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水彩那些你不知道的事儿(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颜料在画水彩中的重要性仅次于画纸,所以选对颜料是很重要的,今天就来介绍一下现在市面上的一些颜料吧。

现在市面上的颜料分为固体的和管状的两种。


固体水彩:固体水彩通常就很小一块,因为是压缩形成的,虽然很小一块儿,但是也能用很久了,固体水彩比较适合外出写生的时候带走,用起来很方便。    缺点:不太好取色,因为太小块了而且有点硬。​


管状水彩:管状水彩比较容易取色,适合大面积作画,但是外出写生携带不是很方便。如果不习惯用固彩又喜欢在外面写生的可以买一个保湿盒,这样就比较好带出去了(不过狍子觉得保湿盒的价格有点高,还不如直接买固彩)​

现在市面上的固体水彩的牌子也很多,五花八门的,但是狍子建议大家还是选择经典品牌的水彩购买,使用好的水彩颜料再加上好的水彩纸,能为画面加不少的分呢。


先来介绍一下固体水彩吧,据狍子了解到的,市面上的固彩大家买的比较多的就是樱花、白夜、吴竹、梵高、温艺、史明克还有申内利尔。下面我来逐一的分析一下这几款固彩。

樱花:樱花的固彩在某宝上面的销量一直的很不错,当初狍子第一次买水彩的时候也差一点就买了一盒樱花,因为我在下单之前又去了解了一下其他的固彩,发现樱花的固彩是真的不好,如果你们真的要买樱花的水彩,狍子建议大家去买樱花的管彩。樱花的固彩颜色很灰,颗粒感较强,整体来说画完之后画面不通透也不艳丽,就是很灰。(据狍子了解到的很多人买完都有点后悔)​

白夜:白夜是俄罗斯的一个牌子,白夜的固彩做工真的很粗糙,但是胜在性价比高。白夜的固彩虽然包装比不上其他的固彩,但是颜料的个头很大,100RMB能买24色全块学院级。白夜的颜色很鲜艳​,扩散也不错,但是就是不能撒盐,撒盐毫无反应。

这是白夜学院级画的


​吴竹:当初我在买颜料的时候就在白夜和吴竹之间纠结,最后还是选择了白夜,这可能和狍子的画风有关系吧,狍子比较喜欢色彩鲜艳的画风,但是吴竹的颜色更适合画水墨画那种,在5月份外出写生的时候狍子发现我们老师用的是吴竹画的山水,特别的韵味,看起来清新淡雅。

​梵高:梵高和吴竹还有白夜应该是在一个档次上面的,价格都差不多梵高的颜色也比较鲜艳,但是混色不好,容易脏。

温莎牛顿艺术家:温艺的固彩使用的人很多, 温艺的扩散也不错​,颜色很纯净不浓,也很通透,叠色也不太容易变灰,适合小清新的画风。

史明克:史明克的固彩又学院级和大师级的。不过狍子觉得学院级的就已经够用了,不是靠这个吃饭的没必要买那么贵的,毕竟一盒大师级的差不多能买两盒学院级的了。史明克学院级的水彩品质也是非常好的,颜色很清新,扩散也很棒,干了之后颜色会比画的时候透亮一些。大师级的扩散更好,颜色要淡雅一些,比较耐看。

申内利尔:申内利尔的水彩感觉相比前面几种用的人要相对少一些,申内利尔的固彩很适合画花卉,颜料比较好蘸取,扩散和混色也不错。



​接下来介绍一下市面上的管彩吧。管彩的种类也比较多,价格的差异也蛮大的,狍子来介绍一下马利、国产温莎牛顿、温莎牛顿歌文、荷尔拜因、美利蓝、MG。

马利:马利的水彩因为价格低,性价比高,所以有“国产小天使”的美称,马利的颜色不错,算得上是国产良心了。而且马利的水彩还能撒盐开花,真的是很不错。

国产温莎牛顿:某宝上面有国产的温莎牛顿,价格和马利的差不多,如果你们想买这一款呢,狍子建议你还不如去买马利,国温真的很不好用,扩散不行,颜色也很容易脏,而且最开始挤出来还有很多黄色的不明液体,狍子对国温已经深恶痛绝了。

温莎牛顿歌文:温莎牛顿歌文也是一款很适合初学者的颜料,透明度极高,但是混色过多也容易脏,在木浆纸上面作画真的非常的小清新。

荷尔拜因:这个牌子的水彩很多喜欢画漫画人物的大大在用,颜色非常鲜艳,但是不够透亮,因为荷尔拜因的管彩没有加牛胆汁所以没有扩散性。

美利蓝:美利蓝的颜色很不错,透明度也很高,混色也不容易脏,扩散也是棒棒哒,画出来的画也很梦幻,是一款性价比不错的颜料。

MG:MG的颜料我觉得卖得还是蛮贵的,但是MG的蓝色系和叮酮系的颜色个个都很好看。MG的颜色相对美利蓝来说要淡雅一些。


​今天介绍了这么多种水彩颜料,小可爱们有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水彩颜料呢。水彩颜料的种类很多,如果你们还是不知道买什么颜料适合自己,狍子建议你们可以去某宝上面买分装的水彩颜料,分装的虽然量少,但是也能画很多幅了。等你们多试了几种颜料就能找到自己的画风适合什么水彩。

每一种水彩都有自己品牌的优势,也有劣势,所以我们只要能找到自己合适的就OK啦



上一期:关于水彩那些你不知道的事儿(一)

下一期:关于水彩那些你不知道的事儿(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