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班「金马带你定投区块链」第一次作业:20170717_区块链第一课作业_区块链_经验_201707

第一个月的作业,从以下几个角度着手:

一、理清投资对象:区块链是什么。

二、理清投资价值:区块链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三、理清投资风险:区块链资产的投资风险。

四、总结投资策略与原则。


一、理清投资对象:区块链是什么。

1. 区块链的定义

分布式的大帐本。

用钢琴来打比方,区块链是一台可以连网的钢琴,由千千万万家家庭的钢琴共同构成的钢琴网络。并且是一个会不断产生新琴键的链,每个琴键上存放的是交易数据。通过网络,互相同步传递琴键上的信息。

特点:

没有集中发行方

总量有限

使用不受地域性质

匿名性

解决的问题:

集中管理带来的问题。(传数瓶颈,数据审查,被篡改等)

无通账

跨境传输

2. 区块链资产的定义: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项目的价值总和(所发行的代币)。

区块链资产投资,不是0和游戏。资产总价值会越来越高,大家都获利是有可能的,比特币就是最好的例子。

区块链资产的地址:

一串由系统生成的字符串, 如果你把某个区块链资产看成钱,那地址就相当于是银行卡的卡号。如果你在某个交易平台有资产,充值和提现就是通过地址来提现的。

3. ICO的定义:

区块链资产首次公开发行时对其进行投资。投入区块链资产,得到该项目的代币资产

ICO按照英文字面意思来解释 (Initial Coin Offerings),是一种用虚拟货币(比特币,以太坊等)投资早期项目的方式

投资完成后,项目方一般会按比例给投资者发放代币,多数情况下代币是可以在这个项目中使用的或者分红权益,少数的情况是直接给的项目股份,通常情况下,代币会随着项目的发展其价值会有相关性的变化,有的项目会发展的很好,投资者获得了巨大的收益,而有的项目,却会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发展起来,那ICO 参与者有可能就什么都得不到,即使是得到代币,也有可能因为代币归零而损失巨大。

参与 ICO 获得的代币,有的可以通过二级市场交易获得升值回报,有的可以通过得到分红获得回报。

4. bitcoin的定义:

bitcoin是一个多义词:

它是一个钱包

也是比特币的记帐单位

同时他也是一个价值传输网络的名字

bitcoin这个钱包的作用:

1. 生成比特币地址

2. 接受比特币

3. 发送比特币

4. 生成并导出私钥

5. 导入私钥

6. 对比特币进行签名

7. 给钱包加密

8. 同步比特币的全部节点数据

5. 钱包的定义:

金钱包:

相对于完整数据的标准钱包来说的。(标准钱包就是上述说的电脑里装的官方钱包,需要在本地保存所有的历史交易数据。)

比特币标准交易数据为97G,全保存在手机上是非常不经济的。金钱包采用数据的分离管理方式,金钱包只保留与这个钱包相关的交易数据,而私钥依然是本地保存。

冷钱包:

下载钱包的那一刻起,彻底脱离网络。比特币的存入和取出,都是在离线状态下进行。真正从物理上完全与互联网隔离。非常安全。比如真的有几百个比特币打算不用,长期保管,用冷钱包是很好的。

公钥和私钥:

区块链中,公钥和私钥是基础。

从私钥能算出公钥,再从公钥通过哈希能算出比特币的钱包地址。

但公钥是不能反向算是比特币的私钥的。

所以,掌握了私钥,就掌握了这个地址的比特币。


二、理清投资价值:区块链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1. 赚钱,规避通账。至少还有2~3年的红利期,资产升值机会更多。并且普通人都可参与。

2. 对未来科技世界的早期投资。创造这些区块链项目的人,是这个世界上最聪明的人。投资这些区块链项目的人,同样是这个世界上最聪明的人。


三、理清投资风险:区块链资产的投资风险。

1. (中国的)政策风险

银发2013年289号已经说明:政府对于区块链资产无太多的干预,但要求区块链交易平台满足反洗钱规定。(比如交易者要经过KYC认证)

建议:

