让着晚辈,晚辈早已输得一败涂地!”

  “哼!小兔崽子,言归正传,我的徒儿,陈仁,就算真的是为你所杀,我也不能拿你怎么样。我就只想知道,是谁请你去杀我徒儿的?”青蛇越说越激动,最后一句可以说是用吼出来。而青蛇这一吼,叶庄庭院的鸟儿也都飞散了。

  叶杰微微笑道:“作为一名杀手,最基本的要求就是,绝对不出卖雇主。假如你们要一个一个来杀我的话,叶某技不如人,输了也无话可说!但是,我叶杰这一辈子,虽不说是光明磊落,但也有一个惩恶扬善的心!”

  一直不开口的丁桂林突然开口:“是吗?钱庄林老板,福星镖局总镖头,阳江知府大人等等等等,哪一个不是死在你这个嗜血魔的手上?”

  江湖中,总有人以为自己看到的就是对的,他们不相信别的,就相信自己的眼睛。但是,自己亲眼看到的,不一定就是真相,也有可能是障眼法!

  叶杰面对丁桂林的问话,他从容不迫:“在这个弱肉强食的江湖上,不讲信义的人千千万,他们不择手段为自己谋私利。金玉在外败絮其中,面对这种人,难道我们也要讲信义吗?”

  丁桂林明显不服气:“那你敢说我陈师弟他跟那些人一样吗?”

  叶杰哈哈笑道:“那当然不一样。你的师弟可比他们聪明多了。他先买通一批人为他做事,他做好事,可他的手下却是坏事做尽。”

  丁桂林怒道:“胡诌!”说着,掏出腰间的大刀,使出生平最厉害的招数:群仙齐舞。

  刀光缭乱,很快丁桂林和叶杰就被包裹在刀光之中。叶杰只躲不攻,丁桂林上挑下拨,左劈右斩。十多招后,叶杰两指夹中了丁桂林的大刀,丁桂林大惊,他想要将大刀抽离出来,但是叶杰的力气却不是一般的大。

  “丁左护法”叶杰冷冷笑道,眼光忽然变得跟刀剑一样冷冽,“我看你也不是什么善茬。背着师门,干尽天理不容的事情也不比你的师弟少!”

  丁桂林大惊,他身上冒出了冷汗,他感到眼前这个男人,不仅仅是一个为钱办事的杀手。

  霍青天忽地出手,以为如此可以一举拿下叶杰。但是没想到,叶杰早有防备。叶杰双指一颤,刀尖便被他夹断,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刀尖射向霍青天。

  霍青天大声一喝,刀剑便被震成碎片。

  “青林阁主果然厉害!晚辈佩服。但是,霍阁主,晚辈不想节外生枝,你们青林阁的事情我本不适合参与。但是,你们的左右护法仗着自己武功高强,又有三位前辈撑腰,在江湖上,美名其曰是行侠仗义,实则是金玉在外,败絮其中!”叶杰厉声喝道。

  青蛇怒道:“你有何证据?”

  叶杰道:“三天,给我三天时间,我能给出陈仁和丁桂林在江湖之中干尽丧心病狂之事的证据,并会亲自送到青林阁。若我找不出证据,我便在青林阁前,拔剑,自刎!”

  霍青天接话:“好。我就给你三天时间!我们走!”

  随着青林阁的离开,叶庄恢复了以往的平静。

  三天后,陈仁与丁桂林在江湖上做的所有丑事的证据如潮水一般向青林阁涌去,丁桂林于自己房中自刎。

  而霍青天也神秘消失,青林阁顿时群龙无首,不久后,便被敌方幻云庄连根拔起!

  夜色,江边。

  “果然你才是幻云庄的人。”在霍青天的背后,不知道什么时候跟来了一个人。

  霍青天大惊,他转头望去,叶杰正站在树上。

  “你……怎么会?”霍青天大惊。

  “我知道所有的真相。”叶杰道。

  二十年前,霍正阳还是一个十五岁的青少年,他是幻云庄庄主的徒弟。原本霍正阳与他妹妹霍书月是街头的乞儿,一日被幻云庄庄主瞧中,庄主收霍正阳为徒。

  五年后,因为霍正阳有习武的天资,他很快就练就一身武功,被称为小版幻云庄庄主。十五岁的霍正阳什么也不懂,他只知道庄主叫他化名霍青天去埋伏在青林阁里,说青林阁中都是大恶人,要他潜伏在里面,待五年后的新阁主选拔赛开始,庄主要霍正阳成为青林阁阁主。

  霍正阳成为青林阁阁主的时候已经是一位二十岁的小伙子,长相俊朗,克服了重重难关,完成了师傅交给自己的任务。本以为这就可以了,等霍正阳回到庄上的时候,他不见妹妹,幻云庄庄主说是有任务派她去。但是小时候与霍正阳交好的下人告诉霍正阳,实际上是幻云庄庄主奸污了霍书月。

