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校风云录3

体校那些年——联盟失败所以要部落

鲁迅先生说过中国人在以往封建社会有两种生存模式,一种是想做奴隶做不了的时代,一种是做奴隶做的安稳歌颂太平盛世的时代,总之没有获得过做人的权利。

在台湾交换的时候有两种主流人群,一种每天在宿舍背英语日语,考各种考试拿各种等级证书,赵老师麻烦写推荐信。一种是每堂课都认真听讲要一个好的平均分留下主任和领导的名篇,作为日后的准备。还有一种小团体,他们天天的四处游玩每日醉生梦死,台湾哪里风景最好可能打不出来,不过哪里的酒喝起来最畅快一定了然于胸!这种人成为非主流人群吧!恰恰我就是这种非主流人群的中流砥柱我认为社会需要我这样的人,我不是野心家,我不出国为了那一天敌人打上国门我还可以去做炮灰,以社会主流为界限。

在体校生活一个月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在自己没有彻底沉沦的时候需要抓紧时间走出来,看了陈胜吴广,看了刘邦斩白蛇,看了刘备四处吹牛逼后,我觉得试一试团结大家。“方文我最敬重你,我觉得大家开个会,看看大家到底是怎么想的吧!”我试探性的问着队里最有人缘的人。“你别试探我,我比你们大一届比大男排小一届,他们初三毕业后我也就不训练了,我不跟你们参合!哎呀,你听我的吧,让你去买水你就去,无非是你自己少喝点。”方文阿Q是的精神一直到最后自己被打倒医院肺泡破。回到宿舍后我说道:“大家下了晚自习开个会吧,研究研究。人到齐就行!”我说道。“开会行反正不让你做大哥!”张磊笑了笑似乎告诉所有人他最聪明一眼就可以看穿所有的计策。

“人都到齐了,你说吧!”火哥说道。“咱们排球队人最多,我们只要团结怎么会有人欺负咱们,一个人挨揍所有人都上,人海战术呗!”我说道。“乐,你别讲了,小胖没来。”队友说道。“他人那?”我问道。“他去给田径队的买水了,他和童哥龙哥还有田径队的住在一个宿舍,他说找个好大哥比跟着咱们挨欺负强。”龙哥说道。火哥摇了摇头,对我笑了笑,火哥东北人性格直爽,但是胆子还没发育好与后来的他截然相反。我也觉得很可笑,从没想过我能点背到看到一屋子的刘阿斗!软踏踏的任人践踏,践踏的轻一点就感恩戴德了。我有一颗团结一心的心却要面对一群安于现状的人,不是悲哀是现实,就像南京大屠杀的时候没有人反抗,都是聪明人知道出头的人会最惨,即使不用他们出头跟着出头的人也会倒霉。

上天不欺负那些要强的人,百无聊赖的上课,老师就像一颗大安眠药催眠着每一个听课的人。“乐,听课那?”这个生命中一直存在的人出现了,蒙哥!“没有,发呆时间过得快一些。”我说道。当时的课讲得什么我不记得了,只是知道和蒙哥聊了很久,蒙哥的柔道队有两个教练,一男一女,女教练只招生了一个人就是蒙哥,所以蒙哥在队里过的很不如意。“蒙哥你挨欺负不?”我问道。“我住的宿舍比较杂,我们宿舍一般没有人去,一般吧!怎么你挨欺负,也是你们队的都太怂了。”蒙哥实话实说,让我觉得这个朋友可以结交。“乐,听你说话,知道你就不是安分守己的人,可是你们队不给力你怎么办,这里拳头就是道理。”蒙哥依旧跟我说着实话,再一次证明劝你安分守己的人都比你过的如意并且不想帮你。“山不就我,我就山。等等机会吧!”我说道。

我知道各自找好各自的老大,各自交着各自的保护费,我妈一周只给我那么多钱,我不想交出去所以我必须拼一把。我没有小胖那样每周三送吃的喝的家长,没有跟教练很铁的关系,所以我只能去混然后让别人给我送吃的喝的花的,这样是很不道德,但是道德是建立在被尊重的基础上,穷生奸计富长良心!“就你,帮我买趟东西去!”超哥说道,后来的好兄弟。“你特么谁啊!找别人去!”我说道,因为队内的失望让我无处发火。“孙贼,你丫这是欠抽啊!”超哥说道。“对!怎么着!”我说道。“行,”说完超哥就上来准备打我,命运的巧合就在于多了那么一句话。“你丫那得啊,打之前问清楚了。”“我朝阳XXX”我说道。“那你知道XXXX吗?”超哥问道。“知道我家前一站!”我说道。“卧槽,咱俩一个地方的,兄弟对不住。”超哥说完就走了,所谓无巧不成书就这么来的吧,我认为。

真正盼来的不是团结一致打倒敌人,而是教育体制让那些强硬一点的人毕业了,我们在被欺负的一年中度过了初一,牛逼的人依旧牛逼,挨欺负的人依旧挨欺负,一切都是那么的井然有序,只是我更多的和外队的人混,队内对我的看法越来越严重,没办法羊群里出来条狗,注定就是异类。因为在宿舍区被压迫,内心的所有气愤都与老师倾斜,所以我们的班主任时常的和我们所有人争吵,没办法他有师德约束有法律管着必须领钱加受气,后来想想挺对不起的,当时的情况没办法谁好欺负欺负谁呗!

