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校风云录4

体校那些年——幸运如我机智在书

人世间永远不缺乏吹牛逼的人,吹的经典了是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免不了身死他乡。吹的大气了是我当取之。吹的幸运叫大丈夫应当如此。谁不想高呼一声,证明这个世界自己来过,只是没有被别人听到,或者根本没有喊出声。

初中老师三件必须宣传的事情,第一件事:好好学习,考个高中,只要你考上高中,好好学习考个本科,一辈子不至于荒废,如果你不好好学习,只要你考上高中,随随便便就可以上个大专,大专打本都是大学。第二件事:不要早恋,现在你们根本不懂。青春期的时候每天都分泌着过多的激素,一周的时间身体都发生不一样的变化,怎么可能懂那,倒是快步入社会的我们对待异性仅仅是知道不要走错厕所以免尴尬,剩下的都消耗在无尽的岁月里。第三件事:不要有暴力倾向,你们脾气暴躁可以避而不谈,我只是明白为什么打架会是第三件要说的事情,就是年轻人不可能不打架啊,老师都认为是天经地义,避免不了,年纪大了就不会打架了,原因很简单,开始玩套路下黑手。

郭德纲说过,永远不要去试探人性,失望的不仅仅是你对人的看法还有就是你开始怀疑自己了,一个人整天要是不去想一些事一直思考自己与他人的道德感,这个人好不到哪去。无论是在公司还是在体校,任何一个有人的群体里终究会有两类极端人群受所有人的反感,一类是能力才干美貌智慧集于一身。一类能力才干皆不如我就是受到领导喜欢。

浑浑噩噩的过了一年的初一生活,开了两次家长会,老师一如既往地强调学生没有被欺负的事情发生,我不明白老师真的是师德发现了还是没话找话的跟家长寒暄,一个个的小男子汉即使受欺负了也不可能向家里诉苦啊!那正是个知道自尊心的时期,此地无银三百两我也是在那个时候明白的。田赛的家长一天突然来看他,田赛的吃的被抢购一空,家长进门问道:“田赛,你柜子怎么开着啊!锁坏了?”“您放心,不知道谁嘴贱。这事没完!”田赛很有气势的说道。正在这时蒙哥拿着田赛的薯片走了进来,“乐你还不吃,这个薯片还是原味的好吃。”蒙哥说完看见田赛的家长一点没有尴尬的神色。“田赛,你吃不吃,这薯片挺好吃的。”蒙哥问着,田赛尴尬的拿了几片,给人的感觉就是蒙哥的薯片请大家吃,可是在宿舍的人都知道薯片是田赛的。“你放心,还有大的在那,能这么欺负小队友。”大男排中唯一一个蹲班的人在高声说着。“那真是麻烦你了,我们家这孩子老挨欺负。”田赛家长说道。田赛很没有面子所以催促着父母快快离开。等到田赛回到宿舍蒙哥问道:“这事没完,赛哥咱们怎么解决啊!”我第一次发现蒙哥原来这么坏,当然我也不是好人我嘴里还吃着薯片,田赛最讨厌我了,因为我们两个睡对头只有他一直挨欺负,而我从没有打过他,因为我自己的道德告诉我不可以动手打自己人,即使他们都很贱,没办法我很怕教练的罚跑圈。

在我们到来排球队后听到很多传说,第一个,曾经排球队是体校头号大哥只有欺负别人的没有被欺负的,不过有一次教练说曾经最担心的就是比我们大一年纪的大鹏以前总是挨欺负,这个就矛盾了,既然以前排球队那么厉害为什么没人照他那。第二个就是排球队曾经一直第一名,教练房间的奖杯都用来做烟灰缸,因为太多了,可是我到来后发现打比赛回回倒数第一,不然就是倒数第二,貌似前三都没有。

在我根本不努力的情况下终于有了一些改变,就是队内不再关注我了,大家虽然一样的无视我不理我,但是大家更讨厌一个人,商硕,因为教练最喜欢他,他有任何的伤病教练都会亲自按摩,无论训练好坏技术掌握如何,教练都会悉心指导。面对一帮失宠的孩子商硕的压力是很大的只不过大家不说,一帮老爷们争宠说起来多可笑啊!现在最火的宫廷剧里都是一般美女围绕着一个皇上使出浑身解数,一帮男人想着如何讨好教练,如何让教练骂自己的时候不那么的恨留一些面子,相比起来我更喜欢教练叫我冯二愣子,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毕竟这个世界大家都自认为是聪明人谁会关注一个傻子,尤其我这种不招人喜欢的人!顺便说一下那已经是2010年了,手机可以上网很久了,大家都开始开通流量套餐,手机的功能也日渐繁多,最主要一点在超体里面AV开始流传于各种有蓝牙的手机,那会儿谁要是没有一个NOKIA白天充面子晚上探索生理构造都觉得丢人,很不辛的是我手机里有一部,所以再讨厌我的人也会跟我聊天。

