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公主

  寂静的夜里,4周都是黑漆漆的,树木的投影,使景色显得更加恐怖。那幢年久失修的古老城堡,在月色下泛着清冷的光,大门口还有几张巨大的蜘蛛网,张着嘴等着掉入陷阱的小动物。

  城堡的4周有着低矮的灌木,偶尔似乎还会传来一些野生动物的嚎叫声。城堡的正中上方挂着一个牌匾,歪歪扭扭的写着“异人馆”。

  据传这里是帮人实现梦想的地方,无论你想要什么,都可以拿东西来换,但是代价也是高昂的。有的人被索要不值钱的东西,但有的人甚至要付出自己的灵魂,一切全凭堡主的喜好。

  韩枫站在古堡的门前,却不敢推门进去。他左走右走的犹豫了半刻,最终还是咬了咬牙,推开了大门。

  一层没有灯,黄色的微光从2楼斜着撒下来。隐约能看到屋里的东西都布满了灰尘,木质的楼梯上悬挂着的相框还歪歪的掉了下来。韩枫抑制住自己想要逃走的心情,颤抖着问:“有人在吗?”

  半天都没有回应,突然,楼上传来吱呀的开门声,沉沉的脚步声随之而来。韩枫轻轻地张开眼睛,在眼缝中看了一眼,本以为是长相怪异的古老中年男人,却未曾想是一打扮帅气的美女。

  “你,想要干什么?”她的声音很清脆,在周围的景色中显得很突兀。

  “我要找到照片上的这个人。”韩枫递了一张照片给她,那女孩的手很清瘦,皮肤苍白,似乎常年得不到阳光的照射。

  女孩看了一眼照片问道:“你想要干什么呢?你准备拿什么来换这个信息?”

  天气不热,韩枫觉得很凉快,但是头上却冒出汗来,他抬手擦了擦,说道:“我和她在一起三个月,她却告诉我她是一只花精灵,然后就消失了。不能接受这些,我要找到她。听说这样的灵异事件,只有你们异人管才能办到,所以我就来找你了。”

  “我的收费一直都是很高的,你知道吗?”那女人连眼睛都没抬,她的声音不带一丝温度。

  “我知道,我甚至知道你们不一定要说的只是钱,确实很需要找到她,我要和她在一起。”韩枫很坚毅的表达了自己的希望。

  “异族通婚是个很可怕的事情,那你不需要好好的考虑一下?”那女人,接着问。

  “不需要,她失踪的这段日子我已经理清了自己的想法。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说到这儿,韩枫心里不知为什么涌起了一丝勇气。

  “那你今晚就住在这异人馆里吧。”女人话音刚落,古堡的大门就吱一声关上了。韩枫脑门上的汗流的更加厉害了,他急忙转过头去看背后的大门,却发现两扇门早已牢牢的合上,连一丝缝隙都没有,等他再回过头来看2楼的那个女人也早已不见了踪迹。

  算了算了,既来之则安之吧。韩枫自我安慰想。他沿着古堡看了看,1楼没有房间,那么想休息也只能上2楼了。木质的楼梯有很多裂纹,走一步都能听见脚底传来的吱呀的声音。我开始怀疑自己来这里的想法到底是不是对的。但是除了这里,他好像也没有找到万菲的办法。为什么和自己相恋的人居然是一个妖精呢?他无数次的问自己,都没有答案。

  万菲是个很好很好的人,她温柔善良漂亮,和她在一起的日子是很快乐的,在这个充满算计和苦难的社会里,一个人的存在,让韩枫觉得舒服。所以无论付出什么样的代价,都要找到她。

  这个破败的古堡里只有一张木床,连张毯子都没有,韩枫躺在木板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天色越来越暗,辗转过程中,韩枫传来鼾声。

  忽然,窗外树木的阴影越来越大了,甚至有一些藤的触角已经逐渐的伸进了古堡。当韩枫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居然被藤缠绕着,绑在一棵树的树干上。他的对面坐了一个穿着绿色衣服的老翁,老人用探究的眼神望着他。

  他努力挣扎了一下自己的手,却发现越挣扎藤蔓绕的越紧。“你想干什么?”他发现自己的声音是颤抖的,沙哑的。这个情景让他感觉到十分害怕。突然看见老人身后,有彩色裙子的一角,那是万菲最喜欢穿着七彩裙子。

  “你抓了她,你把她放走。”他的情绪很激动,他想冲过去,把他心爱的人解救出来。但是事实是他怎么也动不了。

  老人一招手,身前就出现了一张桌子,上面还有茶壶和水杯,“年轻人,别太激动,你要喝点水吗?”

  “我不管你是谁,你把她放走。”韩枫眼前仿佛出现了万菲痛苦的神情,她在等他救她出去。

  “你觉得现在这个情形你能救得了谁?”老人笑了,随着他的笑声,树上的落叶哗哗的掉了下来,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是怎么也不相信这样诡异的事件的。

  “那你放她走,我留下。”韩枫不假思索的说。

  “好一处,鹣鲽情深呀,你不怕你就被小老儿弄死在这儿了。”老头喝了口水,冲着韩枫说。

  “我是斗不过你,但是我还是希望你放她走。”在这个生死关头,韩枫还是希望走的是她。

  “那行,那我慢慢缠死你,你知道藤蔓缠人的感觉据说和蟒蛇缠人的感觉是一致的。”老头挥了挥手,藤蔓真的如同人的手臂一样的把韩枫朝上不停的压缩压缩,韩枫觉得自己的五脏都要被压缩的炸了。也许今天真的要死在这儿了,他大吼一声。:“我死了你要放她走。”老头诡异的笑了笑没有说话。

  等韩枫再醒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已经在家里了。他摸摸自己的胳膊和腿,没有伤,难道昨天的一切都是梦?不对呀,明明记得自己确确实实到了异人馆的门口。

  “谁让你起来的?”万菲的声音从厨房传了回来。

  他激动的跳起来就朝厨房窜,差点和端着粥进房的万菲撞了满怀。

  “你回来啦?”他高兴的拉着万菲又跳又蹦。

  “你还是担心一下异人馆会问你要什么代价吧。我可听说异人馆一向要的都是心爱之物。”万菲躲着他,把粥放下。

  “这次她说的是对的,我确实要你的心爱之物。”阳台传来异人馆馆主的声音。

  “万花公主,你的五彩衣可是一件好盔甲,帮你测试了勇士的勇气和爱你的决心,这盔甲你就送我吧。”手上的鞭子一伸勾了沙发上的五彩衣就向后倒去。

  韩枫生怕她从20楼摔了下去,急忙跑去拽她,谁知却被万菲拉住,“她出了名的会飞檐走壁,不用担心他,坐下喝你的粥吧。”

  “万花公主,你真是有异性没人性,离开我们乡野森林不说,还在外人面前拆我的台,果真不好。”女人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你好好吃饭,不用理他。”

  韩枫望着眼前正在盛饭的人,突然就眼眶一热,这一次估计她是不会走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可能是我画的画太好看了,早上贴出去,下午去看,就消失了。是哪位小朋友撕走了呢?
    琛菲阅读 133评论 0 1
  • 大家好,我用三个标签来介绍一下自己。 1.我是一名三岁多孩子的宝妈,是时间管理的践行者。也是我们平台的第四期学员。...
    lijutong_010阅读 325评论 6 0
  • 桃树的眼泪阅读 105评论 0 0
  • 春天的中山公园里,暖暖的风轻轻的呵护着一片片一簇簇深色间浅色的五彩花阵,排列整齐的花队里,一枝枝亭亭玉立,头戴花冠...
    零零虎阅读 217评论 0 1