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苏是公司副总,为人和善,员工跟他碰面,总感觉见到亲人,叫上名字叫不上名字的,老苏总是不吝惜他那真诚的微笑。

人说五十知天命,老苏到了这个年龄,好像才知道健康对自己有多重要!坐办公室一天下来,后背像坠上千斤石头,爱人便怂恿他晚饭后出去散散步。

今晚的月光朦胧,这条安静的林荫道上像蒙上一层神秘的色彩。老苏跟爱人并肩走着,爱人喜欢在这样的月光里仰望天空,她自言自语,又像是说给老苏听“嫦娥真可怜,那么大一个月球,连陪她散步的人都没有!”

老苏没吱声,仍然缓慢地迈动脚步,手不自觉地捋下一片树叶。迎面而来的一对老人,牵着手,看到老苏的瞬间,惊慌地停下脚步,手却紧紧牵着。。

老苏手里的树叶被他揉出了汁,在他宽大的掌心发出恐惧的呻吟!

爱人反应最快,她急步上前拉过老太太的手,“妈,您出来散步的啊,我陪您回去吧。”

老太太机械地走过老苏身边,脚步不听使唤,她想利利索索地走过儿子面前,可怎么努力,始终有点颤颤巍巍。

老苏面无表情地望着远方,直到老太太走远,他才冷漠地望着对面呆立的老头,“以后不许再找我妈,否则我对你不客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完大步离开这片安静而浪漫的悠悠小径。

那种人见人爱的笑容在他脸上没留下一点点痕迹。

“老苏,妈也七十多岁了,你打小就没见过爸,妈一个人把你拉扯大,她也不容易,你就让她过好自己的晚年吧,再说,找老伴也不丢人,有个人早晚照顾着,我也轻松,妈也开心,是不是这个理?”

他霸道地盯着爱人“这事不用你管,我自己知道怎么做,这么多年都过来了,再说,我对她生活起居照顾哪样不周到,我公司的人知道了怎么说我?你不许插手,否则我对你也不会客气。”

老苏没跟老太太说任何话,只是锁了家院的大门,每天由爱人负责照顾老太太,吃的喝的,用的,应有尽有。

爱人心疼婆婆,但也不敢让她出去,每天想方设法找出话题聊天,变着花样做一日三餐。

老太太只字不提那晚上跟人牵手的事,媳妇说什么她也只是微笑地听着,而老太太的眼睛,总是让媳妇感觉她离自己很远很远。

半年以后老太太离世了,出殡那天,在送葬队伍的路旁,有个老头呆呆地望着长长白布上老太太的名字,潸然泪下!

老人脚步蹒跚,远远跟着送葬的队伍,右手,不住颤抖着,不时轻柔地握一下自己的手心,仿佛手心里,牵着的那双手,从未离开!

中午宴请的宾客纷纷来到酒店大厅,老苏泪眼婆娑地迎接着所有亲友同事,那失去母亲的悲伤,跃然脸上。

公司老总握着他的手,真诚地说“老苏啊,你是大孝子,把母亲照顾得无微不至,把她最后一件事也办得风风光光,我们都要向你学习,百善孝为先,你老苏做到极致了啊。节哀!”

身旁,响起掌声,附和声。

从此,老苏那和善的笑容里,又揉进了一种叫自豪的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幅照片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或美好,或辛酸,或温馨,或悲凉……照片是无声的记录,一张张拼接开来,如同一部岁月的录影机...
    一地月光阅读 537评论 6 7
  • 回到了开始的地方,环境很好,只是很陌生。 这是五年来第一次回来,如果有可能,我宁愿一生都不会踏进这个地方。 不想回...
    陌贝阅读 453评论 2 2
  • 先突破数学 上午跑操的时候发现杰一直在跟旁边的王冬凯说话,而且他俩站的最后一排排面总是不整齐,在最后全部跑操结果的...
    于斯用心阅读 336评论 0 0
  • Angular中定义了很多内部指令,显著标志就是以ng-XXX开头,但有的时候为了实现特定的功能,只使用内部指令是...
    _信仰zmh阅读 435评论 0 0
  • 很多朋友,对西藏充满了好奇与想象,什么样的城可以洗涤心灵?恰好,在去年盛夏,与朋友相约毕业旅行,在最后一站,从兰州...
    大脸刘是个哭包阅读 413评论 8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