  可霍书月因为忍受不了这种玷污而自杀了。霍正阳当初还不信下人的话,只是将下人重伤,回到青林阁的霍正阳在暗地里调查幻云庄,将幻云庄所有的丑事都给调查了出来。

  霍正阳大怒,但是他知道他是打不过幻云庄庄主的。这十五年来他认认真真,非常努力地经营青林阁,只为有一天可以报仇。但是没想到,自己的两大护法为了权利自相残杀,而且还无恶不作。

  霍正阳心寒,发动青林阁欲要与幻云庄决一死战。因为他知道,一旦让出青林阁阁主的位子,自己将没有发动战争的权力。

  但是,这一战,惨败。霍正阳跑了出来。

  “要是我,当上了青林阁阁主,我肯定会废掉十五年制度,让自己掌握权利到死为止!”叶杰哈哈笑道,似乎这些所谓的身外事,对他来说都是趣事。

  霍正阳看着叶杰,他不知道叶杰心里打的是什么主意。霍正阳现如今身受内伤,要杀死他轻而易举。但是叶杰并不打算那么做,因为他心中在盘算着一个计划。

  “有没有兴趣跟我一起灭了幻云庄?”叶杰开口。听到叶杰的问题,霍正阳也很惊讶。

  “幻云庄表面上是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大善庄,其实你知道真相并非如此吧?”

  “我知道幻云庄有个地牢,里面关着一群良家少女。”

  “我们兵分两路,一起攻克幻云庄,如何?”

  霍正阳想了想,苦笑了一声:“唯有如此,才能报我大仇了。”

  夜深,霍正阳跟着叶杰回到了叶庄,预计几天后灭幻云庄的计划。

  

  

  4.(破幻云庄)

  自幻云庄拿下青林阁之后,这几日的幻云庄都是日夜笙歌,说不尽的欢悦。

  幻云庄庄主李行云已是一位近六十岁的老年人了,但是他看起来脸色红润,似四十多岁的中年人。

  幻云庄庄主身穿棕袍,袍上绣着蛟龙纹。李行云头发早已花白,他因为不能生育,从而导致他如今膝下无子,这是他一生的遗憾。

  这晚,幻云庄的一个房间里,传来淫秽浪荡的叫声,房间里的一张床上剧烈地震动着。

  叶杰稳稳地落在屋顶上,站在屋顶上,叶杰都能感觉到晃动。

  “人老心不老,李行云,吃喝嫖赌样样具备。在幻云庄建立了一个地牢,专门关那些良家少女,自己享用完后便卖到各地妓院。”

  这是霍正阳对叶杰说的原话。

  等到房间的声音消失殆尽的时候,叶杰感觉屋顶已经不再摇晃了。

  叶杰缓缓落下,推开房门,大大方方地走进李行云的房间。

  李行云闻到了危险的气味,快速披上衣服,从衣架上将大刀取了下来,大喝一声:“谁?”