时刻关注政策变化

2. ICO风险

ICO本身是区块链行业中高风险的赚钱机会。也是因为没有门槛,所以风险很高。选择什么样的项目,这就是最大的风险

用 ICO 拿钱动辄几百万美元,诱惑实在太大,以至于有不少项目直接就是以圈钱为目标。而圈钱跑路的或者圈钱之后不作为的项目,对参与者和认真工作的项目发布者都是一种伤害,所以,这种行为是参与者和其他项目发布者都非常憎恨的行为,但目前法律上并没有监管的规范,所以,在 ICO 这个事情上,学会分辨并保护好自己的权益很重要。

法律没有规范的原因主要是政府对虚拟币并没有赋予货币、资产或投资标的的规范,目前在中国只是被认定为特殊商品,ICO 用中国的法律来理解,只是一种以物易物的行为,而且是虚拟物品换虚拟物品的方式,就像在网络游戏中,我拿宝剑换了你的盔甲一样,对这个行为,目前是没有任何法律规范的。

并不是所有的 ICO 项目 ICO 结束后都会得到平台的交易支持,有些项目已经 ICO 完成几年了,都没有得到平台的交易支持,以至于尽管参与者账面有资产,却只能通过场外交易变现,甚至根本无法变现。

3. 区块链资产存放风险

交易所放资产:

你在交易所存放的资产没有直接的管理权,资产的安全可能直取决于交易所管理人员的人品。

你的邮箱和短信可能被黑客获取,资产可能会被盗。

交易所繁忙或钱包故障的时候,可能不能及时响应你的充值和提现。出现几小时或几天的延迟也可能都是很正常的。

建议:至少安全运行3年以上的交易所交易

自己管理:

可能丢失密码,或者密码泄露:邮箱,交易,登录,等密码。长期不用,且无安全方法记录密码。或者丢失钱包私钥。也可能被黑客攻击,丢失私钥。

全节点钱包数据量太大。如果用全节点钱包,即使用一个全新的500G硬盘,可能也放不了多少个品种的全部完整区块链数据。

建议:

谁承担保管责任的问题。对自己能力更信任,用钱包管理。反之,用分散风险的办法在各个平台上进行保管。

一般,资金量不大,需要经常交易,且品种比较多的资产,这种情况下用分平台的策略可能更合适。在云币网交易要学会用google身份验证器。安卓手机安装比较麻烦。很麻烦,但再麻烦也要做。

如果是自己管理的话,要学习如何备份钱包,另外还需要考虑:万一失去管理钱包的能力之后,如何将该资产转移到想要转移的人那边?


四、总结投资策略与原则。

1. 区块链资产投资原则

区块链投资还属于早期,越早介入越好。

区块链资产的投资风险不比股票小。不适合all-in。新手不要超过可用投资额的30%。

一定要合理配置你的投资额。e.g.至少50%比特币,区块链资产的基础货币。可对冲其它品种暴跌的风险。

需配置比特币50%以上的理由:比特币相当区块链资产中的基础货币,也相当于股标中的蓝筹股,属于降低风险的配置,也是不确定性的对冲方式。从历史周期看,比特币在所有产品中具有稳健增长的特性。高风险的区块链行业,风控和稳键,主要是通过比特币的持仓来体现。

选择一个靠谱的平台,开始投资之路。

用长期价值投资的眼光去投资产。用钱和耐心。不要追涨杀跌。

也就是不走短线,走长线。

一定要在不同平台用不一样的密码,帐号

2. ICO投资原则

少量资金参与ICO。抱着捐献的心态。少到每次ICO使用资金不要占总资金的5%以上。

如果只是一个新手,目标是长期赢利,不要玩杠杆!!!!!!!

选择自己看得懂的项目参加。比如:持有ETH,不持有ETC,是因为对ETC价值不认可。3年不看好,3分钟都不持有

选择靠谱的平台参加

少投、心平,不要轻易 all-in ;

见好就收,不要每次参与 ICO 账上都曾经有利润,最后却是亏损

小规模的好品种要咬住,如果投入不多,要有就当丢了的心态;

如果用自己看好的品种参加ICO,参加之前或之后一定记得对冲,即使买回使用掉的区块链资产,别 ICO 的品种还没上涨,参加的品种却暴涨了,这将会让 ICO 得不偿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