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鸟聚集事件

你看,有鸟群盘旋在夜晚的公路可是,怎么越来越多……越来越多……

1.

晚上月亮被云遮住了,朦朦胧胧的,不是很亮。窗外稀稀落落地传来蛙叫和虫鸣,刘家人今晚出去聚餐了,偌大的别墅里只剩下刘家的保姆苏姨。晚上不用给主人家做饭,所以苏姨随意地煮了点面条,吃完了之后,便开始提着水桶要去书房做打扫工作了。

由于今天白天一整天刘教授都在书房工作,她不太方便进行打扫。所以趁着现在家里人都出门了,苏姨赶紧走进书房,快速熟练地进行打扫。

她先是把书房的窗户打开通风,今晚比较凉快,不怕蚊子,打开了窗户就没有随手关上纱窗。她把地板和各个角落都清理了一遍,接着就开始打扫桌子,她把桌子和桌子上的一些物件都仔细擦拭了一番。

刘教授虽然是文学史的教授,但是他对自然科学方面比较感兴趣,尤其是鸟类,所以书房里面满满都是关于鸟类的藏品和书籍。几乎每个人到他的书房都会被他丰富的藏品和藏书惊到。苏姨当然也不例外,在外面和其他家的保姆阿姨聊天时,苏姨也挺为自己能在这样高素质的东家做事情而感到骄傲的。

苏姨拧了一把抹布,正细细地擦拭着桌上的摆件,突然只听到窗户外“笃”地一声,在寂静的夜晚格外地清晰,苏姨的心猛地一缩,下意识地往窗外看,除了不甚清晰的月光,什么都没有,然后又听到“笃”“笃”的声音,瞬间,刘姨感觉自己的头皮有点发麻。

苏姨本想着赶紧离开书房,可是窗户开着,要是进来坏人的话就麻烦了,想到这里,还是给自己壮了壮胆子,慢慢地挪向窗口,正想关窗的时候,突然就发出“啊……”的一声,只见黑黑的一团也看不清是什么,冲着自己就过来了,苏姨感觉自己的额头猛的一痛,吓得也顾不上关窗了,慌不择路地逃离了书房,来到楼梯口一下没站稳,滚下了楼梯……

2.

刘家人回来的时候,只看到苏姨晕倒在楼梯边,头上和脖子受了伤,一家人连夜将苏姨送到了医院,怕是歹人入室,也连忙报了警。

林涵他们赶到刘教授家里的时候,问了一些具体的情况,由于当事人刘姨还没有醒过来,提供不了事发的具体情况,再加上事主刘家也没有什么财产损失,杜昊哲所在的法证组来了,查看了一下情况,搜查了所有的证据后认定了这是一起意外,现场也并没有外人进入的痕迹。

苏姨的伤医生检查了,跟刘家人说,苏姨额头上的伤是皮外伤,几天就能好了,麻烦的是她摔下了楼梯,引起了脑震荡,等她清醒后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

苏姨清醒过来之后,林涵就带着陆羽来录口供了,可是苏姨只是说有一团黑漆漆的东西奔着自己来,然后自己因为害怕就跑出书房,接着就不小心摔下去了。

陆羽皱眉看着林涵:“头儿,那黑漆漆是个啥啊?”林涵摇头,杜昊哲在现场并没有检验到第三者痕迹,对此林涵完全没有头绪。

苏姨的伤势不重,很快就康复了,但是经过了这件事情,她的心里总是有点不安,而且家里人也不太愿意她继续待着刘家了。

没办法,刘家人只好同意了她的辞工,并且多给了她一些报酬。苏姨很感激,还是提醒了一下主人家,要多注意安全。

刘教授作为一个高校老师,接受着高等教育又在高校里教书育人,怎么会相信什么怪力乱神的说法。虽然答应了,不过刘家一家人还是该工作工作,该读书读书,这件事也就当是生活的一个小插曲了。

苏姨辞职了之后,房子里的家务还是需要人来做的,刘家人只好接着招家政阿姨,由于出了苏姨这件事情,很多家政阿姨不愿意来了,刘家人只好把薪资提高了一些,家政公司才勉强答应给他们找一个新的阿姨。

3.

终于,刘家新招来了阿姨,新来的阿姨姓贾,贾阿姨是个很勤快的人,做起事情来风风火火的。工作效率丝毫不逊色于苏姨,常常刘教授一家回来的时候,她已经把家里面收拾妥当了,做好了晚饭,刘家人对她很是满意。

两个星期后,大家的生活也渐渐恢复到正常,慢慢地忘记了之前的那件事情,贾阿姨偶尔也会在晚上打扫,但是已经没有出现这个情况了。

这天周末,因为学校的事情,教授在书房里工作了很久,贾阿姨为了不打扰教授,也只有在晚上收拾屋子,正好刘教授一家正在客厅看电视,她拎着桶到书房进行了打扫。

今天下午有些晒,书房朝着西向,被晒得有点热,贾阿姨走到房间的窗户边,打开了窗户,拉上纱窗,窗外钻进来一阵风,虽说带着热气,也算是解了一些闷热,贾阿姨接着走到屋子里面开始忙活了起来。

门帘被吹动了一下,突然就听到“笃”地一声,贾阿姨虽说平时也是不拘小节,但是心里也不免发毛,望向窗外,没看到什么,接着又是“笃”“笃”的声音,贾阿姨再次转头看向窗外,窗外一阵扑棱扑棱的声音,整片黑黑的看不清样子,铺天盖地地笼罩着书房的一侧窗户,有的可能是因为撞到玻璃,发出“笃,笃”的声音,整个画面诡异而恐怖,要不是因为纱窗的原因,应该已经飞进来了,贾阿姨吓得狂叫,接着便跑出屋子。

4.

贾阿姨也和刘家人请辞了,因为刘家人坦诚,对家政公司把情况都说明了。情况再一次发生时,刘家闹鬼的消息就这样不胫而走。临海市同城论坛上面居然有一些帖子,上面还有一些自称佛家或是道家弟子的人,有上面解释说房子的地基原先是埋了什么东西的,房子的前身是医院或者是屠宰场,有的说是刘教授研究的课题得罪了神明,种种说法,说得玄玄乎乎的,帖子的转发和评论一度高达几十万。

每天会有一些好事的邻居阿姨们过来看看,还凑在一起讨论,幸好别墅的安保算是比较严格的,没有外人进来,不然真的要成热门打卡景点了。

刘家人在学校和工作单位里也老是被别人问及关于房子是否闹鬼的问题,别墅这边没有办法接着住,工作和学习也无法保证,他们暂时搬出了房子,请了段时间的假,报了警,请求警察尽快查清真相,这样下去的话他们家人都不能保证正常的生活了。幸好对于鬼神的传言不是很相信,不然真的会被这些神神鬼鬼的谣言给弄崩溃了。

林涵和陆羽给贾阿姨录口供的时候,贾阿姨似乎还是惊魂未定的样子:“我这个人原本也是不怕什么鬼怪的事情的,所以才敢去刘教授家里做事情,但是这也太瘆人了。那真是,黑得铺天盖地啊。”

还有 6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6评论 28 53
  • 信任包括信任自己和信任他人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失败、遗憾、错过,源于不自信,不信任他人 觉得自己做不成,别人做不...
    吴氵晃阅读 6,135评论 4 8
  • 怎么对待生活,它也会怎么对你 人都是哭着来到这个美丽的人间。每个人从来到尘寰到升入天堂,整个生命的历程都是一本书,...
    静静在等你阅读 4,925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