如果超哥是我的机缘那么小庄绝对是我的领路人,我时常的出现在他们宿舍,原因很简单,他们宿舍很少有人去,我可以放心的玩着自己的手机,不会被抢走,我可以喝完一瓶可乐而不是喝一口就没有了。“你还是要跟我们混才不挨欺负,谁不服就打谁。”小庄开玩笑的说道。“我一个人打谁啊!”我叹了口气说道。“你打肯定蒙哥会帮你,我也会帮你。”小庄依旧是玩笑的口吻。“想打人总需要借口吧!”我问道。“你去踩他,告诉他妨碍你走路了就打,你要是想打总有理由的。”小庄说完依旧没有让我鼓起勇气,可能待久了就没有那么热血了。

外斗外行内斗内行,这句话我理解的十分透彻,在一年的时间里,我们排球队这个集体项目没有一点的集体意识,一周总会打架三五次,十二个人的队快分成六祖人了。张磊这个胖子竟然花钱找外队的打我对头的田赛,我的热血再一次被点燃了。“你特么是人吗?内战的时候大家都知道中国人不打中国人,现在队内的事情你丫花钱找别人打田赛。”我问道。“你丫别胡扯,你怎么知道我花钱了?”张磊问道。“打田赛有十块钱够了吧!”我不屑的说道。“草,打他五块就够。”张磊说完所有人都乐了,也就是从那一次张磊在队内的位置仅次于宿舍墩布,没人在他身上吐痰而已。“我承认田赛有点坏给你讲鬼故事让你一夜没睡觉,可是你要是不吹牛逼说你最爱看恐怖小说会有这事吗?”我说道。“乐,不是那么简单的,昨天尿尿的时候是我陪他去的,他实在憋不住了,叫的我。”硕哥说道。“冯乐,你丫最坏,你丫还给我画个符,第二天我才知道,写的活该我被吓!”张磊冲我咆哮道。“我还是太好心,应该你丫拉稀的时候给你讲鬼故事,看你怎么办!”我说完就走了依旧去小庄的宿舍玩手机。

“乐,刚刚有人招我,你帮不帮我。”小庄问道。“帮你没问题,只是我们队的人你别想了,蒙哥我倒是能给你叫上。”我说道。后来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多对人少的时候根本打不起来,因为没人傻傻的去吃亏,但是明白的太晚了,我们队已然成为所有队的出气筒。教练的回复依旧是他打你你也打他啊,老师的回复变了,改成开会的时候教育两句不可以黑社会性质的上学,这里是学校,我想他自己都不信吧!

从那件事后我和小庄的关系变得很铁,因为我需要他,我确实给不了他什么帮助,蒙哥那就更是兄弟了,因为我把后背交给过他,童哥胆小但是童哥在我回家的时候给过我两块钱告诉我做空调车回去吧,凉快!我当时发誓有我喝的就有童哥喝的,事实证明我就那么三个朋友依旧保持联系,至于其他人我微信都不愿意加,见了面我可能会打招呼,如果说合作做些事我一定拒绝,当年热血青春的时代你都那个样子,见了钱你还能知道谁是兄弟,别闹了这个社会我可不信什么人会学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体校那些年—珍重稀年再也不见 利用七篇文章不附加任何感情色彩的表达了三年体校时光,说了很多不阳光的话,可是那就是现...
    冯大爷阅读 469评论 0 3
  • 体校那些年——幸运如我机智在书 人世间永远不缺乏吹牛逼的人,吹的经典了是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免不了身死他乡。吹的大气...
    冯大爷阅读 191评论 0 0
  • 现在我到了一个无比尴尬的阶段,因为我说起过去的无论什么来都觉得很难为情,我不想一提出来就惹你不高兴,或者说不想提我...
    马超Growon阅读 182评论 0 0
  • 在上一篇文章《三步,跳出碎片化学习的坑》中提到,现如今时代我们面临着信息超载,学习最有效的方式是建立主题式阅读,主...
    tao_夏至阅读 729评论 1 2
  • 看了许多大家的文章,才觉得每天的忙碌没有意义,因为生活并不充实,只是消耗时间而已。以后的日子里,我也会多学习。努力...
    帆船梦阅读 222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