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轨到底该不该被原谅?

笔者浅薄,尚未婚娶,不知出轨二字于夫妻双方有着何等重大影响,仅从同龄人及自己之拙见浅谈出轨。

  我一直认为,婚姻是感情的结晶,不一定是爱情,但一定有深厚的感情做基础,互相扶持,相互为对方搭起炉灶,抱团在这个纷扰尘世取暖,共同进步,相互崇拜和包容。

  婚姻不是简单的一纸证书,不是一场婚礼,如果将恋爱与结婚都比作吃菜,那么恋爱就是吃你喜欢的,而结婚是套餐,喜欢的不喜欢的都要接纳。你选择的婚姻是你今后几十年的生活方式。

 因此两个人的结合也一定是经过深思熟虑,认定对方能伴自己走完余下一生。免你惊,免你苦,免你颠沛流离,免你无枝可依。

  身边好友大多的爱情观大致相同,即是:努力提升,嫁给爱情,长相家世过得去,人品性格绝对好。所以能够下定决心与一人恋爱,即是认真。

   因此在我尚且无畏的世界里,出轨者,不存在原不原谅,你既然能够背离当初的诺言置我于风口浪尖,令我遭受非议,那么就是你先放弃了我们的未来,不顾后果的犯错。那么我还有什么理由去坚持?

   有些错误绝不可犯,有些底线,绝不可触碰!

  这时定会有许多人说:“那万一你们有孩子呢?你们还有父母要养,各种各种的经济利益的纠缠,哪有那么容易放弃?为什么不能包容犯错呢,说不定他是真心悔改呢?说不定你能感动他,他会对你更好的,balabala……”

这难道不该是我们婚前就认真考虑过的问题吗?婚前有相当强的识人之明,婚后如果双方都去用心经营,何以出现出轨等诸多问题?

   近几年娱乐圈大家都在关注较为轰动的事件大概就是出轨事件,我并不想做流言的传播者,只是就出轨这个现象和原因与大家探讨一二。

 众所周知,文章马伊琍姐弟恋相差八岁,许多人说文章在剧组傲气,很多事情都是这位妻子姐姐给人道歉,帮他化解,而他却孕期出轨…

  以女方包容草草终结。

  曾算是我的偶像的羽毛球运动员“超级丹”也在妻子孕期出轨…

   道了歉,被原谅,同样的戏码再次上演。

  马蓉王宝强事件实在不愿多费口舌,不再赘述大家都有所关注。

  而这些看似相同的出轨背后却有着天差地别,有的或是“蓄谋已久”,有的或是“一时之错”。但有一个特点是:男人出轨女人原谅,女人出轨,倾家荡产也要闹个你死我活。如事实真如报道所讲,那么马蓉确实太不地道,如果当初就看不上老实的宝强,那就尽早结束,为什么要做如此伤害所有人的事情?你的孩子今后会如何看待你,如何看待这个世界和家庭?

   一个巴掌拍不响,一个人的错误是由两个人或者更多的原因造成的,那么夫妻双方或多或少都存在自身的问题,但孕期出轨,我不知各位看客做何感想?

  为何男人与女人的出轨结局大不相同?因为中国上千年的封建压迫下女性毫无地位,甚至在“满清十大刑法”中有专门针对出轨女性的刑罚,形式过于变态。而男人“三妻四妾”早已被接受。我国古代也有缠脚的陋习,限制女性活动范围,为取悦男性不惜忍受痛苦,深受其害。

 偶然听伙伴谈论出轨,男方说:“她谢杏芳就是八辈子也挣不到那么多钱,林丹一个合同都几百几千万呢,她就是被人家养活着!”女方:“难道被养活出轨就天经地义了?”“可是现在好多都是打一炮就走,玩玩而已,都不会当真,而且保密工作做的可好。”如此男女思维可见一斑。永无休止的争论,悠悠长河中植根于中国人骨子里的男尊女卑。

  作为一个女生,在当今世道真的不易,行之艰难。既怕入错行,又怕嫁错郎,因此女性还须保持独立的人格,独立的思想,独立的经济自由,不断进步才能有说放弃的底气。

  而作为一个男生,不喜欢你就别娶人家姑娘,既然在一起,就要担起一份责任,男人说话掷地有声,曾许诺的何以背信弃义,何以逍遥快活后置至亲之人于风口浪尖,再用犯错二字得到原谅?

   出轨的原因不胜枚举,进入平淡期,缺乏新鲜感,妻子变成怨妇失去魅力,一时冲动…不论如何,这个世界上人能承受的最痛苦的事情除了天灾人祸,就莫过于被背叛。有些事情绝不能做,有些错误无可回头!切切三思,考虑后果,不论男人或女人对于家庭都有无可推诿的责任,既然选择就要用心去好好经营,用智慧去维系婚姻。

玛格丽特 杜拉斯在《情人》里面这样说: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为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

我很爱这句话,因为我相信这个男人爱这个女人不止于外貌,而这个女人也一定有着岁月所无法摧残的东西吸引着男人。

  百年修的同船渡,物以类聚,实在不必拼个你死我活两败俱伤,伤人伤己,想必得不偿失。

   感情是需要两个善良包容而智慧的灵魂来维系的,黄磊,黄渤等都是发光的榜样,借王路老师说的一句话:“人都是有出轨基因的,但我们后天学到的许多东西就是为了对抗这种原始基因。”

杨澜曾经说过:“婚姻的纽带,不是孩子,不是金钱,而是关于精神的共同成长,在最无助和软弱时候,有他(她)托起你的下巴,扳直你的脊梁,令你坚强,并陪伴你左右,共同承受命运”

   相爱容易相守难,君自且行且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09-08 原文:她们还要学会适时向男人寻求帮助,因为在家庭与事业的双重压力下,现代女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
    请叫我四爷阅读 6,315评论 1 35
  • 上了非暴力沟通课,课程中老师将理论用各种现场情景和我们自己的真实案例贯穿始终,会身临其境感同身受。老师要求课后学以...
    田斑斓阅读 565评论 4 1
  • 【本文根据人物故事改编】 1 朱书记是的我母亲,今年68岁,目不识丁,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写不齐。 父亲在世时,朱书...
    一帧_阅读 554评论 4 8
  • 最近新锐摄影或者说先锋摄影这个概念蛮火,但眼球瞟过之后却发现他们是如此的相似,以至于千篇一律的"新锐"摄影变得一点...
    14广告刘畅阅读 597评论 0 4
  • 今天,是我第一次在微信群里为大家做分享,同时也是第一次在简书留下文字记录,我觉得,值得纪念一下。 先说说今天的心情...
    艾秋阅读 26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