“乐,你喝可乐不,我请你。”商硕第一次跟我这么说,我一点也不惊讶,因为那部叫家庭教师的影片一直在他手机里存了一年。“谢谢,我不想喝,我手机里也没有新的,占内存。”我说道。“草,真特么抠门。”说完商硕就走了,张磊马上过来说道:“乐,你丫传播淫秽物品这是犯罪。”“哦,是吧,那我现在就删了这样就没有罪症了,问起来我死不承认就好了。”我说道。“别删除啊!他们说你跟外队混跟特么汉奸是的我可没有。”张磊一副汉奸的嘴脸配合着肉大深沉的躯体似乎在说:“太君!花姑娘地干活。”我笑了笑问道:“你是不是想看啊!”“我不是坏孩子!你别瞎说啊!那是犯罪的。”张磊义正言辞的说道。“蒙哥手机里也有,你不好意思跟我说,你就去找蒙哥,蒙哥一瓶可乐绝对传给你,就是不知道蓝牙需要多久传完,传一般可是播不了的。”我说完就走了,听到楼道里张磊叫蒙哥的门说有个事找蒙哥商量。

只有在撬开教室门利用多媒体复制手机影片的时候大家才爱乐哥长乐哥短的叫着我,但是蒙哥不会那样因为蒙哥早就有了,当大家复制完毕依旧的不愿意理我,反正可乐我也喝了,不理我就不理我吧,一部影片看几天也就腻了。到时候再来看一看大家还能喝。“阿乐,你们队人巴结你,你的影片都是我内存卡里的。”小庄嘲笑的说着我。“还是自己脑海里的美,一看就毁了。”我泄气的说道。

那一段时间大家对我的感情真是复杂,想跟着我不受欺负又觉得说好了队内一致对我,想看手机里的影片又怕我倒打一耙说他们传播淫秽物品,毕竟他们用教师的多媒体看AV这个是我不敢干的。我欣赏童哥就是那时候开始的,只有童哥实话实说讨厌我欺负人就是直说,喝着我给买的雪碧骂着我欺负人,吃着我给买的东西说我坑人。“你的我吃,这叫打土豪,让我去干我不做。我不愿意欺负人,人家也没招我。”童哥吃着喝着还说着。“有本事你别吃别喝啊!”蒙哥看不下去了说道。“我又没吃你你管得着吗?”童哥说道。“你丫等着!”蒙哥威胁到。童哥真的怕了,事后很多年回忆起来依旧会说,蒙哥那眼神也不知道我俩当年是如何狼狈为奸的。

蒙哥跟我说过,那会儿很多同班同学和我们队的劝蒙哥别跟我玩,蒙哥自己也犹豫毕竟因为一个人得罪那么多的人不上算,但是蒙哥把自己的疑惑说给比蒙哥大不了几岁的小舅舅听时,他舅舅说:“秦桧那么坏还有几个挚友,你们那么小有什么好坏之分,无非是谁少吃了一口少喝了一口,男子汉不怕惹事不要给别人当枪用。”从此以后蒙哥欺负我们队的更狠了,反正谁都欺负也不差他和我了,坏就坏了反正那么小又没打算跟他们过一辈子。有几个志同道合的就够了。

年轻人的世界没有仇恨,更大的新闻出现了,童哥和龙哥半夜看到了一幕让大家不管真的假的都相信,并且毫不顾忌的告诉我,就是教练喝多了来到我们宿舍睡觉和商硕睡一张床,并且穿摇晃的幅度很大。多年后我们这些不是处男的人聊起来都佩服教练,上下铺的床,上面有一个人,下面一个男的还能那么大的动静,自愧不如啊!

这件事我自始至终都不想去问问真假,或许这个能让大家心里好受一些,凭什么他技术那么烂教练喜欢他,凭什么他返校的时候可以做教练的车,因为他卖屁股。给大家一个合理的解释大家就心安理得接受自己不被教练喜欢了。我更希望这件事是假的因为我没有睡觉穿牛仔裤的习惯也没有买到铁裤衩可我还要住校。童哥不止一次跟我聊起这件事的时候说自己亲眼看到了,但是这个世界亲眼看见又有什么用啊!

真不知道体育圈这点事要是放到社会对女人们来说是福是祸,是福的话美女可以穿得暴露安心走夜路,是祸任你波涛汹涌我就是不起色心。我更希望是福,这样我这个喜欢大姑娘的人可以满马路的看,而且不犯法。可是天不遂人愿大家更喜欢传宗接代一点。

这世界晴朗的时候刮风,阴天的时候下雨。下雨打伞刮风乘凉,知道太多没有好处,只是大家两三聚会的时候依旧会说起来这些事,十分的阿Q。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体校那些年—珍重稀年再也不见 利用七篇文章不附加任何感情色彩的表达了三年体校时光,说了很多不阳光的话,可是那就是现...
    冯大爷阅读 465评论 0 3
  • 来自帝吧@习惯性洗澡 来自帝吧@习惯性洗澡 来自帝吧@习惯性洗澡 那是一个星期二,我起床之后发现天空灰蒙蒙的,我知...
    dustjewel阅读 9,832评论 0 9
  • 体校那些年——联盟失败所以要部落 鲁迅先生说过中国人在以往封建社会有两种生存模式,一种是想做奴隶做不了的时代,一种...
    冯大爷阅读 250评论 0 0
  • 嗨,你在那儿? 低沉的音乐磁性的声音 把思绪拽回到从前 旧日的嬉笑怒骂 回荡耳边 嗨,你在哪儿? 烟雨朦胧 冷清的...
    雨花石静儿阅读 327评论 1 1
  • 李潇南阅读 4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