  “来带你归家的无常!”叶杰冷冷道。

  “唰”李行云从不废话,提刀就砍,叶杰侧身闪躲,一掌推去,李行云撤刀回防。

  床上的裸身靓女看着床边的一幕,躲在床上瑟瑟发抖,她身上冒出的汗,不知道是刚才云雨之后的,还是因为恐惧而冒出来的。

  李行云出招过十,可依旧是碰不到叶杰半边衣角。叶杰将拂柳剑法化为掌法,柔中带刚,威力不可小觑。

  叶杰渐渐将李行云逼到角落,李行云见势不妙,快速翻到床边。李行云将床上的美人儿拉了下来,美人儿惊叫一声,李行云手一甩,美人儿就飞了出去。

  感受到有重物袭来,叶杰身子一躲,见清是一个人之后,叶杰手轻轻一拍,那女子稳稳落在房间外面。看中这个漏口,李行云施展轻功跑了出去。

  地牢。

  霍正阳一剑挑开了最后一个守卫的喉咙,守卫的鲜血如同喷泉一般从喉咙喷涌出来。

  地牢的地板遍地横尸,血水形成一面大大的水镜,断肢掉了一地,沾满了血水。

  被关在地牢里的少女见到这惨烈的一幕,无不惊呼,哭泣,有的感到绝望,也有的成熟点的,从中感觉到一点希望。

  “别怕,我是来就你们的。”经过了一场恶战,霍正阳缓缓降低了自己心中的怒火,露出了自己慈祥的一面。

  少女们也不再害怕,而是哀求霍正阳救救他们。而就在这时,霍正阳听到了地面上传来的颤动的声音。

  他知道幻云庄守卫没有一百也有八十,他怕叶杰双拳难敌四脚,示意少女们安静地待在地牢,拿护卫的刀剑防身,自己便来到了地面上。

  刀光剑影缭乱,双人齐舞空中。

  李行云和叶杰在树上打得不相上下,树叶纷飞,守卫守在下方,只想着等待一个机会可以一举拿下叶杰。

  他们丝毫没有注意到在他们的后面还有一个霍正阳。

  剑光紊乱复杂,集百家之长的百神剑,霍正阳练了十二年,只为有一天可以亲手手刃了这个奸污自己妹妹的仇敌。

  在仇恨面前,大多数人都忘记了恩。霍正阳就是这么一个人,仇恨大过天,睚眦必报。

  断肢纷飞,场面血腥暴力,让人忍不住作呕。守卫惨叫声连连,本来以为可以突破守卫去帮叶杰一把,但是半路上杀出一个程咬金。

  “当啷”

  霍正阳的长剑与另外一把长剑交错在一起。另一把长剑的主人名为常桓,是李行云最近请来的护卫。

  霍正阳二话不说,百神剑使出,似攻似守。常桓的剑也不是开玩笑的,他只是以守为攻,之后一剑折梅,霍正阳上挑下砍,化险为夷。

  “你是谁?”霍正阳问道。

  “幻云庄的人。”常桓道。

  “哼!”霍正阳不多说废话,挺剑就打。

  话说李行云和叶杰二人已经打到了屋顶上,幻云庄他们已经打了好几个来回了。

  李行云大刀一拨,内力一冲,叶杰倒退了好几步。

  “我知道你是杀神。我只想知道,是谁派你来杀我的?”李行云身负重伤,他的衣服上满是伤痕,血流不止,他只想在临死之前能知道是谁要杀他。

  “你知道每一个杀手都有一个原则的。”叶杰冷然道。

  “好!”李行云用尽最后剩下的力气,使出生前所创的绝招:乱网刀。这刀法打起来毫无章法,无逻辑可循,旨在诡异莫测,杀人于无形之中。

  这也是一招同归于尽的刀法,使用时不留余力,刀法最后一拨,旨在将敌人的武器拨到自己身上来,捅往自己的心脏时自己的大刀也穿过了敌人的心脏。

  叶杰看穿了这一招式,不得不防,步步为营。一剑掠过,如同长虹。叶杰将李行云的大刀挑走,自己也顺势躲走,李行云施展轻功追了上去。

  霍正阳渐露败势,常桓越逼越紧,霍正阳破绽越来越多。忽见一把明晃晃的大刀从天而降,常桓的剑势完全被打乱,霍正阳趁势追击,常桓来不及闪躲,破绽百出,霍正阳一剑划过常桓的手臂。

  常桓惨叫一声,倒在地上,全身冒汗,牙齿一直在打颤。

  只见叶杰提着全身无力的李行云来到了霍正阳的面前。

  “你想怎么处理,这归你了。”叶杰说着,将李行云放在霍正阳的面前。

  幻云庄的守卫呆呆地看着这一切的发展,一个也不敢乱动。

  霍正阳,一个大恩人,同时也是不共戴天的大仇人,就这样躺在他的面前。他想起李行云对他的培养,他想起他那阳光欢乐的妹妹,他想起了他和妹妹在那个雪夜里,他们遇到了一个慈祥的中年人。

  他想起了一切,想起了所有,两行热泪情不自禁地落下。

  “算了吧,已经足够了。我知道幻云庄的钱库在哪。”霍正阳抹干净眼泪,缓缓道。

  今晚一战过后,世上再无幻云庄。

  霍正阳重建青林阁,将幻云庄与青林阁合并。李行云神情呆滞,眼神空洞。因为叶杰那一晚将李行云推到地上,李行云的头部刚好撞到井口边。

  叶庄恢复以往的平静,青林阁也和叶庄多有往来。之前一直被认为“金钱奴隶”的叶庄,江湖人士知道之前一直错怪了叶庄。来拜访叶庄的江湖人士也多了起来。

  “敌人,他们不择手段的作恶,我们也可以不择手段地行善。”这就是叶杰的座右铭。

  (完)


附拙作两部

琅琊令之谁是英雄|《论剑》

落阳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题记:看着标题,思绪万千,提起三十而立这个话题,感觉似乎有些沉重,总觉得有很多东西要写,但又无处落笔。 转眼之间,...
    f82905d758fb阅读 294评论 0 0
  • 将优秀变为习惯,我们的唯一办法就是不断学习,不断开拓自己。文中的时间律就是告诉我们优秀没有捷径,只有不断坚持...
    姜杨Ada阅读 204评论 0 0
  • 冷漠,疏远。 越希望缩小距离就越疏远,越希望逃离空虚就越冷漠。
    苏丹红尘阅读 245评论 0 0
  • 经常有人问我刷不刷单,这个问题不好回答,因为我没刷过,不知道刷以后会有什么效果。 我刚开始做的时候,将近大半个月没...
    昆plus阅读 1,45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